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恩母親的作文,感恩父母500字作文

時間 2021-07-20 13:05:06

1樓:

母愛賦負書篋而趨學,披司服而登臺;感人情而敬激,得母愛而恩戴。

觀夫母愛者,高尚人格,深沉情懷。

若夫春之晨也,消融寒雪,殘餘冰塊;早鶯流連,新燕歸來;白絮爭逐,青絲相賽;春眠不覺,落花猶在;斯時,母正備晨炊,單薄披戴;輕旋門把,喚我起來;觀享早餐,目送離開;笑盈滿面,無盡期待。

夏之午也,雨打林蕉,風掀浪麥;蓮葉方正,荷尖剛才;蟬轉堪憐,蟋鳴可愛;焰盤高空,烈日曝晒;斯時,母頂日無蔽,酷暑難耐;卸簞下碗,可口羹菜;汗流浹背,沾巾裹蓋;臨行囑叮,言簡意賅。

秋之晚也,暮雲迷濛,晚霞靉靆;庭下獨桂,宅前孤槐;逾鱗並躍,過雁相排;無垠原野,直視無礙;斯時,母行落楓上,單車而來;跂而覓我,茫茫人海;沐月而歸,弗以之怠;既反家門,生火堆柴。

冬之夜也,堅冰重重,白雪皚皚;蒼蒼勁鬆,涼涼古柏;生靈冬眠,死寂無怪;大雪不絕,遂白窗臺;斯時,母細審讀書,匡我不逮;偶遺忘之,嚴懲不貸;或獨工作,端坐案臺;夜半至深,人影猶在。

方我幼時,懵懂褦襶。少不更事,調皮無賴。春風化雨,慈祥和藹。

或衣冠零破,織布綷縩,慈母哉;或玩世不恭,叱咄咭咶,嚴師哉;窮職盡責,無聲黑白;晝勞夜苦,溝壑覆蓋;鞠躬盡瘁,了無意外;死而後已,遺德不殆;嗚呼,更有勝似母者之儕?安得謝恩母萬垓,大孝天下慈母盡歡愷?何時方了此夙願,又何惜吾兒數尺病骸?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我們從**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

但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們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長大。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

小的時候,我總把這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瞭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剛剛過去的星期天是我十六歲的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感恩父母,因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機會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裡體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是他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兒女有了快樂,最為之開心的是父母,兒女有了苦悶,最為之牽掛的也是父母。舔犢情深,父母之愛,深如大海。

因此,不管父母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以及其它素養如何,他們都是我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們永遠去愛的人。

然而,同學們,你們是否捫心自問過:我對父母的掛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過父母的生日?

民間有諺語:兒生日,娘苦日。當你在為自己生日慶賀時,你是否想到過用死亡般的痛苦,讓你降生的母親呢?

是否曾真誠地給孕育你生命的母親一聲祝福呢?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自古講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

一則以喜,一則以懼。”也就是講,父母的身體健康,兒女應時刻掛念在心。但據報道,今年北京某中學的抽樣調查卻顯示:

有近50%的學生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談不上對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學們,或許一聲祝福對自己算不了什麼,但對父母來說,這聲祝福卻比什麼都美好,都難忘,都足以使他們熱淚盈眶!

孝,其為人之本也,一個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父母吧!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交流,不要再認為父母是理所當然幫我們做任何事情的,他們把我們帶到這美麗的世界,已經是足夠的偉大,且將我們養育**,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我們就別再一味地索求他們的付出,感恩吧,感謝父母們給予的一點一滴。

在此,祝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樂!!!!

3樓:漫漫大人

你還真會偷懶!我無語...

