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檳榔能導致口腔癌是麼?常嚼檳榔為什麼會容易引起口腔癌?

時間 2022-11-30 04:50:05

1樓:那朵花

檳榔可有很多好處呢 可以促消化、治病、美容 但是注意: 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向國際社會發出警告說,咀嚼檳榔或檳榔子將會致癌。 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研究中心指出,加入菸草的檳榔可以導致口腔癌、咽癌和食道癌,而不加入菸草的檳榔也會導致口腔癌。

各種檳榔製品中含有的檳榔子會導致一種口腔癌前病變(口腔黏膜下纖維化),隨時可能會轉化成癌症。 建議樓主還是少吃!!!

2樓:紀桑夏

不能說肯定會得,反正是很大的乙個誘因。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研究中心曾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60%的口腔癌可能源於嚼檳榔,並把我國台灣和印度並列為因好吃檳榔引發口腔癌的流行地區。詳見 http:

html

常嚼檳榔為什麼會容易引起口腔癌?

3樓:金庫金坷垃

這是因為i檳榔裡面有些腐蝕人口腔的東西。

4樓:榷予

因為檳榔果中的檳榔素和檳榔鹼具有潛在的致癌性,檳榔的花、 藤都含有致癌物質。

5樓:餘馳

你好,檳榔中含有致癌物質,而且容易上癮,所以盡量少吃,偶爾吃一下就好了。

望採納謝謝。

6樓:凌晨五點失眠

檳榔裡面含有致癌物,對身體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檳榔裡面好有很多有害物質,檳榔經常吃也會上癮。

8樓:最愛我辰哥

檳榔與口腔摩擦會導致口腔癌,而不是檳榔致癌。

9樓:花蟲子害

可以上網查查一下,問題很嚴重,小心回覆,專家會有依據給岀合理解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聽說有這樣的,不過還是自己注意的, 檳榔不是什麼好東西。

11樓:葉子啊一

因為檳榔裡面還有致癌的物質。

12樓:逛逛街輔導費

因為檳榔並不是很乾淨而且容易刮傷。

13樓:他咯兔卡

這其實是謠言,已經有人證實。

14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如果停止咀嚼檳榔,應該風險低的多,慢慢可以黏膜恢復正常。嚼檳榔導致口腔潰瘍的風險大。容易引起口腔黏膜病變。主要是咀嚼反覆影響黏膜健康。

為什麼說吃檳榔會得口腔癌?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已經得到相關澄清了,在2023年,央視已經澄清了這一報道,證明了「檳榔致癌」這個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

其實,嚼檳榔不僅不致癌,還對身體有益,祖國醫學認為,檳榔性味苦、辛、溫,歸脾、胃、大腸經。能殺蟲,消痰,行氣消積,利水化溼。

尚可用治食積氣滯、院腹脹滿、掇瘦結聚、大便不爽、青光眼、水腫腳氣諸症。

我很愛吃檳榔,請問吃檳榔真的會有口腔癌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愛吃檳榔,我們湖南這裡很多老人家嚼檳榔都嚼了幾十年了,身體還是很健康呀,檳榔口腔癌什麼的根本就是謠言,之前我看過一些闢謠報道說,吃檳榔引發口腔黏膜纖維化病狀的概率是十萬分之一,而且口腔黏膜纖維化與個人身體差異也有關聯,如果就因為極少數吃檳榔的人口腔黏膜纖維化,就將檳榔定為致癌物,顯然有失偏頗。反正我覺得愛吃還是可以繼續吃的,沒必要因為這些謠言讓自己少了些生活樂趣。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網上有好多案例。

吃檳榔會得口腔癌嗎?

18樓:元宵圓又甜

任何一樣事物,主食除外都不能多吃,檳榔的話我不太喜歡,因為有的人會吐得到處都是。

19樓:0飛翔魚

吃多了會得,最近新聞上不是有乙個男的吃檳榔吃得嘴裂開了,太可怕了。

嚼檳榔真能患口腔癌嗎?

20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吃檳榔是會容易引起口腔癌的,且病變幾率較高,這是由於過度食用檳榔,攝取較高濃度的石灰質和生物鹼,容易對口腔黏膜造成侵害,使黏膜纖維化以及產生白斑病,這些都是口腔癌的前期症狀。出現這些症狀也會嚴重影響正常的進食,會出現口腔疼痛等問題。

21樓:花語傳情

嚼檳榔能增加致癌的風險。

檳榔吃多了會得口腔癌嗎?

