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恩奉獻的作文

時間 2022-07-15 11: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望大千世界,美無處不在,愛如影相隨,只因心中充滿希翼。只有用心去聆聽自然地和諧與相容,在生活中學會感恩,懂得奉獻,才能將天地間美的真諦詮釋得淋漓盡致。  感恩是接受別人無私的幫助,心存感激之情再去幫助別人。

感恩與奉獻之間有如太極八卦圖一般,永恆流轉,生生不息,呈動態平衡且統一的整體形象,這其中可謂是環環相扣,相輔相成。  人生在世,跌宕起伏,撲朔迷離,而人生的價值也正體現在奉獻之中,他既表現為在國家和人民需要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也融會和滲透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唯有不斷為他人,集體,國家和社會作奉獻,人生才會更光彩,自身的價值才能更好實現,而奉獻是一種真誠自願的付出行為,是一種崇高的精神境界,是美好的人生追求。  魯迅說過:

「在人生的路上,將血一滴一滴地滴過去,去飼別人,雖自覺漸漸瘦弱,也以為快活。」是的,奉獻有時是一種犧牲,但是,唯有如此,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充實,靈魂的價值才能得以公升格。  乙個人,要做到奉獻,需要一點精神,一種境界,應超越私慾,與祖國共命運,與人民同呼吸。

而這一切,源於一種對於祖國和人民的高度責任感,這便需要我們學會去感恩。  鳥兒在空中翱翔,譜寫這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鳥兒對滋養它天空的感恩;魚兒在浩瀚的大海中暢遊,遊畫出一條優美的圓弧,那是魚兒對哺育它的大海的感恩;花兒在天地間綻放,點綴出一道多彩的畫面,那是花兒對養育它的大地的感恩世界因為感恩兒多彩,人間因為感恩兒融洽,寰宇因為感恩而真摯。  感恩,首先要學會感激。

感激傷害過你的人,因為他們磨練了你的意志;感激欺騙過你的人,因為他們煉就了你的謹慎;感激辱罵過你的人,因為他們喚起了你的尊嚴;感激拋棄過你的人,因為他們教會了你獨立。  感恩無處不在,無時不有,生命中的點點滴滴都值得我們去關注,去領悟,喔們只有用心去報答他人對你的真情,才能在社會中立足,做一條頂天立地的漢子,才會問心無愧,坦然地面對社會,面對祖國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我們青少年,作為祖國的未來,是國家的希望,更應不懈地努力,擊楫奮進,自強不息。

用實際行動時時刻刻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一點綿薄之力。因此,我們要心存感激,學會感恩,懂得奉獻。用努力,奮鬥去點燃生命之火,讓生命熠熠生輝,讓愛在宇宙中傳播!

  行動起來吧!學會感恩,懂得奉獻,讓我們用行動去回報祖國,用歌聲去

2樓:匿名使用者

cn/html/26-4/4411.htm ,以上都是。

關於感恩的作文 初中作文,關於感恩的作文600字 初中作文

感恩,從古至今都是一種文明的禮儀,更是一種健康的心態,所以學會感恩非常重要。世界上有許多人都值得我們感恩,父母 老師 同學 但是,世界上真正值得我們感恩的應該是生我們,養我們,教我們的父母。我一定要抓住這次機會,在春節期間,學會感恩父母。對了,就幫助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吧,這樣能讓他們輕鬆快樂一...

關於感恩的作文,關於感恩的作文450字

常冷之 大家認為什麼可以給他人帶來快樂呢?是一本有趣的書?還是美味可口的佳餚?或者是一部好玩的遊戲機?答案其實很簡單 感恩。當今社會太需要感恩了,父母的養育 老師的教誨 他人的幫助。大家可否想過,是誰在我們生病時放下手中的一切,帶我們上醫院看病?又是誰一天到晚的工作,回到家還要教我們學習?是我們的父...

關於感恩的作文,關於感恩的作文8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每當唱這首歌時,我就想起媽媽對我愛的一幕幕 媽媽是用眼睛愛我的。我生病時,媽媽的眼神是焦灼的 我玩耍時,媽媽的眼神是幸福的 我學習時,媽媽的眼神是自豪的 我睡覺時,媽媽的眼神是慈祥的 我對媽媽說 媽媽愛我像愛自己的眼珠一樣。媽媽笑著搖了搖頭,說 孩子,這是不夠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