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橘子可以吃蘋果嗎,吃了蘋果可以吃橘子嗎?

時間 2022-11-26 05:25:07

1樓:鼠貓同人

橘子和蘋果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的營養並不衝突,而且一同食用對健康也能帶來很多的好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橘子和蘋果在飲食方面都有各自的規則,飲食不當對健康也是不利的。蘋果不宜與海鮮、牛奶等食物一同食用,由於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鞣酸,一同食用會導致蛋白質發生沉澱,這不僅會導致蛋白質的價值降低,而且還容易引起腸胃不適。

1.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2.橘子內側薄皮含有膳食纖維及果膠,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3.橘皮苷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韌性,降血壓,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故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食品,研究證實,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積在動脈血管中的膽固醇,有助於使動脈粥樣硬化發生逆轉;

4.在鮮柑橘汁中,有一種抗癌活性很強的物質「諾公尺靈」,它能使致癌化學物質分解,抑制和阻斷癌細胞的生長,能使人體內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對細胞核的損傷,保護基因的完好。

1、降低膽固醇。

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防癌抗癌。

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

3、血管清理劑。

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4、促進胃腸蠕動。

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的危害。

5、維持酸鹼平衡。

蘋果是鹼性食品,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包括運動(運動食品)產生的酸及魚、肉、蛋等酸性食物在體內產生的酸性代謝產物),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

6、**。蘋果會增加飽腹感,飯前吃能減少進食量,達到**的目的。

2樓:熊妮妮的蜜罐

可以一起吃的,不過建議飯後半個小時吃水果比較好,不傷胃。體質是不同的。雖然水果對身體有好處,但一次吃起來最好不要太雜。

3樓:jq左

橘子和蘋果是可以在一起吃的。蘋果裡面的營養成分特別的豐富,經常吃一些蘋果,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蘋果中的鞣酸和有機酸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可以起到通便的作用。

但是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吃太多就會胃部不舒服,橘子裡面含的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每天吃乙個橘子,可以滿足身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4樓:波羅密

吃完橘子可以吃蘋果,胃口好的還可吃香蕉、梨子或其他水果。

5樓:逆天火狐

這個橘子和蘋果是可以放在一起吃的,兩個的營養成分都差不多的。

6樓:蘭花a依然香

完全可以,放一百個心在肚子裡,隨便吃,因為我就天天這樣吃,過年這會。

7樓:甜甜的抹茶味

可以的,這二種水果的營養並不衝突。

8樓:春花秋月和你

可以吃呀,沒什麼影響的。

9樓:涼品

吃完橘子再吃蘋果,我覺得這個水果都可以一塊吃。

吃了蘋果可以吃橘子嗎?

10樓:

可以,蘋果和橘子可以一起吃。

主料:蘋果1個橘子1個。

輔料:白砂糖適量。

1、先準備乙個蘋果和乙個橘子,把蘋果和橘子去皮。

2、把蘋果切成片,橘子上的莖去掉備用。

3、鍋裡放水。

4、把蘋果倒入鍋中。

5、把橘子也放入鍋中。

6、煮開之後放適量白砂糖即可。

7、這樣一碗蘋果橘子甜湯就做好了。

11樓:冰之_無限

是這樣的。

每天吃蘋果的十個理由。

理由一:1個不大不小的蘋果只含60~100千卡熱量,不含脂肪也不含鈉。

理由二:含5克纖維和20克碳水化合物,正適合一次甜點。

理由三: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和其他成分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

理由四:蘋果中的營養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學成分有助於抗呼吸道疾病及結腸癌。

理由五:蘋果還含硼,硼是一種有助於保持骨密度和保護心臟免得心臟病的礦物質。

理由六:蘋果裡鞣酸能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並能防止泌尿系統感染。

理由七:每天吃1個蘋果(最好連皮吃)還能防止中風。

理由八:蘋果所含的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能防衰老。

理由九:蘋果所含的一些有效物質及維生素c能起到抗癌作用。

理由十:蘋果富含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於防止心臟病的發生。

蘋果的妙用。

1.利用蘋果貯存土豆。把需要貯存的土豆放入紙箱內,裡面同時放入幾個青蘋果,然後蓋好放在陰涼處。由於蘋果自身能散發出乙烯氣體,故將其與土豆放在一起,可使土豆保持新鮮不爛。

