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出了哪些名人,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出了哪些名人

時間 2021-05-13 01:41:20

1樓:一路高歌

哇,好牛啊,還真沒有想到!

2樓:

原來我們學校這麼牛!!

3樓:璨柏蕁頤

還有大名鼎鼎的易中天教授,知名作家 、學者、教育家。 著有《〈 文心雕龍 〉美學思想論稿》、《 藝術人類學 》等作品。雖然沒有直接就讀,但實際上是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子弟兵」 ,其父親易庭源甚至長期執教於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所以也算我們的名人啦!

還有很多各行各界的名人,雖然沒有這兩位名氣大,但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只是大家平時沒有接觸了解罷了。而且我們學校的校友會眾多,每一屆新生,畢業生等都是優秀人才,假以時日,財大會有更多社會名人滴~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走出過哪些名人?

4樓:趙赤赤

劉尚希,財政部財

政科學研究所所長。何盛明,原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著名財政學家。劉放桐現任復旦大學首席教授,著名哲學家。

   王朝才,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副所長。王利明,中國人民大學常務副校長,中國法學會民法研究會會長。

黃進,中國政法大學校長,教育部社會科學委員會委員,著名法學家。張明楷,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著名刑法學家。張卓元,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經濟研究所原所長,著名經濟學家。

樊麗明,山東大學校長,著名財政學家。

截至2023年10月,學校共有教職工240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總數1500餘人,教授280餘人,副教授570餘人,博士生導師200餘人。先後聘任「長江學者」講座教授3名、「長江學者青年學者」2名、湖北省「楚天學者」22人,校聘海內外「文瀾學者」講座教授30名。

學校積極引進海外優秀師資,從全球著名學府聘請了多位教授擔任「長江學者」、「楚天學者」和「文瀾學者」,其中包括美國波士頓大學苗建軍獲聘該校首位「楚天學者」,以及美國密西根大學教授李海濤等。

5樓:miao南北

作為國內少數幾所211財經院校之一,我財走出的名人多不勝數,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前面的校友們提到的格力董事長董明珠女士民謠組合房東的貓。除了這兩位以外,還有許多各行業的大牛,就讓我來為大家列舉一二吧~

沈**曾在我財獲得研究生學位,如今是一名高階經濟師。高階經濟師有多麼難考就不用老師姐我多說了吧?這位大牛如今是中國銀泰投資****董事長兼總裁,銀泰百貨(集團)****董事局主席!!

想當老總,來財大學習一遭準沒錯~~

張明楷,是如今清華大學法學院的教授。2023年畢業於我財前身之一,原湖北財經學院(法律系,同年攻讀本校法學碩士學位,是我校大牛始祖之一。他的著作有獨著《犯罪論原理》、《刑事責任論》等等,被很多高校作為專業教科書來使用滴~我財法律專業是真的優秀,在全國範圍內都是被認可的,法律出身的優秀校友更是數不勝數!!

王明權,曾經擔任過交通銀行行長,同時還是

中共十六屆**候補委員。第九屆全國政協委員,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等等。這位可是真正的大牛,把商政不分家做到極致了!!

其實回觀歷年人大各重要人員,來自我財的真的有不少呢。想當大官造福百姓,來財大準沒錯哈哈哈~~

各大銀行行長有好幾位都是我財的校友,我財的實力絕對是首屈一指!!!!

曾經聽一位武漢大學的研究生這麼說:」在求職的時候我不怕遇到武漢本校的,不怕遇到華科的,就怕遇到出自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學生,他們在求職方面的優勢真的太大了,一聽到是中南財大的學生,很多銀行都會優先錄用。「

6樓:杏仁人兒

這個問題我可以!!!!(聲嘶力竭) 來到小破財以後本來感覺我們學校沒啥的,但是真正知道了之後發現還是很厲害~下面我就簡單介紹幾個我認為炒雞厲害der

1.樊麗明

這位現在是山東大學校長(副部長級)、黨委副書記,兼任教育部經濟學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教育部專業設定與專業建設委員會委員等職。其實她名字後面還跟著超多的職位,這裡就不詳細介紹了,反正是真大佬。

教授曾在我們小破財學習,2023年12月,畢業於我財,獲經濟學碩士學位。在擔任山東大學校長之前,還擔任過5年上海財經大學校長。

她的研究領域為還蠻多的。其中,對於稅收增長與經濟增長的關係的研究,她首次系統分析了gdp總量、統計的gdp、可稅gdp、gdp的產業結構等不同層次的gdp以及稅收漏損率對稅收數量的影響。(有種不明覺厲的趕腳)

2.房東的貓

這個真的很真實,兩個小姐姐是歌手,都是我們小破財畢業的,而且超漂釀,每一首歌還都很好聽!

