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友情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友情的作文

時間 2021-07-19 06:59:01

1樓:卡布奇諾

人生路上難免有風風雨雨,朋友之間難免有磕磕碰碰。但這一切的坎坷和挫折都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驛站,是平平常常自自然然的。所以,朋友,別太在意,不要因為彼此的誤解和一點小小的矛盾而枯萎了你我之間正在開放的友誼之花。

人生固然短暫,人海固然茫茫,但在短暫的生命和茫茫的人海中,你我能相聚,並成為知己,那是緣分。「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既然有緣,又何必太在意生活湖面中錯投的石子盪起的層層漣漪,更何況在今後的日子裡,你會驀然發現:

那石子盪起的層層漣漪,將成為增進你我之間友誼之樹長綠的催化劑。朋友,別太在意,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朋友,彼此忍讓一些,讓生活的帆船載我們駛進青春季節中最亮麗的湖面。

生活的道路固然不是平平坦坦,每天的日子固然是平平凡凡,但是,既然選擇要摘取天山的雪蓮,既然下決心要翻過荒無人煙的高山,既然下決心要和你建立永久的友誼,那麼,通向我們友誼歷程的艱難,就像站在泰山山頂看山腳下那裊裊的青煙。在這個時候,你可不要為生活的坎坷和朋友之間的瑣事而悵惘,因為那些坎坷和瑣事本是人生海邊七彩的小貝殼。你應該想法去克服我們友誼路上的障礙,開闢未來的路。

假如你沒有搬走我們友誼路上的絆腳石,趕走那只攔路虎,你仍不要太在意,灑脫一些過得好。因為天無絕人之路,沒有大路還有小路,沒有太陽還有月亮,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停。

人生的財富是無窮無盡的,但真正的財富是什麼呢?是金錢?是權勢?

不是,是友誼。不知哪個哲人說過:「財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

」朋友,當你知道朋友的價值時,就別太在意朋友之間的瑣事,你應該知道:友誼不在一時,而在平時;不憑年齡,而憑心靈。朋友,別太在意,讓我們攜手望著美麗的朝陽,共同奮鬥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佳兒的友誼開始在五年級的乙個冬日裡。

那段日子裡,我和原好友因為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剛剛決裂,我倆誰也不理誰,佳兒就是在這時接近我的。因為她也很寂寞。和她初次說話的時候,我很害怕這初次的談話會成為最後的冷淡。

我沒多說什麼,此後,卻和佳兒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我沒有想到她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因為我和她的性格從來都沒有相同的地方,我認為我和她沒有緣份:她很安靜,我很毛躁;她不愛笑,而我整天嘻嘻哈哈;她做事很認真,而我卻很粗心……但不知為什麼,我和佳兒卻很合得來。

受我的影響,她有了變化,我倆總是沒有原因地瘋狂大笑。她有什麼事都和我說,無論幹什麼都在一起,甚至去wc也不例外。我和佳兒這兩個本來很乖的小孩也變得頑皮起來,趁人不注意抽掉凳子,故意把粉筆灰抹到別人的頭上。

而我呢,和她在一起變得更倦怠了,只要一有難題就懶得動腦子,跑去抄她的。有佳兒在,我變得天不怕地不怕。

由於最近老師要我們做卷子,搞得天昏地暗。只要一受不了,我和她就跑到學校後面偷偷地哭,哭不出來也要裝哭,哭完便放聲大笑,心情好多了。

在我們互相的幫助下,終於熬過了那段艱苦的日子,我們也更精神了。

世界上最大的力量,莫過於友誼。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女生才會懂得的友情

我們一起牽著手。

不知不覺地成長起來。

朝夕相處也許有天也會變作分隔兩地。

將來都有了男朋友。

生活中朋友的地盤慢慢地減少。

只有吵架了。

或是哪天他去了別的地方。

心突然痛了。

空了。才又想到你。

你說日子這麼過下去。

我們將來都會有了工作。

再有了家庭。

我們以後是不是就要忙忙碌碌地為了柴公尺油鹽變成黃臉婆?

