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恩的作文 初中作文,關於感恩的作文600字 初中作文

時間 2021-10-14 21:47:13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從古至今都是一種文明的禮儀,更是一種健康的心態,所以學會感恩非常重要。世界上有許多人都值得我們感恩,父母、老師、同學……但是,世界上真正值得我們感恩的應該是生我們,養我們,教我們的父母。

我一定要抓住這次機會,在春節期間,學會感恩父母。對了,就幫助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吧,這樣能讓他們輕鬆快樂一些。決定了計劃,下一步就是如何實施了。

春節,最必不可少的就是大家在一起包餃子、吃餃子。這正好是我感恩父母的機會。於是,我自告奮勇要幫助父母包餃子。

媽媽一聽便爽快地答應了下來。我們立即做好了分工,爸爸擀餃皮,我和媽媽包餃子。我用左手託著皮,右手勺上滿滿一勺餡兒,放在皮中間,把餃子皮的兩端往中間一合,使勁一捏,不料,餡兒像小蟲一樣從餃子皮側面鑽了出去。

我一看,趕緊把餡兒堵住,可皮兒仍舊“張著大嘴”。弄了半天,皮兒就是合不攏“嘴”。我像洩了氣的皮球,一屁股坐下來,嚷嚷道:

“這餃子真是太不“聽話”了,我不包了!”

媽媽看到我灰心喪氣的樣子,走過來,笑眯眯地對我說:“孩子,不是餃子不“聽話”,是你包餃子的方法不對呀。”“那怎麼包呀,媽媽,教教我吧。

”我拽著媽媽的手,撒嬌道。“好。”媽媽點點頭。

然後,媽媽給我做了示範,一步一步地教我。我明白了,又有了信心,便振作起來。

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先把皮託在手心上,輕輕地勺起一小勺餡兒,把皮的兩端往外一揪,再往上一合,用虎口使勁一捏,一個小巧玲瓏的餃子包好了。我按照這個方法連包了好幾個。這時,我覺得盤子裡的餃子就好像是一個個士兵,我就是大將,指揮他們在“陣地”裡整齊地排兵佈陣,心裡真是美極了。

吃著我親手包出的餃子,不僅我心裡感覺比蜜都甜,爸爸媽媽也說:“孩子長大了,會幫父母包餃子了,孩子包的餃子,味道就是不一樣!”

是啊,在這個世界上,父母能不顧一切地為自己的子女傾其所有。但是他們需要子女報答的並不是子女在物質上對他們的滿足,而是子女在身邊圍繞著,看到子女平安幸福,這就是他們最滿足的報答。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來回報生我們,養我們,教我們的父母。

2樓:匿名使用者

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在生命的旅途中點燃了一盞明燈;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掌握了人生宮殿一門門的鑰匙;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在人生的海洋中擁有了一艘堅固的船;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鳥兒擁有了調節平衡的尾巴……

孟郊在《遊子吟》中寫道: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字裡行間流露著母子深情,字字句句傾訴母愛之魅力。

我們如今正沐浴著母愛織成的陽光吮吸著充滿母愛的瓊漿玉露。母愛偉大,父愛亦然,父母給予我們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無私的愛。

看著父母那爬滿歲月的額頭,看著那飽嘗雨露風霜的脊背,看著那飽經艱難困苦的絲絲白髮,一種莫名的淚淌下面頰,我哭了,那是親情的呼喚。

看著那少不經事的小弟把母親氣得落淚,看著父母望子能成龍的憂慮,看著父母因孩子成績一再滑落而著急,額角的一條條銀蛇爬滿額頭,一種滾燙的東西從眼眶中迸出,那是感恩的淚。

父母給予我們生命,哺育我們成長,教育我們長大,沒有父母便沒有我們,當我們嬉戲於課堂之上,玩耍於操場,我們的父母卻正為我們高昂的學費而不辭辛苦地奔波著,每當返里時,我的心為見到父母而高興,與此同時,又為向父母索要生活費而隱隱作痛。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有了感恩的心,這紙上便會出現粉紅。一生都懷抱感恩,紙的底色也便是粉紅,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我們要懂得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要珍惜父母的深情。

假期裡,我與父母朝夕相伴,望著父母肩頭沉重的擔子將脊背壓彎,我一陣心酸,我幫父母打掃房間,做做家務,聊以表達對父母的愧疚。

作為一名高中生,在家的時日並不多,回想當初在學校裡,想到家中日夜勞作的父母,頓感心力倍增。父母對子女的愛最無私,我身臨其境,感受頗深。

看到祖父離開人世,我想到日益衰老的父親,我恐怕百年之後,父親或母親離開我們,我們將無所依靠……我不敢再往後想,那將是多麼可怕啊!

