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感恩父母》感恩父母作文

時間 2023-04-13 10: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為什麼能感動13億國人?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們都是懂得感恩的人。姚明身在異國他鄉,仍不忘祖國母親的養育之恩,在外國人面前為我們爭了光;廣東律師田世國為了回報母愛的恩情,在老母病危時瞞著她捐出了自己的腎臟,換回了母親的生命;徐本禹為了回報社會對他的恩情,毅然在大學畢業後離開城市繁華,走進窮鄉僻壤的破草棚,給求知若渴的孩子們送去了知識……這乙個個感人的事蹟,都教育了我們:

要做個感恩的人。

徐本禹的那段獲獎感受我仍記得,他說:「希望我們每乙個人都能做乙個感恩的人,去幫助每乙個需要幫助的人。」是的,我國現在正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並未實現共同富裕,仍有相當一部分人在貧困線上掙扎著,需要我們去幫助。

與他們相比,我們是多麼幸運、幸福。面對他們,我們要感激的實在是太多了;面對這些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怎能不伸出援助之手?

如果感恩,我們就要懂得回報。父愛與母愛是最平凡,又是最偉大的恩情。試想,是誰隔三岔五地打**到學校噓寒問暖?

誰會大包小包往孩子揹包裡塞好吃的,生怕孩子餓著?又是誰在週末準備豐盛的大餐迎接著孩子回家?父母的奉獻是默默的,但我們做孩子的不可能感受不到。

有時候,我想,真要好好回報他們的恩情啊,我們現在努力學習,不給父母添麻煩;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了。等到他們哪天年老了,我們兒女還能陪伴在身邊,陪他們聊天,幫他們捶背,讓他們安度晚年,一家人其樂融融。

古人說得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現在我們接受了親人、社會的養育之恩,朋友的同甘共苦、互幫互助之恩,是不是應該把恩情從「滴水」擴大到「湧泉」,再回饋給他們呢?

如果人人都這樣做,人人都做乙個感恩的人,那麼,這世界上將再也沒有什麼坑、蒙、拐、騙的醜惡行為,取而代之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愛,那樣社會也將更加和諧美好。

點評:本文由事例引入,氣勢恢巨集。這除了考生寫作能力不俗外,更重要的是考生平常關注生活,熱愛生活,處處留心,注重積累。

可以說,大凡有頭腦、善思考、易感恩、常有發現的人,無不對生活滿懷熱愛,正是這種熱愛之情激盪著他的心靈,激發出他的創作才思。(完)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

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回恩,才會讓我們懂答得生命的真諦……這些社會的敗類啊,你們沒資格去動他們啊。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在前幾天發生了一起**:乙個孩子的父親英年早逝,孩子的媽媽長期患有精神失常。因為受不了這麼大的壓力,孩子竟活生生地將母親勒死。

我認為那個孩子要承擔責任。因為他的媽媽經過十月懷胎,冒著生命的危險才生下了他。不是有一句話「羊羔跪乳,烏鴉反哺」?

連小小的羊羔都知道感恩,為什麼那個孩子卻忘記了「感恩」兩字?再者學校和**也有責任,學校為什麼沒有及時予以適當的物質幫助?學校都教會了孩子什麼?

作為孩子的班主任,是否對孩子進行了精神上的安慰……父母歷盡千辛萬苦把我們養大,我們應該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而不是傷害他們。

記得要向同學或朋友不要傷害他們。

是人就去幫助他,們。

感恩父母作文,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媽媽,我想對您說 11年前,是你讓我這個小生命來到了人間,從此璀璨的星空中便多了一顆明亮的小星星。在那11年漫漫的成長過程中,是你陪伴我度過了金色的童年。無論走到 都有你那溫柔的目光 無論做些什麼,都有你鼓勵的話語。如今我已經是.關於感恩父母的作文 400字左右 使用者 感謝母親 感謝你在我的童年裡...

感恩父母的作文,感恩父母的作文600字

學會感恩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 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

感恩父母的作文,感恩父母的500字作文

感恩父母 當你還很小的時候,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用勺子和筷子吃東西,教你穿衣服 綁鞋帶 扣扣子,教你洗臉 教你做人的道理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過於父母的養育之恩。值得我們用生命去珍愛,用至誠的心去感激,用切實行動去報恩。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 而人也應有盡孝之念,莫等到欲盡孝而親不在,終留下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