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甜蝦可以直接吃嗎,北極蝦,怎麼吃

時間 2021-05-13 01:35:00

1樓:小輝學長

不可以,生鮮海產中往往含有細菌和毒素,生吃易造成食物中毒,而且海魚中含有較多的組氨酸,鮮食還極易導致過敏。

而且用糟滷、醬油、燒酒等醃製或熗制海鮮,不具備殺滅海鮮中細菌的功能,即使醃製24小時後仍有部分蟲卵存活,這樣制法的海鮮幾乎等同於生吃,對健康不利。

擴充套件資料

蝦飲食禁忌

1、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2、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3、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人民網-吃蝦注意5禁忌 教你辨別蝦的新鮮度

2樓:

在北美和歐洲,北極甜蝦最常見的吃法是解凍即食。我國進口北極甜蝦絕大部分是熟凍的。北極甜蝦捕撈上來後,即刻在船上進行預煮、分級、冰凍、包裝,整個加工過程不到半小時,充分鎖住了蝦的新鮮度,並且包裝冷藏絕無二次汙染,解凍即可直接食用。

雷恩食品進口的北極甜蝦只要在食用前用清水沖洗乾淨,是完全可以保證衛生、安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吃的~非常鮮甜~

北極蝦,怎麼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蝦煎著吃。這種大蝦是不吃皮的。

一、用料

蒜末    適量

薑末    少許

黃油    20克

鹽    適量

北極蝦    100克

二、香煎北極蝦的做法

1、先將黃油開啟,準備好。

2、黃油下鍋熱化後放蒜末薑末炒一會就放入北極蝦煎至成黃色。

3、兩面金黃 不用太長時間 看著都熟了變色後就可以了 隨心發揮就好啦。

4、蒜末爆香呢,最後裝盤切了幾塊檸檬,願意擠出汁澆在蝦上也可以,蒜末可以直接食了因為黃油煎後蒜末變色變乾味道更香了,鹽少許蝦本身的味道就很贊了這樣稍微黃油煎兩面提公升一下口感香氣而已。

小貼士:

「北極甜蝦(pandalus borealis),又稱北極蝦。因產自北極附近海域且蝦有淡淡甜味而得名。北極甜蝦捕撈於北大西洋海域,海上冷凍,保證新鮮。

目前在中國、日本最有影響力的產地是北大西洋,特別是冰島水產品,是捕獲於北極附近海域的北極甜蝦。

5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北極蝦的吃法有很多,但最簡單的一種無非就是直接吃。因為北極蝦從海底打撈上來,直接在船上用海水煮熟後才進行急凍的。也就是說,你在市場上買到的北極蝦,都是熟的哈,解凍之後就可以吃了。

當然,這僅僅是最簡單的吃法,很多人除了直接吃之外,還會蘸著蛋黃醬吃,如果奢侈點,你也可以自己動手調配沙拉醬哈。

除了直接吃,北極蝦還有很多其他的做法,用中餐的烹飪方法來製作,也超級好吃,我回頭再做幾個吧。

解凍的方法有三種:

1)把北極蝦從冰箱的冷凍室移到冷藏室,經過12小時就解凍了。這是最慢,也是保持北極蝦口感最好的一種解凍方法。

2)把北極蝦從冰箱的冷凍室拿出來,放在室溫中自然解凍,大概2小時就可以了。(但要注意,在天氣炎熱的夏季,盡量不要用這個方法。)

3)對於沒有時間或嘴急的小朋友,第3種辦法可以試試看:把北極蝦放在清水中,用筷子攪拌2分鐘之後,瀝乾水份放入微波爐中,用中火加熱30秒後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皮,去掉外皮和蝦頭外殼吃肉,因為是熟的,冰箱拿出來,緩緩就可以吃

北極冰蝦可以直接吃嗎,北極蝦肚子上的籽能吃麼

禾木由 不可以直接吃。北極冰蝦需要煮熟後再吃,主要捕撈的國家有加拿大,格陵蘭,丹麥,冰島和挪威等。北極蝦生長在150米深的冰冷海水環境中,生長速度緩慢,長到商品所需的規格需要3到4年的時間,因此肉質很緊密,體形也比一般暖水蝦小。煮熟的北極蝦顏色呈粉紅色,肉質緊,吃起來有甜味,因此在中國又稱為北極甜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