我們仍是高中生,能給予父母的並不多,好好學習是我們能給他們的惟一的回報,優異的成績是能給他們的最好的精神慰藉。看到自己的孩子學有所成,父母才會感到他們的付出值得,他們的辛苦沒有白廢。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有了感恩的心,這紙上便會出現粉紅。一生都懷抱感恩,紙的底色也便是粉紅,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父母的苦不是我們所能想象出來的,多少次,深夜裡他們將我們送入醫院;多少次,風雨中他們盼望著我們趕快回家;多少次,月光下他們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多少次,……“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的恩情深似海,我們要時刻懷著感恩的心,積極地回報我們的父母。

人的一生就是感恩的一生,我們沐浴著別人的恩澤而來,感恩是我們一生的使命,讓我們以感恩的心將我們的愛撒向這個世界。

我們都是有思想的群體,父母,每個人都有,生我者父母,養我者亦是父母,藉此機會,我向辛勤勞作的爸爸媽媽深鞠一躬,道一聲:“爸爸媽媽,你們辛苦le!

3樓:

學會感恩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

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它像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溪,輕輕吟唱著,在心與心之間傳遞著人世間最純最美的訊息。

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奔西跑,到處求醫,從他們焦急的神態中,從他們悉心的呵護中,我體會到父母對我發自內心的愛。一天,爸爸用自行車馱我去醫院,我坐車後發現爸爸騎得很慢.幾個月了,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讓他身心疲憊。

我無意中發現了爸爸頭上的一些白髮。啊,爸爸變了,變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歲月的滄桑,看到了生活的艱辛,更看到了爸爸為我操勞的痕跡。

啊,爸爸沒變,大山般的父愛沒變。我依然感受著他的溫暖,他的愛。

那是我住院期間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後趕來給我送飯,可是我想吃餃子。他二話不說,放下手裡提來的家裡做好的飯菜,迎著凜冽的大風,冒著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又出去為我買餃子。

天黑了,風更猛了,雪更大了.這時,雪人似的爸爸一邊走還一邊說:“餓壞了吧!

”看著爸爸慈祥的面容,摸著爸爸凍得通紅的雙手,我感動得流淚了。“爸爸,爸爸……”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

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卻彷彿陽光,溫暖我病痛的軀體;又似暖流,融進我愁苦的心坎裡;爸爸的關愛,撐起了我戰勝病魔的信念,經過一個多月的**,我**出院.

我永遠不會忘記父母對我的愛,對我的呵護和關懷。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哪怕是為他們垂垂肩,洗洗碗,給他們唱段曲兒,陪他們逛逛街,散散步,我也會感到心裡的安慰。學會感恩,學會報答,我用心學習,不讓他們為我的操心;我搶著洗碗揀菜,讓他們能多休息一會兒;我經常哼哼小曲,讓家庭充滿歡聲笑語……我盡我所能給父母留下最難忘的美好時光,讓他們開心,讓他們驕傲,

我愛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們都愛自己的父母.讓我們一起對父母說一聲:“我們愛您!”

讓我們一起行動,知恩圖報,學會感恩.冬天就會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長,幸福快樂就時刻陪伴在你我身邊。

4樓:手機使用者

讓感恩走進心靈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題記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後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感恩父母

父母是我們人生的第一任老師,從一個孩子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傾注了父母無盡的愛與祝福。或許,父母不能給我們奢華的生活,但是,他們給予了一個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

父母為子女撐起了一片愛的天空,當你受傷時,哭泣時,憂鬱時,難過時,你可以隨時回到這裡,享受父母的愛,這,便是他們的幸福了。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讓他們感到欣慰,這就夠了。我記得央視曾播過一篇感人的廣告:

一個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的端著一盆水,天真的對媽媽說:媽媽,洗腳!就是這樣的一部廣告時至今日,仍在熱播,動人的原因,不是演員當紅,而是它的感情動人心腑,不知感染了多少天下的有情人。

很多人為其流淚,不止為了可愛的男孩,也為了那一份至深的愛,和發自內心的感恩。這樣的事,每個人都能夠做到,卻又不願去做。試問:

“你們的感恩在**?”

