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生命,生存 生活 感恩的作文

時間 2022-09-22 01:25:05

1樓:

我學會了感恩

曾經盛開的薔薇,雖經雨打風吹,但和著微風,還有縷縷暗香飄過。———題記

上帝也許不公平,對於某乙個人給予的苦難太多。但另一方面,上帝又很公平,因為他給了我們命運的恩人。

人生的路既崎嶇又坎坷,一不小心,栽得滿身是傷。還好,乙個好心人施於你一句關愛,你從此覺得不再孤單,因為同時度過人生的人還很多,你也懂得知恩圖報,也學會了從此要幫助別人。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馨;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親情、友誼和愛情,那麼世界將是一片孤獨的黑暗。正因為我遇見了雷鋒,世界變得如此明亮,我們不再擔心黑暗中碰得鼻青臉腫,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變成了雷鋒,那麼人生的路將照得夜如白晝。

羊有跪乳之恩,烏鴉有反哺之情。更何況人呢。面對曾經幫助自己的恩人,我們需要盡最大努力去回報。

所謂「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講的就是感恩。授人以飯,也許他會渡過難關,也許他會成就輝煌,但授人者施人不回報,作為乙個受者要做乙個有謙虛之德的人,乙個有敬畏之心的人,這樣才能回報我們命運的恩人。

銜環結草,以報恩德。古人做得很好,這就是華夏古老民族的精神,乙個知恩圖報的信念。因為他們給了我們最大的幫助,至少對於我們接受恩德的人來說是這樣。

倘若每個人都冰著一張臉龐,那麼人世間就和地獄差不多,雖然太陽還是一天一天地公升起。正因為有人施恩,有人報恩,我們的生存空間才鳥語花香,饒有情趣。

投之以桃,報之以李。詮釋著命運的方略,洋溢著生命的氣息。乙個和諧的環境,造就一批命運的恩人,讓他們傳播上帝的法旨,將愛心帶給人間,將人世間的淒楚拋向天際。

學會感恩,努力感恩,感謝我們的朋友,感謝我們的父母,以及感謝我們命運的恩人,是他們讓我們懂得人間的滄桑,人間的溫暖。

學會感恩,學著去感恩,將冰冷的世界變得溫暖,變得豐富多彩。讓我們的世界連起來,用愛心串聯起每乙個角落,將愛拋向最需要的地方。將被愛者傳承,讓每乙個苦難的心靈接受愛心的呼喚,回應無窮的力量。

學會感恩,將愛心回報我們命運的恩人。

人生是一場苦旅,它很漫長,但我們遇見了命運的恩人,是他讓我們的人生變得多彩。學會感恩,讓感恩的心飛出萬里,用感恩的心溫暖整個世界。

關於一些寫生命、生存、生活、感恩的作文 30

2樓:櫻花e紾馨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獨自在家,乙個人按響了門鈴,我從門眼裡一看,是一位我不認識的叔叔。「叔叔你有什麼事。」我問。

叔叔回答道:「我是你爸爸的大學同學。」我心想:

先問問幾個簡單的問題。我就問:「我爸幹什麼,做什麼,幾歲了?

」「你爸爸叫董紀忠,在防疫站工作」叔叔說,「你爸爸幾歲了我忘了。問題我都回答了,可以開門了吧!」「不行,我再問你,我們家有沒有買汽車?

」「你別問了,我只知道這麼多。」我發現這個人有點象**。便說:

「我打個**給我爸爸,問問是不是今天有他的大學同學要來。」「好。」嘴上這麼說,可我打**出來,這位叔叔已經溜走了,真的是一位**。

學會感恩

曾經盛開的薔薇,雖經雨打風吹,但和著微風,還有縷縷暗香飄過。

———題記上帝也許不公平,對於某乙個人給予的苦難太多。但另一方面,

上帝又很公平,因為他給了我們命運的恩人。

人生的路既崎嶇又坎坷,一不小心,栽得滿身是傷。還好,乙個好心人施於

你一句關愛,

你從此覺得不再孤單,

因為同時度過人生的人還很多,

你也懂得知

恩圖報,也學會了從此要幫助別人。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馨;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水源,

