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閘蟹可以吃蘋果嗎,吃完螃蟹能不能吃蘋果和柚子

時間 2022-11-30 04:55:05

1樓:擱淺的貓喵喵喵

1 吃螃蟹後不宜馬上吃蘋果。 螃蟹性寒、蘋果性平,這兩種食物的性味不衝突,從這個方面來看,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蘋果中含有蘋果酸、酒石酸等酸性物質,而螃蟹的蛋白質含量豐富,這些酸性物質會與蛋白質一起發生發應,所以吃螃蟹後不宜馬上吃蘋果,應該等一小會再吃比較好。 不過,有的人只想在吃螃蟹後,嚐嚐蘋果的味道,這樣少量的食用是沒什麼關係的。

吃完螃蟹後多久可以吃蘋果 2 吃完螃蟹4小時後可以吃蘋果。 螃蟹是一種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的海產品,而這種蛋白質類的食物在體內的消化時間為4小時,甚至是更長的時間,不過,蘋果的性質比較平和,一般來說,吃完螃蟹4小時後吃蘋果是沒什麼關係的,影響不大。 螃蟹和蘋果一起吃了怎麼辦 3 喝生薑紅糖水 螃蟹和蘋果一起吃了後,應該喝點生薑紅糖水,這樣可以驅除體內的寒氣,加快食物的消化及吸收,還可以幫助食物盡快的排出,緩解身體的不適感。

喝淡鹽水 如果說腸胃不好,吃了螃蟹和蘋果後很容易就會出現腹痛、腹瀉的情況,那麼這時候喝點淡鹽水不僅有殺菌的作用,還能使體內電解質平衡,改善身體不適的症狀。 就醫檢查 一般來說,螃蟹和蘋果一起吃了的影響並不是很大,但不排除有些身體素質比較差的人群,如果實在不放心的話,建議去看看醫生比較好,以免延誤時間,加重的身體不適。

2樓:勵槐

在吃螃蟹這個實物之後也是可以吃蘋果的,因為蘋果和螃蟹並沒有任何的禁忌,只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吃比較涼的水果,因為比較涼的水果會容易影響到腸胃不舒服,甚至會導致拉肚子的情況。在平時的飲食上也要注意營養均衡,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

吃完螃蟹能不能吃蘋果和柚子

3樓:暴走少女

吃完螃蟹後最好不要吃蘋果和柚子。螃蟹不宜與水果同食,蟹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還含有鈣、磷、鐵和維生素a等。

但是如果和水果同食,很容易與水果中含的鞣酸結合形成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加重胃腸負擔,會出現腹瀉等症狀。因此,吃完螃蟹不要馬上吃水果,特別是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不能與以下食物同食:

1、蟹+南瓜:同食中毒。

2、螃蟹+蜂蜜:中毒。

3、螃蟹+橘子:氣滯生痰。

4、螃蟹+梨:傷腸胃。

5、螃蟹+茶:消化不良。

6、螃蟹+茄子:腹痛。

7、螃蟹+石榴:腹痛。

8、螃蟹+西紅柿:腹瀉。

9、螃蟹+柿子:寒涼腹瀉。

10、螃蟹+花生:中毒腹瀉。

11、螃蟹+香瓜:腹瀉。

12、螃蟹+冷飲:腹瀉。

13、螃蟹+紅薯:結石。

14、螃蟹+蝸牛:蕁麻疹。

15、螃蟹+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5樓:琪琪

是什麼水果都不能吃,只是一些寒性的水果是不能吃的,因為螃蟹是屬於寒性的,所以吃了過多的寒性食物容易引起腹瀉!比如柿子就是不可以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吧,我經常這樣,但柚子不知道可不可以。

吃完螃蟹吃蘋果行嗎

7樓:楓樹_峰

孫子剛吃完蘋果又要吃螃蟹可以嗎。

吃完螃蟹能吃蘋果嗎?

8樓:來自大鄣山聰明伶俐的左慈

吃完螃蟹當然可以吃蘋果。兩者沒有相剋的地方。螃蟹最好不要和柿子一起吃。

吃螃蟹能吃蘋果嗎

9樓:sugar侃生活

吃螃蟹以後,最好不要立即吃蘋果,因為螃蟹就是涼性的食物,隔乙個小時再吃蘋果,更利於腸胃的消化和吸收。

10樓:易諾千金

可以的呀,這兩個是可以騎車,但是建議您是要隔半個小時以後再吃會燉好。

11樓:生活萬花筒

吃螃蟹是完全可以吃蘋果的,但是吃完螃蟹以後最好是要喝點姜棗茶,這樣能夠中和一下它的寒氣,然後再吃蘋果,沒問題。

吃螃蟹可以吃蘋果和喝茶嗎

12樓:非著名書法家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1. 螃蟹性鹹寒,又是食腐動物,所以吃時必蘸薑末醋汁來祛寒殺菌,不宜單食;

2. 螃蟹的鰓、沙包、內臟含有大量細菌和毒素,吃時一定要去掉;

