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作文,以上,感恩父母的作文,800字以上

時間 2021-07-01 20:38:45

1樓:星木荷子

感恩父母

從只會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們喃喃學語叫出第一聲爸媽,到第一次踩著小腳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揹著書包走向學校,第一次拿回考試成績,第一次離開父母……也許你從沒注意到在這無數次的第一次中,在這漫長的成長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傾注了多少愛。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敗,每一次犯錯誤父母都會牢牢記在心頭,陪在你身邊,給予你默默的支援……

我們從**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三年前的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

從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又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我們長大**,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父母們卻毫無怨言。

小的時候,我總把父母對自己的愛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有的人總是不斷地報怨自己的父母這樣不好,那樣不對,對父母的行為和做法挑三揀四,橫加指責,甚至於直接與父母頂撞!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父母身體的健康狀況,不記得自己父母的生日,有的連自己父母的工作單位在哪都不知道,想想看,父母為我們付出那麼多精力和心血啊!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是父母。

而現在我們遠在外地學習,依然牽掛著我們還是父母。

生活並非想象中那樣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們無法體會的,我們雖不能與父母分擔生活的艱辛、創業的艱難,但我們在生活上可以少讓父母為自己操心。當父母生病時,我們是否應擔起責任,照顧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關心的話語,哪怕一碗自己泡好的速食麵,都會慰藉父母曾為我們百般焦慮的心。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有了感恩的心,這紙上便會出現粉紅.一生都懷抱感恩,紙的底色也便是粉紅,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報答養我育我的父母!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感恩,它雖說是乙個行為動詞,但它不止需要行動,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到真心實意。簡單地說,感恩便是感激,發自內心的感激。

2樓:匿名使用者

的人懂得了勤奮,有的人懂得了孝敬,有的人懂得了尊重,懂得了珍惜。我懂得了乙個與眾不同的情義——感恩。在我蹣跚學步時,是我的父母在一旁扶著;當我的人生路崎嶇不平時。

是父母幫我走過坎坷;當我學習壓力大的時候,是父母給我端了杯熱茶;當我受欺負時,是父母為我打抱不平……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學會感恩嗎?

記得有一次,上學快遲到了,我對著媽媽說了起來:「媽媽,你為什麼不早點叫我起床?我該遲到了!

」我埋怨道。「好了,你快點,我到樓下等你。」媽媽一邊說,一邊走出門。

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胡亂扒了幾口飯,穿好衣服,匆匆趕到樓下。媽媽早已在樓下等候了。北風呼呼的吹著,我被凍得瑟瑟發抖。

媽媽把他的大外套脫下來,給我披上。我喋喋不休的還在說:「你這麼晚叫我起床,會遲到的,遲到批評的!

」媽媽把車開得更快了。凜冽的風「嗖嗖」地從我耳邊吹過,刮得我的耳朵生疼。我果然遲到了。

回到家,爸爸更我說:「你媽媽因為早上穿得太少了,凍感冒了,正在休息呢,你別吵到他。」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落了下來。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都是因為愛呀!我跑到媽媽的床邊,內疚地說了一聲「媽媽,對不起」。

是那次經歷,讓我理解了父母的愛。讓我學會了多乙份關懷,少一分埋怨。多乙份感恩,少一分厭惡!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謝謝您≫

您是不滅的火種,點燃學子心中的理想,點燃學子心中的希望。星星火種,燎原之勢,它給了學子生活的樂觀,學習的積極,工作的激情。火種的存在,給人無限老師,您是一股清泉,流過密林山野,淌過深溝淺灘,永不乾竭。

高山擋不住您的川流,暴雨只會壯大你的軀幹。每每挑燈夜讀,是為豐富自己的源頭;每每戴星批閱,是為灌溉無知的田野。那清澈見底的山泉,代表著一身正氣,永遠與骯髒的溪流劃清界線。

您奔流不息,是為了完成您崇高的使命:滋潤每一寸缺水的土地。

的安慰,給人無限的動力。學子的每乙個繼承,每乙個創新,都由它來點燃。如果沒有它,我們將在黑暗中摸索,在無知中前行,我們將步履維艱。

您是領航的海燕,引領我們到達目的地。您時刻保持著高度警戒,以防我們的航向錯誤,如嚴父般糾正我們的放縱隨意,如慈母般呵護我們的每次摔倒。您清楚地告訴我們,**有可餐的食物,哪些是不可入口的毒藥,**的狂風可以躲避,**的暴雨必須穿越。

因為有了您的領航,我們無所畏懼地遨遊無邊的海洋,飛越入雲的高山。於是,我們成長了,成了各行各業的合格者,甚至是領航者。一部分人更是成為另一批領航的海燕。

您是出色的工匠,不拘一格地雕刻著所有雕像。您雕的不只是我們充實的知識,更是我們方正的品格。您是世上最勤奮的工匠:

