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煮多久才會熟,大龍蝦要煮多久

時間 2021-05-13 01:32:55

1樓:超級晨霧的光

龍蝦煮5-10分鐘就會熟,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龍蝦半個,大米1小杯,蘑菇5個,胡蘿蔔1段,精鹽適量,料酒適量,油適量,蔥適量。

1、準備凍龍蝦半片,解凍備用。

2、起油鍋,放少許油,放少許料酒,下蝦。

3、待蝦殼受熱變紅後,加適量水,小火慢煮5分鐘,煮過的龍蝦水燒粥更鮮。

4、取一杯米(就電飯煲自帶的那種),淘洗兩三次放入內膽,將蘑菇和胡蘿蔔洗淨切碎,放入內膽,將煮過的龍蝦和水放入,再加入適量水,到內膽標示水位8的位置。

5、將內膽放入高壓鍋,選擇煲湯,5檔壓力,20分鐘。

6、加上適量鹽拌勻,撒上蔥花即可。

7、成品圖。

2樓:掌上家常菜

小龍蝦煮多久才熟?有人說5分鐘,看看廚師長怎麼說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在多個水產市場購買小龍蝦,並進行實驗。實驗結果顯示,超聲波清洗機清洗小龍蝦後的樣本溶液內,多處可見橢圓形且不斷運動的寄生蟲卵,在50℃以上加熱條件下加熱10分鐘後,活動蟲卵消失。

專家提醒,小龍蝦、螃蟹等水生動物中可能含有多種寄生蟲,如生食或未煮熟後食用,可導致人體感染寄生蟲病。

4樓:

最好不要超過十分鐘,煮久了龍蝦肉會變老,關火燜一會更入味

5樓:匿名使用者

龍蝦煮多久才會熟,這個要看龍蝦的個體的大小,通常煮上10到20分鐘。

專家提醒,小龍蝦、螃蟹等水生動物中可能含有多種寄生蟲,如生食或未煮熟後食用,可導致人體感染寄生蟲病。

6樓:門窗

煮15分鐘到20分鐘左右就熟了的

大龍蝦要煮多久?

7樓:匿名使用者

跟普通蝦,螃蟹一樣,紅了就好了,15-20分鐘就好了

8樓:神經蛙

5~10分鐘就可以了。

小龍蝦要煮多長時間?

9樓:掌上家常菜

小龍蝦煮多久才熟?有人說5分鐘,看看廚師長怎麼說

10樓:小蒼頂你

麻辣小龍蝦

材料用料:小龍蝦1500g 幹辣椒50g 紅袍花椒40g 大蔥白40g 大蒜50g 生薑40g

調料:料酒2茶匙(10ml)醬油2茶匙(10ml)鹽4茶匙(20g)白砂糖6茶匙(30g) 白胡椒粉1茶匙(5g)椒鹽1茶匙(5g)

油1/4碗(60ml) 雞精2茶匙(10g)

做法麻辣小龍蝦做法:

老家是魚米之鄉目前5月份天氣轉暖,小龍蝦已經上市肉質不錯,和大家共同研討一下。

1.將所有小龍蝦用勁水沖洗數遍後,再一隻只處理:左手捏住背部,右手用牙刷對著水龍頭刷洗,並剪去長鬚。

2.所有蝦刷洗淨後浸泡在有少許醋的清水中,10分鐘後撈出瀝乾,要注意防止其爬出。

蔥白洗淨切成蔥花。大蒜去根部洗淨切成片。乾薑刮皮洗淨切成絲。幹辣椒用剪刀除去根蒂後剪成細絲。

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慢炸。當油小滾時,加入幹辣椒絲並不時翻動。當3.辣椒絲剛剛呈黃紅色時,改大火,依次加入薑絲、蒜片、蔥花爆出香味。

4.將瀝乾的小龍蝦入鍋,加料酒熗鍋後加醬油、鹽、白砂糖一同翻炒5分鐘(這時最好一手持鍋蓋一手持鏟,以免小龍蝦爬出)。

5.加入1碗開水加蓋改小火慢燉入味,8分鐘後湯汁基本收干時,改大火加雞精、白胡椒粉、椒鹽粉炒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