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詳細的人頭素描比例關係正面側面

時間 2021-07-20 13:05:06

1樓:007大海

樓主不廢話:看了上面的答案結合自己的理解去記下最後的口訣,我辦畫室素描色彩只要掌握住了要訣,沒得講。就是多練。

你可以把你畫發給我,我給你點評下。[email protected]

人的五官分為:眉、眼、鼻、嘴、耳。除鼻、口是在面部中軸上外,眉、眼、耳各自都在中軸兩側呈對稱形式生長。五官在面部都是有固定位置的,它們之間的距離又是有一定比例和規律。

「三庭五眼」:是我國古代畫論中對頭部五官比例位置一般規律的總結。

三庭:髮際線至眉線=眉線至鼻底線=鼻底線至頦底線

「五眼」即從正面看,臉的寬度(兩耳間的距離)等於五個眼睛、鼻寬與眼寬相等、嘴寬為眼寬的1.5倍。從側面看,外眼角至耳朵的距離與外眼角至嘴角的距離相等。

眼在頭部的二分之一處。

眼長=兩眼間的距離=鼻寬。

五眼:右外耳孔至右眼外角之長=右眼長=兩眼間的距離=左眼長=左眼外角至左外耳孔。

這個比例關係不僅適用於素描繪畫中,在**、漫畫等表現人物的五官繪畫中也都是一樣的。

畫 前頭形五官,特徵細看。

透視強弱,心中了然。

主次詳略,尚須細研。

畫後效果,設想周全。

起 稿大特徵,大框架,大字為先。

五官走向,遵循透視線;

三亭五眼,靈活應用;

三大麵,鼻中線是定位的關鍵。

深 入(一)

細節不用急,透視需切記;

五官稍領先,跟進骨和肌;

頭部重體積,想著六面體;

各部有結構,更需有體積;

幾個面湊一起,前拉後推就立體。

深 入(二)

整體看來整體畫,整體整體再整體。

左右上下反覆比,輕重強弱都有序。

頭臉各部分,質感各有異。

骨硬、肌軟、髮質柔;

唇潤、耳挺、瞳透明;

各部質感細心畫,畫面處處顯靈氣。

調 整畫前設想勤回顧,

虛實強弱要分明。

塑造中心深刻畫,

該虛部分大膽虛。

明暗調子雖豐富,

還需回歸六面體。

用眼動腦勤動手,

紮實苦練見功底。

2樓:

一般情況:正面三庭五眼:頭頂到眉弓,到鼻底,到下巴這三段相等;耳朵到外眼角,兩內眼角間距離與眼相等;兩鼻翼比兩內眼角距離略寬~

3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基本三庭五眼距離是:髮髻線到眼線=眼線到鼻底=鼻底到下頜,唇線基本是鼻底到下頜距離的二分之一。

側面側面的五官距離按照正面比例(垂直距離),把頭框成乙個矩形的話,耳朵的位置基本是矩形的中心點微微偏後下方,當然看個人的髮型而定!還是要靈活運用!

4樓:星塵月樺

正面:從頭皮到下巴中間1/2是整個臉眼睛的下眼皮。 再分一半,下眼皮到下巴中間1/2是鼻底。

再再分一半,鼻底到下巴中間1/2是唇底。 差不多是這樣子,其實人長的不一定按比例來的,很多**因為角度不同比例也有所變化,主要是隨心啦。 側面:

方法和正面差不多,不過變化更大。和之前那位仁兄說的一樣,這個是沒有真正固定的比例的。 好啦,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請問畫頭骨的技巧,比例。還有頭部五官側面比例的圖

5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骨頭有:頂骨、額骨、顳骨、枕骨、眉骨、顴骨、鼻骨、上頜骨、下頜骨。首先在作畫前要對應每乙個名稱找出其相應的位置,不管是哪一種頭型,哪一種年齡、性別,其頭骨的大體特徵是一致的。

