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是一位小記者,要採訪一位清潔工阿姨,你會提哪些問題呢。你估計她會怎樣回答呢

時間 2021-07-20 13:04:06

1樓:m目標

天,我如果是個記者,我採訪一位清潔工阿姨,我的目的是什麼?你沒有提出。如果我的目的是詢問阿姨日常工作辛苦的原因,以及想清楚地了解這些基層工作者的內心所思所想,還有一些福利待遇,那麼我的問題會傾向於詢問這些。

我可以問。阿姨,你每天上多長時間班吶,你每個人需要工作多大的面積?你們什麼時候才能回家,你們晚上幾點鐘才能到家,你們每個月的福利待遇如何?

我想如果我是抽查性的問,會得到一些答案,如果我是事先聯絡了他們的公司,我相信。他們公司的上層領導會告訴他們如何回答,得到的答案也不一定是真實的。所以現在很多真實性的記者都會通過陌生採訪或者是隱藏式相機來進行採訪,這樣才能得到一些真正的答案。

2樓:手機使用者

假如你是記者,要採訪身邊的無名英雄,如警察,教師,清潔工,辛勤的園丁等,請你選擇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問:「您做這份工不不累嗎?」

清潔工阿姨回答道:「只要能為社會多做點事,多累都值得!」

4樓:匿名使用者

採訪物件:(警察)

開場白:(你好!警察先生 我是***報社的記者 很高興認識你 不知道可否打擾您 請您接受一下採訪)

採訪內容:(你好!我想就前兩天的 貴警局所破獲的 乙個重大殺人案件 問您幾個問題 不知道不方便 《然後問他一些關於 案件的問題》)

結束語:(打擾您的工作真是不好意思 非常感謝警察同志的大力支援 謝謝各位領導)

大致就是這個樣子 總之說點好聽的 禮貌做足了 別人也挑不出你什麼來

5樓:睡在牆上的蚊子

乙個真正的記者是不會漫無目的地提問的,建議你先確定你要採訪的目的以及你想知道些什麼。我覺得一位普通的清潔工被記者採訪的前提是因為她身上有新聞點,就是不同於一般環衛工人的地方,你可以先往這些方面找。

比如他們的退休後的社會保障問題;

在現有工資標準之下的生活標準問題;

還有一些提問是百試不爽的:在你從事這個工作的過程中有什麼事讓你記憶深刻的?通常這個問題會讓被采訪人開始講故事,然後你要寫的東西就會出來了。呵呵,希望我的回答會幫到你。

6樓:寶貝馬龍福

你說的這種情況,我覺得我作為乙個小記者,那麼我會問他她工作的心情怎麼樣?怎麼樣?幹工作怎麼樣?

幹的工作達標,這是我要問的,我覺得他如果回答的話,他肯定會回答的,我幹的很好,而回答的工作又認真,這也是她回答的問題吧!

假設你是記者,要採訪身邊的無名英雄,如警察,教師,清潔工,辛勤的園丁等,請你選擇乙個採訪對%c

7樓:優雅的靈公主

採訪物件bai:警察

開場白:您du

好,我是一名記者,能採zhi訪下您嗎?dao採訪內容:版1 您為什麼要選擇當警察?

權 2 你做警察是有什麼讓您最難忘呢?

結束語:都說教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而我身邊的老師,他不僅照亮了別人,也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8樓:匿名使用者

採訪物件:警察

開場白:警察叔叔

(阿姨),耽誤您幾分鐘的時間,我做乙個採訪好嗎?專採訪內容:警察叔屬叔,請你對於現在的交通提出您的建議。

警察叔叔,您談談過去的交通和現在的交通有什麼變化呢?警察叔叔,您喜歡您的這份工作嗎?

結束語:謝謝您的回答,祝您工作順利,不打擾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採訪物件的回答太空了給半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不知道

11樓:何雨田

如果讓你採訪一位無名英雄,你會採訪誰?為什麼採訪他?你會問什麼問題?

採訪物件

對白採訪內容結束語

假如你是班長,去邀請一位抗戰老兵來班裡為同學做報告,你將怎樣

曉龍老師 寫作思路 可以寫 爺爺,您好,你們是英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作為班長代表全班同學邀請您和我們講述歷史的光榮。正文 爺爺,您好,你是英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作為班長代表全班同學邀請您和我們講述歷史的光榮。爺爺我想向您說說我的想法 老兵,你是我們的人生榜樣!您是我們的榜樣,我們應該知道您的...

英語作文假如你是李華你班有一位交換生在中國學習一年即

英語作文 假如你是李華,tracy即將結束在你們學校的交換生學習生活並返回英國dear tracy,i feel sad at your going back home.you know i am very 英語作文 假如你是李華,你班最近轉來了幾名外國交換生 假如你是李華,英國交換生peter在你...

假如你的一位同事因事與他人打起來了,你正巧在場會怎麼做 你認為怎樣處罰是合

首先,先把打起來的兩人拉開,畢竟即使是小事,但打架打起來火氣打起來打傷很可能問題更大,然後等拉開兩人後了解一下雙方的情況,為什麼打架?根據什麼原因?評定誰的過錯大點,如果是他人的,那你也需要讓朋友冷靜點,畢竟事情再大也要找個合理的方式解決,如果是朋友的,那你也要提出個商量的辦法,比如留個方式兩人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