乙個字乙個詞,一條公式乙個道理,孜孜不倦,精雕細刻,默默無聞。工作時比羅丹還要細心,比魯班還具匠心。世上每乙個道理與現象,每個人的品格與個性,最初都是經由您那雙勤勞的手。

所以說您塑造了這個世界一點都不誇張。

您是報曉的公雞,時時激勵著我們早起。時日苦短,路途遙遠,聞雞起舞的人才能有所成就。有了您的聲音,我們才知立志發奮,我們才不會惰意頓生。

新的一天從公雞的報曉開始,它給了我們無盡的動力,給了我們時間觀念,給了我們生命的效率。

您是一流的演員,三尺講台是發揮的陣地。縱然沒有霓虹般閃爍的燈光,沒有惟妙惟肖的道具,您依然充滿激情,滔滔不絕地暢談古今,動作熟練的擺弄著一寸粉筆。您深情的聲音,播撒著愛的溫暖,傾瀉著智慧型的甘霖;您馬良般的板書,處處顯示著點石成金的想法。

「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其師」,老師永遠是我們崇敬的物件,永遠是我們需要感謝的恩人。

感恩父母的作文8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中,想要感恩的人不計其數,如曾經幫助過你的陌生人,關心我們的爺爺奶奶,充實我們內心世界的導師等,但我最感激的還是生我養我的父母,是他們把我帶到這個五彩繽紛的是世界,讓我感受到親情的溫暖,友情的、真摯,讓我體會到了世界的酸甜苦辣。我曾因年少無知,把父母的一切關愛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還經常把他們的苦口婆心的教導當成》嘮叨。 也曾有一次,那時一次刻苦銘心的教導,他發生在„„,一天,家裡異常安靜,我在臥室裡寫作業,突然,一陣飯香飄到我的鼻子裡,我知道要吃飯了,高高興興地跑進廚房,爸爸坐在那裡吃飯,我坐在爸爸地旁邊,爸爸好象心情很好地樣子,和妹妹弟弟開起了玩笑來,我在那裡一邊大笑一邊還諷刺他想小孩子一樣,哪知道爸爸又來捉弄我,「弄疼我了」!

我一陣尖利的叫聲,之後,媽媽把飯菜端來了,我一時忍不住痛,就把飯端出去吃,連菜都沒放,爸爸一下生起氣來,我乙個人坐在水泥台上,心如刀絞,爸爸狠狠地罵我:「跟誰學得這壞脾氣,連點玩笑都開不起,脾氣怎麼這麼臭。」一邊罵,一邊把板凳都踢碎了,聽到這些,我哽咽了,和著無味的飯加上苦澀的淚水,那滋味真是猶如萬箭穿心,頓時,那眼淚就像傾盆大雨一樣,我艱難地吞嚥著公尺飯,那飯裡帶著我傷痛的淚水,也帶著我悔恨的淚光乙個人坐在黑不隆冬的夜裡,就象被人拋棄了一樣,真是百味具全,手中的筷子不知怎麼了,怎麼捏也捏不住,心裡想:

我真的錯了嗎:不,我沒有錯,這個錯不在我,這樣來安慰自己忐忑不安的心情,後來,我一直沒進去,叫妹妹把飯碗拿了進去,一會兒,媽媽來了,她說:「沒關係,又不是打了你,有必要生那麼大的氣嗎?

」我的心情稍微平靜了,也因為這件事,我和爸爸一直沒說話,直到一星期後,爸爸出車了,我和媽媽在屋子裡看電視,媽媽說:「他怎麼說也是你爸爸吧!他一天辛辛苦苦就是為了你們啊,你還這樣對你的爸爸,他的心裡會好受嗎:

我也想明白了,父愛無處不在嘛!這樣我的人生才會安心,快樂。 他們整日為生計而辛勞地奔波,不為別的,就為了供我們上學,有好吃的好喝的總是先想到我們,從來不考慮自己,而且每次還給我們過隆重的生日,買許多好吃的好喝的東西,難道這些不足以證明父母對我們的愛有多深嗎?

反過來想想,我們又為父母做了什麼?是否曾留意過父母的

5樓:寶寶

感恩父母作文:

小樹應該感謝土地,因為土地養育了它;小魚應該感謝大海,因為大海是它的家;小鳥應該感謝藍天,因為藍天給了它自由;花兒感謝小草,小草的碧綠襯托花的美麗;所以,人更要有一顆感恩之心,來感恩父母。

如果說母親是陽春三月的陽光,那麼父親就是為我擋雨的大傘。的確,母愛是偉大的,但我們也不能忽略父愛的細節。因為在學習和生活中是父親給予我的信心和力量。

有一次我解不出一道數學題,就去問爸爸。爸爸看了一眼後說:「這麼簡單的題你應該會算。

」我說:「我坐了好久都做不出來!」爸爸說:

「想了乙個小時作不出來還可以想,直到你會做了為止。」唉,早知道我不去問他了,不過,沒變法,我只得再去想。我想了乙個小時才想出來,我嘟著嘴說:

「你幫我算一下不行嗎?。」爸爸說:「到最後你還不是想出來了嗎?

