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作文,感恩父母的500字作文

時間 2022-01-14 20: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父母

當你還很小的時候,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用勺子和筷子吃東西,教你穿衣服、綁鞋帶、扣扣子,教你洗臉、教你做人的道理……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過於父母的養育之恩。值得我們用生命去珍愛,用至誠的心去感激,用切實行動去報恩。

「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而人也應有盡孝之念,莫等到欲盡孝而親不在,終留下人生的一大遺撼,要想將來不後悔莫及,從現在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報父母。回報也不一定非的是物質上的回報,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

就算是遠渡重洋、留學海外,我們時刻要懷揣著一顆感恩的心。正如世紀老人巴金所說:「我是春蠶吃的桑葉就要吐絲。

」春蠶付出了,也獲得了,得到的卻是人們的讚美與欽佩。

曾記否,父母將你我捧在手心,含在嘴裡,因為我們是父母手心裡的寶;曾記否,父母把無私的愛奉獻給了我們,因為我們是父母的結晶,是愛的延續。

曾記否,你討厭父母的嘮叨,無意間,你和父母之間產生了隔閡,可是總要等到失敗後,才知道父母講的都是金玉良言。曾記否,翅膀還未硬的你,卻想擺脫父母,展翅飛翔。可是總要等到自己受傷後,才知道父母的懷抱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我不是詩人,也不是歌唱家,既不會用精湛的詞藻來讚揚父母,也不會用唯美動聽的**來歌讚父母,我只能用點滴行動來感恩父母。生活中,你為父母做的每一件小事,其實都是在感恩父母。曾聽說乙個非常有趣的故事:

一戶家庭的三個兒女每天必做的事是寫一封感謝信,其中的內容確是諸如「昨天爸爸買的匹薩餅真香」,「媽媽給我講了乙個非常有趣的故事」之類的簡單句,我心頭一震,原來他們給父母寫信,不是因為父母幫了他們多大的忙,而是記錄下他們幼小的心靈中感覺到幸福的一點一滴,他們也許不知道什麼叫大恩大德,只知道對美好的事物心存感激。聽了這則小故事,有沒有觸動你的心靈,如果有,從現在起,當父母為你嘔心瀝血時,對父母道上一句「謝謝」!當父母疲勞時,為他們到上一杯濃茶,幫他們捶捶背;當父母生病時,躲在病床前陪陪他們,陪他們多說會話;當你遠在他鄉時,給父母打上乙個**,捎上一句祝福……

風中的風鈴再次響起,似乎在奏響一首感恩之歌,感謝父母的嘮叨/因為他們是為了讓你少走彎路/感謝父母的鞭策/因為他們是為消除你前行的障礙/感謝父母的斥責/因為他們是為了助長你的智慧型/感謝父母賦予我們的一切, 讓我們用生命去珍惜,用感恩的心去呵護。

讓我們行動起來,點點滴滴,感恩父母!

2樓:我愛你徒弟

感恩父母

在我們小學階段,在我們人生路上,我們要時刻感恩父母,因為是父母含辛茹苦把我給養大,在我小時候一段段溫馨回憶.....

那是乙個星期6的早上我去乘粥但是一不小心,把粥灑在了我的手臂上,手臂瞬間變色腐爛,見此情我不由得大哭,是您,您一看見我號啕大哭的樣子,就問我怎麼回事,我就把我剛才的過程給說了一遍,您說:「xx我們上醫院」可是當時天下著大雨,我說:「媽媽,不用了這點小傷不算什麼」「都不算什麼,你看看你都哭了」我也說不過媽媽,媽媽背起我就往外走,走到十字路口,不知道哪來的車,把您給撞到了......

我在大雨中喊著您,可您卻不之聲.....我害怕,怕您死去沒有人在管我,為我遮擋風雨,一切的一切......

好心人把您送進了醫院您得救了。我放心來...您一醒就問我傷疼不疼,我想為了能有你這麼個媽媽,我有多少傷都值得,甚至死....您是至高無上的......

我愛你媽媽!

望採納!

