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沒顯示,驅動都裝了,就是沒有wifi連線,如何解決

時間 2022-01-14 20:25:11

1樓:吉祥長樂

工具原料

無線網絡卡網絡卡驅動wifi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3首先說一下症狀,無線wifi出現嘆號、紅叉、或是無線wifi消失,出現寬頻紅叉,具體問題在電腦右下角可明顯看出。

/3症狀在【更改介面卡設定】中,出現【無線網路鏈結】已禁用、未連線、更嚴重的是根本找不到【無線網路鏈結】的圖示。

/3症狀也反應在【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中,具體表現為【網路介面卡】中的網絡卡已禁用,沒有啟動,更嚴重的是【網路介面卡】中的網絡卡圖示丟失,網絡卡驅動出了問題,在這裡不顯示。

方法/步驟2

/5解決辦法:找到【計算機】-右點選選擇【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中找到 wlan autoconfig專案,雙擊此項服務,點選啟動,服務自動啟動,除錯後重啟看是否解決。

/5如果以上沒有解決,在【計算機】右單擊【屬性】-【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中把裡面已經禁用的無線網絡卡啟用,啟用後重啟看是否解決。

/5如果以上還沒有解決問題,開啟【控制面板】-【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裡,鏈結已禁用、斷開的無線網路

/5如果【更改介面卡設定】裡沒有無線網路的圖示,就看看是不是無線網絡卡驅動的問題,插網線或u盤拷貝安裝驅動精靈或是360驅動大師

/5如果驅動正常的話,那就是網絡卡的問題了,更換網絡卡的成本有點高,所以不建議更換網絡卡,可以到電子市場或是維修電腦的地方買乙個無線usb網絡卡,大約20元左右。

2樓:布惜夢

需要在控制面板的網路管理那裡(網路介面卡頁面)將無線網絡卡啟用才行。目前估計你的網絡卡處於禁用狀態。

3樓:生活貼身助手

教你解決無線網絡卡驅動不見,wifi無訊號的問題

無線網路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如何解決 10

4樓:阿從陽稅冬

1、win7的自我診斷功能在聯網出現故障的時候會比較有用地解決問題。雖然不是問題都能解決但是至少能反饋乙個問題的大致方面以便於去了解。首先在win7中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選擇更改介面卡設定

2、在無線網絡卡的圖示上右鍵選擇診斷開始診斷,然後等待診斷完成。

3、診斷自動會包括一步步分別解決問題的選項。所以你要按照這些選項去選擇對應的方案。到這個嚮導完成。

4、一般說來一些問題都能在這個過程中得到解決。如果不能解決我們繼續進行下面的嘗試。禁用再啟用的方法。同樣的在網路和共享裡面在無線網圖示右鍵選擇禁用無線網。

5、然後等禁用之後再右鍵啟用無線網。很簡單的步驟,不是一點有效但是可以作上面的嘗試。

修改ip

1、然後就是修改ip的方法了。這包括兩種思路,第一種是把原先設定的ip改成自動獲取。首先在網路和共享裡面在無線網圖示右鍵選擇屬性進入ipv4設定。

2、然後再ip設定裡面都改成自動獲得然後確定。再次嘗試連線網路試試

3、把自動獲得設定成手動設定的ip。依然是在這裡設定,主要是講述如何獲得手動設定的資料。首先要有一台可以正常連線的電腦。

在它的無線連線右鍵選擇屬性。然後點選詳細資訊。這裡就有該網路的區域網閘道器,ip,和dns伺服器資訊抄寫下來

4、然後再按第一步裡面說把自動設定改成手動設定,並填寫好各項資料。(注意ip最後的數字要不同範圍在2到255之間,最好取乙個比較隨意的數字,防止ip衝突)然後再確定看效果如何。

5、最後就是用安全衛士的修復上網功能試試了。很多安全衛士都推出了此類功能。可以嘗試一下效果。

5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動態ip位址配置

(2)、如果你的網路中,管理員要求使用固定ip位址上網,則請在本地連線中,填寫正確的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伺服器位址。

6樓:熱過火啊

回答就描述,沒有自動分配能用的ip。建議是路由器斷電,等待15分鐘,再通電連線試下。如果還會,電腦網路重置過一遍

這個是網路重置

提問好的,我試試看

謝謝回答

如果是公共wifi,使用的人數過多導致,這種無解,只能不斷嘗試你先試下,不行再說

提問是單位的公共wifi

回答單位的,要麼有做限制,比如固定ip 指定裝置才能連線。

要麼有做驗證,需要手機驗證碼的才能連線。

如果什麼都沒做,那麼你電腦網路重置先試下,一般就好了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不懂繼續問,滿意求讚。

更多11條

7樓:任修堯雅媚

無線網路連線的位址,都是無線路由器給自動分配的。

你所謂的沒有有效的ip配置,指的是什麼?dns設定不正確?預設路由設定的不對?