但是。即使那樣了。

我們也會牽著自己的孩子。

千里迢迢去看彼此。

讓我們的baby叫:

姨~ 相視而笑。

我們之間。

從一開始不熟。

變成那麼那麼親的朋友。

回想起來都會掛起微笑。

我們感動過。

吵過鬧過。

癲狂過。

卻從來沒有後悔過。

我們越來越篤定地相信。

我們之間的感情。

天長地久也不久。

曾經的我們。

總是手牽手一起上學放學。

互相說著經歷的笑話或糗事。

一邊說一邊手舞足蹈。

嗨完以後發現怎麼周邊的人都看著自己。

兩個人再互相對視。

繼續笑。

笑累了就當沒事發生。

繼續前進。

開啟向著街道的玻璃窗。

好像能看見小小的你。

在樓下呼喚我去上課的樣子。

小手來回拂動著書包帶。

低著頭踢著腳下的小石子。

接著我喚你名字。

你抬頭笑的就像我們前方初公升的太陽。

於是你的手接過我的手。

蹦躂蹦躂去上課。

本該緊張的學習生活卻總是好像有很多空閒讓我們逮住。

一起買漂亮的信紙給彼此寫信。

可是明明就在乙個班。

借了書以後總要偷偷地留下【***是大白痴!哈哈哈!】之類的字跡。

再在自己的位置偷看你什麼時候才發現轉向我的方向用口型罵我。

多麼感謝那些留在信紙和書本上的字跡。

讓我難過時翻看總是能在難過中破涕為笑。

我想男生一定不理解。

為什麼兩個好朋友連上廁所都要一起。

其實要我解釋我也不知從何開始。

或許我們只是想走在一起傻笑。

或許我們只是想走在一起說一些怕瞬間就會忘記的笑話。

又或者。

我們根本就是怕離開彼此僅是那麼一小會兒的孤獨。

我想女孩兒多半都是有戀物癖的。

我們在相處的時光裡。

理所應當莫名其妙地就摸透了彼此鍾愛的顏色和某一樣東西。

在接下去的日子裡。

無論我們和誰去了**。

總是會在乙個沒準備好的時間買到乙個你一定會愛不釋手的東西。

帶回來給你。

那是一件多快樂的事呢。

想想其實很好笑。

才十幾歲的我們。

就開始大聊夢中的婚禮。

在海邊還是在教堂。

待定。穿白紗還是紅旗袍。

待定。在春天夏天秋天還是冬天。

待定。唯一不待定的是。

伴娘。你。 我們不止一次在一起討論過以後自己的房子要什麼樣子。

每一次形容的都不一樣。

一下冷色調一下暖色調。

心血來潮了還來個五顏六色五光十色五彩繽紛。

或許我們都不太care以後的房子到底長成什麼樣。

我們只是想把心底那些小希冀和彼此分享。

或許某一天。

那個房子真的物理上存在了。

那你一定會第乙個被邀請。

我和媽媽說。

我們討論過。

以後一定要做對方baby的乾媽。

媽媽說。

你們現在的小孩子還真好意思。

很明顯。

明明大人想太多。

因為我們從心裡知道。

我們一定會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愛彼此的baby。

第一次玩旋木這個浪漫的東西。

卻不是和乙個心儀許久的男生。

而是和你。

現在想起來。

那是一件多可愛的事。

兩個同時實現夢想的小女孩。

看完了風景。

轉頭對彼此會心地笑。

——喂。

——幹嘛。

——出來。

——怎麼啦。

——心情不好。

——好。你在哪。

——老地方等你。

結束通話**。

心安。多麼難過的事情都無所謂了。

因為會有你聽我說。

哭也好。

語塞也好。

總之我知道。

有你在。

我不會再不知所措。

我們後來去了不同的地方讀書。

常常和別人說到彼此。

人們總會問。

你們怎麼會那麼好呢?

突然間不知道怎麼回答。

為什麼呢?

