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蝦爬子後,不宜吃什麼,吃蝦爬子不能同時吃什麼?

時間 2021-05-05 06:18:36

1樓:使用者名稱_路遙

很多人都說吃完海鮮,不宜吃水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蝦爬也叫琵琶蝦或蝦蛄,在大連都叫蝦爬子,它屬於營養豐富的高蛋白海鮮食品。

蝦爬子有很多種吃法,可以煮著吃,清蒸,油炸,醃著吃,椒鹽蝦爬,無論哪一種吃法,都要先準備好佐料。

最好是蒸著吃,可以保持原汁原味,鮮味不流失。薑切沫,白醋兩大匙,放少許糖,盛入碗裡。不用放味精,因為蝦爬子本身就是海鮮,放了味精會破壞蝦爬子本身海鮮原有的味道。

蝦爬子放在蒸鍋裡,煮15分鐘就好了,蘸著薑汁吃避免腹瀉。

吃蝦爬的時候最好不要喝酒,尤其是啤酒,容易腹瀉,吃完後也不要喝冷飲,注意這些就可以了~

吃蝦爬子不能同時吃什麼?

吃完皮皮蝦不能吃什麼 喝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吃海鮮不要喝啤酒、海鮮不能和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這些吃海鮮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了解。但是,海鮮到底應該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營養,也是最安全的呢? 和青菜水果一起海鮮是一種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水果、豆類等鹼性食品搭配食用,才 能在人體中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與大量的 維生素c結合,會轉變為有毒的砒霜。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建議大家在吃海鮮的時候多吃含維生素c的青菜水果呢,這樣吃會不會有危險? 其實,一次性攝入50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1.

5公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是沒有危險的。另外,如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大打折扣。

所以,吃海鮮時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涼拌菜。 此外,我們還可以選擇維生素c含量比較低的蔬菜,如萵苣、胡蘿蔔、黑木耳、香菇、油菜等,不要選甜椒、花椰菜、甘藍、苦瓜、青莧菜等含維生素c高的蔬菜。在水果裡,也最好選擇蘋果和梨,避免獼猴桃、橙子、柿子等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

多喝含蛋白質的飲料 吃海鮮時最好喝一些不含酒精的飲料,比如可樂,或椰汁、杏仁露等蛋白 類飲料。因為其含有的醣類和蛋白質不僅不會與海鮮生成有害身體的物質,還 是海鮮營養的有益補充。 之所以不要搭配果汁、酒類飲料,是因為酒精能導致血液中尿酸水平公升高,誘發痛風;而大部分果汁是水果的精華,其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

放點蔥薑解解寒 吃海鮮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煮和蒸,搭配點蔥薑和醋不僅能去掉海鮮的腥味,還因為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大部分的海鮮性寒,而薑性暖,兩者搭配著吃可以去除海鮮的寒氣。 炒海鮮也很普遍。炒的時候可以搭配鹼性的蔬菜,如海鮮炒蘆筍、炸絲瓜 蝦球等。

蔬菜裡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等,這些都是海鮮所不 能提供的。此外,由於海鮮的脂肪含量很少,還可以適當搭配些富含蛋白質與 脂肪酸的堅果,如腰果、松仁等。各種帶殼的螺類,一般需要爆炒。

炒田螺常 用的佐料有薑末、蔥花、蒜末、醋等,一方面可以調味,另一方面可以起到殺 菌作用,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4樓:渤海歧口海鮮

我家賣皮皮蝦得從小到現在也沒發現吃皮皮蝦有啥不能吃得,不過吃了皮皮蝦別喝涼水容易鬧肚子,皮皮蝦味道鮮美還可以對小兒尿急有**效果

吃了皮皮蝦不能吃什麼,能吃什麼

5樓:李小寧愛生活

皮皮蝦屬於海鮮,吃海鮮不要喝啤酒、海鮮不能和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這些吃海鮮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了解。

但是,海鮮到底應該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營養,也是最安全的。和青菜水果一起海鮮是一種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水果、豆類等鹼性食品搭配食用,才能在人體中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與大量的 維生素c結合,會轉變為有毒的砒霜。其實,一次性攝入50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1.5公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

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是沒有危險的。

另外,如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大打折扣。所以,吃海鮮時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涼拌菜。 此外,我們還可以選擇維生素c含量比較低的蔬菜,如萵苣、胡蘿蔔、黑木耳、香菇、油菜等,不要選甜椒、花椰菜、甘藍、苦瓜、青莧菜等含維生素c高的蔬菜。

在水果裡,也最好選擇蘋果和梨,避免獼猴桃、橙子、柿子等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 多喝含蛋白質的飲料,吃海鮮時最好喝一些不含酒精的飲料,比如可樂,或椰汁、杏仁露等蛋白類飲料。因為其含有的醣類和蛋白質不僅不會與海鮮生成有害身體的物質,還是海鮮營養的有益補充。

之所以不要搭配果汁、酒類飲料,是因為酒精能導致血液中尿酸水平公升高,誘發痛風;而大部分果汁是水果的精華,其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

炒海鮮也很普遍。炒的時候可以搭配鹼性的蔬菜,如海鮮炒蘆筍、炸絲瓜 蝦球等。蔬菜裡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等,這些都是海鮮所不 能提供的。

此外,由於海鮮的脂肪含量很少,還可以適當搭配些富含蛋白質與 脂肪酸的堅果,如腰果、松仁等。

希望對您有幫助。

吃皮皮蝦不能吃什麼

蝦爬子不能和啥水果一起吃

吃皮皮蝦不能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