5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

爸爸,媽媽,在此我先對你們說一聲謝謝!為的是感謝你們的養育之恩,我還要道一聲,你們辛苦了,為的是感謝你們為了我奔波勞累。

爸爸媽媽,你們視我為明珠,把我捧在手上,不敢太用力地握,怕捏碎;又不敢握太鬆,又怕掉落地上。就這樣,我在你們的呵護下健康歡樂的成長。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謝謝!因為您每次在我受挫折時,鼓勵我告訴我“失敗乃成功之母”,不要洩氣,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這句話鼓勵著我,這股勇氣竄到了我身上。

媽媽,同樣,我也想對您說聲謝謝!因為是您給了我無微不至的愛——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在我無聊的時候,陪我聊天……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我懂了!我懂得您平時教育我,批評我是為了讓我能成才就好像園丁只有不停地給花兒澆水,種子才可以慢慢長大,變成嬌豔的花朵。

媽媽,我也想對您說聲我懂了!我知道您教我做人的道理,不為別的,只想讓我成為一個好人,就像紅燭只是想照亮別人出發點,就這麼的單純。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平時的倔強,不聽話讓,貪玩,讓您*了很多心。頭上但是,“吃一塹,長一智”,我會改的。

媽媽,我真的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因為我有時會誤解,您付出了汗水,可是,現在我已不是那無知的小小孩,從此我會將心比心,來體諒您。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放心!因為我不會辜負您在我身上無形的“投資”,所以,我會努力取得更多的第一,不停的往前衝去,直到永遠。

媽媽,我只想對您說聲放心吧!因為我會勇敢面對所有的困難,還有挫折。不斷的把腳步往前邁,直到那看不見的終點。

爸爸媽媽,雖然我不會永遠的得到第一,但是我知道我是你們的唯一。雖然你們普普通通,但你們的愛是獨一無二的,是別人給不了我的。雖然我有時候不理解你們,但是我會努力的控制。

爸爸媽媽是你們愛的到來讓我的生活陡然增色,是你們的愛讓我體驗了無私的母愛和父愛,是你們的鼓勵讓我更加充滿自信,是你燦爛的笑臉讓我的生活永遠充滿陽光。

爸爸媽媽,是你們的愛點亮了我的生命之燈,是你們的愛洗靜了我心靈的塵埃,是你們的愛讓我發現世間那麼的美好,是你們的教育讓我懂得忍耐的重要。

爸爸媽媽,你們曾經希望為我創造一片永遠晴朗的天空,曾經希望我能永遠遠離醜陋,可是隨著我一天天的長大,讓你們漸漸明白我屬於我自己,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自由。雖然你們心中藏著無限的牽掛,但是你們不可能永遠為我遮風擋雨,我必須獨自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現實,雖然我們不得不面對死亡,我對你們的愛是永遠不變的!

爸爸媽媽,你們總是教育握有時候財富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知識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才能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沒有理想,我的生活將是一片黑暗。但是爸爸媽媽如果沒有你們的關愛,我的人生將是一種孤獨。如果我沒有發自內心的快樂,一切都將是枉然。

你們忙於工作,有時甚至忽略了對我們的關愛。

爸爸媽媽,你們成功的時候不自負,你行他也行,失敗的時候不氣餒,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話,一直埋藏在我的心田,你們的愛將永遠與我同行

關於感恩的作文,關於感恩的作文450字

常冷之 大家認為什麼可以給他人帶來快樂呢?是一本有趣的書?還是美味可口的佳餚?或者是一部好玩的遊戲機?答案其實很簡單 感恩。當今社會太需要感恩了,父母的養育 老師的教誨 他人的幫助。大家可否想過,是誰在我們生病時放下手中的一切,帶我們上醫院看病?又是誰一天到晚的工作,回到家還要教我們學習?是我們的父...

關於感恩的作文,關於感恩的作文8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每當唱這首歌時,我就想起媽媽對我愛的一幕幕 媽媽是用眼睛愛我的。我生病時,媽媽的眼神是焦灼的 我玩耍時,媽媽的眼神是幸福的 我學習時,媽媽的眼神是自豪的 我睡覺時,媽媽的眼神是慈祥的 我對媽媽說 媽媽愛我像愛自己的眼珠一樣。媽媽笑著搖了搖頭,說 孩子,這是不夠的。我...

關於感恩的作文,一篇關於感恩的作文

你自己不寫要我們幫你寫 不害臊 親愛的父親,母親 從古至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是以孝為先,歷史的滾滾長河中,孝順的事例數不勝數,俗語說 百善孝為先 講的是做子女的要孝順自己的父母親,孝順長輩。有一次偶爾在看一本雜誌的時候,在其中一頁不起眼的位置看到一篇古代孝順的故事 黃香溫席 讀後甚是感動,乙個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