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感恩的作文,寫一篇關於感恩的作文

時間 2021-10-14 21:47:13

1樓:乖乖甜甜

也許有人覺得人生枯乏無味,但如果用一顆真正的感恩的心去體會人生,你會覺得其實你很快樂,也許在茫茫人海中,在虛無縹緲的大千世界裡,並不知道應該去感謝誰,但你必須知道要快樂地活著,即使不為自己,也要為了那些有恩於你的人們。

人間紛繁蕪雜,留些感恩的心情給自己,回報你的將是多彩的人生。無需感嘆世態炎涼,也不必埋怨命運不幸。如果世界上只剩下陽光,那麼世界會變成沙漠,在越艱難的情況下越要挺直脊梁,因為生命是脆弱的,只有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使生命堅強。

當你迷惘時,請你站在視窗放眼遠望,你會覺得這個世界是如此多姿,人們是如此可愛;當你氣餒時,請思考上帝為什麼讓你看到這個可愛的世界,為什麼給你生命的希望。

面對人生,請你選擇從容與堅定;面對人生,請你學會感恩與奉獻;面對人生,請你永遠地自信微笑面對!

所以,讓我們懂得感恩,感謝身邊的每乙個人。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是唐代著名詩人李商隱的詩句。我們的老師不正也有這樣的精神嗎?

老師把我們從無知的孩童,培養成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人,這裡凝聚著他們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啊!老師,是您給了我們知識,給了我們力量,給了我們戰勝困難的勇氣。老師,我們永遠感激您。

還記得那首《遊子吟》中的詩句:「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在親情中,父母對兒女的愛尤為偉大。我想對他們說:

搏擊藍天,是您給了我騰飛的翅膀;激浪千里,是您給了我弄潮的力量;火炬不滅,是您用生命的火焰在我們的青春裡燃燒。

忘不了,春風化雨的笑容,蕩滌了我們心靈上的塵泥;忘不了,細密牽掛的叮嚀,鼓起我們前進的勇氣。就這樣揹負著您沉甸甸的希望上路,我們的肩頭更重,步伐更穩,人生的下一站就在不遠的前方。

感謝朋友,讚許無法表達我的感謝,鮮花也不曾代表我的思念。感謝朋友,感謝你在風風雨雨中堅實的臂膀,讓無所適從的我有了厚重的依靠;感謝你在迷茫徘徊中伸出的雙手,讓舉棋不定的我有了明確的方向,總之感謝你,我的朋友。

凡事感恩,學會感恩。

感恩生育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體驗生命;感恩撫養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不斷成長;感恩幫助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渡過難關;感恩關懷你的人,因為他們給你力量;感恩教育你的人;因為他們開化你的蒙昧……

當你真正讀懂人生的那一刻,你會明白:只要永遠懷著一顆感恩的心,那麼你就擁有了乙個感恩的人生。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每當我聽到《感恩的心》這首歌,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感恩我的父母。

記得有一次,我在房間裡尋找我的故事書。開啟抽屜,我無意中發現了爸爸媽媽以前的**。呀,**上的媽媽是那麼漂亮,爸爸是那麼帥氣!

可不知怎麼的,他們現在好像變了乙個人似的,媽媽沒有以前漂亮了,爸爸也沒有以前那麼帥氣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噢,我明白了,他們一定是為了我吧!

我的腦海中立刻浮現出這樣一幕:有一天晚上,我突然感到自己的腿非常痠痛,奶奶連忙打**給爸爸媽媽。當時,他們還在緊張地工作著,但是他們接到奶奶的**後,立刻放下手頭的工作,急匆匆地趕了回來。

爸爸媽媽回來後,連忙問我:「芯怡,要不要緊?」我搖搖頭說:

「不要緊的,可能一會兒就會好的。」他們聽了我的話,緊張的心情才稍微放鬆了些。爸爸媽媽輪流用手在我的腿上輕輕地按摩,我立刻感到不那麼痠痛了。

大約乙個小時後,我的腿完全不酸了,這時爸爸媽媽的臉上才有了笑容。正當我沉思的時候,媽媽下班回來了,我趕緊把**放進抽屜裡,夾在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裡珍藏起來。我走出房間,讓媽媽坐在沙發上,和她一起看電視。

我的頭靠在媽媽的肩上,偶然發現媽媽頭上又多了幾根白髮。我撥開媽媽的頭髮,呀,一根、兩根、三根……我默默地數著,媽媽的白髮比以前更多了,我想這都是因為太操勞而引起的。 內容來自:

500字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我要用實際行動來感恩我的父母,讓他們多一些快樂,少一些操勞。

盤旋在空中的落葉,譜寫著一曲感人的樂章,那是樹感恩大地的樂章;飄盪在藍天中的白雲,描繪著那一幅動人的畫面,那是白雲感恩藍天的哺育。 題記 每一年小麥豐收的時候,猶太人會在每一塊小麥田的四周各留下一角部收割,這樣,如果有飢餓的路人經自己的田地

如果要寫一篇關於感恩的作文,該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乙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奔西跑,到處求醫,從他們焦急的神態中,從他們悉心的呵護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母對我發自內心的愛。一天,爸爸用自行車馱我去醫院,我坐車後發現爸爸騎得很慢.幾個月了,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讓他身心疲憊。

我無意中發現了爸爸頭上的一些白髮。啊,爸爸變了,變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歲月的滄桑,看到了生活的艱辛,更看到了爸爸為我操勞的痕跡。

啊,爸爸沒變,大山般的父愛沒變。我依然感受著他的溫暖,他的愛。

那是我住院期間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後趕來給我送飯,可是我想吃餃子。他二話不說,放下手裡提來的家裡做好的飯菜,迎著凜冽的大風,冒著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又出去為我買餃子。

天黑了,風更猛了,雪更大了.這時,雪人似的爸爸一邊走還一邊說:「餓壞了吧!

