螃蟹死後還能不能吃,螃蟹死了之後還能吃嗎

時間 2022-01-14 07:30:05

1樓:牟正雅

其實河蟹死了是不能吃的,海蟹還可以。我們都知道螃蟹的外形有點粗獷,張牙舞爪,不是太好看,走起路來也是橫衝直撞,但是大閘蟹的味道卻是非常的鮮美,尤其是樂到家位於江蘇的陽澄湖的大閘蟹養殖基地產出的大閘蟹,體肥膏黃,味道鮮美盛名於天下。

螃蟹是生活在水中,又是雜食性動物,在螃蟹體內一般都會有一定的細菌。活螃蟹可以通過體內的新陳代謝將細菌排出體外,但是螃蟹一旦死亡,他體內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並且快速分解蟹肉,有的細菌還能產生毒素,若人們吃了這樣的死螃蟹就會引起食物中毒,常見的表現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嚴重者可發生脫水、電解質紊亂、抽搐,甚至休克、昏迷、敗血症等。所以對於死去的大閘蟹,樂到家**一般都是採用死一賠二的賠付方式給到買家,這也是希望買家能真**味到大閘蟹的鮮美味道。

在選購螃蟹時一定要注意是螃蟹否新鮮,千萬不要買已經死亡的螃蟹,生鮮運輸過程中的大閘蟹也一定要記住收到螃蟹後驗證螃蟹的死活跟商家協商賠付,切記不要食用,以免出現不必要的問題。在食用大閘蟹的時候不管是煮還是蒸一定要煮熟,利用高溫殺死螃蟹內外汙染的病菌,這樣才能在品嚐鮮美味道的同時保障自身安全。

2樓:綠籮

根據螃蟹的生活習性,死掉的螃蟹是不建議吃的。螃蟹愛吃腐爛性的食物,體內積累了致病細菌和有毒物質。死掉的螃蟹,體內會很快的滋生大量的細菌,所以不宜食用,尤其是在天氣熱的時候。

螃蟹死了能吃嗎

從口感上考慮,螃蟹死掉後就喪失了原本的鮮味。螃蟹體內還有一種組氨酸的物質, 組氨酸易分解,可在脫羧酶的作用下產生組胺和類組氨物質,螃蟹 死掉之後中腸腺會很快散架,裡面的組氨酸、消化酶四散而出會把螃蟹肉分解掉。所以,死掉的螃蟹的味道怪怪的,口感大打折扣。

螃蟹死了能吃嗎

螃蟹本身是無毒的,但是螃蟹死掉後,螃蟹的殼破損後,螃蟹體內的蛋白質會滋生細菌,它體內的感染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細菌有可能產生毒素。死掉的螃蟹,是有可能是有毒的。

螃蟹死了能吃嗎

螃蟹的體內容易攜帶重金屬,螃蟹死掉之後中腸腺會很快散架,裡面的消化酶四散而出會把螃蟹肉分解掉,腸腺相對容易富集重金屬,它爛掉之後重金屬也會出來產生汙染。

螃蟹死了能吃嗎

如果螃蟹死掉的時間不長,就被冷藏起來還是可以食用,切記,是冷藏不是冷凍,再者就是海蟹比河蟹要好,因為河蟹的生存環境要差,有更多的細菌。

所以說死螃蟹盡量不要吃。

螃蟹死了之後還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常識,螃蟹死了之後是絕對不能吃的,以免發生疾病。

4樓:7芳

-能是能吃

但是盡量少吃

畢竟新鮮的東西才對身體好

5樓:蘿蔔小小

死時間長了肯定不能吃。

海蟹死後多久不能吃了

6樓:武騰小蘭

海蟹在常溫環境下放置超過一天不能吃,在冷凍環境下儲存超過15天最好不要繼續吃。目前市場上的海蟹大部分都是死的,因為海蟹與河蟹不同的是離開海水很快就會死亡,這種海蟹在短時間內食用不會影響口感。

大閘蟹死後多長時間不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大閘蟹垂死或已死時,蟹體內的組氧酸會分解產生組胺。組胺為一種有毒的物質,隨著死亡時間的延長,蟹體積累的組胺越來越多,毒氣越來越大,即使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而過高的氨氮必須從腎臟排出,所以吃死大閘蟹對腎臟是非常不利的。

