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蝦多久能吃山楂,吃完蝦能吃山楂片嗎

時間 2022-12-13 06:00:08

1樓:勵君豪

吃完蝦之後一般要過四個小時後再吃山楂,是非常好。

吃完蝦能吃山楂片嗎

2樓:我叫哄不好

答案是不能的。

山楂益處雖多,但吃起來卻要講天時地利人和。山楂與海產品不宜同食,海產品中均含有的豐富的鈣、鐵、碳、碘等礦物質和蛋白質,而山楂中含有鞣酸,若與海產品同食,會合成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會導致便秘,引發噁心、嘔吐、腹痛等症狀,所以不宜同食。

我們還要注意:

1、山楂不宜與豬肝同食,山楂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豬肝中含有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二者同食,使維生素c加速氧化而被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山楂與豬肝不宜同食。

2、山楂與含維生素c分解酶的果蔬不宜同食,黃瓜、南瓜、胡蘿蔔等果蔬中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與山楂同食,會破壞分解山楂中的維生素c,降低營養價值,故不宜同食。

3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蝦蟹之後盡量不要馬上再吃山楂、桔子,尤其是山楂,山楂含有豐富的vc,容易和蝦蟹中的物質反應,引起腹瀉等症狀。

吃了蝦以後不要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否則可能會引起三價砷中毒,含維生素多的食物。

維生素c多的食物:蔬菜和水果中較多,如棗,獼猴桃,蘋果,番茄汁,士多啤梨,甜椒,辣椒,新鮮土豆,捲心菜等。

吃完蝦後能吃西紅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蝦+維c=中毒(番茄裡面有很多維c) ,不過西紅柿裡那一點維生素應該不至於。

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物質食入體內,本身對人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維生素c之後,由於化學作用,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就是我們俗稱的砒霜(砒霜有巨毒作用,能麻痺毛細血管,抑制巰基梅的活性,並使肝臟脂變肝小葉中心壞死,心、肝、腎、腸充血,上皮細胞壞死,毛細血管擴張。故中其毒而死者,常是七竅出血。

)不過話說我們吃的食物多多少少都有些有害物質的,不要大量食用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因為體內本身就有解毒的臟器,比如肝臟和腎臟。 而且番茄和蝦一起吃的有很多菜的,比如番茄焗蝦、番茄鮮蝦面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不要吃過量。

民間一直有吃完海鮮不能吃水果的說法,這種說法可能是因為海鮮裡的五鉀砷化合物和高濃度維生素c結合後會產生對人體不利的有毒物質三鉀砷,會引起人體中毒反應。

但是所有的化學反應都是講究計量和條件的。以上有毒物產生的化學反應的前提必須是高濃度的維生素c,我們單次食用西紅柿等水果中攝取到維生素c不足以發生有毒化學反應,吃完蝦等海鮮再吃西紅柿等水果,只要不過量,是不會引起中毒反應的。

如果還是有擔心,平時生活中可以盡量避免這樣的飲食搭配,尤其是嬰幼兒和青少年因為身體發育不完全,身體機能尚未成熟,要盡量避免這樣的飲食搭配。

吃了兩個大蝦,乙個小時之後可以吃山楂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就盡量不要吃山楂了吧,因為蝦含有較為豐富的鈣質,容易和山楂裡的草酸鹽結合,至少是影響消化和吸收。

7樓:網友

蝦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山楂的酸性可增加胃蛋白酶的活性,有利於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因此想吃的話當場就可吃。任何忌口的說法都是沒有根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二只多大的蝦呢?大到非得在一小時後就要吃山楂來幫助消化嗎?難道不能不吃嗎?

9樓:豬之藥

最好不要吃再隔一段時間吧,不知道大蝦有多大,山楂含有比較豐富的維c,由於蝦體內本來就含有少量的砷,如果同時和維生素c進食會與維生素c化學反應生成三價砷,而三價砷是有毒的,也就是砒霜。

10樓:馬神怪奇

醫生讓你忌口嗎?如果沒有應該可以吃。

吃了兩個大蝦,乙個小時之後可以吃山楂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一般過1小時之後就會逐步進入腸道。

應該沒事。另外,關於海鮮吃後不可以吃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的傳聞並不靠譜。

吃了一點蝦仁,可以再吃山楂嗎

12樓:野原正義

山楂與海鮮不宜同食! 山楂為薔薇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植物野山楂或山里紅的果實,有很高的營養和醫療價值。常吃山楂製品能增強食慾,改善睡眠,保持骨和血中鈣的恆定,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延年益壽,故山楂被人們視為「長壽食品」。

吃海蝦後,1小時內不要食用冷飲、西瓜等食品。

食用海蝦時,最好不要飲用大量啤酒,否則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 吃海蝦應配以幹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具有殺菌和去腥的作用。

蝦和山楂同吃了怎麼辦?

13樓:優創物語

蝦與山楂同吃解的方法是需要大量的飲用溫開水,一般可以通過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體內蛋白質的排出,可以使機體正常的執行。

通常山楂和蝦是不可以同時吃的,因為蝦內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且含鈣離子也是比較高的,山楂屬於酸性的食物,含有果酸以及纖維素是比較高的,同吃後很有可能會引發腹脹以及腹瀉。

吃蝦間隔多長時間能吃山揸

14樓:繁華老師

山楂的性味歸經是:味酸,甘;微溫;歸 脾、胃、肝經;功效是:消食化積,行氣散瘀。蝦的功效是:補肝腎,壯陽益氣。入肝、腎。

一般間隔乙個小時就可以的。

吃完獼猴桃能吃蝦嗎,獼猴桃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不能,獼猴桃和蝦有禁忌,一起吃會造成中毒。獼猴桃的禁忌 1 獼猴桃和黃瓜。破壞維生素c。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這種酶可以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c。為避免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盡量不要同時食用這兩種食物。2 獼猴桃和動物肝臟。降低營養價值。獼猴桃內富含維生素c,動物的肝臟富含銅 鐵等離子,這些離...

上火能吃螃蟹蝦嗎,吃螃蟹能吃山楂嗎

盈濱 導致上火的因素有很多,飲食只是其中之一,而且就算是熱性的食物在上火期間也是可以適當食用的,只要注意和寒性食物進行搭配,中和其熱性後都能食用,是不會加重上火現象的,不必太忌諱食物。螃蟹也是一樣,更何況螃蟹還是寒性食物,在上火時當然能食用,而蝦一般來說是溫性的,上火可以適當吃一些。上火吃螃蟹和蝦的...

吃完蝦後可以吃蘋果嗎,吃了蝦之後多久之後吃水果比較安全?

可以,常見的有茄汁蝦仁蘋果 主料 蝦仁300克 黃瓜1根 蘋果1個 調料 食用油適量 鹽少許 番茄醬2大勺 蒜末適量做法步驟 1.黃瓜切小丁備用。2.蘋果去皮切小塊。3.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先煸香蒜末。4.加入蝦仁翻炒。5.蝦仁變色後,加入兩大勺番茄醬繼續翻炒。6.撒少許鹽調味。7.出鍋前加入黃瓜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