」看著爸爸慈祥的面容,摸著爸爸凍得通紅的雙手,我感動得流淚了。「爸爸,爸爸……」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

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卻彷彿陽光,溫暖我病痛的軀體;又似暖流,融進我愁苦的心坎裡;爸爸的關愛,撐起了我戰勝病魔的信念,經過乙個多月的**,我**出院.

我永遠不會忘記父母對我的愛,對我的呵護和關懷。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哪怕是為他們垂垂肩,洗洗碗,給他們唱段曲兒,陪他們逛逛街,散散步,我也會感到心裡的安慰。學會感恩,學會報答,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我用心學習,不讓他們為我的操心;我搶著洗碗揀菜,讓他們能多休息一會兒;我經常哼哼小曲,讓家庭充滿歡聲笑語……我盡我所能給父母留下最難忘的美好時光,讓他們開心,讓他們驕傲,

我愛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們都愛自己的父母.讓我們一起對父母說一聲:「我們愛您!

」讓我們一起行動,知恩圖報,學會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長,幸福快樂就時刻陪伴在你我身邊.

3樓:謝雙來了

火紅的夏日剛剛悄然逝去,涼爽的秋天就已悄然降臨。伴著和煦的風、輕盈的雨,秋姑娘向我的家鄉姍姍走來。家鄉便又迎來了乙個風蕭蕭、雨綿綿的秋。

在四季中,秋不如春生機盎然,也不如夏熱情澎湃,更不如冬銀裝素裹。秋所有的,只是那種淡淡的夢幻氣息,永遠給人安靜的空間。而也正是這種安靜,造就了秋獨特的魅力。

家鄉的秋是喜悅的。仲夏深黛的綠色田野,字啊時光的洗禮下,由乙個花枝招展的妙齡少女變成了一位雍容華貴的**。金風拂來,麥浪滾滾,擺弄出嫵媚的姿態,散發出誘人的芬芳。

他在農民面前賣弄它成熟的一面,此時秋高氣爽,深藍的天空猶如被雨水沖刷過,朵朵白雲像鼓滿了帆的小船,晃晃悠悠地漂浮著。農民們的心情特別的好,正忙著收割呢!雖然都累得汗流浹背了,但是一定要等到五穀豐登才肯停下來,看著滿滿的穀倉笑了。

秋天在這是是屬於農民的,秋在他們心中永遠是數不盡的喜悅。

家鄉的秋是浪漫的。仲夏翠綠的片片新葉,此刻也被時光由稚嫩的孩童變成憔悴的老人了。它們的使命結束了,便乙個接乙個的脫離母體,在空中轉幾個圈,翻幾個滾,然後華麗麗地落地。

落葉歸根,葉兒們又分回母親腳下,化作塵土滋潤土壤,便結束了自己短暫卻又充實的一生。如果當一片似火的楓葉落在你肩上,請把它收藏好吧,它是那樣的清純與灑脫。

秋風蕭瑟,的確,秋風會帶給人從骨子裡滲出來的凜冽,但也會帶給人們涼爽。天高雲淡,當自己乙個人在楓樹之間走動,便會聽到蕭瑟的秋風,奏出了一曲輕柔的曲子,令人感到非常舒服、愜意。

「一場秋雨一場寒」,不錯的,秋雨是綿綿的。秋雨一下就是好幾天,雨滴在手上,涼冰冰的,帶著一股莫名的寒氣。如果你撐起一把小花傘,在雨中漫步,看輕盈的雨滴從花傘上調皮的滾下來,落到地上,開出朵朵晶瑩的水花。

這,便是另一種享受。

家鄉的秋天,充滿了喜悅、浪漫和夢幻的氣息。寧靜的秋天,雖有一點淒涼之感,卻也不乏溫和與可愛。

一篇關於感恩的作文 800字以上

4樓:殘ぴ翼

朋友,當你夏日躺在樹蔭下,看到赤日炎炎中揮汗勞作的父親時,你能心安理得嗎?當你冬夜坐在電視前,看到雙手炸裂正編織禦寒毛衣的母親時,你能不為之震撼嗎?當你安然坐在公共汽車上,看到面前站著顫巍巍的老人時,你能無動於衷嗎?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吧,它能使你獲得一種別樣的幸福感覺。

這並非我,在此故作假設,如果你叩心自問,放眼四周,此種不關心父母、不尊重老人、不為家長分擔家務的現象,你是否親身經歷過,或似曾相識吧?