4樓:

天;你真聰明;

你還不如自己去書店看作文書好了;

感恩父母500字作文

5樓:唐朝的明月

有一種感情

,常年圍繞在你的身邊,以至於你忽視了它的存在;有一種感情,永遠呵護著你的心靈,使你麻木了它的厚重;有一種感情,一直支援著你前進的步伐,以至於你忘記了珍惜……

也許,我們曾因為勞累時朋友的一句問候而感動;也許,我們曾因為迷途時路人的指引而感激;也許,我們曾因為沮喪時師長的關心而感敬;也許,我們曾因為梁山伯與祝英臺的悲慘而偉大愛情故事而折服……試問,我們是否曾經因為寒冬時母親送上一杯熱奶而感動?生病時父親無微不至的關懷而涕零?我們始終把父母對我們的愛當作理所當然的,睜開眼睛便熱好的早餐;放學回家後擦淨的桌椅;晚上睡覺前捂好的被褥……我們為何沒有想過,當我們與夥伴嬉戲玩鬧時,也許母親正在焦急的回家做飯淘米;當我們正和同桌上自習課時肆無忌憚大笑時,也許父親正因為犯了一點小小的錯誤而被領導厲聲訓斥;當我們進入甜美的夢鄉時,也許他們還在洗衣,掃地,刷碗……

孩提時的我們,總是認為,父母是我們的守護神,是無所不能的。我們會眼光中泛著單純羨慕的看著爸爸樓上樓下的搬著大米,白麵;看著媽媽迷人的眼眸放著動人的光彩;看著爸爸疼愛的把我們舉過頭頂;看著媽媽烏黑柔順的頭髮在風中肆意飛舞……這時的父母在幼小的我們心中簡直就是神。但是無知的我們卻沒有想到,他們,終有一天會雙雙老去,在那時候,我們,就是他們的守護神。

等到有一天,你會發現,父親曾經矯健的步伐已略顯蹣跚;母親曾經神采奕奕的眼神已暗淡無光。等到有一天,你會發現,父親曾經強壯的體魄已瘦弱不堪,母親曾經烏黑靚麗的頭髮已佈滿白霜。歲月,在他們的臉上留下自己的痕跡,它帶走了曾經屬於母親的美麗,曾經屬於父親的強健。

而在這時候,我們變得妖嬈美麗,我們變得強健有型。我們奪走了屬於他們的一切。

此時的她們已經咬不動任何硬的東西,但為了和你們的胃口而買了牛肉乾自己卻推說不喜歡 ,此時的他們在過馬路的時候不在是牽著你的手,而是被你們攙扶著。親情的輪換,溫暖的蔓延。當我們也為人父,也為人母時方能感覺到他們的心酸,他們的苦楚。

這時的你,也會體會到,如果你的孩子在你下班時親切的遞上拖鞋,甜甜的叫一聲爸爸,一天的疲勞頓時無影無蹤。當你辛辛苦苦的做完一桌豐盛的晚宴,看著孩子吃的卻很香,再苦再累也值了。

此時的你就應該為父母做一些讓他們開心的事了,帶著自己的家人常回家看看倆位老人,為他們買一些他們喜歡的東西,像小時候他們對你一樣。即使沒有任何禮物,看到你們,他們也便寬心了。

別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時後悔自責,把握父母健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仔細看看她們的眼眸,認真撫摸他們的手掌,不要再讓他們為你的小事操心,這是最大的孝順。多為父母做一些能讓他們開心的事情,讓他們的臉上佈滿陽光般的笑容,即使佈滿皺紋,卻依然像花兒一樣美。

6樓:冰鳳霜舞

時間過得可真快,不知不覺中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再過一個多月就是我十一歲的生日了。在我十一歲生日之際,我想對爸爸媽媽說:“感謝你們十多年來對我的養育,使我健康快樂地成長,無論我走到**,都不會忘記你們那殷切的目光和在我生病時你們那焦急的眼神和忙碌的身影。

”每個人都要懷有感恩的心,不要以為父母把自己撫養**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漠視父母的絮絮叨叨。其實父母是天下最偉大的人,他們的汗水和心血,都在為子女任勞任怨。

