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蝦後可以吃柿餅嗎,空腹可以吃柿餅嗎

時間 2022-12-25 07:20:07

1樓:李和霖

吃蝦後可以吃柿餅,兩樣食材不存在衝突成分,不用擔心,能一起吃。

柿餅不能什麼一起吃

鵝肉。因為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與柿中的鞣酸相遇,容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的話,輕則影響健康,嚴重者會導致死亡的哦,因此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大家對於這樣的情況是一定要有所了解的,必須避免這樣吃才行了,否則就容易導致我們出現不適。

螃蟹。二者同食,容易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這是因為螃蟹體內同樣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吃柿餅時吃螃蟹,螃蟹裡的蛋白質與柿餅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發生凝固,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團塊,出現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海帶。二者同食,可能會導致胃腸道不適的症狀。這是因為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餅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容易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我們就要小心了,柿餅本身就是不好消化的,而對於海帶來說,也是同樣如此,這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就更難消化,因此會影響我們腸胃的健康。

章魚。章魚氣味甘,鹹寒,無毒,但它的藥性冷而不洩,可養血益氣。而柿餅甘澀性寒,屬寒冷藥性,所以二物相沖不宜同食,否則有損腸胃易致腹瀉哦,這對於我們的腸胃健康來說是有極大影響的,是非常不利於我們健康的,大家需要盡量的避免這樣的情況出現才行了。

醋。食柿餅前後不可食醋。否則柿餅中含有的柿膠會和醋酸反映生成塊狀物體留在人體的胃中,嚴重的會出現胃結石現象。

2樓:撒綠凝

柿子本質上是冷的,蝦本質上也是冷的。如果他們同時被吃,一些人的體質將無法忍受,並將導致腹瀉等症狀。但是有些人的體質沒有問題。

如果你在吃柿子兩小時後吃蝦,一般來說不會有任何問題。在吃海鮮的同時,如果你再次吃柿子,你會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

3樓:洋子

蝦與柿子是相剋的食物 吃蝦後不要馬上吃柿子餅 間隔乙個小時後在吃吧。

4樓:網友

十大反裡面應該是柿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如果有疑問就別吃了,省得老有顧慮。

5樓:玲天暖

吃蝦以後可以吃柿子餅嗎?吃蝦以後是不可以吃柿餅的。因為這兩種食物相剋吃完以後對身體造成傷害。aqui te amo。

6樓:敬孤風

應該無事的,吃蝦與西紅柿同吃不好。

空腹可以吃柿餅嗎

7樓:青源

不可以,因為不能空腹吃,否則易形成胃結石,應在飯後吃,

8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西紅柿、柿子、橘子、山楂、香蕉等都不能空腹吃。

因為西紅柿中含果膠、杭膠酚、可容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公升高引起脹痛;

柿子所含鞣質與胃酸凝結則形成「柿石」,同時患有膽結石、腎結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導致病情惡化;

橘子中含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

山楂味酸,空腹食之則會產生胃痛;

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使血中鎂量公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吃了柿餅能吃蝦嗎

9樓:aa公尺可

蝦能跟柿子不建議一起吃,蝦子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柿子中含有較多鞣酸類成分,同食的話不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極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的問題,對腸胃造成不適。少量的食用可能不會引起明顯的不適,吃完之後建議多喝熱水,促進腸胃蠕動,加速排洩。

10樓:fly帥比哇

最好不要吃的,以防止有不良的反應,不利於胃腸的吸收。

吃蝦過後能吃柿子嗎

11樓:熱詞團小知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魚、蟹、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因此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吃柿子後,也不宜再吃山楂等高酸食物。柿子宜在胃酸較少的飯後食用。

此外吃柿子的同時咀嚼柿子皮的吃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柿子中的大部分鞣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12樓:沐陽

不能,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柿子還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4、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

13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可以蝦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柿子。

1、南瓜。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但是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為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3、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4、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14樓:度姐廚房

一、吃蝦過後不能吃柿子,會引起腹瀉。

二、柿子的飲食禁忌:

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柿子+章魚:腹瀉。

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柿子+海參:不易消化。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河蝦:腹瀉。

柿子+紅薯:腹脹。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柿子+海蜇頭:腹脹。

15樓:黑啤哈屁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用生命嘗試過》_<

17樓:坐看灬紅塵浮誇

不能把,,好像會食物中毒。

吃蝦之後可以吃柿子嗎

1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有西紅柿,胡蘿蔔,青椒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檸檬、柑橘等。

二、蝦的其他食用禁忌有哪些。

鞣酸含量較多的食物。蝦肉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蝦肉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其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

①南瓜,蝦的營養價值極高,但是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②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所含有的維生素c比較多,一邊吃蝦一邊喝果汁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③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④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吃蝦可以吃梨嗎,吃過蝦後,可以接著吃梨嗎?

七纖 不可以,維生素c不能和蝦一起吃,梨 含維生素c。補充 梨 pear 水果名稱,薔薇科梨屬植物,多年生落葉喬木果樹,葉子卵形,花多白色,一般梨的顏色為外皮呈現出金黃色或暖黃色,裡面果肉則為通亮白色,鮮嫩多汁,口味甘甜,核味微酸,涼 梨分佈在華北 東北,西北及長江流域各省。7 9月間果實成熟時採收...

吃了蝦可以吃頭孢嗎,吃蝦頭可以吃嗎?

吃了蝦可以吃頭孢的 吃頭孢的時候,事先。不能飲酒,如果飲酒 就會有生命危險 吃蝦頭可以吃嗎?最好別吃,現在水汙染也是很嚴重的,蝦子在這種環境裡生存,有害物質都是先別蝦的腦部這個位置吸收的,是最不衛生的,所以最好別吃。最好不吃,現在水汙染太嚴重尤其是小龍蝦,小龍蝦是生活在水域比較髒的地方。而且他也會不...

早晨空腹可以吃蘋果嗎,蘋果空腹可以吃嗎?

早晨是可以空腹吃蘋果的。並不會破壞蘋果的營養成分,而且會加速營養成分的吸收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蘋果富含醣類 酸類 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 c及鈣 磷 鉀 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