」我聽了之後,覺得爸爸的話也沒什麼不對。

我們能生活在這美好、精彩的世界上,是因為我們的父母孕育了我們。他們教會了我們人生中的每乙個第一:教會了我們走第一步,教會了我們說第一句話,教會了我們認第

乙個字……如果沒有我們的父母,就沒有我們。雖然我的父母長相並不出眾,但是,他們對我的關心、愛護並不是能用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

6樓:不失時機看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don't copy ,remember!

感恩父母作文8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中,想要感恩的人不計其數,如曾經幫助過你的陌生人,關心我們的爺爺奶奶,充實我們內心世界的導師等,但我最感激的還是生我養我的父母,是他們把我帶到這個五彩繽紛的是世界,讓我感受到親情的溫暖,友情的、真摯,讓我體會到了世界的酸甜苦辣。我曾因年少無知,把父母的一切關愛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還經常把他們的苦口婆心的教導當成嘮叨。

也曾有一次,那時一次刻苦銘心的教導,他發生在……,一天,家裡異常安靜,我在臥室裡寫作業,突然,一陣飯香飄到我的鼻子裡,我知道要吃飯了,高高興興地跑進廚房,爸爸坐在那裡吃飯,我坐在爸爸地旁邊,爸爸好象心情很好地樣子,和妹妹弟弟開起了玩笑來,我在那裡一邊大笑一邊還諷刺他想小孩子一樣,哪知道爸爸又來捉弄我,「弄疼我了」!我一陣尖利的叫聲,之後,媽媽把飯菜端來了,我一時忍不住痛,就把飯端出去吃,連菜都沒放,爸爸一下生起氣來,我乙個人坐在水泥台上,心如刀絞,爸爸狠狠地罵我:「跟誰學得這壞脾氣,連點玩笑都開不起,脾氣怎麼這麼臭。

」一邊罵,一邊把板凳都踢碎了,聽到這些,我哽咽了,和著無味的飯加上苦澀的淚水,,那滋味真是猶如萬箭穿心,頓時,那眼淚就像傾盆大雨一樣,我艱難地吞嚥著公尺飯,那飯裡帶著我傷痛的淚水,也帶著我悔恨的淚光乙個人坐在黑不隆冬的夜裡,就象被人拋棄了一樣,真是百味具全,手中的筷子不知怎麼了,怎麼捏也捏不住,心裡想:我真的錯了嗎:不,我沒有錯,這個錯不在我,這樣來安慰自己忐忑不安的心情,後來,我一直沒進去,叫妹妹把飯碗拿了進去,一會兒,媽媽來了,她說:

「沒關係,又不是打了你,有必要生那麼大的氣嗎?」我的心情稍微平靜了,也因為這件事,我和爸爸一直沒說話,直到一星期後,爸爸出車了,我和媽媽在屋子裡看電視,媽媽說:「他怎麼說也是你爸爸吧!

他一天辛辛苦苦就是為了你們啊,你還這樣對你的爸爸,他的心裡會好受嗎:我也想明白了,父愛無處不在嘛!這樣我的人生才會安心,快樂。

他們整日為生計而辛勞地奔波,不為別的,就為了供我們上學,有好吃的好喝的總是先想到我們,從來不考慮自己,而且每次還給我們過隆重的生日,買許多好吃的好喝的東西,難道這些不足以證明父母對我們的愛有多深嗎?反過來想想,我們又為父母做了什麼?是否曾留意過父母的

作文 《感恩父母》感恩父母作文

感動中國 十大人物為什麼能感動13億國人?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們都是懂得感恩的人。姚明身在異國他鄉,仍不忘祖國母親的養育之恩,在外國人面前為我們爭了光 廣東律師田世國為了回報母愛的恩情,在老母病危時瞞著她捐出了自己的腎臟,換回了母親的生命 徐本禹為了回報社會對他的恩情,毅然在大學畢業後離開城市繁華,走...

感恩父母的作文,感恩父母的作文600字

學會感恩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 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

感恩父母的作文,感恩父母的500字作文

感恩父母 當你還很小的時候,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用勺子和筷子吃東西,教你穿衣服 綁鞋帶 扣扣子,教你洗臉 教你做人的道理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過於父母的養育之恩。值得我們用生命去珍愛,用至誠的心去感激,用切實行動去報恩。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 而人也應有盡孝之念,莫等到欲盡孝而親不在,終留下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