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吃完有什麼好處?蘋果吃了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3-06-28 16:09:04

1樓:農映雁刑夜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

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醣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盡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黃連珍教授也指出,選擇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並不是說早上吃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醣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公升,煎1公升並食之」的說法。

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乙個蘋果,可**大便乾燥。

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但知道:蘋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可預防膽結。

2樓:尉綺豔黃通

補充了水分和維生素。蘋果內含蘋果酸,可以調節胃酸的ph使其達到最適人體消化吸收值。但蘋果也要適量的吃。

如果一次吃多了是會引起胃酸過多而反胃甚至吐酸水的。還有空腹盡量不要吃這些水果。

3樓:談卉裘玲

1個不大不小的蘋果只含60~100千卡熱量,不含脂肪也不含鈉,對於正在**中的mm來說,是再好也沒有的食物了。

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大學所進行的一項研究中,超重的中年女性分成3組,每組每天吃低熱量飲食,並分別吃3個蘋果、3個梨或3塊燕麥餅乾(3種食品的膳食纖維含量相等);12週後發現吃蘋果和梨的女性的體重減輕了,而吃燕麥餅乾的女性體重變化不大。蘋果為高纖維、低熱量食品,常吃蘋果不容易有飢餓感且熱量攝入少,有助於**。

4樓:卓榮花逯碧

飯前乙個小時吃最好,蘋果是低熱量食物,蘋果酸是低熱量食品,是**的理想食物,蘋果酸可使人體內的脂肪分解,防止體態過胖,並使**潤滑柔嫩,這是因為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吸收。

5樓:田靜柏郟媛

蘋果屬於鹼性水果。

調節身體酸鹼平衡,因為偏酸體質容易生病。

簡單來說,每天乙個,對身體有好處,還補充營養,還養顏還調理……

蘋果吃了有什麼好處

6樓:李樹的戀愛

吃蘋果的好處:

1、蘋果中的營養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學成分有助於抗擊癌症。

蘋果除了含有傳統的營養素和膳食纖維外,還富含黃酮類化合物,後者為天然的抗氧化劑。而且與其它水果相比,蘋果中游離型黃酮類化合物的比例較高,這樣更容易被人體吸收。這些天然抗氧化劑可以使遺傳物質dna(脫氧核糖核酸)免受氧化應激的損傷,有較強的抗癌作用。

2、多吃蘋果能預防骨質疏鬆。

蘋果中含有能增強骨質的礦物元素硼與錳。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濃度,這些物質能夠有效預防鈣質流失。醫學專家認為,停經婦女如果每天能夠攝取3克硼,那麼她們的鈣質流失率就可以減少46%,絕經期婦女多吃蘋果,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利用,防治骨質疏鬆。

3、蘋果能中和人體酸性物質。

70%的疾病發生在酸性體質的女性身上,而蘋果是鹼性食品,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包括運動產生的酸及魚、肉、蛋等酸性食物在體內產生的酸性代謝產物),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

7樓:幸fu的小悅悅

每天吃蘋果,對人的好處是很多的,蘋果裡面含有多種維生素,碳水化合物和果膠等。

8樓:小豪

蘋果是完美零食的5大理由:

1.低熱量選擇。乙隻蘋果大約含熱量80卡路里,因此從零食分量上說,蘋果是最佳零食。

2.穩定血糖。每天吃1個蘋果有助於控制血糖,使身體大大受益。研究發現,女人每天至少吃1個蘋果,其2型糖尿病風險比不吃蘋果的女人低28%。

3.補充膳食纖維。1個中等大小的蘋果含有膳食纖維4克,大多為膠質纖維,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4.減肚子。一天吃3個小蘋果,有助於女性減肚子降體重。

5.三個「替代」。替代乾果———可將蘋果切片加入燕麥片或其他穀類食物中。

替代油脂———可用等量不加糖的蘋果醬取代甜麵包、蛋糕及果仁巧克力餅中四分之三的油脂。替代泡菜———可用蘋果切片取代三明治中的泡菜。

9樓:小雪月小童鞋

蘋果的香氣是可以有效的緩解抑鬱和壓抑感的。

蘋果吃了有什麼好處和作用

10樓:雀筠

蘋果的營養價值豐富,口感佳,對人體有很多好處,主要有:

1、潤肺開胃:蘋果口感清爽、酸甜可口且含有豐富的水分,有很好的潤肺開胃的效果,可以增進食慾。

2、預防心血管疾病:蘋果中含有較為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脂肪酸等營養物質,對於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一定的幫助。

3、緩解便秘:蘋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對於緩解便秘有一定的好處。

此外,多吃蘋果還有助於改善微迴圈和補充營養,對人體是有很多好處的,但是也需要注意,不宜空腹吃蘋果。1、補充能量。

當你覺得疲憊不堪的時候,需要為身體「充電」時,可以通過吃蘋果來補充能量。這是由於蘋果中富含果糖,而果糖會通過身體這個「轉運站」,最終轉化成葡萄糖,為身體補充能量。

2、減緩**老化。

蘋果是「天然的美容師」,一天吃乙個蘋果能減緩**老化。這是由於蘋果營養豐富,其中多酚的抗氧化作用非常好,可以減緩**老化,使**細膩、紅潤、有光澤,那麼愛美的你,可以多吃蘋果,讓衰老的腳步慢一些到來吧!