2.將柿子和蘋果混裝在封閉的容器裡,5-7天,可除去 柿子的澀味。

3.將未熟的香蕉和香蕉蘋果各半,裝入塑料口袋裡,紮緊口,約幾個小時後,綠香蕉即可變黃被催熟。

4.每日將乙個蘋果連皮吃下,對於動脈硬化、關節炎及其它一些老年病症具有一定療效。

5.鋁鍋用的時間長了,鍋內會變黑。可將新鮮的蘋果皮放入禍中,加水適量,煮沸1刻鐘,然後用清水沖洗,鋁鍋就 會變得光亮如新。

6.早晚空腹吃個蘋果,有利於**中老年人便秘。

特別提醒:由於蘋果在栽種過程中可能使用了大量農藥,市民在食用蘋果時如果不仔細清洗,滯留在蘋果表皮的化肥農藥可能導致白血病等多種疾病,所以,如果不能保證蘋果的「天然」,吃蘋果前最好洗淨、削皮。

吃蘋果**的好處:是不必挨餓,肚子餓就吃蘋果。因為它是低熱量食物,無論吃多少,都不會比日常生活所攝取的熱量還多,所以體重自然減輕。

12樓:寒楓雪丶

可以,沒有衝突。如果沒有糖尿病的情況下,攝入半斤水果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性溫,橘子性熱,吃了蘋果可以再吃橘子,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的!

14樓:

沒問題的,只要沒有感到胃不舒服就行。

15樓:心zai花深里

蘋果和橘子可以一起吃,沒有中毒等反應。

蘋果含鞣酸、有機酸等物質有收斂作用;果膠、纖維素有吸收細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從而起到通便作用。

橘子含豐富的維生素c,提高身體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所有的水果中,柑橘類所含的抗氧化物質最高,包括60多種黃酮類和17種類胡蘿蔔素。

黃酮類物質具有抗炎症、強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類胡蘿蔔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效。這些成分使橙子對多種癌症的發生有抑制作用。

16樓:乙個人

可以我從小到大都這樣吃過。

17樓:禽獸

可以的!沒問題!望採納!

18樓:dmsong小磊

可不可以我不知道,反正我是經常這樣吃!

請問吃完橘子可以吃蘋果嗎

19樓:大師賈伯斯

吃完橘子當然可以吃蘋果啦!橘子屬於偏熱性水果,而蘋果屬於溫性水果。兩者結合正好互補,既不上火,而且養胃。所以說這樣吃非常合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幾乎天天混著吃,橘子蘋果,蘋果橘子都吃亂了,沒什麼影響。

21樓:臭襪子1號

不可以,因為可能會影響維生素吸收。

22樓:繁華再現

只要你味口好沒問題。

蘋果和桔子能一起吃嗎

23樓:舞璇瀅

蘋果和桔子能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桔子5只,蘋果塊適量,冰糖適量。

1、鍋內放適量水,放入冰糖燒開。

2、將準備好的桔子剝開。

3、將桔子的薄皮去掉備用。

4、將蘋果塊放入鍋中煮3分鐘左右。

5、接著在鍋中放入桔肉小火煮3分鐘後關火。

6、將蘋果桔子糖水倒入杯中即可享用。

24樓:桐桐樂開心

自從知道橘子和蘋果可以這樣吃,我家一周吃5次,香甜美味出鍋就掃光。

蘋果和橘子能一起吃嗎?

25樓:文

桔子和蘋果可以一起食用,這兩種水果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水果,都有著較高的營養價值,尤其是蘋果。蘋果中含有著豐富的營養成分,比如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a、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維生素c和多種微量元素。

營養價值。1、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3、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

4、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5、蘋果中富含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的危害;

6、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鎂、硫、鐵,銅、碘、錳、鋅等微量元素,可使**膩、潤滑、紅潤有光澤。

食用功效。1、補血:鐵質必須在酸性條件下和在維生素c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蘋果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2、保養肌膚:蘋果中富含鎂,鎂可以使**紅潤光澤、有彈性。

3、保護心臟: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等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兩個蘋果不容易得心臟病。

4、蘋果生吃治便秘,熟吃治腹瀉: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鞣酸、果膠、膳食纖維等特殊物質,鞣酸是腸道收斂劑,它能減少腸道分泌而使大便內水分減少,從而止瀉。而果膠則是個「兩面派」,未經加熱的生果膠有軟化大便緩解便秘的作用,煮過的果膠卻搖身一變,具有收斂、止瀉的功效。