如果是手機,可以在「設定」-》「wlan「之中檢視網路,然後點選那個無線網路,看一下ip位址的詳細內容。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台式電腦插上usb無線網絡卡並且驅動安裝完畢,但是仍然無法連線無線網路,甚至無法搜尋到無線訊號,什麼原因

8樓:

原因:可能沒有啟動無線服務,導致電腦上的無線介面卡無法訪問windows的網路連線。解決方法如下:

1、開始選單開啟執行選項。

2、在開啟出寫入**「services.msc  」,確認執行。

3、在系統執行服務策略選項中找到服務「wlan autoconfig」這個選項。

4、檢視該服務的啟動型別是啟動還是停止,如果是停止則改成啟動;如果已經啟動那就選擇重新啟動。

9樓:搞怪一樂

台式電腦裝了usb無線網絡卡無法連線無線網路,甚至無法搜尋到無線訊號,可能是無線服務設定的問題。

可以通過設定無線服務為自動執行來解決。

操作方法:

1、開啟電腦進入桌面,在桌面找到計算機,滑鼠右鍵單機它選擇管理。

2、進入計算機管理主介面後,點選左下角的服務和應用程式。

3、然後會出現兩個選項,點選裡面的服務選項。

4、在服務選項介面裡,找到無線服務,開啟它們然後設定它們自動執行,最後重啟電腦就可以了。

10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原因:可能沒有啟動無線服務(wlan  svc),導致電腦上的無線介面卡無法訪問windows的網路連線。

1、使用快捷鍵「win+r」開啟執行框。

2、輸入「services.msc  」,點選確定按鈕。

3、在服務選項中找到「wlan autoconfig」選項。

4、檢視該服務的啟動型別是啟動還是停止,如果是停止可以滑鼠右鍵點選啟動;如果已啟動可以點選重新啟動。

11樓:

網絡卡無法連線無線網路原因分析:

1、客戶端無線網絡卡距離無線ap/路由器的距離太遠,超過了無線訊號的覆蓋範圍;或者無線訊號在傳播到此位置時已經非常微弱,造成無線網絡卡無法進行正常的訊號接收。

2、客戶端無線網絡卡與無線ap/路由器之前有過多阻隔,例如承重牆等,導致無線訊號被阻擋,造成無線網絡卡搜尋不到無線網路。

3、無線ap/路由器未開通電源或者因過熱引發故障,造成無法正常工作,最終導致無線網絡卡無法進行連線。

解決方法:

一、台式電腦裝了usb無線網絡卡但搜不到wifi訊號,驅動正常,服務也開啟,出現這種情況可通過以下步驟進行排障:在服務中,開啟無線服務,並設定為自動執行。

二、操作如下:

1、在桌面空白區域單擊滑鼠右鍵選擇管理。

2、在計算機管理中點選服務和應用程式選擇服務,設定完畢後,重啟電腦。

擴充套件資料

無線網絡卡按照介面的不同可以分為多種:

一種是台式電腦專用的pci介面無線網絡卡。

一種是膝上型電腦專用的pcmcia介面網絡卡。

一種是usb無線網絡卡,這種網絡卡不管是台式電腦使用者還是筆記本使用者,只要安裝了驅動程式,都可以使用。在選擇時要注意的只有採用usb2.0介面的無線網絡卡才能滿足802.