或許是一起消磨了大把大把課間和課外的時光。

或許是當時年幼就理所應當地完全信任彼此。

無論多久沒見。

見面之前的澎湃心情立刻被見面以後的平靜淹沒。

好像我們明明昨天就一起出來逛了街吃了飯。

手牽手。

罵罵咧咧旁若無人地在路上行走。

分別的時間還是會到。

我們回到各自的新生活。

卻總覺得。

只要乙個**一條簡訊。

就還是能在那個老地方。

看見你站在那裡等我。

我們都不曾離開。

如果你給我們足夠的時間聊天。

我們一定能從日出聊到日出。

從花謝聊到花開。

暗戀。理想。幻想。

以後想要的生活。

想去的地方。

又或是別人的壞話。

blah blah blah

就是這樣無邊無際的閒扯。

我們才有了讓人瞠目的默契和了解吧。

在還不知道戀愛是什麼東西的時候。

我們陪伴著彼此幻想著那個白馬王子的每乙個微小細節。

那個時候。

我們分享彼此所有的課餘時間。

並且只嫌少不嫌多。

讓人覺得自己是不是性向有問題。

後來。我們慢慢地知道喜歡乙個人心裡微妙的感覺。

也漸漸體會到被人傷害的心痛。

回憶過去。

多麼慶幸那時有你。

幸福的。浪漫的。

與你分享。

心痛的。難過的。

你抱著我。

所以儘管經歷了那麼多。

我們也不曾沮喪害怕。

寫一篇日記關於友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的滋潤,老師的教導,美麗的友情,伴隨著我們成長,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了,成長的步伐更加堅定有力了。友情就是我成長的踏腳石。

友情是黑夜中引路的燈光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你徘徊在善與惡,對與錯的邊緣,不知道如何選擇時,你的前方是否出現了明亮的燈光?這是你的朋友真摯的幫助。

在我內心世界的記憶珍珠中,有那麼一顆珍珠總是那麼光彩耀眼。

那一次英語考試,我好幾道題都不會做。我不經意的望望同桌,乙個想法湧現在心中:去問問他吧。

我碰了他一下,他的目光投在了我的身上,我紅著臉小聲得:「借我抄一下。」他的表情我已經記不清了,只依稀記得他說:

「作弊是不行的,靠自己的真才實學才是光榮的。」這就是友情,當你沉進萬丈深淵時,友情便是乙隻強大的手,把你從深淵里拉出來。

友情是失意時高大的支柱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你躲在角落裡獨自傷心哭泣時,是誰在一旁支援你,安慰你?是你的朋友。當我失意時,友情就是我的支柱。

考試可能是每個學生所不喜歡的,當然我以前不太喜歡考試,但是自從那件事以後,我開始喜歡考試。我也發生過令我一擊即沉的事,請你聽我娓娓道來。

數學向來是我的薄弱課程,每次考試雖說不會不及格,但也不是很好。有一次,由於我考試前沒有好好複習,竟考了七十多分,看著那鮮紅的分數,我的眼淚忍不住從眼眶裡流出來。下課了,我的臉上掛滿了晶瑩的淚珠。

坐在我旁邊的是我的朋友。她安慰我,鼓勵我,使我堅強的走下去……

友情是我的踏腳石;是我在黑夜裡的燈光;是我在失意時高大的支柱;是我孤獨寂寞時最佳的傾訴者;是我在求知道路上的良師益友。友情伴你我成長,你我的成長離不開你啊!

5樓:百度使用者

活在這個世上,為的是友誼。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生活就是一張沒有染色的畫。染色的筆就是多彩的友誼;泥土開始只是一片黑,點綴的是那綠色的友誼。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朋友能給我們肩膀。讓我們正在獨自流淚的時候,朋友能讓我們心情愉快。這不是蒙娜麗莎那神秘的微笑,只是友誼,很簡單而又難以琢磨的友誼。

友誼擁有神奇的力量,都使我們為之震撼。

「人生於世上有幾個知己,多少友誼能長存,願友誼常在你我心裡……」是啊,世界那麼大,卻很難找到可以談心的朋友。真想像王勃那樣寫下「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名句。可是每當我仰望天空,那麼多的星星,怎麼找……

朋友並不是找出來的。而是不經意「碰」出來的。當你幫別人撿一根筆,或許就認識了,然後就成了朋友。真的,友誼就是這麼簡單。

俗話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難求。朋友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沒有友誼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缺乏朋友的人,就會感到人間的孤獨。人們需要友誼,是因為真誠的友誼可以使人奮發,使人欣慰,使人快樂,使人向前……

人生的財富是無窮無盡的,但真正的財富是什麼呢?是金錢?是權勢?

不是,是友誼。不知哪個哲人說過:「財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

」朋友,當你知道朋友的價值時,就別太在意朋友之間的瑣事,你應該知道:友誼不在一時,而在平時;不憑年齡,而憑心靈。朋友,別太在意,讓我們攜手望著美麗的朝陽,共同奮鬥吧!