膳食纖維又起到通便作用。

5、寧神安眠: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蘋果的香氣是**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

研究發現,在諸多氣味中,蘋果的香氣對人的心理影響最大,它具有明顯的消除心理壓抑感的作用。

6、美白養顏、降低膽固醇: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蘋果中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功,並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使**細潤有光澤,起到美容**的作用。

橘子和蘋果可以一起吃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和桔子能一起吃,兩者沒有什麼禁忌,同食能給身體補充許多微量元素和營養。需要注意的是,蘋果不能和胡蘿蔔一起吃,也不宜和牛奶同食,幹貝類的食物也不能和蘋果一起吃。

蘋果的食用禁忌:

一般來說,蘋果沒有什麼特別的禁忌,大多數人都吃蘋果,只是需要注意蘋果不能和籮蔔、甘薯、韭菜、小白菜、南瓜、香菜等食物同吃。

吃蘋果的好處:

蘋果含有人體一天所需要的維生素c,經常吃蘋果可以增強身體抵抗能力,除此之外,蘋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其他營養物質,有助於提高整個機體的能力。一天吃乙個蘋果,能補充人體所需礦物質及纖維素,建議常吃蘋果,對身體有許多好處。

桔子的禁忌:

桔子不能吃太多,每天吃三個桔子就可以,能滿足人體每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如果吃太多,會導致出現上火現象。桔子與牛奶不宜同食,因為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桔子富含果酸,這兩種成分容易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等症狀。

27樓:丙子石

可以一起吃,反正我吃了也沒事。

28樓:易吻易親

橘子和蘋果是不可以一起吃的,有相剋作用,會腹瀉的症狀出現。

吃完橘子可以吃柿子嗎?

29樓:哇哎西西

其實是不能的,吃了會形成結石,對身體不好。

1、柿子味甘,性寒,而橘子味甘酸,性平,兩者在性味上雖然不衝突,但橘子味道酸,而且含有豐富的酸性物質,食用後會促進大量的胃酸分泌,容易與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在胃裡發生反應產生沉澱物,這種沉澱物是不溶於水的結塊,不宜消化,長久下去會形成胃石症,因此吃柿子和橘子要相隔開一段時間,避免這種健康隱患。

2、吃完柿子或橘子相隔1—2小時再吃另一種比較好。 柿子和橘子都屬於水果類,熱量較低,而且成分以果糖、維生素、果膠等為主,比較容易消化,通常經過食用後在腸胃1—2小時後就能消化掉了,此時在吃另一種水果就能避免出現不適現象。

3、柿子裡含有紅鞣質,一遇酸就會凝固成塊,形成柿石。如果空腹吃大量柿子,或者吃柿子同時吃酸性食物,時間久了容易形成胃結石。

吃完扇貝可以吃橘子嗎,吃完橘子可以吃柿子嗎

其實是不能的,吃了會形成結石,對身體不好。1 柿子味甘,性寒,而橘子味甘酸,性平,兩者在性味上雖然不衝突,但橘子味道酸,而且含有豐富的酸性物質,食用後會促進大量的胃酸分泌,容易與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在胃裡發生反應產生沉澱物,這種沉澱物是不溶於水的結塊,不宜消化,長久下去會形成胃石症,因此吃柿子和橘子要...

吃完蝦後可以吃蘋果嗎,吃了蝦之後多久之後吃水果比較安全?

可以,常見的有茄汁蝦仁蘋果 主料 蝦仁300克 黃瓜1根 蘋果1個 調料 食用油適量 鹽少許 番茄醬2大勺 蒜末適量做法步驟 1.黃瓜切小丁備用。2.蘋果去皮切小塊。3.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先煸香蒜末。4.加入蝦仁翻炒。5.蝦仁變色後,加入兩大勺番茄醬繼續翻炒。6.撒少許鹽調味。7.出鍋前加入黃瓜丁...

吃大閘蟹可以吃蘋果嗎,吃完螃蟹能不能吃蘋果和柚子

1 吃螃蟹後不宜馬上吃蘋果。螃蟹性寒 蘋果性平,這兩種食物的性味不衝突,從這個方面來看,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蘋果中含有蘋果酸 酒石酸等酸性物質,而螃蟹的蛋白質含量豐富,這些酸性物質會與蛋白質一起發生發應,所以吃螃蟹後不宜馬上吃蘋果,應該等一小會再吃比較好。不過,有的人只想在吃螃蟹後,嚐嚐蘋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