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立意怎麼樣才能準呢,高考材料作文怎樣立意?如果只從乙個角度立意容易得高分嗎?

時間 2021-05-05 06:18:36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是什麼?——為什麼?——怎麼樣?通過這三步的提問,找到一類立意不會太難。很多考生不能辯證看待規則有好壞,一味批判;脫離「青少年」的語境而大談突圍等等,都是顯而易見的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具體的應試策略來說,無論命題人命制的是標題作文、話題作文還是材料作文,我們都可從「是什麼」的角度對其作一番深入的思考**。「是什麼」的問題直接指向認識物件本身,對這個問題的正確而深刻的認知是建構整篇作文思想情感大廈的基石。在這個審題構思的過程中,我們要運用撥雲見日、剝繭抽絲式等層層深入的思維方法,循著「是什麼」的線路一步一步追問下去,直至真相浮出水面,本質原形畢露。

動筆破題之後,進入申說、論證、演繹的階段,我們還要還原自己的拷問過程,再現自己的心路歷程,借助模擬、對比等技法,進一步充實、豐富自己的認知,以期最大限度地說服讀者(判卷人)。

3樓:ld好好學習

1、歷年考過的一般不會在出現,選擇時可以排除。2、實事熱點話題,這個在一些輔導報,高考複習資料上都會有出現。3、去看一下有的**題目、有時候也還蠻準的。

4、聽取一下自己學校語文老師的意見,關於這一點很可取的,我記得我們學校的老師在我三年的高中時候,每一年的作文題目都在他們**範圍之內。就這些吧,重要的還是靠自己多去看一點作文,特別是一些好的作文模板,積累起來,以備高考不時之需。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搜怎樣才能把握好高中材料作文的立意讓立意準確

4樓:讓我們一起奮進

呵呵審題要審清楚。大處著眼,小處落筆。!!

高考材料作文怎樣立意?如果只從乙個角度立意容易得高分嗎?

5樓:歷清婉伍英

要求選準角度,明確立意,自選文體,自擬標題;不要脫離材料內容及含意的範圍「高考作文主題四分法」,很容易判斷出其主題是關於人生的:每乙個人在人生

6樓:梁丘北嘉悟昕

你想問的確實是"立意"嗎?如果是的話,那麼立意只從乙個角度當然是最好的,如果立意多了,只會給人以「立意不明確」的壞印象,影響得分。乙個立意也能極大地方便你的寫作,你可以從很多方面來闡述這個立意的

高考作文立意主要分幾種,高考作文大致分幾類?一般常考的立意是什麼?

感覺這個關於作文吧?首先,你一定要把作文寫的積極向上,內容健康,這個是必需的!其次,寫作文要考慮套閱卷老師歡心,這方面一定要動腦筋!閱卷老師改一篇作文所需的時間通常是很短的,大部分是隻看頭和尾,所以有人說寫作文可以龍頭鳳尾豬肚子,但是現在大部分學生都是這樣寫的,所以即使你也這樣寫了,也就是一般分,不...

嚴格走向成功符合今年高考作文立意嗎

一 化大為小。現在作文的寫作範圍往往非常寬泛,如果僅把題目當作乙個僵死的概念,籠而統之去寫文章,勢必出現內容空泛 文意散漫。因此,要善於在乙個寬泛的範圍內,擇其一點,不及其餘 也就是只寫 大範圍 中的 某一方面 給自己選擇乙個充分發揮 具體表現的舞台。1 切分話題。在仔細分析話題的同時,對話題進行切...

高考作文素材,高考作文素材

嗨煩憂雪飛 你是誰,讀者,百年之後讀著我的詩?乙個頭纏白布 身著素衣的老者向我走來,默默微笑著,我無法從春天的財富裡為你送來一朵鮮花,無法從遠方的雲彩裡為你送來一縷金霞,開啟門向四周看看,從繁花盛開的園裡採擷百年前消失的鮮花的芬芳記憶,讓歡愉的聲音穿越百年時光 泰戈爾就這樣一步一步向我走近,在我的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