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怎麼做

時間 2021-05-13 01:35:00

1樓:你好

❖目錄1日本料理做法

1日本料理做法

日本料理主要注重的一些菜品的外觀,日本料理的比較偏向於清淡,日本料理的主要常見的就是一些番茄醬壽司,關於壽司的製作的相信大家並不陌生,但是日本料理中的壽司主要是比較正宗而且壽司的主要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做法

番茄醬壽司的原料:大公尺、紫菜片、清水、醋、鹽、火腿、雞蛋、萵筍、番茄醬。 番茄醬壽司的做法:

1、大公尺清洗乾淨後加入適量清水蒸熟,燜20分鐘再拿出來

2、蒸好的公尺攪散,待溫度降下來後,用鹽:糖:白醋 1:3:5的比例將公尺飯拌勻(比例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調節的)

3、攤雞蛋要稍厚些,切寬條備用;萵筍去皮切寬條下過焯一下;火腿也切寬條(菜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

4、壽司簾鋪在案板上,放上紫菜片,均勻地鋪上晾涼的公尺飯,把雞蛋條、萵筍條、火腿條放在中間,用壽司簾捲成筒狀 5、用快刀切成合適大小,澆上番茄醬碼盤。

以上就是日本料理的做法,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較常見的型別,

2樓:北海數碼站

❖目錄1 日本料理應該怎麼做?

2吃日本料理時的禮儀和注意事項

1 日本料理應該怎麼做?

製作壽司對大公尺的要求非常高,首先要選對品種,製作壽司最好的大公尺是越光公尺。 這種大公尺顆粒飽滿潔白無瑕,蒸熟後晶瑩剔透,表面還帶有一層柔亮的光澤,口感糯而不糟,並帶有適當的韌勁,是製作高階壽司的不二選擇。

當然較之普通的大公尺**也會略貴一些。如果退而求其次的話,東北產的大公尺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豐腴的黑土地孕育出來的大公尺,粒粒光潔似玉,顆顆油亮清香。

1、 將大公尺反覆淘洗至水清無混濁,與水1:1入電飯鍋中燒熟並燜10-15分鐘後盛出打散至溫熱

2.1.5湯匙白醋,2湯匙白糖,少許鹽放入碗中用筷子攪勻(此比例僅為個人口味,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在拌公尺飯時,增加醋/糖的量)

3.將拌勻的糖醋汁倒入公尺飯中,徹底打散讓味道均勻的滲入公尺飯中;取1塊壽司簾上鋪1片海苔備用

4.取適量公尺飯放在壽司**,再小心的均勻平鋪在海苔上(注意各留1厘公尺左右的空隙,不要鋪滿,此步驟如有一次性手套用來推散公尺飯最佳),再鋪上切成條的黃瓜及撒上多一些的肉鬆

5.將簾子往上捲,兩手用力擠壓定型,先捲1/3

6.第一步卷好後,繼續用簾子捲壓並用力定型,直至卷成緊密的長條圓形;取1把鋒利的刀,小心的切成段即可

2吃日本料理時的禮儀和注意事項

去日本料理店吃飯,在包廂門口脫鞋時,要面向包廂(可以蹲著脫),不可背對包廂脫。脫下來的鞋子調頭往內放;一般賓客先入席,如果主人邀請你先行,你要快樂地接受,並鞠躬致謝。

不要用臉挨近碗吃東西,而應該是端起碗,拿起碗後,也不能把嘴唇放在碗邊,要用筷子把飯挾起放進嘴裡。不用筷子時,把筷子橫放在自己的面前,筷子尖向左。

要加飯時,不要把飯吃得一粒不剩,要留下一點再去加飯,如果是別人請客,最好把飯菜都吃光,以表示非常好吃。

吃壽司時,最好一件一口,以免破壞壽司的漂亮外形。

要沾芥末的話,可以先將芥末挖一些放到醬油碟子內,與醬油攪拌均勻。還可以將芥末沾到生魚片上,再將生魚片沾醬油入食。

魚骨頭等切記不要放在桌子上面,要放在碟子中,一般主人或服務員會給你準備乙個碟子的。

除了吃湯麵和喝湯外,吃飯時嘴巴不要發出聲音。

喝第一口酒時,一般要等大家一起舉杯時才能喝;即使你真的不善於喝酒,當大家一起碰杯時,你也要輕泯一下杯中物;如果別人給你斟酒,而你又不能再喝了,要用手遮住杯口,並表示感謝;兩人對飲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你想要去學校學習的話,建議去一些比較大的學校,正規機構,你學成了之後是會提供崗位給你就業的,推薦就業的企業都還不錯。如果你真的想去學習烹飪·的話,可以去學校實地考察一下,自己喜歡,能學到真本事是最重要的

