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語文高考作文,求十篇語文高考作文

時間 2021-09-10 14:19:1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無限

人是什麼?我來自**?

「我不知道是誰把我安置到世界上來的,也不知道世界是什麼,我自己又是什麼?我對一切事物都處於一種可怕的愚昧無知之中。我不知道我的身體是什麼,我的感官是什麼,我的靈魂是什麼……,我看到整個宇宙的可怖的空間包圍了我,我發現自己被附著在那個廣漠無垠的領域的一角,而我又不知道我何以被安置在這一點而不是在另一點,也不知道何以使我得以生存的這一小點時間要把我固定在這一點上,而不是在先我而往的全部永恆與繼我而來的全部永恆的另一點上。

我看見的只是各個方面的無窮,它把我包圍得像個原子,又象個僅僅曇花一現就一去不返的影子。」

無限空間永恆的沉默使他感極大地恐懼。我們習慣於在解答了身邊許多具體問題之後,去追問那些看似最簡單卻又永遠無法回答清楚的問題。在他提出這些最簡單又最複雜的問題的時候,他同時發現了無限,發現自己渺小的近乎可憐。

人是什麼?我自**來的問題是乙個古老而新鮮的話題,這個貫穿於人類文明幾千年的命題沒人能夠解釋清楚,而這個話題在今天以至未來還將繼續被一代又一代的哲人拷問下去。

在無限中人扮演了乙個複合性的角色,乙個有限的肉體和乙個無限的靈魂結合在一起的神秘角色,然而,這就是人自身的真實存在。人們以靈魂附著在肉體上,以無限附著在有限上,為肉體打上思想的記號,從而使肉體有了人性和人情,但是,無論我們的視線和想象伸展的多麼悠遠,都無法企及宇宙的邊線,都始終帶有人的印記,包含著人的侷限性。

那一刻,他看見了無窮。在深邃的夜空,在薄霧的黎明,在空洞的大腦中,清晰又迷濛。他質疑,想明白那個把自己放置在宇宙中的人到底是誰?

「正象我不知道從何而來,我同樣也不知道我往何處而去,我僅僅知道在離開這個世界時,我就要永遠地或者是歸於烏有,或者是落到一位憤怒的上帝手中,而並不知道這兩種狀況哪一種應該是我永恆的部分。這就是我的情形,他充滿了脆弱和不確定。」

和不知道從何而來一樣,他同樣不知道該往何處去。在無限中自己的過去和未來充滿了脆弱和不確定,我將歸向**?他自問。

那是永恆的烏有,在烏有中無以寄託、無以附著、無以支撐,黑暗的烏有預示了世界的不可知,自己便是那不可知中懸浮的微粒,在懸浮中不定地漂移著,「從一頭被推到另一頭……,這種狀態對我們既是自然的,又是違反我們意志的,我們心中燃燒著想要尋求一塊堅固的基地與乙個持久的最後據點的願望,以期在這上面建立起一座能上公升到無窮的高塔」,我們揣著萬般情懷尋找著人類共有的精神家園,追尋著思想的永恆和不朽,但是,我們整個的基礎破裂了,大地裂為深淵。

空虛、失落、盲從。

在無限中飄搖,他感到了心力憔悴。

四、人的偉大在於思想

荒蕪中生長著葦草,它是自然界中最脆弱的東西,人就是那最脆弱的草蔓,在風中無力地擺動著、搖晃著,但是,人是多麼地了不起啊,又是多麼地偉大,因為他是一根有思想的葦草。

人是高於自然的,在自然界中人有著絕對的優勢,他的優勢表現在精神上,在於他的思想上,思想可以超越自然超越物質,可以通向無限,這使得人在自然中有了尊嚴,有了主宰世界的能力。「能思想的葦草——我應該追求自己的尊嚴,絕不是求之於空間,而是求之於自己的思想的規定。我占有多少土地都不會有用;由於空間、宇宙便囊括了我並吞沒了我,有如乙個質點,由於思想,我卻囊括了我宇宙」

思想包容著天宇,思想含蓋著時空,思想證實著生命。

這是思想的氣魄,也是思想的魅力。

人的思想就是無邊的宇宙,當人們熱衷於建立體系和規範的時候其實也是在從事著一件作繭自縛的工作,不以規矩無以至方圓,方圓本身就是一種界定,有其邊緣,邊緣限制了我們無限的思維,很多時候我們迂腐地相信推理、判斷,相信邏輯和經驗,從而忽略了一閃而逝的靈感,這靈感又實實在在是構成我們思想乙個不可忽視的因素,他看中靈感,相信天賦,認同感覺。

「我們認識真理,不僅僅是由於理智而且還由於內心」。在人與人之間我們的內心可以洞悉彼此的思想,感受著彼此的感覺,在人與自然中我們的內心可以體會自然的規律,掌握自然之間的聯絡,在生死之間我們的內心可以與生者交談與死者溝通,在過去和未來之間我們的內心可以跨越歷史的雲煙,接近現實的真理,在浩瀚的宇宙間我們的內心可以真真切切地告訴自己:你本是微不足道的,但因為有了思想,你成了宇宙的精靈,萬物的靈長。

「人顯然是為了思想而生的」。

但是,人不全都是為思想而生的。他卻固執地把自己和別人推向了思想的極至,「乙個人的精神越偉大,就越能發現人所具有的創造性,平庸的人發現不了人與人之間的差別的」。事實是更多的人是平庸的,更多的人生活的目標和目的是不確定的,他們只為了生活而生活,為了生存而生存,並且滿足於自身的平庸,這本是無可厚非的,而他卻為更多的人不能思想,缺乏創造性變的平庸而沮喪和痛苦。

人是偉大的,因為認識到自己的可悲之處。

人是可悲的,依然因為認識到自己的可悲之處。

2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 高考語文只有三道作文題 內書挺好的

3樓:藍葵

去高考作文網之類的地方就可以查到了吧

4樓:青藤

太多了,怎麼發給你?

