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榴蓮可以吃苦瓜嗎,吃完榴蓮還可以吃蝦嗎

時間 2021-07-03 20:35:40

1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榴蓮性味:辛、甘,熱。

苦瓜性味:苦,寒。

一起吃會互補,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2樓:李恆藝

榴蓮是水果之王,營養相當豐富,但其性熱、含糖量高,稍吃過量會流鼻血。所以,為了中和其熱性,吃榴蓮時可搭配苦瓜等寒性食材一起吃。另外,體質熱的人和感冒、發燒、咽喉痛的人,以及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

因其含鉀高,腎功能不全、心臟不好、便祕的人要少吃,特別是孕婦。

3樓:5號風球

可以。榴蓮性味:辛、甘,熱。吃多了有可能上火。

而苦瓜性味:苦,寒。可以清熱降火。

所以吃完榴蓮後再吃苦瓜是沒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

苦瓜果味甘苦,成熟果肉和假種皮主要作蔬菜食用;苦瓜在夏季上市時將其加工成保健飲料,可供全年飲用。有苦瓜蜜汁飲料、消暑飲料、速溶保健飲料、苦瓜與南瓜或大蒜、金桔等複合而成的保健飲料、苦瓜茶、苦瓜奶等。只要消除苦味,將會有更多人習慣飲用。

苦瓜泡菜一種用低濃度鹽與新鮮苦瓜醃製而成的醃製品。苦瓜蜜餞、苦瓜果脯糖漬、糖煮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未知的東西混合在一起食用,

伴隨的風險和開車玩手機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不怕苦可以嘗試下味道

吃完榴蓮還可以吃蝦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榴蓮屬於熱性食物,而海鮮是絕對的寒性食物,如果吃榴蓮的同時又吃海鮮很容易造成腸胃受到冷熱刺激而不適,影響消化。特別是海鮮中的螃蟹。

1、榴蓮不能和牛奶一起食用

吃榴蓮之後飲牛奶,毒過眼鏡蛇。這個說法聽起來很嚇人,但同食後是會出現不適症狀的,因為會導致過多的咖啡因中毒而使血壓飆升,引發心臟病猝死。有些朋友喜歡喝牛奶,如果不小心和榴蓮一起吃下去了,若出現不適一定要馬上去醫院洗胃。

2、榴蓮不能和韭菜同吃

榴蓮不能和韭菜一起吃。榴蓮屬於熱性食物,而韭菜也屬於溫熱食物,兩種一起吃很容易導致上火。除了韭菜之外,像茄子、羊肉、荔枝等等都不宜喝榴蓮一起吃,以免上火。

8樓:記憶蛋餃

可以。榴蓮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榴蓮不能和山竹同吃

榴蓮不能和山竹一起吃。儘管吃榴蓮之後吃山竹能夠幫助降火,避免吃過多榴蓮上火,但是卻也容易造成便祕。山竹、榴蓮中都含有大量的纖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很容易引起便祕。

2、榴蓮不能和韭菜同吃

榴蓮不能和韭菜一起吃。榴蓮屬於熱性食物,而韭菜也屬於溫熱食物,兩種一起吃很容易導致上火。除了韭菜之外,像茄子、羊肉、荔枝等等都不宜喝榴蓮一起吃,以免上火。

3、榴蓮不能和酒同吃

榴蓮不能和酒一起吃。吃榴蓮的時候喝酒不僅讓人很容易醉酒,還容易使人上火。榴蓮和酒都屬於溫熱食物,一起吃會傷胃上火,榴蓮中含有的硫元素還容易受到酒精的影響加重醉酒。

4、榴蓮不能和溫性食物同吃

榴蓮不能與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蝦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2、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3、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從而引起中毒。

4、金瓜: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但是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同食會引起拉痢,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害作用。

5、豬肉、雞肉:蝦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史書《飲膳正要》記載:“蝦不可與豬肉同食,損精”。

9樓:陌上_卿名酒酒

如果吃了蝦後,最好是不要立即吃榴蓮的。因為榴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如果吃了榴蓮後,再吃蝦,就會導致把蝦中的金屬還原出來,如果腸胃比較弱的人,即使吃的不多,也可能會導致腹瀉的症狀出現。如果大量的吃榴蓮在大量的吃蝦,還可能會導致人們出現中毒的症狀。

所以在吃榴蓮和吃蝦最好是能間隔上兩個小時,以免導致身體的不適。而且榴蓮也不能多吃,以免出現上火的症狀。

吃完榴蓮後要吃些什麼水果可以防止上火呢?