3、提高記憶力。

處於學習階段的孩子,多吃蘋果能夠提高記憶力,這源於蘋果中富含鋅元素,有助於增強大腦的記憶力,所以蘋果也是學習的「小助手」。

4、降血壓。

蘋果是老少皆宜的水果,對於老年人而言,蘋果有著降血壓的作用,這是由於蘋果屬於高鉀低鈉食物,能作用於高血壓患者,起到降血壓的作用。所以老年人患高血壓,可以多吃蘋果。

5、通便、止瀉。

蘋果既能通便,又能止瀉,真是「魔力小水果」,當你發現自己大便乾結的時候,可以吃蘋果起到通便的作用。而煮熟的蘋果有止瀉的作用,所以腹瀉時,可以蒸煮蘋果來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蘋果的好處有可以補充多種維生素、有機酸、果膠及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等。

1.可以補充維生素:維生素有助於增強免疫力等,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c等。

2.可以補充有機酸:蘋果酸具有抗疲勞等作用,酒石酸具有抗氧化等作用,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蘋果酸、酒石酸等有機酸。

3.可以補充果膠: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可以增加果膠的攝入,果膠有助於預防便秘。

4.可以補充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蘋果中含有機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如鐵、鋅等微量元素和鈣、鎂等礦物質,可以補充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素。

雖然蘋果營養價值豐富,但也不可攝入過多,應注意飲食搭配,保證營養均衡。

蘋果吃了有什麼好處和作用

12樓:廣州好運yi院

蘋果中富含大量的有機酸、糖分、維生素、膳食纖維等,能生津止渴、潤肺開胃。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有很強的氧化性,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美白肌膚。

13樓:鄙視咖啡

祖國醫學認為,蘋果性味乾涼,具有生津、潤肺、健脾、益胃、養心之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資料也表明,蘋果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蘋果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以及丐、磷、鐵、酸、林檬酸、酒石酸、鞣酸等有機酸以誠相待及果酸膠、纖維素等。

1.兒童經常吃些蘋果,可以促進大腦發育,增強記憶力2.蘋果是低熱量食物。

蘋果酸是低熱量食品,是**的理想食物。3.法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蘋果酸可降低膽固醇4.

蘋果是**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

蘋果吃了有什麼好處和作用

14樓:幸fu的小悅悅

鍛鍊四肢及胸腰腹部肌肉,強身健體,提高機體適應溫度、氣候的能力,增強呼吸系統抗病能力。

蘋果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

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實驗還證明,失眠患者在入睡前嗅蘋果香味。

16樓:

蘋果是一類富含的醣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的水果。

適量地食用蘋果具有以下好處:

1、可以降低血脂,蘋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特別是含有纖維素,可以幫助人體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脂肪的含量。

2、可以緩解和**便秘,特別是老年性便秘、活動差、飲食結構不合理,可以通過吃蘋果進行調整。

3、可以幫助降低血壓,因為蘋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鉀,可以導致人體的血壓出現平穩和下降。

4、有助於緩解情緒,蘋果中含有一些果糖,可以使人心情舒暢,可以使抑鬱和焦慮等不健康的心理狀態能夠得到緩解。

蘋果吃了有什麼好處呢?

17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18樓:示範動作

蘋果,古稱柰,又叫滔婆,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它的營養價值和醫療價值都很高,被越來越多的人稱為「大夫第一藥」。許多美國人把蘋果作為**必備,每週節食一天,這一天吃蘋果,號稱「蘋果日」。

營養評價: 按照均值,每100克中生命力指數,防病指數為。 功效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現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蘋果中的膠質和向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所以蘋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並且它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蘋果還能防癌,防鉛中毒。

祖國醫學認為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城市生活節奏十分緊張,職業人群的壓力很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緊張、憂鬱,這時拿起乙個蘋果聞一聞,不良情緒就會有所緩解,同時還有提神醒腦之功。 準媽媽每天吃個蘋果可以減輕孕期反應。

吃蘋果既能**,又能幫助消化。且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醣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

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但蘋果中的酸能腐蝕牙齒,吃完蘋果後最好漱漱口。 吃蘋果的好處:

1.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 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3.

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 4. 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5. 蘋果中富含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的危害; 6.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鎂、硫、鐵,銅、碘、錳、鋅等微量元素,可使**細膩、潤滑、紅潤有光澤。

蘋果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吃蘋果的好處有很多,可以補腦養血 寧神安眠,而且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對於改善人體營養不良等都有好處。具體來說,吃蘋果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1 可以降低血脂,蘋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 微量元素,特別是含有纖維素,可以幫助人體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脂肪的含量。2 蘋果可以緩解和 便秘,特別是老年性便秘...

蘋果的營養價值,吃了有什麼好處

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易書科技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 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 c e,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 154克 膳食纖維5克,鉀170毫克,鈣10毫克,碳水化合物22克,磷10毫克...

吃蘋果對寶寶有什麼好處?寶寶能吃蘋果嗎 有什麼好處

小孩吃蘋果的好處有 可以起到一定的增強記憶力 補鐵 保護牙齒功效,但是在食用時不要過量食用,以免造成腸胃不適。蘋果中富含豐富的鋅元素,而鋅是人體中許多重要酶的組成成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重要元素,所以孩子適量的吃一些蘋果,可以幫助增強記憶力,起到一定的健腦益智的功效。而且蘋果中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