記得在我五歲時,媽媽生病了,爸爸又出差,媽媽躺在床上,怕我無聊,便叫我去看電視。我跟媽媽說:“我唱歌給你聽,你的病也許會好快些。

”媽媽聽了後很感動,隨著年齡的增大,逆反心裡的作怪,總會做一些讓媽媽生氣的事,媽媽便會說出那句話。想不到這簡簡單單的一句話,竟讓媽媽感動了這麼久。

出門上學的你不要頭也不回的離去,記住轉身向父母揮揮手,那是一種對父母的致敬;父母牽掛的你要常常與他們聊天,向他們傾訴學習、生活的感受,讓他們不會感到孤獨,那是給父母的欣慰;父母生病時,你為他們端的一杯水,說的一句話,那是對父母的最大的感恩。

感謝尊長,感恩的心天涯海角,花開花落,伴我一生。

7樓:洽洽開心果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今後還將麻煩您們。我一定努力學習,不負你們的厚望。

感謝母親的作文 400字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母親

母親,是我心中的太陽,永遠的太陽!

我忘不了,當落日的脈脈餘輝灑滿那貧瘠的土地時,一縷縷縹縹渺緲的陽光,便把母親和大地染成一汪金色的光輪,母親清瘦的雙頰便悄悄映紅,臉上溝溝壑壑的皺紋將兒女們心中的太陽勾畫得有聲有色,淋漓盡致。

我也總是在甜美的夢裡將母親描繪得至善至美!多少個風風雨雨,寒風霜雪。母親,在人生道路的岔道口,總是將我拉上充滿泥濘、佈滿荊棘的阡陌小道——我雖跌跌撞撞,單仍向前行。

我曾在凹凸不平的泥道上摔倒,母親,從不用那雙瘦骨嶙峋的大手扶我起來,總讓我自己爬起來,爬起來!當我自己爬來時,母親總是欣欣然。“勇敢些,孩子,跌倒了,爬起來,接著走,接著……”,於是母親便把我十幾年的年輪塑造得花朵般豔麗。

從此母親不在低眉垂睫——因為我們都無愧於自己心中那輪鮮豔的太陽!

如今,母親老了,卻仍將自己殘存的餘輝展現得淋漓盡致,將那份愛盡情的沐浴在我們身上。老了的母親,將傷感藏了起來,如豐收後的種子不在萌芽。伴著一串串腳步聲,母親又將我們送上了彎彎的山道。

他為我們祝福,又把希望深深的灑在我們的腳印裡。

愛,一片似錦的繁華,一盞溫暖而又明亮的燈。

我愛著母親,我銘記著她賦予我的一切。

我愛著母親,我努力拼搏,用自己攫取的光華點綴她僅有的季節。

我深愛著母親。感謝母親為我的坎坷生命中揚起前進的風帆!

我深愛著母親!今生今世,母親是我心中永遠的太陽!感謝母親,永遠的……永遠的……

9樓:百度使用者

就想一想母親為你做了什麼,你該怎樣感謝母親

以"感謝母親"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中學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先生說:“父母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的。”是啊,父母是無可代替的,而父母對我們的愛,更是無人可及,無法比擬的。

我們可能有時候不能理解父母,但無論怎樣,他們都在以不同方式愛著我們。媽媽23歲就生下了我,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媽媽就歷盡千辛萬苦,無私哺育我健康成長。在我的心裡,最溫暖最柔情的地方,不是在暖被窩裡,而在是媽媽的懷抱裡,因為無論風雨、坎坷,媽媽的懷抱都是我避風的港灣,心靈的寄託。

在孩子的成長的過程當中少不了會有一些不如意的事發生,作為媽媽的肯定會教育孩子,甚至會動用武力。這種事也同樣發生在我的身上。

記得在我小時候,媽媽從來不會因為我考得不好而‘出手’,儘管媽媽怎樣掩藏,但我總怕捕捉到媽媽那一絲失落的眼神,所以有幾次遇到考試發揮失常我就想把考卷偷偷藏起來,又暗暗下定決心:“我下次一定不會是這樣!”每當媽媽問起我最近考試的卷子在哪,我臉紅著說:

“還……還沒發呢。”

有一次媽媽收拾桌子,無意間開啟抽屜,我的“祕密”顯露無遺,媽媽拿起來看了看,驚訝的問我:“這是什麼時候的卷子?”“這……這個……”我臉紅的結巴起來。

媽媽聽了一點不猶豫,憤怒的拿起笤帚疙瘩打我。每打一下媽媽就罵我一下,媽媽一邊打一邊說:“養不教,母之過,什麼時候學會撒謊了你!