3. 醉蟹或醃蟹等未熟透的蟹不宜食用,應蒸熟煮透後再吃;存放過久的熟蟹也不宜食用;不宜與茶水同食,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蟹肥正是柿子熟的季節,應當注意忌蟹與柿子混吃;

4. 挑選蟹時應注意:必須是活的且動作靈活,用手翻過螃蟹後,能夠馬上翻過身來,好的河蟹還能不斷吐沫並有響聲;

5. 螃蟹清洗:先在螃蟹桶裡倒入少量的白酒去腥,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時候用鍋鏟的背面將螃蟹抽暈,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拿刷子朝著已經成平面狀的螃蟹腹部猛刷,角落不要遺漏,檢查沒有淤泥後丟入另一桶中,用清水沖淨即可;

6. 切忌食生蟹及未煮熟的蟹,民間雖有生吃螃蟹活吃蝦的說法,但這是不可取的;

7. 螃蟹肉味鮮美,營養豐富,但死螃蟹忌食之;因為螃蟹喜食動物屍體等腐爛性物質,故其胃腸中常帶致病細菌和有毒物質,一旦死後,這些病菌大量繁殖;另外,螃蟹體內還含有較多的組氨酸,組氨酸易分解,可在脫羧酶的作用下產生組胺和類組氨物質,尤其是當螃蟹死後,組氨酸分解更迅速,隨著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氨越多,而當組氨積蓄到一定數量時即會造成中毒。

吃完螃蟹多久可以吃蘋果

13樓:半杯紅酒

吃完螃蟹4小時後可以吃蘋果。

螃蟹是一種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的海產品,而這種蛋白質類的食物在體內的消化時間為4小時,甚至是更長的時間,不過,蘋果的性質比較平和,一般來說,吃完螃蟹4小時後吃蘋果是沒什麼關係的,影響不大。

3螃蟹和蘋果一起吃了怎麼辦。

喝生薑紅糖水。

螃蟹和蘋果一起吃了後,應該喝點生薑紅糖水,這樣可以驅除體內的寒氣,加快食物的消化及吸收,還可以幫助食物盡快的排出,緩解身體的不適感。

喝淡鹽水。如果說腸胃不好,吃了螃蟹和蘋果後很容易就會出現腹痛、腹瀉的情況,那麼這時候喝點淡鹽水不僅有殺菌的作用,還能使體內電解質平衡,改善身體不適的症狀。

就醫檢查。一般來說,螃蟹和蘋果一起吃了的影響並不是很大,但不排除有些身體素質比較差的人群,如果實在不放心的話,建議去看看醫生比較好,以免延誤時間,加重的身體不適。

4吃了螃蟹後不能吃什麼。

其實食用螃蟹是要非常注意的,因為螃蟹與很多食物一起食用,都有可能使身體出現不良反應,比如,梨子、香瓜、冰飲、獼猴桃、西瓜、石榴、柿子、茶葉、蜂蜜、泥鰍、紅薯、花生、橘子、南瓜等。

5吃了螃蟹後可以吃什麼。

螃蟹是一種寒性食物,所以在吃了螃蟹後,可以適當的喝點紅糖薑茶、熱湯來驅逐體內的寒氣,還可以在吃螃蟹的時候喝點黃酒或者是白葡萄酒,這兩種酒類不僅有中和寒氣的作用,還具有一定的殺菌作用。

螃蟹剛剛死可以吃嗎,大閘蟹剛剛死可以吃嗎

白龍 螃蟹最好是吃活的,如果剛死加工及時的話還是能吃的。 九毛七 可以的,但必須蒸15分鐘以上。大閘蟹剛剛死可以吃嗎 壹張話娛 大閘蟹剛死捨不得扔,還能吃嗎?看完趕緊扔了 明媚說娛樂 能。剛死的大閘蟹還比較新鮮,煮出來的味道和鮮活的大閘蟹差不多。 壓韻d2漂亮 最好不要吃,因為死螃蟹體內的毒素增長很...

吃完橘子可以吃蘋果嗎,吃了蘋果可以吃橘子嗎?

橘子和蘋果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的營養並不衝突,而且一同食用對健康也能帶來很多的好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橘子和蘋果在飲食方面都有各自的規則,飲食不當對健康也是不利的。蘋果不宜與海鮮 牛奶等食物一同食用,由於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鞣酸,一同食用會導致蛋白質發生沉澱,這不僅會導致蛋白質的價值降低,而且還容...

受傷可以吃螃蟹嗎,有傷口可以吃大閘蟹嗎

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受傷也是可以吃螃蟹的,因為螃蟹的營養非常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適當的吃螃蟹可以補充營養促進傷口的癒合,受傷不嚴重,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螃蟹的謝,謝。 雷哥玩家 嗯,那就看受的是什麼傷了,有些傷的話確實真的吃不了螃蟹,螃蟹也屬於發物。 東方尚 你好,朋友受傷最好是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