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蝦後半小時吃桃子可以嗎

時間 2021-05-04 13:00:38

1樓:洪白楣

吃蝦後可以吃桃子,這個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

吃蝦後不能吃水果,這個是謠言。

有人認為蝦中的五價坤和水果中的維生素c會發生化學反應,可以生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傳說中的砒霜),而引起中毒。

但是人體砒霜中毒劑量是50mg,這相當於乙個人要吃40kg的蝦,才有可能達到中毒劑量。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辨別蝦的新鮮度

1,新鮮蝦體形彎曲。

新鮮的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彈性和彎曲度。而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

2,新鮮蝦體表乾燥。

鮮活的蝦體外表潔淨,用手摸有乾燥感。但當蝦體將近變質時,甲殼下一層分泌黏液的顆粒細胞崩解,大量黏液滲到體表,摸著就有滑膩感。如果蝦殼黏手,說明蝦已經變質。

3,新鮮蝦顏色鮮亮。

蝦的種類不同,其顏色也略有差別。新鮮的明蝦、羅氏蝦、草蝦發青,海捕對蝦呈粉紅色,竹節蝦、基圍蝦有黑白色花紋略帶粉紅色。如果蝦頭髮黑就是不新鮮的蝦,整隻蝦顏色比較黑、不亮,也說明已經變質。

4,新鮮蝦肉殼緊連。

新鮮的蝦殼與蝦肉之間黏得很緊密,用手剝取蝦肉時,蝦肉黏手,需要稍用一些力氣才能剝掉蝦殼。新鮮蝦的蝦腸組織與蝦肉也黏得較緊,假如出現松離現象,則表明蝦不新鮮。

5,新鮮蝦沒有異味。

新鮮的蝦有正常的腥味,如果有異味臭,則說明蝦已變質。

2樓:承奕聲危衣

蝦和桃子相剋,不能一起吃。兩個最少要間隔1小時以上才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桃子比較能促進胃腸運動,加速新陳代謝,還是不錯的。

吃完蝦多久能吃山楂,吃完蝦能吃山楂片嗎

吃完蝦之後一般要過四個小時後再吃山楂,是非常好。吃完蝦能吃山楂片嗎 答案是不能的。山楂益處雖多,但吃起來卻要講天時地利人和。山楂與海產品不宜同食,海產品中均含有的豐富的鈣 鐵 碳 碘等礦物質和蛋白質,而山楂中含有鞣酸,若與海產品同食,會合成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會導致便秘,引發噁心 嘔吐 腹痛等症狀,所...

吃完榴蓮可以吃苦瓜嗎,吃完榴蓮還可以吃蝦嗎

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榴蓮性味 辛 甘,熱。苦瓜性味 苦,寒。一起吃會互補,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李恆藝 榴蓮是水果之王,營養相當豐富,但其性熱 含糖量高,稍吃過量會流鼻血。所以,為了中和其熱性,吃榴蓮時可搭配苦瓜等寒性食材一起吃。另外,體質熱的人和感冒 發燒 咽喉痛的人,以及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因其含鉀...

吃完蝦後可以吃蘋果嗎,吃了蝦之後多久之後吃水果比較安全?

可以,常見的有茄汁蝦仁蘋果 主料 蝦仁300克 黃瓜1根 蘋果1個 調料 食用油適量 鹽少許 番茄醬2大勺 蒜末適量做法步驟 1.黃瓜切小丁備用。2.蘋果去皮切小塊。3.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先煸香蒜末。4.加入蝦仁翻炒。5.蝦仁變色後,加入兩大勺番茄醬繼續翻炒。6.撒少許鹽調味。7.出鍋前加入黃瓜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