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獼猴桃能吃蝦嗎,獼猴桃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時間 2023-03-18 07:50:04

1樓:東吳孫休

不能,獼猴桃和蝦有禁忌,一起吃會造成中毒。

獼猴桃的禁忌:

1、獼猴桃和黃瓜。

破壞維生素c。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這種酶可以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c。為避免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盡量不要同時食用這兩種食物。

2、獼猴桃和動物肝臟。

降低營養價值。獼猴桃內富含維生素c,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離子,這些離子可使食物中的維生素c氧化,從而降低應有的營養價值。

3、獼猴桃和牛奶。

影響消化吸收。因為維生素c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所以食用富維生素c的獼猴桃後,一定不要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製品。

4、獼猴桃和蝦。

獼猴桃和蝦一起吃會造成中毒。

5、獼猴桃和螃蟹。

易致中毒。蟹含有五價砷的化合物,本來對人體無害,但若和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獼猴桃一起食用,則五價砷與維生素c相遇,使五價砷轉化為三價砷,即含劇毒的砒霜。若長期一起食用,隨著毒物的積累,可致痙攣、反胃等中毒症狀。

6、獼猴桃和白蘿蔔。

誘發甲狀腺腫大。獼猴桃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一起食用可引發甲狀腺腫大。

7、獼猴桃和胡蘿蔔。

降低營養價值。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含有一種可以破壞維生素c的維生素c酵酶物質。若二者同時食用,會降低各自原有的營養價值。

2樓:刑懷雨鞠卯

您好,吃了海鮮之後是盡量不要吃水果的,因為海鮮跟維生素c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不過泥猴桃和蝦同吃暫時沒有發現會食物中毒,但還是要盡量隔1個小時吃,另外柿子和蝦同吃是會食物中毒的,望。

獼猴桃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吃蝦和獼猴桃會中毒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和蝦同時吃不會中毒。

認為獼猴桃和蝦同時吃會中毒的理論,主要是認為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會將蝦中的無毒砷氧化成為有毒的砷。但是,實際上蝦中所含的砷非常有限,要達到中毒量,需要患者一次性大量攝入蝦。而且,要想使過多的無毒砷全部都氧化成為有毒的砷,也需要攝入大量的維生素c。

常規的飲食攝入是達不到這種效果的。

彌猴桃的營養成分。

彌猴桃是一種營養成分非常高的新鮮水果,被稱作「水果中的王者」。它帶有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色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種碳水化合物,及其豐富多彩的礦物,包含豐富多彩的鈣、磷、鐵,還帶有胡羅蔔素和多種營養元素。

彌猴桃對維持身體健康,防病具備關鍵的功效。

不適合吃獼猴桃的人。

彌猴桃屬涼性食物,多食損害腸胃的氣血,會造成腹痛、腹瀉等病症。從現代科學視角看來,彌猴桃中常含的很多維他命c和阿拉伯膠成分,會提公升胃液、加劇胃的壓力,吃多了易造成腹痛、反胃酸、胃燒心等病症,天氣寒冷時病症還會繼續加劇。

在嚴寒的時節裡,胃病(脾胃陽虛)病人理應少吃獼猴桃。針對需要補充維他命c或者有便秘的胃病病人,能夠採用其他的食材或藥品來醫治。

4樓:來自白鷺湖快活的程普

獼猴桃屬於含vc,很高的水果 。蝦肉營養豐富 ,含鈣比較高。當含有酸性的物質遇到鈣會形成結石 。

但是我們吃的蝦數量是有限 ,而獼猴桃也不可能吃很多 。只是腸胃弱的人 會引起腸胃不舒服 。小孩子盡量蝦和獼猴桃不要在一塊兒吃 。

小孩子的腸胃本身比大人要弱 。小孩子吃了容易吐或者是拉肚子 。蝦和獼猴桃吃了不會引起中毒。

只會引起腸胃不舒服 ,容易拉肚子 。

喝牛奶能吃獼猴桃嗎,吃完獼猴桃可以喝牛奶嗎

喝牛奶可以吃獼猴桃,這個沒問題,不會產生什麼不良反應。望。喝完牛奶之後,我覺得其他的東西先不要再吃了,特別是水果啊挺一段時間之後再吃,預防和牛奶相剋,會對身體會不好。喝牛奶是可以吃獼猴桃的,不過要等乙個小時以後再吃。不衝突啊,你看西餐早餐裡,涼牛奶經常和果蔬拌在一起吃的。喝完牛奶之後是可以吃獼猴桃的...

剛吃完海鮮可以吃獼猴桃嗎,甘蔗可以和獼猴桃一起吃嗎 吃完甘蔗可以吃獼猴桃嗎

之一說車 螃蟹和獼猴桃能一起吃嗎,這些食物都要注意,你知道幾個! 不搭啊 剛吃完海鮮最好不要馬上吃獼猴桃。一般海鮮可能會含有部分的重金屬,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若是與維生素c同時食用的話,可能會導致出現重金屬析出的情況,但是一般海鮮若是與維生素c同時食用達到中毒劑量的話,需要至少數百斤左右食用才...

吃完獼猴桃吃柚子是苦的嗎,為什麼吃完獼猴桃嘴巴會苦

其實一般的苦味是正常的,柚子本身就是很多酸性的味道的,甜味的物質本身就比較的少。但是柚子如果是發苦的很厲害,還是視情況而定,來決定適不適合來吃,有時候水果也是會中毒的。正常的柚子含糖量比較低,吃起來通常都會略帶苦澀的味道,特別是接近果皮的部位,這種柚子是完全可以食用的。當然,柚子在凍壞或者腐爛變質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