感恩父母500字作文

3樓:唐朝的明月

有一種感情

,常年圍繞在你的身邊,以至於你忽視了它的存在;有一種感情,永遠呵護著你的心靈,使你麻木了它的厚重;有一種感情,一直支援著你前進的步伐,以至於你忘記了珍惜……

也許,我們曾因為勞累時朋友的一句問候而感動;也許,我們曾因為迷途時路人的指引而感激;也許,我們曾因為沮喪時師長的關心而感敬;也許,我們曾因為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悲慘而偉大愛情故事而折服……試問,我們是否曾經因為寒冬時母親送上一杯熱奶而感動?生病時父親無微不至的關懷而涕零?我們始終把父母對我們的愛當作理所當然的,睜開眼睛便熱好的早餐;放學回家後擦淨的桌椅;晚上睡覺前捂好的被褥……我們為何沒有想過,當我們與夥伴嬉戲玩鬧時,也許母親正在焦急的回家做飯淘公尺;當我們正和同桌上自習課時肆無忌憚大笑時,也許父親正因為犯了一點小小的錯誤而被領導厲聲訓斥;當我們進入甜美的夢鄉時,也許他們還在洗衣,掃地,刷碗……

孩提時的我們,總是認為,父母是我們的守護神,是無所不能的。我們會眼光中泛著單純羨慕的看著爸爸樓上樓下的搬著大公尺,白面;看著媽媽迷人的眼眸放著動人的光彩;看著爸爸疼愛的把我們舉過頭頂;看著媽媽烏黑柔順的頭髮在風中肆意飛舞……這時的父母在幼小的我們心中簡直就是神。但是無知的我們卻沒有想到,他們,終有一天會雙雙老去,在那時候,我們,就是他們的守護神。

等到有一天,你會發現,父親曾經矯健的步伐已略顯蹣跚;母親曾經神采奕奕的眼神已暗淡無光。等到有一天,你會發現,父親曾經強壯的體魄已瘦弱不堪,母親曾經烏黑靚麗的頭髮已布滿白霜。歲月,在他們的臉上留下自己的痕跡,它帶走了曾經屬於母親的美麗,曾經屬於父親的強健。

而在這時候,我們變得妖嬈美麗,我們變得強健有型。我們奪走了屬於他們的一切。

此時的她們已經咬不動任何硬的東西,但為了和你們的胃口而買了牛肉乾自己卻推說不喜歡 ,此時的他們在過馬路的時候不在是牽著你的手,而是被你們攙扶著。親情的輪換,溫暖的蔓延。當我們也為人父,也為人母時方能感覺到他們的心酸,他們的苦楚。

這時的你,也會體會到,如果你的孩子在你下班時親切的遞上拖鞋,甜甜的叫一聲爸爸,一天的疲勞頓時無影無蹤。當你辛辛苦苦的做完一桌豐盛的晚宴,看著孩子吃的卻很香,再苦再累也值了。

此時的你就應該為父母做一些讓他們開心的事了,帶著自己的家人常回家看看倆位老人,為他們買一些他們喜歡的東西,像小時候他們對你一樣。即使沒有任何禮物,看到你們,他們也便寬心了。

別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時後悔自責,把握父母健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仔細看看她們的眼眸,認真撫摸他們的手掌,不要再讓他們為你的小事操心,這是最大的孝順。多為父母做一些能讓他們開心的事情,讓他們的臉上布滿陽光般的笑容,即使布滿皺紋,卻依然像花兒一樣美。

4樓:洽洽開心果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今後還將麻煩您們。我一定努力學習,不負你們的厚望。

給一篇感恩父母的作文500字

5樓:美美51785侵儼

母親,像一堵牆,遮住了風雨,擋住了烈日,好讓我們這些不經風雨的小樹苗能茁壯成長;母親,像慈祥的鳥媽媽,每天都用充滿愛的手撫摸著我們這些幼雛的羽毛,鼓勵我們去搏擊萬里長空。

我的母親也像牆,像鳥媽媽對我呵護倍至,鼓勵有加,尤其讓我感激的是母親常常對失落的我進行引導和鼓勵,讓那深刻的道理在我的心裡生根,她是我的第一任老師。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前幾年的事,在一次考試中,我居然考了個86分。放學了,同學們都興高采烈的回家了,我卻慢吞吞地整理好書包,「金豆豆」在眼眶裡直打轉轉。我拖著疲憊的身體,邁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地挪回家。

比起往日,書包好像重了好多。樹上的小鳥在唧唧喳喳地叫著,似乎在嘲笑我;路上的行人也好像在用鄙視的目光打量著我,發出一絲不易察覺的冷笑;我眼前盡是媽媽在深更半夜輔導我複習功課的的身影,盡是老師期待的目光,盡是同學們的譏諷和嘲笑……一切的一切,使我無地自容。

終於到家了,媽媽看見我垂頭喪氣的樣子,便什麼都明白了,她柔和地安慰我,告訴我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接著,媽媽還幫我分析了題目,告訴我解題思路。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終於明白了失分的根源,媽媽也舒心的笑了。

