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蝦後可以吃蘋果嗎,吃了蝦之後多久之後吃水果比較安全?

時間 2022-02-15 06:40:11

1樓:blackpink_羅捷

可以,常見的有茄汁蝦仁蘋果

主料:蝦仁300克、黃瓜1根、蘋果1個

調料:食用油適量、鹽少許、番茄醬2大勺、蒜末適量做法步驟:

1.黃瓜切小丁備用。

2.蘋果去皮切小塊。

3.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先煸香蒜末。

4.加入蝦仁翻炒。

5.蝦仁變色後,加入兩大勺番茄醬繼續翻炒。

6.撒少許鹽調味。

7.出鍋前加入黃瓜丁、蘋果塊翻炒。

8.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2樓:

可以的,可以做成蘋果蝦球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蝦仁 50克、蘋果 1/2個、麵粉 50克、食鹽 1小勺、檸檬汁 1小勺、植物油 230克。

1、蝦仁洗淨,加1/2小勺食鹽和1小勺檸檬汁拌勻醃製一下。

2、蘋果切成絲用鹽水泡一會。

3、將蘋果撈起瀝乾水份。

4、麵粉加適量的水和1/2小勺食鹽,調成糊狀。

5、加入蘋果絲和醃製好的蝦仁,裹成團狀。

6、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蝦仁麵糰,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即可。

7、這樣就完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員,通過實驗發現,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物質食入體內,本身對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維生素c」之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五鉀砷 (即砷酸酐,亦稱五氧化砷,其化學式為(as205),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 (即亞砷酸酐 ),又稱為三氧化二砷,其化學式為(as203),這就是們俗稱的砒霜!

砒霜有原漿毒作用,能麻痺毛細血管,抑制巰基梅的活性,並使肝臟脂變肝小葉中壞死,、肝、腎、腸充血,上皮細胞壞死,毛細血管擴張。故中其毒而死者,常是七竅出血。

所以;為慎重起見,在服用「維生素 c 」期間,應當忌食蝦類,不止如此,在吃海鮮的前後最好不要吃水果。

4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吃完蝦最好不要吃蘋果,不是因為蝦跟蘋果會相剋,是因為吃完蝦之後直接吃蘋果的話會導致腹瀉,所以最好要避免,可以在吃完之後半個小時之內吃,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元素,平時多吃能幫助很好的補充身體中的營養,而且特別是孩子可以多吃,這樣能幫助強健骨骼,而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水分,多吃能起到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的作用,所以平時可以分開吃這兩種食物。

吃了蝦之後多久之後吃水果比較安全?

5樓:熅的

� 回答: 水果現在建議是餐前吃,你要是餐後吃也不會使人中毒的.你總不會水果摻著蝦吃吧.

你放心不會有問題的 追問: 拜託 以前有過吃死人的事例哎我是要準確的說法不是個人見解 回答: 請問你的那些新聞來之何方?

追問: 你自己查去吧真是 回答: 憑我多年坐診之經驗,從未發生此類病例.

你不要道聽途說 追問: 哦 那為什麼有些書上都說蝦和含維c的水果果汁不要混到一起吃啊很多新聞 書上都這麼說的啊 會中毒我每天都要吃水果 可是吃了蝦後就打怵 回答: 建議你以後不要喝水果果汁,那個是兌製成的碳水化和物,不是真正的維生素c.

追問: 哦 這麼個景啊那吃水果你確定沒事啊

6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吃完蝦一般在兩小時以後就可以吃水果的,蝦屬於高蛋白飲食,還有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一般服用後胃腸道不容易消化,所以需隔開一段時間再吃蘋果為宜。

在平時蝦不適合多吃,適量為宜,有利於身體健康,避免發生消化不良。

吃完蝦後吃蘋果會中毒嗎

7樓:狙擊手

不能. 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員,通過實驗發現,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物質食入體內,本身對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維生素c」之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五鉀砷 (即砷酸酐,亦稱五氧化砷,其化學式為(as205),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 (即亞砷酸酐 ),又稱為三氧化二砷,其化學式為(as203),這就是們俗稱的砒霜!