在物質生活富裕的今天,我們許多同學不懂得珍惜幸福生活,更不知感恩為何物。只知道一味地索取,從沒想到過要回報。其實,自然界的一切還都知道感恩。

大海給了魚兒乙個寬闊的天空,因為感恩,魚兒回報給大海一片生機;天空給了鳥兒飛翔的領空,因為感恩,鳥兒回報給天空一處美麗;大地給了樹木一片沃土,因為感恩,大樹反贈給大地絲絲陰涼。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況我們人呢?

世界需要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感恩,所以美麗。

我們學過海倫的故事,她自小雙目失明,連正常的行走也需要他人扶著,但是她沒有因此而埋怨上天、埋怨父母沒有給她一副健全的身體,她心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給了她生命,用筆寫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學作品回報社會和父母。正因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海倫變得更加堅強和勇敢,是感恩,讓她體會到了人生的快樂。

感恩,不像你想像得那麼遙不可及,它做起來也很簡單。當他人向你投來美好的目光時,你要回贈乙個親切的眼神;當得到他人的幫助時,你要投去乙個甜甜的微笑;當受到他人的鼓勵時,你要說聲「我會努力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落葉對根的感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兒子對母親的感恩。

感恩,充實著我們的生活;感恩,塑造著我們的心靈;感恩,是世界變得美麗;感恩,是我們擁有愛心。讓我們懷帶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吧!

常常抱怨命運的不公;常常覺得生命裡黯淡無光;常常認為成功離自己太遠;也常常將自己推進痛苦的深淵。

唉!將所有的怨氣全部發出,讓它隨風而逝。但心中剪不斷理還亂的愁絲仍緊緊纏繞著我,久不離去。

清晨,失落的我走進一片茂密的樹林。薄霧籠罩,清風拂面,像走進了如詩如畫的境界。草地上調皮的霧珠打濕了我的鞋子,看著它們在葉子上歡樂地跳著,一股莫名的衝動,想和它們一起嬉耍。

樹林裡是那樣的幽靜,青青的小草,紅紅的花兒,高高的樹木,一切是那樣的祥和。心中頓時覺得舒暢很多。一縷柔和的陽光灑進樹林,它是那般神聖,用它無私的光輝照耀大地,萬物沐浴其中。

在它的撫摸下,我感到有一雙溫暖的手臂,給我慰藉,給我依靠。霎時間,心好像在飛,飛向那蔚藍純潔的天空,遠離喧囂,遠離苦惱,遠離失敗,去追求屬於自己的藍天。

在一條潺潺的小河旁,我停下了腳步。蹲下身來,仔細聆聽那叮噹的水聲,讓自己的思緒和著平日的苦悶隨著那連綿的小河,流向蜿蜒的遠古。突然,幾聲清脆的叫聲打破了沉寂,仰頭一看,哦,原來是幾隻可愛的小鳥呢!

它們在枝頭婉轉的歌唱,將一片樹葉打落,盤旋了兩圈,隨著流水一起去感受更廣闊的生活。此情此景,我完全陶醉其中,心不由自主地跟著一起舞動起來。這時,心中一片開朗,沒有煩惱,也沒有憂傷,有的只是一片靜謐。

突然覺得眼前豁然開朗,我頓悟。「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為什麼一定要哀嘆呢?沒有生命,又豈能感受到世界上的一切成功與失敗,體會一切悲傷與快樂,看到一切喜悅與憂傷呢?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生命賞賜的呀!既然生命讓我們擁有了這一切,我們就應該無怨無悔。

面對藍的天碧的水綠的葉,我從心裡溢位一句話:真心的感謝你——生命。

關於感恩的作文,一篇關於感恩的作文

你自己不寫要我們幫你寫 不害臊 親愛的父親,母親 從古至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是以孝為先,歷史的滾滾長河中,孝順的事例數不勝數,俗語說 百善孝為先 講的是做子女的要孝順自己的父母親,孝順長輩。有一次偶爾在看一本雜誌的時候,在其中一頁不起眼的位置看到一篇古代孝順的故事 黃香溫席 讀後甚是感動,乙個9...

找關於感恩的作文,找一篇關於感恩的作文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去看待生活中的種種,只要心懷感謝,人生就會過得幸福而充實。乙個青年丟掉了工作,身在異鄉的他四處寄求職信,但都石沉大海。一天,他收到了一封回信,回信人斥責他沒有弄清楚該公司所經營的專案就胡亂投遞求職信,並指出求職信中語句不通順,藉此把青年好好地嘲笑了一番。青年雖然有些沮喪...

感恩父親的文章,感恩父親的一篇作文怎麼寫

生命是一種幸運,生命是一種奇蹟。生命在茫茫宇宙中顯得那麼微不足道,但卻是父母贈給我們最寶貴的財富。父母從孩子的生命誕生起,就期盼著他一生的精彩,為他忙碌,為他操勞。那是一種樂意的奉獻,那是一種偉大的自覺,那是千萬條愛河匯成的恩情之海。可憐天下父母心。有誰能感受到,胎兒躁動時父親幸福的撫摸?有誰能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