11g或802.11g+的需求。

usb無線網絡卡除此而外,還有膝上型電腦中應用比較廣泛的mini-pci無線網絡卡。mini-pci為內建型無線網絡卡,迅馳機型和非迅馳的無線網絡卡標配機型均使用這種無線網絡卡。

其優點是無需占用pc卡或usb插槽,並且免去了隨時隨身攜一張pc卡或usb卡的麻煩。這幾種無線網絡卡在**上差距不大,在效能/功能上也差不多,可按需而選即可。

從速度來看,無線上網絡卡主流的速率為54m,108m,150m,300m,450m該效能和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54mbps:其wlan傳輸速度一般在16-30mbps之間,換算成mb也就是每秒傳輸速度在2mb-4mb左右。取其中間值3mb,這樣的速度要傳輸100mb的檔案需要35秒左右,要傳輸1gb的檔案,則需要至少4分鐘以上。

108mbps:其wlan傳輸速度一般在24-50mbps之間,換算成mb也就是每秒傳輸速度在3mb-6mb左右。取其中間值4.

5mb,這樣的速度要傳輸100mb的檔案需要25秒左右,要傳輸1gb的檔案,則需要至少2分半鐘以上。

12樓:lnx的守望

一、台式電腦裝了usb無線網絡卡但搜不到wifi訊號,驅動正常,服務也開啟,出現這種情況可通過以下步驟進行排障:在服務中,開啟無線服務,並設定為自動執行。

二、操作如下:

1、在桌面空白區域單擊滑鼠右鍵選擇管理。

2、在計算機管理中點選服務和應用程式選擇服務,設定完畢後,重啟電腦。

擴充套件資料

網絡卡無法連線無線網路原因分析:

1、客戶端無線網絡卡距離無線ap/路由器的距離太遠,超過了無線訊號的覆蓋範圍;或者無線訊號在傳播到此位置時已經非常微弱,造成無線網絡卡無法進行正常的訊號接收。

2、客戶端無線網絡卡與無線ap/路由器之前有過多阻隔,例如承重牆等,導致無線訊號被阻擋,造成無線網絡卡搜尋不到無線網路。

3、無線ap/路由器未開通電源或者因過熱引發故障,造成無法正常工作,最終導致無線網絡卡無法進行連線。

4、當客戶端無線網絡卡距離無線ap/路由器較遠時,有些使用者會使用定向天線來增強無線訊號的傳播,但如果定向天線的角度沒有調節好,也會導致無線網絡卡無法連線無線網路。

5、如果客戶端無線網絡卡的ip位址設定不正確,即與無線ap/路由器不在同一網段,造成無法連線。

6、無線ap/路由器增加了安全設定,例如開啟了mac位址過濾功能,造成無線網絡卡無法連線無線網路。

13樓:老蓋聊技術

台式電腦無線上網教程,電腦安裝無線網絡卡上網,連線路由器wifi網路

14樓:源科枝

你需要在服務中,開啟無線服務,並設定為自動執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win7的無線服務程式是否已經開啟

開始→執行→輸入:services.msc 點選確定,或按下回車鍵(enter)開啟服務列表。找到 wlan autoconfig 服務,啟動型別已經是自動還是停止,如果停止點啟動

ipad無線訊號最佳,就是無法進入無線網路是怎麼回事

ipad分為wifi版和3g版的。wifi版的,是不能使用手機卡,只能通過wifi上網,也就是搜尋無線區域網,如果家裝的有無線路由的話,上網還是很方便的。現在外很多餐廳也有wifi訊號。3g版ipad,除了具有上面wifi版的功能外。就是還可以使用手機卡來上網,使用聯通卡,就可以實現3g上網。也是可...

thinkpad 無線網路連線顯示正在嘗試身份驗證

方法1 重啟wifi路由器,不行的話就把路由器關掉,過一段時間再開。方法2 看看是不是連結路由器的無線裝置太多了,段開一些試試。方法3 手動設定你裝置的ip和dns,試試。這種情況在手機上經常出現,大多數都是路由器使用時間長了元器件老化造成的,也有一些其他情況。 您好!1 首先按照說明書將入戶網線連...

桌上型電腦怎麼安裝無線網路的驅動程式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fengxuev 如何安裝驅動程式 計算機只有把硬體和軟體各方面都安裝好了用起來才會爽,而正確的安裝你的驅動程式是機器正常執行的基本保障。那麼我們要怎樣的安裝,才是正確的安裝呢。首先,安裝你希望安裝的硬體驅動 其次,驅動程式安裝後全部可用,沒有資源衝突。下面我們以例項的形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