吃了乙個檳榔會不會得口腔癌

22樓:chy吃花魚

乙個不會,經常有風險。日常生活中,如果你經常咀嚼檳榔,那麼檳榔當中的致癌物質就會直接跟我們的口腔接觸;特別是在檳榔當中以一些化學物質,在通過唾液的相互反應之後,很容易會導致亞硝酸類物質的產生,而它是最容易導致你的口腔黏膜潰爛的原因之一。特別是你本身口腔黏膜已經出現了破損,這個時候你再咀嚼檳榔,那麼這種情況,檳榔當中的致癌以及有害物質就很容易會進入到我們的口腔細胞當中,最終導致口腔細胞發生病變、癌變的風險大大增加,最終導致口腔癌的疾病形成。

另外,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咀嚼檳榔,那麼就會很容易導致咽喉部、舌頭部、口腔黏膜、顎部等長期跟檳榔中有害物質的直接接觸,最終導致這些地方會出現白色斑點,最後甚至會導致口腔產生角質化,最終導致斑痕的出現。另外檳榔是比較堅硬的,它在咀嚼的時候,很容易導致口腔黏膜出現損傷,特別是在檳榔當中所含有的生物鹼成分,不僅僅能夠導致口腔黏膜出現纖維化,當它跟唾液發生化學反應後,甚至會導致纖維化後的口腔黏膜很容易產生病變、癌變,從而導致口腔癌的情況出現。

23樓:魚的眼睛

吃乙個或者是一包檳榔是不會得口腔癌的,如果是長年累月的吃,就有可能會得口腔癌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食用檳榔確實會造成口腔粘膜纖維化,進而可能引起口腔癌。但一兩個檳榔確實沒什麼事,人體有自我修復的能力,就跟喝酒一樣,酒量一斤的酒,喝半兩一點事都沒有(喝兩斤可能醉死)

25樓:匿名使用者

吃檳榔會得口腔癌,這是大多數人的共識。像抽菸喝酒嚼檳榔,都有可能致癌,但這也不是絕對的。有的人抽菸喝酒嚼檳榔一輩子,也不見得什麼癌,其中關鍵是要有度,能少抽少喝少嚼就少抽少喝少嚼。

乙個檳榔是絕對不會造成口腔癌的,你的口腔還沒有這麼脆弱。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那天我也試著吃了乙個。

每天得口腔潰瘍。

就是喉嚨不舒服。

27樓:小新的世界

不要過度擔心,任何一種癌症的發生都是身體的炎症水平、免疫、內分泌、代謝等失去平衡,引發的乙個結果,都是長期的緩慢發展的,觸發的原因很多,往往是多因素的,而且與觸發頻率、程度、基因易感性等有關。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量變引起質變,吃得多才會引起的,不過檳榔很容易上癮,建議吃了乙個就盡量不要再嘗試下乙個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只吃乙個不會得的。大量持續不斷的吃容易得。不能上癮。

30樓:寥寥無幾

吃二個也沒事 又不是毒鼠強。

31樓:匿名使用者

吃乙個是不會有什麼事情得,盡量不要吃。

32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這種情況一般情況下吃乙個不會的。

吃檳榔多久會得口腔癌,檳榔最好少吃,容易得口腔癌。

嚼檳榔為什麼會得口腔癌。1.口腔黏膜機械損傷 因為檳榔比較硬,在嚼食檳榔的時候容易對口腔黏膜造成機械創傷,偶爾吃一兩次檳榔問題不大,但是檳榔會越吃越上癮,長時間吃檳榔,口腔黏膜的創傷會反覆出現,這時候就會引起口腔黏膜下纖維化,這是一種癌前病變,如果病情進一步發展,就有可能會出現口腔癌。2.加工過的檳...

口腔癌能治好嗎?得了口腔癌還能治好嗎?

口腔癌能否 與實際病情有關,早期口腔癌經手術 可達到臨床 晚期口腔癌難 早期 十分關鍵,主要選擇手術 口腔癌是否 與腫瘤大小 是否發生轉移等有關。若是早期口腔癌,可通過手術 放療,達到臨床 五年生存率可達80 90 晚期口腔癌由於發生淋巴結轉移 遠處轉移,難 口腔癌根據腫瘤大小 是否發生轉移等因素,...

閒的無聊,喜歡吃檳榔,這會造成口腔癌嗎

並且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不僅要減少吃檳榔的次數,以及也要在日常生活當中保持一種健康的飲食習慣,只有保持了健康的飲食習慣,才會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一級不會使我們口腔內部滋生大量的細菌。而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被醫生診治發現患有口腔類疾病的時候就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安排及時 只有這樣才能夠早日恢復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