只有用心去交友的人才能獲得真正的友誼。視友誼為交易者,既不可能產生真正的友誼,更是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它害人又害己。

是人生最珍貴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優美的詩句來歌頌與讚美過它。曾經有一位偉人說過:

「得不到友情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誼的代言人。他們不曾嫌棄任何人與放棄任何人。

而用他們那寬大的心去容納與接受別人,使別人能在他們的身上感受到友誼的溫暖、關懷。 在順境中,朋友結識了我們;在逆境中,我們了解了朋友。這是名人柯林斯對朋友做出的評價。

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報上看到的乙份報道。有一對朋友,他們一起去爬山。剛好下雨路滑,有乙個人不小心滑了一跤, 恰巧身邊是萬丈深淵, 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他的朋友立即撲上去拉住他的手。

就這樣,他們在「鬼門關」前持續了兩小時左右。在這段時間裡,那身陷險境的人,幾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雙雙送命。但他的朋友卻說:

「再堅持一會兒,就會有人來救我們的。」終於,碰巧三個山工看到,把他們救了起來。但那朋友的手已經變成畸形了, 可是他還是笑著對他的朋友說:

「我早說過會有人救我們的。」這時,那人早已熱淚盈眶,抱著他的朋友哭起來。這件事,若發生在沒有友誼的人身上,可能會視而不見,或逃之夭夭。

柯林斯說得沒錯,我們在逆境中認識了朋友,認識了他們的偉大。友誼是用心感受,用心傳遞的,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友誼的珍貴。

其實,我對「友誼」這兩個字很有體驗。今年的模擬長征,這可能是我們大多數同學的第一次遠足,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考驗。在這次活動中,大多數同學能夠走下來,靠的並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堅強,靠的應該是同學、朋友之間的互相鼓勵、互相支援。

每個同學都得到了其他同學的鼓勵,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鼓勵與支援,我們才會頑強的走下來。行程中,當乙個同學有點堅持不住時,周圍的同學也會伸出援助之手,幫他揹包,儘管他們也是很累很累,這樣看來,這隻手不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誼之手。同學們這樣做也許只會得到對方的一絲微笑或乙個眼神,但他們也很高興,因為他們知道朋友之間是不需要回報的。

中午吃飯時,當乙個人饅頭或鹹菜不夠時,同學們也會伸出友誼之手,把饅頭或鹹菜遞到他的手中,也許只會得到一聲真心的「謝謝」,他們也是很滿足的,因為他們知道友情無價。可以看出,同學之間的友情是多麼的深厚純潔。

友誼是瞬間開放的花,而時間會使它結果。

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

友誼是理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是巨集偉樂章中的兩個音符。

友誼是永不落山的太陽。讓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潤你的靈魂。

請伸出你的友誼之手,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真心體驗友誼、真心感受友誼,珍惜友誼,讓友誼之花處處盛開。我堅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燦爛!

摘抄關於友誼的作文,摘抄一篇關於友情的作文加好句點評

真正的友誼是不但彼此信任的,彼此支援的,而且是真心對待彼此並且敢在彼此面前表露真實心理的,真正的友誼也會敢於指正對方的錯誤,並且不會放棄對方的 題記 乙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乙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荊 乙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乙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

關於寫父親的作文,關於寫一篇父親的作文

毛亦卿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可在我看來,我的父親對我的愛,並非完全如山那樣嚴峻,有時卻如水那樣溫柔。父親是位有文化,品德高尚的人,雖然他不像別的家長那樣富有,但他為我付出的絕對不比別的孩子差,甚至比他們還好。每當談起我的父親,我不禁流淚。他平時工作很繁忙,但無論如何,每天堅持問候我有關學習 生活上的事...

寫關於女生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女生的作文

貓九九 她,是一位愛笑的女生 時間如水,歲月如歌,轉眼就到了初中,現在的她還是那麼愛笑。還記得當時的她,每天都是一副勝利的笑臉上學,每天放學講笑話逗人開心。她架著一副黑白框眼鏡,看起來文質彬彬的,但路過的人誰會曉得她是個開朗活潑的女生!她的性格十分古怪,好起來了呢,人很好相處 生氣起來了,她就會大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