我們看到一些不同的優秀素描頭像作品,是在頭部骨骼的基礎之上,加上對肌肉、**的素描關係,才成形的作品。

在作畫時要注意作畫的次序性,第一步要勾勒出大的輪廓,整體上頭骨就像是乙個橢圓形,在構圖時要注意三大部分的比例:頭頂到眉骨,眉骨到顴骨,顴骨到下頜骨。要把各個部分的結構關係進行很好的協調處理。

這一步也是最難也是最重要的,如果形體把握不准,就會在接下來很難調整。第二步是,在結構準確的基礎上,可以鋪大調子了,在鋪色的過程中要注意不要破壞結構關係。沿著大的明暗關係進行描繪,骨頭最突出的位置要進行肯定性的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像所有靜物一樣,首先是定位,在畫紙的合適地方定好位,觀察頭骨,用最簡單的長方形或正方形(以頭骨為主)大概定好,線條要輕,方便改動。

然後就是要仔細的觀察,用筆不斷的量測,定好眼眶、鼻骨和額頭的傾斜度等,並在畫好的長方形或正方形上表現出來,確定好大體的框架就可以上調子了。

上調子時還是要注意整體感,不能死扣一點,要先整體輕上一邊,區別明暗面,再從暗面下筆,逐漸推開。注意,再上調子時也是要有明暗對比的,畫一點時還要不斷觀察別的地方。也可以不時把畫放到頭骨旁比對,發現型不對也好及時修改。

如果有什麼地方不清楚的,可以直接上去摸一摸頭骨,比如眼眶的厚度形成的面。不要看頭骨的線條基本是圓滑的,其實是有很多的面組成的。

最後,在基本成型後,就要注意過度是否自然,明暗交界線是否過於突兀。

*投影是畫中最重的暗面,沒有那個麵比投影更重。

如果頭骨只是畫中的一部分,就更要注重頭骨與其它靜物的對比。

7樓:木清

我的空間相簿裡有人物、人體素描資料,但願能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拿個鏡子自己照著花,絕對花出來是個人的頭骨

9樓:旋渦鳴人

畫頭骨,首先要觀察。對頭骨瞭如指掌。這樣,才能下筆如有神,才能畫好。

10樓:啾啾

我覺得這些東西是要自己觀察的

我就是這樣過來的

急求阿哥裡巴 朱理若 荷馬石膏人頭像的素描

阿哥裡巴 朱理若 荷馬 鄙視第乙個 連這些都沒畫過?那你都畫過什麼?就羅馬青年?馬賽?你那個畫室也是,連這些基礎的都沒有啊.現在藝術類考生加試還是人物寫生的多吧,為什麼要考試了還畫石膏?真需要臨這三個石膏像也得去買本像樣的臨本吧,電腦上的就算有也不清晰啊,列印出來就更不清晰了吧 各地聯考不是好幾年都...

素描靜物襯布怎麼畫,求詳細說下步驟,畫法

畫襯布應該注意 1 襯布畢竟是襯托作用不宜畫得太寫實太搶眼。2 不宜和物體脫離開,應該選擇一些有代表性的褶皺畫,並且是要根據這個構圖來選擇,避免亂。3 不選擇走勢和大小一樣的幾條褶皺。4 上調子時候一開始應該和物體投影暗部一起上調子,讓其更整體,從而避免孤零零的,支離破碎感。5 上調子的時候要根據主...

傲慢與偏見的人物關係,求傲慢與偏見的人物關係圖。

這個人物關係不是很複雜,你去看下原著拉 我想那比我們告訴你關係要好。不過這些關係一樓的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如果你要知道他們人物的性格還是你自己去看下原著,那是要自己總結的!傲慢與偏見 雖是一出閃爍著鬥智意味的愛情輕喜劇,實則說明了人必須行動和自省才有希望,人的尊嚴絕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從行動和自省中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