吃死蟹者可能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即使是半死不活的「撐腳蟹」,也不宜食用。活蟹體內的肺吸蟲幼蟲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蟲寄生在肺裡,刺激或破壞肺組織,能引起咳嗽,甚至咯血,如果侵入腦部,則會引起癱瘓。

大閘蟹只要是死了就不能吃了。了解大閘蟹知識很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死了立刻就不能吃了。因為螃蟹愛吃腐爛性的食物,體內積累了致病細菌和有毒物質。死掉的螃蟹,體內會很快的滋生大量的細菌,所以不宜食用,尤其是在天氣熱的時候。

再從口感上考慮,螃蟹死掉後就喪失了原本的鮮味。螃蟹體內還有一種組氨酸的物質, 組氨酸易分解,可在脫羧酶的作用下產生組胺和類組氨物質,螃蟹死掉之後中腸腺會很快散架,裡面的組氨酸、消化酶四散而出會把螃蟹肉分解掉。所以,死掉的螃蟹的味道怪怪的,口感大打折扣。

螃蟹本身是無毒的,但是死掉後殼會破損,螃蟹體內的蛋白質會滋生細菌,它體內的感染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細菌有可能產生毒素。死掉的螃蟹,是有可能是有毒的。

9樓:大部分是好吃的

只要死了,不管多長時間,你都不要吃就對了。如果是買多了吃不完,怕它過不久死了,你可以把它放冰箱冷藏,或者一次性煮熟後,把肉和膏剔出來就可以放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閘蟹死後超過兩小時體內會產生有害的細菌,所以不能吃,吃了會拉肚子而且造成腸胃發炎。

11樓:博博傳奇

死了兩個小時後就都不能吃了,死後有病菌,口感也不好。建議死了都不要吃。

12樓:揚迅

最好別吃了,死後細菌繁殖很快

13樓:塔剛毅甕育

死海鮮最好別吃,壞肚子。

如果螃蟹是剛死了沒多久,那就沒什麼問題,吃的時候沾著薑末和醋,既可以調味也可以防止拉肚子。

螃蟹死了很長時間的話,聞起來不新鮮,而且還有腥臭味,那就不能吃了。

你平常買新鮮螃蟹的時候,先煮出來,在放到冰箱裡就可以儲存,千萬不要把生螃蟹放到冰箱裡,因為那樣螃蟹裡面的肉就沒了。

14樓:旅楊諸葛代玉

原則上死了就不能吃了。

吃螃蟹了能不能再吃黑木耳白菜,吃螃蟹能不能喝酸奶

吃螃蟹了能再吃黑木耳白菜的,沒有任何問題 螃蟹了,能不能再吃黑木耳白菜?應該是沒有問題,可以吃的 吃了螃蟹可以過一會兒再吃黑木耳和白菜。吃螃蟹了還可以再吃黑木耳,白菜的,他們之間不犯相的。我認為吃螃蟹和吃蔬菜類的應該可以。這個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吃吧,因為這樣子可能會說咱們會拉肚子的,所以說最好還是不要...

石斛和螃蟹能不能同吃,螃蟹能不能跟鴿子同吃

石斛 學名 dendrobium nobile lindl 又名萬丈須 吊蘭 林蘭 金釵華等。莖直立,肉質狀肥厚,稍扁的圓柱形,長10 60厘公尺,粗達1.3厘公尺。藥用植物,性味甘淡微鹹,寒,歸胃 腎,肺經。益胃生津,滋陰清熱。用於陰傷津虧,口乾煩渴,食少乾嘔,病後虛熱,目暗不明。一。用於胃陰虛及...

吃螃蟹可以喝雞尾酒嗎,吃完螃蟹能不能喝雞尾酒

吃螃蟹可以喝雞尾酒,但是白葡萄酒和黃酒更好。螃蟹是大寒食物,胃腸虛寒的人會腹痛腹瀉。如果能配著喝點酒,則可以減輕或消除吃螃蟹後的不適感覺。但在酒的選擇上也是很有講究的,一中一西兩種酒配著螃蟹吃最好。眾所周知,在葡萄酒領域,海鮮的絕配常常是白葡萄酒,因為白葡萄酒比紅葡萄酒有更強大的殺菌作用。西方人很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