啊!母親無私地把愛獻給了我們,我們才能茁壯成長。來,讓我們都感恩我們的母親,為她做點事,哪怕只是洗腳,擦擦桌椅,我相信,這些微不足道的舉動,一定能撫慰母親那顆疲憊的心。

記得小時侯,我很任性,自己的東西不經過我的同意不能給別人,或被別人拿走。

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表妹在哭,媽媽拿著快要被我扔掉的毛絨小熊哄著妹妹。當時,我非常生氣,因為媽媽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拿我東西。我連忙跑過去,把毛絨小熊狠狠地摔在地上。

母親並沒有像往常一樣來安慰我,在表妹走了以後,媽媽嚴厲地批評了我。使我懂得對人要寬容,要有愛心。

經常在我耳邊敲響警鐘的,是我媽媽;經常教育我做人要誠實、守信、勇敢的,也是我媽媽;經常指導我學習的,仍然是我媽媽!

母愛是深沉的,母愛是細膩的,母愛也是無私而偉大的。我要用心去體會,去感受,才能有資格接受這份愛,這份無價的愛。而今年的母親節,又讓我想起一位哲人說的話:

母親是一本讀不完的書。是啊!母親給予我的愛,讓我永遠也忘不了,一輩子也忘不了!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感恩父母的作文500字左右

6樓:

感恩父母——作文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為我付出得太多了,你們也許不放在心上,但我將一輩子記在心裡!

平日裡總惹你們生氣,現在向你們說聲:「對不起!」原諒我平日的任性,原諒我常常與你們拌嘴,如今想想當時真不該那麼做。

感謝你們的栽培、撫育。在我生病時,細心照料我的是你們;在我考試失誤時,心平氣和安慰我的也是你們;在我遇到困難時,在一旁鼓勵我的也是你們。爸媽,你們就是我的啟蒙老師,我最愛的人。

媽,每當我放學回到家時,總能看到豐盛的飯在桌子上,當我走到廚房時,總能看見玻璃、地板在閃閃發亮,在此向您說聲:「媽,你辛苦了!」。

記得您常常因為自己沒文化,不懂教我做習題而自責。請您不要自責,您知道嗎?您雖不識多少字,但您會講故事,您的故事總能啟發我們:

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學習,長大了才有出息。這些難道不是在教育我們嗎?其實這些比教我們做習題更重要。

就是有您的故事,才使我們知道該如何做人,如何珍惜生命!您用愛心使我懂得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謝謝您!

爸,您在我心目中和媽一樣重要,也是我最愛的人。您是我們家的經濟支柱,沒有您的努力也就沒有我們家今日的和睦、安寧。您總是為這個家奔波忙碌,每當看到您幹活回到家那疲勞的樣子,我多麼想對您說:

「爸,你辛苦了!」。您對我的關懷,我更是難以用言語表達了。

記得小時候您常帶我出去玩,讓我在大自然中陶冶,您知道嗎?我特別喜歡您帶我出去玩,因為我總能感到有一股暖流湧進心頭,謝謝您給我的溫暖!

爸媽,你們辛辛苦苦哺育的孩子,現在已經是一名即將登上初四的中學生了,我會把你們的點滴關愛永記在心中,把它化為動力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你們,請你們相信我!

親愛的爸爸媽媽,在此兒子真誠地對你們說:「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關於感恩母親的作文,感恩父母500字作文

母愛賦負書篋而趨學,披司服而登臺 感人情而敬激,得母愛而恩戴。觀夫母愛者,高尚人格,深沉情懷。若夫春之晨也,消融寒雪,殘餘冰塊 早鶯流連,新燕歸來 白絮爭逐,青絲相賽 春眠不覺,落花猶在 斯時,母正備晨炊,單薄披戴 輕旋門把,喚我起來 觀享早餐,目送離開 笑盈滿面,無盡期待。夏之午也,雨打林蕉,風掀...

作文 《感恩父母》感恩父母作文

感動中國 十大人物為什麼能感動13億國人?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們都是懂得感恩的人。姚明身在異國他鄉,仍不忘祖國母親的養育之恩,在外國人面前為我們爭了光 廣東律師田世國為了回報母愛的恩情,在老母病危時瞞著她捐出了自己的腎臟,換回了母親的生命 徐本禹為了回報社會對他的恩情,毅然在大學畢業後離開城市繁華,走...

感恩父母的作文,感恩父母的作文600字

學會感恩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 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