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去有名氣的廚師烹飪學校去進行學習

5樓:水清霞明

頂廚速遞

2017-10-16

【壽喜牛肉金菇卷飯糰】

食材:白飯200公克、海苔片1片、洋蔥絲30公克、金針菇100公克、牛肉片4片、蔥花1大匙

調味料:

壽喜燒醬汁100c.c.、七味粉少許

step1

取空鍋加入少許油預熱,放入洋蔥絲爆香後,續加入金針菇炒香。

step2

同鍋接著加入牛肉片、七味粉拌炒至牛肉片呈半熟狀。

step3

倒入壽喜燒醬汁炒至牛肉片全熟即可起鍋,備用。

tips:市售壽喜燒醬可用薄醬油、味醂、糖、水,以1:1:0.2:5的比例拌勻成自製醬汁代。

step4

將白飯鋪在海苔片上,再放入蔥花與步驟3備好的食材,用竹簾捲起、斜切盛盤即完成。

料理飯糰的美味秘訣!

從公尺飯開始就是關鍵:

做飯團用的白公尺可依個人口感、喜好選擇,口感q彈,咀嚼時可嚐到淡淡公尺香與甜味,放冷後也不易變硬,是做壽司常用的選材。白公尺洗淨後浸泡15∼20分鐘,讓公尺粒吸收水分,再以1:1的水煮約20分鐘,就能烹調出粒粒分明的公尺飯。

亦可使用隔夜飯或剩飯製作,但做飯團前得先蒸熱。若喜歡壽司公尺酸中帶甜的口味,也可於熱飯中拌入工研白醋、細白糖和鹽,比例約為2:1:

0.3,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白公尺飯更適合當早餐:

日式白公尺飯團更適合腸胃不佳者於早上空腹時當成早餐食用。此外,此次示範料理搭配海苔片、泡菜、金針菇或梅子、紫蘇葉等食材,不僅開胃且講究均衡飲食。另可選搭3∼5樣時令蔬果或生菜做成簡易沙拉,也相當適合早餐料理!

※示範料理為1人份。

2028閱讀

搜尋日本料理醬汁一覽表

日式100種醬汁配方

50種頂級醬汁

日本頂級懷石料理

日式烤肉醬汁配方

100種日料配方大全

學習如何做日本料理?

6樓:匿名使用者

1、看料理書

買本日本的料理書,先大致了解日本料理會用到哪些工具,哪些食材,哪些調料等,還有日本人的料理方法和順序。

2、網上學習

網上也有一些介紹日本料理的節目,你可以找些看看,然後再實際操作。或者那些日本主婦的**,你可以學習一些。

3、品嚐日料

你可以去日本料理店,吃看看,如果發現特別好吃的,回家試著做一下,如果有不一樣,下次去料理店,你可以夸夸廚師店員,然後把你有疑問的地方可以和廚師交流交流,如果不涉及機密,我想他們會告訴你的。

4、嘗試做日料

做一桌日本料理,讓喜歡美食的朋友一起嚐一嚐,聽聽意見,多交流交流。畢竟只有在實踐中才更能找出不足的地方。

5、使用日式調料

日本料理多用到醬油,味增之類的,你可以試試日本產的調料,可能日本料理用日本的調料做出來的味道更日式。

6、了解日本文化

大致了解日本飲食文化,可能更能理解日本料理的精髓,喜歡用什麼,用多少的比例,什麼和什麼比較搭配,什麼和什麼不能放在一起。

擴充套件資料

日本料理起源於日本列島,逐漸發展成為獨具日本特色的菜餚。日本和食要求色自然、味鮮美、形多樣、器精良,而且材料和調理法重視季節感。

日本料理,主要分為兩大類日本和食和日本洋食。當提到日本料理時,許多人會聯想到壽司、生魚片,這些日本人自己發明的食物就是和食;另外,源自印度的日式咖哩、源自法國的日式蛋包飯、源自義大利的日式拿坡裡義大利面、源自中國的日式拉麵等等,這些就被稱為日式洋食,表示從外國引進,雖然不是日本發明、但是經過日本的改造成為日本料理的一種。

日本傳統和食擺設非常精緻,有如藝術的懷石料理。然而,對許多日本人來說,日本料理是日常的傳統飲食,特別是在明治時代末期所形成的飲食。傳統的日本料理主食是公尺飯,然後再配上其他菜餚——魚、肉、蔬菜、醬菜,以及湯。

料理的名稱則是用這些菜餚的數目來命名。

7樓:史詩人

金槍魚壽司的製作材料: 主料: 糯公尺,紫菜卷,金槍魚肉各適量。

調料: 鹽,糖,壽司醋,青芥各適量。 教您金槍魚壽司怎麼做,如何做金槍魚壽司才好吃 1.

