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高考作文素材,求一些高考作文素材

時間 2022-09-22 01:25:07

1樓:

樓的上哥們在那兒拷的,驢唇不對馬嘴!!!想害死人嗎?

求高考作文一些有深度的素材

2樓:

沈星勇救落水少年不幸犧牲的事情傳遍了千家萬戶、傳遍了祖國大江南北,他捨己救人的壯舉感動了青州市民,感動了全國人民,更感動了世界。沈星用自己的犧牲奮力挽救了小鴻昊的生命,用年僅31輪青春年華譜寫了一曲英雄壯歌,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人民軍隊愛人民、為人民的宗旨,用奮不顧身、英勇犧牲的一躍,點亮了一顆時代最美麗、最璀璨的「星」。

沈星的生命,伴隨著人們巨大的悲痛、無盡的哀思、沉重的惋惜,已消逝在青州南陽河畔,英魂與綠水相依、與青山相融、與使命相生。但他身上釋放出的那種人性的溫暖與光輝,卻正在裂變出巨大的能量,修正甚至重塑著我們對世道人心的觀感。沈星用自己年輕的寶貴生命啟示我們,當冷漠自私、見義不為成為某些人的價值選擇的時候,對良知的喚醒、道德的拯救、愛心的凝結,行動是最有力的回答。

今天,我們讚美沈星、緬懷沈星,感動的不僅是心靈,震撼的不僅是壯舉,更應以這種犧牲精神來鞭策我們的靈魂,讓這種捨己救人的大愛大義融入我們日常生活、心靈空間、道德領地,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少做道德的評判者和看客,高擎道德旗幟、爭當道德義士,當人民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用實際行動來捍衛黨性美、人性美、道德美,為傳統美德夯基助力。

求高考萬能作文素材、要新穎的。

3樓:遠古王虎

1.關於「堅守」

閱讀下面文字,根據要求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高考作

文素材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推薦乙個好的,千圖網,裡面各種各樣的都有,總會有你滿意的。

求高考作文素材

6樓:匿名使用者

「禿頭論證」

哲學上有「禿頭論證」的理論,它含有這樣的問題:少一根頭髮能否造成乙個禿頭——回答說不能。再少一根怎麼樣——回答說還是不行。

這個問題一直重複下去,到後來,回答卻是已成為禿頭了,而這在一開始是遭到否定的。

成為禿頭的界限是頭髮一萬根?一百根?十根?

一根?一根也沒有?無法確認。

但可以肯定的是,當頭髮還剩下一百根,十根時,人們早已毫不遲疑地公認其為禿頭了。突變是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漸變中發生的,當你驚覺時,事物的性質早巳走到了反面。

我們的環境變化也是如此。森林正在減少,能在曠野見到零星的樹木卻再也見不到森林的情景即將發生;動物正在消亡,能在動物園中見到獅虎豹象卻再也見不到野獸的情景悄然來臨;空氣、水質正在惡化,臭氧層空洞正在擴大……

也許,在21世紀20、或50、或80年代,地球人驀然回首,才體味到生活已萬事全非。

7樓:楊東北我愛你

高考作文素材,2014高考作文素材大全

求一些比較好的高考作文素材

有較好的高考作文素材書,推薦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素材,作文獨唱團,一般這兩種用的比較多

9樓:李110恩澤

同學你好,本人對高考作文有專門的研究。

評判作文素材好書的標準,不僅要看它的銷量受歡迎度,同時也要看它是否適合你用。比如,經典素材適合平時訓練,熱點新素材適合高考衝刺使用。

2023年暢銷書榜上,有如下三本素材書,請參考:

1、《新世紀通用高考作文素材精粹》 --新世紀出版社2、《高考必備:贏在高考作文素材》 --人民教育出版社3、《高考月刊之素材篇》 --海洋大學出版社 注:後兩本可能在市面上找不到,因為是封閉渠道的。

