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和中南大學研究生的管理類專業哪個好

時間 2021-05-13 01:41:20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按照教育部學位辦2023年的學科實力評估,就湖南、湖北高校進入國內學科實力前50強大,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的研究生實力排序:中南大學(第10位)、中國礦業大學(第12位)、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並列第13位)、武漢理工大學(第20位)、武漢科技大學(第38位)、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第39位)。

企業管理方面,湖南大學(第14位)、武漢大學(第16位)、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第120位)、武漢科技大學(第48位)。

因此,就專業實力而言,如果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中南大學較好;如果是企業管理,兩所中建議取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中南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系是商學院歷史最為悠久的專業。2023年和2023年其「管理科學與工程」在全國一級學科評估中均排名第10位,其中人才培養列全國第1。2023年「管理科學與工程」被列為一級國家重點學科。

本學科現有博士生導師27人,教授30人,副教授39人,具有博士學位的教師45人。其中,中國工程院院士1人。目前擁有「中國中部崛起戰略研究中心」等多個研究中心,「金融資訊系統」實驗室和「資料通訊與計算機網路」實驗室等2個專業實驗室。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管理決策方法與決策支援系統、技術創新與區域發展戰略、敏捷製造與協同生產管理、企業效率理論與產業戰略、企業融資與金融創新等。

相比較,中南大學企業管理實力不如管理科學與工程,但如果找導師時,能投到王林的門下,聽說這個人非常厲害,也可以報考。

如果報考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企業管理,好像是有人力資源和公司管理兩個方向,公司管理要好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好。

中南大學是乙個偏理工的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不大好,報中南大學就要注意了,她是34所自主劃線學校之一,英語線比全國線高;而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是全國線。

中南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商學院這幾年分數貌似都不低。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985,乙個211,

何況中南大學的管理科學與工程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啦,比武大也不差的

中南大學和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哪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自己的特點啦,比如文理科、專業興趣等,如果是文科,如果想學經濟、管理、法學方面的專業建議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而且武漢教育部屬高校有「七校聯合辦學」,如果有實力有毅力可以選修武漢大學或者華中科技大學等名校的雙學位,如果只看重學校地位的話建議選中南大學,畢竟中南大學是211、985、副部級高校,而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只是211、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

7樓:風居

看你是文科還是理科了。

理科最好去中南,文科的話去中南財大吧

財大實力也很強。不過不是985~中南就是985了~~

8樓:昆明志願者

肯定是中南大學啊 985高校

中南財大就是211 不是985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和中南大學哪個好?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中南大學 mba哪個好

9樓:火龍範兒

中南大學 mba好。

中南大學mba專案從創辦伊始,始終堅持國際化教育的發展方向,以「全球視野,未來領袖」為培養目標,致力於培養能夠適應經濟全球化、具有國際化經營管理能力的商業精英。通過與國外著名商學院在教學體系、教師資源、交換留學、雙學位專案等多方面的合作,吸收歐美先進的工商管理教育理念,並整合中南大學的優質教學資源。中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國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大學之一。

中南大學商學院的 「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學院擁有「管理科學與工程」和「工商管理」2個一級學科博士點和2個一級學科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會計學」等10個二級學科博士點,mba、「金融學」等25個碩士點。中南大學商學院立足於「培育商界精英,打造常青基業」,經過多年的改革與發展,進入全國高校經濟管理學科的前列,成為中南大學發展最快的學院之一。中南大學mba自主劃線,擇優錄取,入學後實行全脫產、半脫產和不脫產學習。

修滿學分後,成績合格並通過學位**答辯者將獲得研究生畢業證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報考中南大學mba是您提高學歷、增長知識和能力、結交企業界精英的最佳選擇。中南大學mba已經形成了自身的獨特優勢和品牌效應。

10樓:藍天可達

一、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mba好。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在《教育部學位中心2023年全國高校學科評估結果》中,排第24位。中南大學未進入《教育部學位中心2023年全國高校學科評估結果》排名。

二、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11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財大好。中南大學強的是理工科和醫學,財大的社會科學水平在湖北是僅次於武大的。經濟、管理、法學恐怕中南大學沒有乙個可與財大相比的。所以,財大當然比中南大學好。

12樓:南湖美麗

廢話 當然是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這個學校雖然不是綜合性大學,但卻在財經、法律方面是全國領先的。比如會計學前五,財政學全國前三,金融學在中南地區僅次於武漢大學,至於法律,那是全國前十。 但是,這個學校的分數恐怕要比中南大學高很多。

13樓:聖鬥士上市

個人認為中南要好點吧 畢竟人家學校牛叉 985院校 國家自主劃線

中南大學vs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性質完全不同的學校。乙個偏文科,乙個偏工科。總體來講,中南大學的綜合排名要靠前的多,但是對於文史類的同學來說,到中南大學讀書就是受工科人得欺負。

15樓:我是一根頭髮

光看學校名氣和排名的話,選擇中南大學。

真正論法學專業的實力,應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財大的經濟法和民商法就業十分不錯!

中南大學我不敢恭維!

17樓:天之空維

中南政法的法學比較好,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招待所,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研究生住宿條件

這是我們學校青協整理的一些資料 希望對你有幫助 學校周圍的旅館到開心哪幾天會人滿為患 價錢在每晚150左右吧 學校附近旅館資訊參考 東門 誠信招待所 13971602318 東林招待所 13476868037 北苑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接待中心 027 88386839 不可預約,隨到隨住 湖濱旅社 0...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出了哪些名人,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出了哪些名人

一路高歌 哇,好牛啊,還真沒有想到! 原來我們學校這麼牛 璨柏蕁頤 還有大名鼎鼎的易中天教授,知名作家 學者 教育家。著有 文心雕龍 美學思想論稿 藝術人類學 等作品。雖然沒有直接就讀,但實際上是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 子弟兵 其父親易庭源甚至長期執教於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所以也算我們的名人啦!還有很多各...

西南財經大學和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金融研究生哪個好考些

和興 一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研究生好考些。金融學考研院校排名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排第4名,西南財經大學排第8名。好的當然難考。二 西南財經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國家 211工程 和 985工程 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也是國家教育體制改革試點高校。學校現有4個國家重點學科 5個省級重點一級學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