10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吃完榴蓮後可以吃山竹、梨、西瓜防止上火。

吃了榴蓮再吃上幾枚山竹,可以寒熱均衡,保護身體不受損害。此外,在吃完榴蓮後多喝些水,或多吃些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也能解除燥熱,其中梨、西瓜就是很好的選擇。

榴蓮的果肉含火氣,稍吃過量會流鼻血,避免上火的辦法是吃山竹,因為山竹可以清熱去火。值得注意的是,榴蓮和山竹同時吃能避免上火,但卻有可能引起便祕。因為這兩種水果都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

擴充套件資料

榴蓮的選購技巧:

選榴蓮先看它的外觀,黃色就是熟的表現,青的還是生的。用兩手指在榴蓮的刺往內擠一下,如果手感有彈性,兩棵刺能往裡靠的話,那榴蓮也就差不多是熟的了。

用手往下按榴蓮的皮,有彈性就說明皮薄,就好,皮厚的按不動。眼看榴蓮尖尖,如果有細裂縫的最好,這是榴蓮熟了的標誌。如果榴蓮是生的,就是用菜刀也砍不動。

選榴蓮外形要圓,每一個鼓包凸出得多最好。用鼻子嗅一下,熟了的榴蓮嗅起來很香,如果嗅起來有酒的味道那就是熟過頭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多吃後,確實會上火。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順便我說說榴蓮:

榴蓮是馳名的優質佳果。產自東南亞諸國,近年來,泰國大力發展該品種,產量逐年上升。榴蓮,屬木棉科常綠喬木,樹高15-20米。

葉片長園,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有雪糕的口感。榴蓮果肉中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 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相當豐富。泰國人病後、婦女產後均以榴蓮補養身子。

當地人都視其為“熱帶果王”。

榴蓮周身是寶,其果殼煮骨頭湯是很好的滋補品,具說其果核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更是了得,被產地人視為珍寶。有些高階**出國訪問都要帶榴蓮作為高尚的禮品。泰國曾有這樣一句民諺:

“榴蓮出,沙籠脫”。意思是姑娘們寧願脫掉裙子賣掉也要飽嘗一頓榴蓮。

據傳,明朝三寶太監鄭和率船隊三下南洋,由於出海時間太長,許多船員都歸心似箭,有一天,鄭和在岸上發現一堆奇果,他拾得數個同大夥一起品嚐,豈料多數船員稱讚不已,竟把思家的念頭一時淡化了,有人問鄭和,“這種果叫什麼名字”,他隨口答到:“流連”。以後人們將它轉化為“榴蓮”。

現廣東地區的人們也迷上了它,大到超市,小到水果攤點都擺滿榴蓮,真是無榴蓮不成果攤,銷量一路上升。

但是對榴蓮的味道卻是存在爭議。有人讚美它滑似奶膏,齒頻留香,垂涎欲滴,愛之如命。有人感覺它臭如貓屎,不堪如鼻,繞道而行。

榴蓮的品種有金忱、甲侖、和青尼等,尤以金忱品質最好,最為名貴。購買榴蓮時一定要先問清品種,不要用金忱的價買了甲侖或青尼。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時間不能太久,當嗅聞時有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了質了的,千萬不要購買。

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當購買未成熟的榴蓮,回家用報紙包住,點燃報紙,待燃完後再另用報紙包好,放在溫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襲口處撬開即可食用。初吃者可用軟物塞住鼻子,只找口中的感覺,千萬不要嗅聞其味,

三、四次後您再大膽地嗅聞,那時您感到只有醉人的芳香。還有不便敘述的魅力只有您心知肚明瞭。

剛喝完豆漿可以吃榴蓮嗎,吃完榴蓮可以喝豆漿嗎?

小仙女看電影 可以,榴蓮與豆漿可以一起食用。食用榴蓮應注意的事項 1 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 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 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2 熱氣體質 喉痛咳嗽 患感冒 陰虛體質 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3 中醫...

吃完油菜之後,可以立馬吃榴蓮嗎?

可以,油菜屬於蔬菜,榴蓮屬於水果,並沒有什麼忌記,所有吃完油菜後,可以立馬吃榴蓮。油菜是我們日常食用的蔬菜,吃完油菜可以馬上吃榴蓮,它們之間不會產生任何不良後果。包括我們平時正常的飲食,大都不會產生食物相剋,我除非你是嚴重的過敏體質,不能吃一些含有大量植物膠原的食物,其他的都可以吃。吃完油菜之後,可...

吃完榴蓮可以吃水蜜桃嗎,水蜜桃能與否榴蓮一起吃

吃榴蓮不能吃上火食物 這個說法是小編聽來的,據說吃榴蓮再吃茄子會上火。這裡小編不是很贊同,不僅僅是茄子,吃榴蓮的時候應該禁止食用n多溫熱性食物,比如其茄子啦,韭菜啦,而不是僅僅拿茄子說事 對茄子太不公平了 吃榴蓮不能吃海鮮 雖說普通人不會吃榴蓮的時候品嚐海鮮,但是 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海鮮是寒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