砒霜有原漿毒作用,能麻痺毛細血管,抑制巰基梅的活性,並使肝臟脂變肝小葉中壞死,、肝、腎、腸充血,上皮細胞壞死,毛細血管擴張。故中其毒而死者,常是七竅出血。

所以;為慎重起見,在服用「維生素 c 」期間,應當忌食蝦類,

不止如此,在吃海鮮的前後最好不要吃水果。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不建議吃。

我以前有吃過。

9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蝦最好不要吃蘋果,不是因為蝦跟蘋果會相剋,是因為吃完蝦之後直接吃蘋果的話會導致腹瀉,所以最好要避免,可以在吃完之後半個小時之內吃,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元素,平時多吃能幫助很好的補充身體中的營養,而且特別是孩子可以多吃,這樣能幫助強健骨骼,而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水分,多吃能起到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的作用,所以平時可以分開吃這兩種食物。

10樓:冼公升修俏

建議:是不能一起吃的。蝦肉富含5價砷,本身無毒,但是蘋果中的維生素c具有強還原性,會將5價砷還原成3價砷,等效於砒霜,所以是不能一起吃的。

吃完蝦後可以喝奶粉嗎

11樓:蒙牛乳業

盡量不要喝牛奶吧,這種情況下的話可能對腸胃的調節不好,也盡量不要吃一些維生素會導致出現食物中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 蝦和牛奶兩種食物都是屬於補充蛋白質的食物,而且這兩種食物的蛋白質都是比較優質的,

蝦子和蘋果可以一起吃嗎?

13樓:莦

蝦子和蘋果是不可以一起吃的。**裡的是錯誤的。不是因為蘋果中含有維生素c,蝦中含有砷化物,而是因為蘋果中的酸性物質會與蝦中的蛋白質反應,導致蛋白質沉澱不易被人體吸收利用,這些沉澱物還會引起腸胃不適。

蘋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與蝦中砷化物的含量,並不會引起砷化物中毒,這一點已經得到證實,但是由於蛋白質沉澱的影響,容易一起腹脹、腹痛、噁心、嘔吐、腹瀉等不適症狀。

海鮮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海鮮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海鮮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因此,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含鞣酸較多的水果,不能與海鮮同食,至少要隔開兩小時。

蘋果不可與胡蘿蔔同食,易產生誘發甲狀腺腫的物質。蘋果不和牛奶同食,果酸與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會生成鈣沉澱,引起結石。蘋果不可與干貝等海鮮同食,能引起腹痛。

蘋果核裡你會發現氰化物。把乙個蘋果核全吃了雖然不會致死,但也絕對對身體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傳言:「蝦體內含有的五氧化二砷和維生素c可合成砒霜」。

真相:要發生這一切必須具備兩個前提:一是短時間內攝入大量維生素c,一般要幾千毫克以上。

二是海鮮受到五氧化二砷汙染。實際上很難同時具備上述條件。人體每天如攝入兩千毫克以上的維生素c(至少要吃十幾斤水果),就會出現腹瀉,將多餘量的維c排出體外。

在被所謂的「砒霜」毒倒前,很可能早已因胃被撐壞而倒下了。

每一道食材都有自己特有的功效,但有時不合適的食材在搭配一起吃的時候,功效就有可能變成**,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食物相剋。

但是經過2023年315晚會證實,此為謠言。

15樓:00午安

不能。不僅在**,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不能的。這是因為蘋果中含有的營養成分會與蝦相互作用,這不僅會導致兩種食物的營養價值降低,而且還會引起身體不適。

蝦是高蛋白食物,蝦與蘋果一起同食,蘋果中的酸性物質會與蝦中的蛋白質反應,導致蛋白質沉澱不易被人體吸收利用,這些沉澱物還會引起腸胃不適。

那吃完蝦什麼時候可以吃蘋果呢?在吃完蝦之後乙個小時左右是完全可以吃蘋果的。

拓展資料

蛋白質變性

在熱、酸、鹼、重金屬鹽、紫外線等作作用下,蛋白質會發生性質上的改變而凝結起來.這種凝結是不可逆的,不能再使它們恢復成原來的蛋白質.蛋白質的這種變化叫做變性.蛋白質變性之後,紫外吸收,化學活性以及粘度都會上公升,變得容易水解,但溶解度會下降。

蛋白質變性後,就失去了原有的可溶性,也就失去了它們生理上的作用.因此蛋白質的變性凝固是個不可逆過程.

蝦的營養:蝦的營養價值很高,深受很多人的喜愛,食用可以為人體帶來很多的好處,具有潤肺止咳、通乳、護膚養顏、增強食慾、活血化瘀、祛痰、補中益氣、補腎壯陽、清熱解毒、促進消化、補氣養血、通經活絡、消炎止痛等功效,適當食用還可以**或緩解跌打損傷、氣血不足、**潰爛、食慾不振、經骨疼痛、**、手腳痙攣、多痰、體質虛弱、腎虛、**瘙癢、乳汁不通、消化不良、陽痿、貧血、神經衰弱等不適病症。