你說我哪回因為你考的不好而打過你?可你不僅偷藏卷子,還撒謊騙媽媽!”我越哭越厲害,媽媽落淚了,但是手還沒有停下。

突然,笤帚斷了,我不哭了,而媽媽看看笤帚,又看看我,淚流滿面,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想,我這回是真的令媽媽痛心了。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迷迷糊糊感到傷口有些疼痛,睜眼一看,媽媽正在給我的傷口塗藥水。

藉著燈光我還看見了媽媽的眼睛,泛著晶瑩的淚花……

經過了這件事,我懂得了撒謊是不對的,撒謊還會付出很大的代價。如果你問我在當時有沒有恨媽媽,我可以大聲地回答你:“沒有”。

因為我明白媽媽所對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媽媽打我不是虐待而是對我的一種愛,這種愛只能在親情才會有的。我相信天下母親對自己兒女的愛是永無止境的。

平時媽媽上班那麼忙,已經很勞累了,但她卻沒有時間多休息,還要為我的事操心。有一次考試卷發下來了,我才考了70多分。媽媽沉默良久宣佈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媽媽要在家陪讀我兩個月。

媽媽平時工作非常認真,是個典型的“工作狂”,因為我學習下降媽媽竟然拋開工作幫助我提高成績,我被媽媽感動了!這兩個月我們一起努力,把所有科目都過了一遍,從前迷糊不明白的題一道一道來,天天晚上不學到12.點不罷休,單元考試成績像上臺階似的。

兩個後我激動的跑回家,我拿了雙百!副科成績也沒有一個下90分。考試後開家長會,老師公開表揚我學習成績突飛猛漲,會後班主任問媽媽,有什麼祕訣能讓我成績**這麼快?

媽媽笑了,其實哪有什麼祕訣,只是用心了而已。媽媽經常在我失敗時告訴我:失敗是成功之母,多用心多動腦,其實你一點都不笨,相反還很聰明,還告訴我團結同學,幫助同學,尊敬老師。

因為媽媽的教誨,所以我現在做事非常認真,使我在學校擁有了許多好的“哥們”,也成了老師喜歡的學生。現在我在慢慢長大,逐漸懂得了很多事情,明白了很多道理。每次跟媽媽說起我幫助了誰。

媽媽都是微笑著點頭。我知道她在用博大的愛把我培養**。

愛是母親一生的職業,母親對兒女的操勞是無代價的。媽媽的愛就像浩瀚的大海,任我這隻小船在大海中遨遊,包容著我的一切。媽媽雖然不是什麼聖人,但是她用她那顆樸實、善良的心來引導我做學習上和生活中的強者。

一年年的過去,不經意間我發現媽媽頭上的銀絲,仔細一看額頭居然還有一些皺紋,這些年媽媽為我操碎了心,她給予我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媽媽,我愛你!在我心裡你是最好的媽媽。

作文 《感恩父母》感恩父母作文

感動中國 十大人物為什麼能感動13億國人?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們都是懂得感恩的人。姚明身在異國他鄉,仍不忘祖國母親的養育之恩,在外國人面前為我們爭了光 廣東律師田世國為了回報母愛的恩情,在老母病危時瞞著她捐出了自己的腎臟,換回了母親的生命 徐本禹為了回報社會對他的恩情,毅然在大學畢業後離開城市繁華,走...

感恩母親作文,感恩母親作文100字

手機使用者 同學們,我們從 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但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 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們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長大。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

感恩母親 排比(造句),關於感恩父母的排比句

感謝母親,是您,在我傷心的時候,帶給我春日的陽光 感謝母親,是您,在我氣餒的時候,帶給我持久的鼓勵 感謝母親,是您,在我迷茫的時候,帶給我正確的選擇。關於感恩父母的排比句 花落撒一第微笑 感恩親情,感恩父母,就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就父母撫養我們長大,如果說,父母是春天的陽光,那我們便是初春的小草,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