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長是什麼級別的?局級,中國人民大學校長是什麼行政級別

時間 2021-05-13 01:43:25

1樓:阿離

985高校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等32所高校的校長或書記為副部級的級別,其餘的一本院校和二本院校,包括211高校校長或書記級別是廳局級

我國的大學分三類,第一類即的國家級重點大學。985高校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等32所高校的校長或書記為副部級的級別,也就是六至十級。

2023年增加7所大學,黨委書記和校長行政級別為副部長級:南開大學、天津大學、浙江大學

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四川大學、中山大學

2023年12月再新增11所大學,黨委書記和校長行政級別為副部長級:、吉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山東大學、廈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南大學、重慶大學、蘭州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全國985的高校校長是副部級。相當於省長級別。普通本科一般為正廳級。

與地級市的書記、市長級別相當。專科高校是副廳局級。高職高專院校的校長或書記為副廳局級,也就是十至十五級。

2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大學校長副部還是正廳?進來了解一下事業單位和國企行政級別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985的高校校長是副部級。相當於省長級別。

普通本科一般為正廳級。與地級市的書記、市長級別相當。

一般本科以上高校都是廳局級,專科高校是副廳局級。

4樓:匿名使用者

幹部等級區分

國家級省級 部級

市級 廳級

縣級 處級

鄉鎮級 科級

局一般是處級或科級單位

不同大學的校長級別不同,要看該高校被劃分的級別如何

中國人民大學校長是什麼行政級別

5樓:阿離

副部級31所高校行政級別都為“副部級”(所謂的副部級高校,僅僅為黨政一把手享受副部級待遇,其學校行政編制仍舊為正局級編制),加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共計32所。

一般本科以上高校都是廳局級,專科高校是副廳局級,截止到2023年1月全國只有32所高校是副部級,從行政級別可以看出學校的行政地位和國家的重視程度,同時,32所高校也都是國家985工程重點建設的大學。

校的行政管理是指高校內部行政事務的管理,即管理主體依據學校章程和某種民主程式及上級賦予的職權,運用有效的管理方法對學校工作的計劃、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

6樓:砂粒

高校行政級別是指在中國大陸根據各高等學校的不同而有相應的行政級別。下面所說的行政級別是指高校校長(黨委書記或者院長)的行政級別,這是在中國大陸出現的一種特殊現象。2023年6月6日頒佈的《國家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規定,高校將取消行政級別。

中國人民大學校長是副部級。

大學行政級別的劃分:中國大陸有三十二所高校行政級別都為副部級,一般本科以上高校都是廳局級,專科高校是副廳局級。

7樓:匿名使用者

副部級 ,全國共有31所副部級高校,次之為司局級,再次為正廳級(一般重點院校)

8樓:匿名使用者

紀寶成(人大校長)是個不急(部級)幹部,他可得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副部級,紀寶寶很不錯的,做了不少實事,是人大的福星

10樓:廢柴

個別寫回答的注意一下常識好不好,司局級和廳級是一個概念,怎麼到你這成了兩個級別了?知識儲備很差勁,就不要出來寫答案嘛!另外,“最佳答案”中也有小錯誤,專科學校不一定都是副廳級,地級市直管的專科學校,為正處級編制,省直管的專科學校為副廳級編制。

本科院校中,985高校多為副部級建制(華南理工大學、湖南大學等少數是正廳),其它的,不論是211,還是各類土鱉本科,都是正廳級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