5樓:飛夢

這個**里查,挺多的

求高中語文作文素材80字左右就好 10篇

6樓:匿名使用者

1:阿道夫.門采爾是德國油畫家,創作有大量的生動素描和速寫。

有一天一位不知名的畫家找到門采爾,向他訴苦:我真不明白,為什麼我畫一幅畫只需要一天時間,可賣掉他卻要等上整整一年。門采爾回答說:

親愛的,請你顛倒過來試試吧!要是你花一年功夫去畫它,

求近年來語文高考滿分作文,帶材料的, 5

高分 尋求五十篇高考滿分作文 20

7樓:海岸的方向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篇高考滿分作文

穿越百年的芬芳記憶

「你是誰,讀者,百年之後讀著我的詩?」乙個頭纏白布、身著素衣的老者向我走來,默默微笑著,「我無法從春天的財富裡為你送來一朵鮮花,無法從遠方的雲彩裡為你送來一

縷金霞,開啟門向四周看看,從繁花盛開的園裡採擷百年前消失的鮮花的芬芳記憶,讓歡愉的聲音穿越百年時光……」

泰戈爾就這樣一步一步向我走近,在我的耳邊低語,告訴我奉獻的美麗——它如一抹春日的陽光,親吻著每乙個生靈。

在熹微的晨光裡,葉兒輕輕晃動,飄搖在秋風裡。「落葉在泥土裡迷失自己的時候,才融入到森林的生命裡去了。」你說著,用手托住一片黃葉。

葉兒一生的意義便在於此,在深秋晚風中,用一種輝煌的告別方式來終結自己的生命,為大地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零落成泥,不奢求什麼回報,它只是記住了大地對它的哺育之恩,也渴望用自己的生命予以報答。正因為如此,葉子才得到了永生,飄散在詩人纏綿的筆墨裡,一幅幅書卷裡……

秋日的淒涼過去,是春日的繁花似錦。那枝頭含苞的花蕾,抑或層層葉片之間的花蕊,一團團一簇簇,競相爭艷著。「泥土飽受汙辱,卻以花朵作為回報。

」你讓我捧一坯土,我聞到了泥土裡散發的陣陣幽香。

土壤雖忍受著人們的摒棄,卻毫無怨言,經歷雨滴的拍打,冷風的肆虐,終於在和煦的春風裡,吐納一地的芬芳,在人們的心頭彈奏著潺潺的樂章。也許,世間某些外表醜陋不堪的事物,它們也一直在默默奉獻著,一直在為世間的美好而努力著。

「生命是上帝賦予的,我們唯有獻出它時,才真正擁有它。」你依舊微笑著,向我講述永恆的真諦。是不是世間萬物亦如此?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一無所有,只有在學會付出之後,才能夠得到回報;予人方便之後,才能夠予己方便。只有以一顆真誠的心為他人奉獻的時候,我們才會收穫——收穫喜悅與幸福,也收穫他人的付出。此時,我們才能擁有乙份厚重的生命,才真正擁有了它,不是嗎?

流連在繁花盛開的院落裡,我採擷了一朵在奉獻的雨露滋潤下盛開的花朵,嬌豔異常,我輕輕一嗅,聞到了鮮花的芬芳記憶,在一位老者的笑容裡,穿越百年時光……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文言文詩體滿分作文:永遠的譚嗣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好任性!有

**自己挑再複製不好嗎?

10篇高一語文800字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篇發到這上面肯定是發不下的

你這樣問,還不如去書店買本語文高考類的作文書

要多少有多少

求十篇中考滿分作文的優美段落。要簡練。高考的也可以。

11樓:鬱語言

2011哈爾濱中考滿分作文: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

求高考語文複習計畫,求一篇高考語文複習計畫

計畫 趕不上變化 語文最重要的是作好筆記 自己準備乙個厚的筆記本 每次考試後的內容 按照體型 歸納 記上去 我高考的時候 每到體型我都是乙個本子 結果高考的時候 考到好多遠題或知識點 早讀 放開嗓子讀出來 讀舊自然就會有 閱讀的感覺的放棄 考試的時候 盡量做有把握的題 沒有機會的題不用多傷腦筋 不要...

求高考語文優秀議論性散文,高考 語文作文 議論文 議論性抒情散文 作文文體

張揚與內斂 布萊爾曾說過 乙個人年輕時若是保守黨,就太沒有心肝,但乙個人年老時若是自由黨,就太欠成熟。或許,張揚屬於年輕人,內斂屬於老人。蘇軾高唱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李清照低吟 這次第,怎乙個愁字了得?或許,張揚屬於男子,內斂屬於女子。張揚,讓陽光燦爛普照大地,讓萬物復甦 內斂,讓月光...

怎樣運用高考作文素材,高考語文作文素材該如何運用

積累方法 買書 買一本作文素材庫之類的書,比如滿分作文。背誦 厚積而薄發,多記憶是一個對腦子輸入資料的過程,由此才可以多輸出。多練習 瞭解近幾年的高考題目,經常練筆,並運用素材。請教 可以和老師和同學 一下是否自己的素材運用到位合適。堅持 切不可持僥倖心理,堅持才有收穫。 山山大俠 買素材本基本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