糯公尺浸泡,蒸熟,加鹽、糖,壽司醋拌勻,卷上紫菜卷,製成壽司。 2.金槍魚肉切厚片,在魚片的一面擠上適量青芥。

3.將角片蓋在壽司上即可。 金槍魚壽司的製作要訣:

糯公尺蒸熟後待涼才可拌味。 吉野家牛肉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

洋蔥乙個,肥牛片半包,西蘭花半個,熱公尺飯一碗 調料: 白糖四勺,醬油,料酒,紅酒,雞精,少量水。 教您吉野家牛肉飯怎麼做,如何做吉野家牛肉飯才好吃 1、水燒開,放入西蘭花略煮斷生即可。

2、白糖四勺,放在鐵鍋裡用微火燒成糖漿。 3、碗裡加醬油、料酒、紅酒、雞精、少量水。一起倒入糖漿,燒開後加切成絲的洋蔥。

4、蓋上鍋蓋,燒開。然後把肥牛片一片一片鋪入。 5、然後一直用中火燒啊燒啊,燒大約八至十分鐘,燒到汁水幾幹就ok了。

6、裝盤,將鍋中的牛肉片均勻的倒在熱公尺飯和西蘭花上即可。 學做日本料理的** http://www.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做料理就去專業的學校學習啊,老師手把手教學,口味正宗!

9樓:蘇打

我就是日本料理廚師 建議你最好到比較高檔的日本料理店當學徒工! 不夠學好需要發很長的時間 我學了3年才當廚師 做了5年的日本料理 現在在五星級酒店裡做菜

10樓:安徽新東方總校

網上也有一些介紹日本料理的節目,你可以找些看看,然後再實際操作。或者那些日本主婦的**,你可以學習一些。

日本料理怎麼做?

11樓:達

日本料理的美味秘訣,基本上是以糖、醋、味精、醬油、柴魚、昆布等為主要的調味料,除了品嚐香味以外,味覺,觸覺、視覺、嗅覺等亦不容忽視。除了以上烹調色以外,吃也有學問,一定要[熱的料理趁熱吃]、[冰的料理趁冰吃]如此便能夠在口感、時間與料理食材上才能相互輝映,達到百分之百的絕妙口感。

日本料理是用眼睛品嚐的料理,更準確應該是用五感來品嚐的料理。即:眼-視覺的品嚐;鼻-嗅覺的品嚐;耳-聽覺的品嚐;觸-觸覺的品嚐;自然還有舌-味覺的品嚐。

然後說到能嚐到什麼味道,首先是五味。五味可能同中國料理相同,甜酸苦辣鹹。並且料理還需具備五色,黑白赤黃青。

五色齊全之後,還需考慮營養均衡。日本料理由五種基本的調理法構成即:切、煮、烤、蒸、炸。

和中國料理相比,日本料理的烹飪法比較單純。日本料理是把季節感濃郁的素材以五味(實為六味,第六種味道-淡。淡則是要求把原材料的原味充分的牽引出來。

)、五色、五法為基礎,用五感來品嚐的料理。

義大利料理怎麼做,日本料理怎麼做

馬裡即拉醬 材料 水煮蕃茄 罐裝 7 8個,辣椒2個,大蒜1片,橄欖油100毫升,鹽適量。作法 1 將水煮蕃茄放在瀝網上,小心將汁液瀝出,用手一個個撥開取出籽。2 拿掉瀝網,將果肉放在盤裡捏碎。3 將大蒜切細碎,清除辣椒中的籽。4 用橄欖油將鍋子加熱,放入大蒜和辣椒下去炒。5 當大蒜呈黃褐色 辣椒微...

學習如何做日本料理

1 看料理書 買本日本的料理書,先大致瞭解日本料理會用到哪些工具,哪些食材,哪些調料等,還有日本人的料理方法和順序。2 網上學習 網上也有一些介紹日本料理的節目,你可以找些看看,然後再實際操作。或者那些日本主婦的 你可以學習一些。3 品嚐日料 你可以去日本料理店,吃看看,如果發現特別好吃的,回家試著...

日本料理做蔬菜色拉的調料怎麼配製

銀座日本料理的蔬菜沙拉 主料 甘藍200克 胡蘿蔔60克 輔料 青椒30克 洋蔥 白皮 30克 調料 丘比沙拉醬15克 鹽2克 檸檬汁20克 蜂蜜10克 烹飪方法1.把所有準備好的材料 甘藍 胡蘿蔔 青椒 洋蔥 分別洗淨,甘藍,青椒 胡蘿蔔切絲,洋蔥切環片。2.把切好的材料混拌勻,放在盤子中,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