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冰蝦可以直接吃嗎,北極蝦肚子上的籽能吃麼

時間 2021-05-13 01:37:10

1樓:禾木由

不可以直接吃。

北極冰蝦需要煮熟後再吃,主要捕撈的國家有加拿大,格陵蘭,丹麥,冰島和挪威等。北極蝦生長在150米深的冰冷海水環境中,生長速度緩慢,長到商品所需的規格需要3到4年的時間,因此肉質很緊密,體形也比一般暖水蝦小。

煮熟的北極蝦顏色呈粉紅色,肉質緊,吃起來有甜味,因此在中國又稱為北極甜蝦。由於北極蝦已經是煮熟的,中國的消費者可以很方便的將蝦解凍就可以食用。

2樓:小輝學長

不可以,生鮮海產中往往含有細菌和毒素,生吃易造成食物中毒,而且海魚中含有較多的組氨酸,鮮食還極易導致過敏。

而且用糟滷、醬油、燒酒等醃製或熗制海鮮,不具備殺滅海鮮中細菌的功能,即使醃製24小時後仍有部分蟲卵存活,這樣製法的海鮮幾乎等同於生吃,對健康不利。

擴充套件資料

蝦飲食禁忌

1、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2、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3、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人民網-吃蝦注意5禁忌 教你辨別蝦的新鮮度

3樓:八鮮過海

中國市場上的北極蝦,大部分是煮熟的,少部分是未煮的。無論煮熟還是未煮的北極蝦,都是可以生吃的。

北極蝦捕自冰冷純淨的北冰洋和北大西洋250-300米深海,一般是用大型拖網漁船在遠離海岸線的深海捕撈的。北極蝦捕撈出水後,大部分30分鐘之內就立即在船上煮熟,然後在零下38度超低溫速凍,迅速鎖住水分、營養和鮮味。這種船上煮熟的北極蝦,使用冷藏集裝箱全程冷鏈,長途出口到中國後,立即裝卸到冷庫中,隨後一直到達消費者餐桌上,也都是全程冷鏈的。

所以北極蝦可以解凍即食。這種解凍即食的北極蝦是煮熟的,在解凍後可以直接食用,無需加熱。當然,如果您願意將解凍後的北極蝦做成熱菜食用,也是沒有問題的。

北極蝦捕撈出水後,少部分大規格的產品,將不會在船上煮熟,而是直接分級後在零下38度的超低溫下迅速冷凍。這種未煮冷凍的北極蝦,出口到日本或中國後可以直接解凍後做刺身蝦食用;也可以在加工廠去殼後加工成壽司蝦,放在米飯上做成蝦壽司食用。

無論煮熟還是未煮的北極蝦,都是可以生吃的。這主要是因為:

1、北極蝦捕自純淨無汙染的深海,非常乾淨和安全,符合生食的衛生標準;

2、北極蝦捕撈出水後,立即超低溫冷凍,隨後運輸過程中全程冷鏈。在零下20度以下的低溫環境中,任何細菌都無法生存和繁殖,北極蝦被細菌汙染的概率極低;

3、煮熟的北極蝦,解凍即食的時候,需要用純淨水或礦泉水沖洗,以保證衛生達標;

4、未煮的生北極蝦,做成刺身蝦或蝦壽司食用的時候,大多數是在日本料理店內操作的,絕大多數日料店對廚師上崗前的個人衛生要求都是非常嚴格的。

結論:北極蝦有生有熟,但一般都可以生吃。

北極蝦肚子上的籽能吃麼

4樓:沐陽

可以的北極蝦的籽是在肚子上,在其它部位的都是飛籽。所有的蝦類動物,即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十足目的動物,其繁殖都是由母體抱卵孵化的,蝦卵在母體泳足間孵化,發育到破殼後游出。在頭部可能是其它的器官外形象子(卵),也可能是意外脫落的卵粘上了。

當然未成熟並受精的蝦卵是在頭胸部的。

5樓:夢裡心落

材料:北極蝦適量、食鹽適量、薑片適量

製作方法:

1、準備夠一頓吃的北極蝦適量,放在一邊解凍。

2、鍋中放清水、薑片、食鹽適量燒開,下北極蝦。

3、鍋中的水再次沸騰後煮1分鐘關火,撈出北極蝦控水。

4、裝入盤中,直接食用即可,蝦肉和蝦籽都能吃。

6樓:平雨凝

北極蝦的籽是可以的吃的,但是要清洗乾淨,煮熟以後才能吃,

7樓:

可以吃,不過有一些細菌要煮熟了再吃加點醋和薑汁

8樓:

蝦頭可以吃

也有黃,是脂肪和沒有發育的仔

當然也包括食物殘渣

肚子下面的肯定就是出名的蟹籽了 味道鮮美

什麼原因導致全球變暖而讓北極冰融化

龍源期刊網 全球氣溫升高導致全球變暖而讓北極冰融化。全球變暖打破了北極生態圈的微妙平衡,引發了惡性迴圈。氣候變暖後,北極地區植物變幹,永凍土解凍乾燥,釋放出易燃氣體甲烷以及富含碳的泥炭。甲烷和泥炭地加劇了北極地區的火勢,釋放了更多溫室氣體到大氣中,最終引發更嚴重的氣候變暖和永凍土融化。真正的壞訊息是...

北極甜蝦可以直接吃嗎,北極蝦,怎麼吃

小輝學長 不可以,生鮮海產中往往含有細菌和毒素,生吃易造成食物中毒,而且海魚中含有較多的組氨酸,鮮食還極易導致過敏。而且用糟滷 醬油 燒酒等醃製或熗制海鮮,不具備殺滅海鮮中細菌的功能,即使醃製24小時後仍有部分蟲卵存活,這樣制法的海鮮幾乎等同於生吃,對健康不利。擴充套件資料 蝦飲食禁忌 1 果汁 果...

我想帶幾斤冰蝦回家坐飛機可以帶嗎如何帶

舞璇瀅 帶冰蝦可以做飛機,但是只能辦理託運。按照民航規定,海鮮 酒類物品禁止隨身帶上飛機,但可以作為託運行李託運。海鮮託運時外包裝最好用泡沫或塑料箱,裡面用防水袋將海鮮包紮好。此外,箱內不能有冰塊和水等物,如需低溫保鮮可用礦泉水瓶裝冰後擰緊瓶蓋起冷凍效果。酒類物品也有託運標準,70度以上的酒類不得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