就沒有生命;沒有親情、友誼和愛情,那麼世界將是一片孤獨的黑暗。正因為我

遇見了雷鋒,

世界變得如此明亮,

我們不再擔心黑暗中碰得鼻青臉腫,

如果我們

每個人都變成了雷鋒,那麼人生的路將照得夜如白晝。

羊有跪乳之恩,烏鴉有反哺之情。更何況人呢。面對曾經幫助自己的恩人,

我們需要盡最大努力去回報。所謂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講的就是感恩。授

人以飯,也許他會渡過難關,也許他會成就輝煌,但授人者施人不回報,作為一

個受者要做乙個有謙虛之德的人,

乙個有敬畏之心的人,

這樣才能回報我們命運

的恩人。

銜環結草,以報恩德。古人做得很好,這就是華夏古老民族的精神,乙個知

恩圖報的信念。

因為他們給了我們最大的幫助,

至少對於我們接受恩德的人來說

是這樣。

倘若每個人都冰著一張臉龐,

那麼人世間就和地獄差不多,

雖然太陽還

是一天一天地公升起。正因為有人施恩,有人報恩,我們的生存空間才鳥語花香,

饒有情趣。

投之以桃,報之以李。詮釋著命運的方略,洋溢著生命的氣息。乙個和諧的

環境,造就一批命運的恩人,讓他們傳播上帝的法旨,將愛心帶給人間,將人世

間的淒楚拋向天際。學會感恩,努力感恩,感謝我們的朋友,感謝我們的父母,

以及感謝我們命運的恩人,是他們讓我們懂得人間的滄桑,人間的溫暖。

學會感恩,學著去感恩,將冰冷的世界變得溫暖,變得豐富多彩。讓我們的

世界連起來,

用愛心串聯起每乙個角落,

將愛拋向最需要的地方。

將被愛者傳承,

讓每乙個苦難的心靈接受愛心的呼喚,

回應無窮的力量。

學會感恩,

將愛心回報

我們命運的恩人。

人生是一場苦旅,

它很漫長,

但我們遇見了命運的恩人,

是他讓我們的人生

變得多彩。學會感恩,讓感恩的心飛出萬里,用感恩的心溫暖整個世界。

專家點評

題目是文章的「眼睛

」,「眼睛

」是否鮮明直接關乎作文的得分。

「學會感恩」這

個題目擬得好,

它表明考生比較深刻地理解了命題人所給的材料,

一語中的,

要言不煩。

從文章內容看,考生的「腹貯

」是比較豐厚的。圍繞主題,考生運用了不少詞

匯和典故,

諸如:「

滴水之恩,

當湧泉相報」、

「羊有跪乳之恩,

烏鴉有反哺之情」、

「投之以桃,報之以李」、

「銜環結草

」等,不僅用得恰如其分,而且增添了文章的

意蘊和文采,既凸現了文章的主旨,又展現了考生的功底和才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感恩。

4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生命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一片茫茫的大海,需要你去乘風破浪;生命是什麼,生命是一座挺拔險峻的高山,需要你千錘萬鑿;生命是什麼,生命是一片廣闊無盡的天空,需要你做中流砥柱······

這個世界本不平凡,但生命的力量無窮無盡,正是因為有了生命,不平凡的世界才變得流光溢彩、煥然一新。正是因為生命,人生才有價值。人不是為著任何人而活的,神即然創造了你,你就應該為自己負責。

神創造了你,說明他希望你也能夠為自己的生命而活,你又有什麼理由自暴自棄呢?

你看出了乙隻狗的寒冷,你給它了乙個溫暖的被窩,它會感激地看著你,但是那只是一瞬間而已,也許是乙個小時,可能是一分鐘,甚至是幾秒鐘。但是,美麗世界足以因為這一瞬間而更加耀眼,更加璀璨!

你看出了乙隻貓的飢餓,你給它了乙個噴香的燒餅,它會感激的看著你,想盡量的記住你,想做出些能超出動物所能及的行為。但它畢竟是動物,它不會給你叼來金銀財寶,但它感激你了,世界也就不再是那個世界——那個沒有這一刻的世界。

你幫助了別人,你是否想過,它們雖然沒有辦法報答你,但是,它們也會以另一種方式來報答你。

當你在飢渴無路時,清泉給了你甘甜的泉水,你感激它們。

當你在搖搖欲墜時,暗石給了你及時的依靠,你感激它們。

當你在燥熱酷暑時,大樹給了你避陰的遮擋,你感激它們。

當你在······

這時,你明白了。

《生存,生命,生活》.作文,7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生存,多麼樸實而又富有詩情畫意的兩個字;在不同人的心裡卻有著不一樣的意義。

鏡頭一:

某市區有一位年僅50歲的大伯,一位退休的老幹部,一生兢兢業業。記得在退休的那一天,聽到上級接到乙個打擊犯罪的任務,他請求同戰隊一起執行這個

任務,沒想到卻被上級領導給拒絕了,並特此批准提前退休。早就將生死置之度外的他來講這根本就不算什麼,可惜他畢生的信念就被這一封辭退信所摧毀了,不甘

心的他決定偷偷地跟戰友們一起去執行這個艱鉅的任務,結果被歹徒當做人質;為了不連累部隊就與歹徒同歸於盡,捕獲任務順利完成,但他卻英勇犧牲了,臨死前

說:「我不後悔,因為我實現了自己的價值。」這樣的人,總是能讓我們感動,讓我們震撼。

關於熱愛生命,學會生存,感受生活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珍愛生命

流星劃破天際,與歲月的場合承接地進!生命,一生中最要命的東西,我的天哪!天哪天哪!老天對我折磨,我已經受夠了,讓我去死吧!!、?