蘋果價值:單獨吃蘋果對健康還是有很多好處的,具有補氣養血、潤腸通便、降膽固醇、**、美容護膚、清潔牙齒、**、提高免疫力、寧心靜氣、保護心血管、安神、愉悅心情、補腦、增強記憶力、促進消化等功效,適當食用還可以**或緩解貧血、動脈硬化、氣血不足、高膽固醇症、失眠、抑鬱症、情緒不暢、消化不良、肥胖、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便秘、心煩氣躁等不適病症。

16樓:小想的小世界

蝦是一種海鮮食品,它有很多的食用禁忌哦,吃完海鮮最好是隔一會在吃水果比較好。

隔一段時間再吃,很多人吃完海鮮再吃水果,腸胃會不舒服,所以最好間隔會再吃。

發現「國家食品安全網」2023年11月17日曾登載相關報道《食用海鮮後不要服用維生素c》,報道中稱:當大量維生素c和蝦同時食用,可能導致「砒霜」中毒。不過,專家也特別提醒說,一次性攝入50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3斤上面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攝入維生素c。

因此,吃海產品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一般是沒有危險的。另外,金屬類元素容易沉積在海鮮的頭部,所以盡量不要吃蝦頭。

蘋果不能和蝦一起吃,蘋果和蝦一起吃可能會導致中毒。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蝦中含有大量的砷,一旦兩者結合會形成毒素,會危害人體健康。蘋果中含有鞣酸,蝦中含有鈣、磷、鉀,鞣酸與蝦中的物質會產生反應,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

蘋果和蝦不能一起吃,最好隔一段時間再吃。吃完蘋果之後,最好隔乙個小時再吃蝦;或者吃完蝦後,隔乙個小時再吃蘋果。蘋果和蝦不能一起吃,如果兩者一起吃會產生反應,引起身體不適的反應,會產生噁心、嘔吐、胃痛、胃脹的反應。

蝦和蘋果不要一起吃,兩者一起吃會讓身體產生不良反應,對人體健康有害。如果已經把兩者一起吃了,只要兩者所吃的量不大,也不會引起嚴重的反應。如果一次性吃了幾斤蝦,再吃了30多個蘋果,那麼對人體可以造成致命的危害。

17樓:涼涼的涼麵

可以。蘋果和蝦可以做成蘋果蝦球,蘋果蝦球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蝦仁50克,蘋果1/2個

輔料:麵粉,食鹽,檸檬汁,水適量,植物油

步驟準備好蘋果和蝦

2.將蝦仁洗乾淨後加小半勺的食鹽和1小勺檸檬汁拌勻,醃製3.蘋果切絲並放入鹽水浸泡

4.將蘋果撈起瀝乾水份

5.往麵粉裡加適量的水和小半勺的食鹽,調成糊狀6.加入蘋果絲和醃製好的蝦仁,裹成團狀

7.鍋預熱後倒入植物油,待油溫公升高後倒入蝦球炸至七分熟8.待蝦球炸成金黃色後撈出即可。

吃了蝦可以吃頭孢嗎,吃蝦頭可以吃嗎?

吃了蝦可以吃頭孢的 吃頭孢的時候,事先。不能飲酒,如果飲酒 就會有生命危險 吃蝦頭可以吃嗎?最好別吃,現在水汙染也是很嚴重的,蝦子在這種環境裡生存,有害物質都是先別蝦的腦部這個位置吸收的,是最不衛生的,所以最好別吃。最好不吃,現在水汙染太嚴重尤其是小龍蝦,小龍蝦是生活在水域比較髒的地方。而且他也會不...

吃完蝦可以吃西紅柿嗎 蝦和西紅柿能同時吃嗎?

吃完蝦可以吃西紅柿嗎?可以吃西紅柿的這個是沒有衝突的。蝦和西紅柿能同時吃嗎?不能大量食用。西紅柿中含豐富的vc,與海鮮同時食用會生成砒霜,有劇毒!所以在食用海鮮時要特別注意,不要與含vc的食物同食,也不要服用維生素片等。盡量不要一起吃,因為這樣會形成少量砒霜,雖然毒不死人,但是對身體也是不好的。一般...

吃蝦可以吃梨嗎,吃過蝦後,可以接著吃梨嗎?

七纖 不可以,維生素c不能和蝦一起吃,梨 含維生素c。補充 梨 pear 水果名稱,薔薇科梨屬植物,多年生落葉喬木果樹,葉子卵形,花多白色,一般梨的顏色為外皮呈現出金黃色或暖黃色,裡面果肉則為通亮白色,鮮嫩多汁,口味甘甜,核味微酸,涼 梨分佈在華北 東北,西北及長江流域各省。7 9月間果實成熟時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