跪求一些關於精神境界的一些高考作文素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毛錢與「誠信」

有位哲人曾說過,人的境界可以分為五種,追求真善美乃是最高的境界。這其中的「真」,便是「誠信」。在「健康」、「美麗」、「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這七個人生背囊中,我們可以丟棄「美麗」而粗陋,可以丟棄「金錢」而貧窮,也可以丟棄「榮譽」而平凡,但切不可丟棄「誠信」而欺詐。

誠信可以是對情感而言的。伯牙、子期,乙個撫琴,乙個聽音,衣袂飄飄,風清雲淡,於是在高山流水中結為知音,並莊嚴約定;後來,故人逝去,再無知音,伯牙寧可斷琴。這「約定」與「斷琴」,便是對友誼的誠信。

誠信亦可對事業而言,方志敏,一位無私的共產黨員,他的遺書可謂樸實而又感人:「我經手的錢有上百萬,但我知道那是普通百姓的血汗錢,是用於革命事業的。」相信這番話會令當今的「伸手派」汗顏。

這遺書,體現了入黨宣誓時定下的對人民、對革命事業的誠信,千金難易!

或許你會說:對知音誠信,對事業誠信,我懂;但畢竟太高尚了,難以企及!如果真的如此,那你至少還可以從「一毛錢」入手去擁抱誠信吧……

曾經有這樣一位老太太,一貧如洗。她東拼西湊地開了一家零件批發商店,多年之後竟然腰纏萬貫。何以至此?

因為她堅信「一毛錢」中有誠信,即每盒零件只賺一毛錢。有一次,買方算錯了錢,老太太立即轉了幾趟車,親自把錢送還。如今,這位文盲老太太依舊過著多年前的清苦日子,依舊堅持「一毛錢」的誠信,絲毫未因富裕而「昏頭」。

有人問她為何這樣做,她只是說:「我覺得舒坦。」

區區「一毛錢」,何足掛齒,但其中包含了多少哲理啊!在當今,物質已越來越富足了,但更應「富足」的應是我們的精神家園!「人」字的一撇一捺,是互相支撐的;人人處在社會當中,何不多給彼此一點「誠信」的支援?

誠信與成功是連在一起的。它帶給人的或許是萬貫家財,即「金錢」;或許是功成名就,即「才學」;或許是流芳百世,即「榮譽」……但是,這一切都不是最根本的,最根本的乃是心靈的崇高和精神的富足。所以,朋友們,請背起「誠信」的行囊,哪怕它只與「一毛錢」有關……

11樓:失敗輝

這裡有些論點論據,您可以去看看,祝高考金榜題名!

高分求高考作文素材 要新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喜歡論述比較大的主題

大國崛起不錯

如果想些人間百味

感動中國吧

最好是大家都熟悉的東西,大家都不熟悉的方面或角度

求一些比較好的高考作文素材

2010年高考作文素材 1 還生命以過程 不能設想,古羅馬的角鬥場需要重建,龐貝古城需要重建,柬埔寨的吳哥窟需要重建,瑪雅文化遺址需要重建。這就像不能設想,遠年的古銅器需要拋光,出土的斷戟需要鍍鎳,宋版圖書需要上塑 馬王堆的漢代老太需要植皮 重施濃妝。只要歷史不阻斷,時間不倒退,一切都會衰老。老就老...

求一本高考作文素材書,求推薦一本高考作文素材書

小蝴蝶 高考馬前炮,超級裝備 這個裡面都是各類素材 乖乖甜甜 同學你好,高考作文素材的積累,現在正是的最佳時候,因為高考前3 5月的記憶留存,比較深刻。根據我們一些教師的調研結果,給你推薦如下 1 高考作文素材精粹與多向運用 2013版 新世紀出版社 2 高考必備 贏在高考作文素材 人民教育出版社 ...

2019高考大家幫你替我整理一些作文素材

清明冤魂 嘿嘿,我是中文專業的學生。兄弟我昨年高考語文全班第一哦!現在學習中文系。本人對作文這東西看來是很簡單的。我作文從來不準備,一考就直接寫。如果你是四川的考生,那恭喜你咯,在我們學校閱卷。不廢話了哈。給你個方法。1.每天摘抄一句或幾句名人名言或者你認為寫得漂亮的句子。2.每天把摘抄拿出來讀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