7樓:紅皮的甜蘿蔔

最好你自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好好的想一想,想一想你到現在的人生。想一想曾經讓你感動的事情。想一想你的未來。

想一想你必須要經歷的,比如說婚姻,工作,生子,孝順父母。詳細你會有感覺的。這樣寫出來關於生命的文章,才真正屬於你的,也是有感而發的。

也可以把這次作文當做梳理你人生的機會。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生教育」是指「熱愛生命、學會生存、感受生活」。熱愛生命:教育學生認識到生命只有一次,應該珍惜;人對生命應該有敬畏感;生命不僅屬於自己,也屬於家庭和社會,青少年要對自己、家庭和社會負責。

學會生存:培養學生學會如何識別隱患,如何保護自己,如何逃生,如何救護他人。感受生活:

指導學生感悟生活是美好和快樂的,生活的樂趣在於熱愛,在於如何從繁重的學業中享受生活,如何在平淡的生活中發現美。

....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對自己有好處

相信自己會寫好的

敬畏生命,熱愛生活,學會生存為話題,求一篇3000作文大賽

初三作文:感恩生命。<要原創>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座城送別乙個人,天是灰的;

乙個人感動一座城,心是亮的。

當突如其來的危機威脅著一車人的生命,吳斌用方向盤劃出了最美的痕跡,然後悄然離開這個世界。在意外的危機面前,每個人都那麼渺小,每個生命都那麼珍貴。然而也正因為吳斌這個生命的存在又失去,而挽救了其他人的生命,可是這是等價交換嗎?

生命的價值可以用物質去衡量嗎?不,生命的存在既美好又脆弱,既昂貴也廉價,但是我們卻衡量不出生命的價值,對於生命,我們只能敬畏與感恩,感恩那些犧牲的生命,感恩仍然存在的生命。

乙個生命的誕生總是伴隨著嚎啕大哭,因為驚恐,因為好奇,因為要告訴全世界他的降臨。每乙個來到這個世界的生命都將體驗著各自不同的人生,一帆風順的,艱難坎坷的。當生活出現挫折,我們可以埋怨生活,卻絕不能放棄生命。

挫折可以戰勝,即使失敗,我們也可以重新來過,然而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不是抱著感恩的心,不是懷著敬畏的情緒,那麼生命將沒有意義,與行屍走肉無異。

感恩生命的存在,於是我們學會珍惜自己和身邊的人。每個人都是乙個獨立的生命,有著獨立的思想和行為,感恩生命的存在不僅僅是個人的存在,更要感恩所有存在的生命,因為他們的存在,我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因為他們的存在,我們不會孤獨的走完一生。感恩家人,因為他們伴隨著我們的成長;感恩朋友,因為他們給予我們快樂;感恩敵人,因為他們促使我們成熟;感恩下一刻路過你身邊的陌生人,因為他們和我們一樣。

感恩生命的存在,就是積極樂觀的生活,珍惜身邊每乙個和我們一樣的生命。

感恩生命的存在,讓我們這樣努力的生活。即使生活的所謂全部意義都被剝奪,還有生命,生命是我們生活的最大意義。感恩著自己的生命而努力生活著的人們是值得尊敬的;感恩著所有的生命,即使努力的生活卻犧牲了的人們,他們的生命將會是永恆的。

即使生活的太累,即使愛情背叛了我們,我們仍然努力的生活,因為我們感恩和敬畏生命。

生命的存在,失去,綻放和枯萎,就像是春夏秋冬的輪迴。春日的萌生,夏日的綻放,秋日的褪色和冬日的枯竭,生生不息。蘇軾曾說過,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則萬物增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而又何羨乎。

唯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聽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圍繞這些詞語寫有關生命的作文 5

圍繞這些詞語寫有關生命的作文 生命在於春天。躲在冬天厚厚的棉裝裡,我安佯的度過了整個冬天,不知何時,風變的輕柔了 陽光不再溫煦了 連柳樹都悄悄地吐出嫩芽了。清晨,還在熟睡的我,被一股暖暖的光線刺醒,不情願的睜開眼睛 竟然是太陽,習慣了冬天的我已幾個月沒看過日出,沒想到現在太陽出來的怎麼早,莫非它也在...

圍繞 閱讀,讓生活更幸福寫作文,圍繞 閱讀,讓生活更幸福寫一篇500字作文

手機使用者 明代的王心齋曾寫過一首 樂學歌 樂是樂此學,學是學此樂。不樂不是學,不學不是樂。他把學和樂視為一物,的確是極好的見解。當然,學習並不僅僅限於讀書,但讀書也確是人生一大樂趣。正因如此,古往今來,有多少學者或是讀書人嗜書成癖,我也是小小的一條 書蟲 讀書的樂趣是多方面的 有的為增加知識,有的...

生活需要多一份感恩作文,生活需要多一份感恩作文650字

幸福哥哥小帥哥 經歷了一個又一個日出,一次又一次花開,不知不覺中我已走過14個春夏秋冬。在這幾千個日日夜夜裡,我一直在幸福中成長。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許許多多的人與我擦肩而過,不留一絲痕跡 也有人使我難以忘懷,感激終生。感恩父母。是他們把我帶到這個世界,撫養我長大。在我受到打擊後,擔心我,替我操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