最令人激動的是,她們在我們70周年校慶的時候,也就是2023年,還唱過歌,雖然我沒有票不在現場,但是看了直播真的好聽!

我大概知道的就差不多這些了,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7樓:濂玉

別看我們自稱」小破財「,可當我來到這裡,才發現這所學校也著實是臥虎藏龍。當我聽說這些校友的名字時,總是會不由自主地一驚:」什麼?

ta也是這所學校畢業的?「的確,凡名校必有一大批知名校友,我小破財自然也不例外哈~(這彩虹屁吹的)和這些知名人物成為校友,也算是一大幸事吧!下面就為大家介紹我校幾位知名校友:

1.  吳漢東: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老校長,本碩就讀於中南大,中國人民大學民法博士。

主攻民商法,智財權法方向。關於他的成就只說一句:2009,2023年兩度被英國《智財權管理》雜誌評為「全球智財權界最具影響力50人」。

兩度上榜啊,全球才五十人啊,什麼概念 ?妥妥的學界大佬。

2. 當年明月:原名石悅,公務員。

以《明朝那些事兒》一舉成名,想我當年也是他的忠實讀者,這部著作我反覆看了不下五遍,結果一不小心和他成了校友~畢業於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法學院,2023年3月開始在部落格上**《明朝那些事兒》並於2023年完成整部作品。這部作品流傳之廣,影響之大,大家應該有所了解吧。可謂是「公務員中最成功的作家」

3.  張明楷:中國刑法界大哥大,借我校一位刑法老師的話「當你逐漸揭開刑法的面紗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張明楷在等著你。

」以前是中南政法學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前身之一)院長,2023年調入清華大學,還幹著區檢察院副檢察長,頭銜和榮譽稱號加在一起好幾百字。昨晚我們刑法課,老師還把張教授稱為站在刑法學頂峰的人呢。可謂是業界一哥。

此外,在政商法經等各界,小破財也是擁有諸多知名校友呢!來這裡,絕對是賺到了!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知名校友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知名藝術家——劉波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知名校友有哪些?

中南大學和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哪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自己的特點啦,比如文理科、專業興趣等,如果是文科,如果想學經濟、管理、法學方面的專業建議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而且武漢教育部屬高校有「七校聯合辦學」,如果有實力有毅力可以選修武漢大學或者華中科技大學等名校的雙學位,如果只看重學校地位的話建議選中南大學,畢竟中南大學是211、985、副部級高校,而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只是211、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

10樓:風居

看你是文科還是理科了。

理科最好去中南,文科的話去中南財大吧

財大實力也很強。不過不是985~中南就是985了~~

11樓:昆明志願者

肯定是中南大學啊 985高校

中南財大就是211 不是985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招待所,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研究生住宿條件

這是我們學校青協整理的一些資料 希望對你有幫助 學校周圍的旅館到開心哪幾天會人滿為患 價錢在每晚150左右吧 學校附近旅館資訊參考 東門 誠信招待所 13971602318 東林招待所 13476868037 北苑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接待中心 027 88386839 不可預約,隨到隨住 湖濱旅社 0...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算幾流學校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是一所人文社科類大學,和類似武漢大學那種綜合性大學來比整體實力上有一定差距,但是就其專業來看,其部分專業完全可以優於多數綜合性大學,在財經類院校裡絕對的一流,屬於我國五大財經院校之一 上海財大,中南財大,西南財大,東北財大,財大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是教育部直屬211院校,其前身中南財經...

有沒有中南財經政法大學mba的同學

環球網校 關於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mba,同學有什麼問題嗎?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中南大學 mba哪個好 火龍範兒 中南大學 mba好。中南大學mba專案從創辦伊始,始終堅持國際化教育的發展方向,以 全球視野,未來領袖 為培養目標,致力於培養能夠適應經濟全球化 具有國際化經營管理能力的商業精英。通過與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