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自己的作文,寫一篇關於自己的作文

時間 2021-10-14 20:10:0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屬虎,跟我屬相有關的事可多了。可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我的“老虎脾氣”。

就說那麼一件事吧。有一天早上,我剛來到學校,忽然想起忘記戴紅領巾了,於是,我飛快地跑回家去。

外婆看我回來了,好奇地問:“你怎麼回來了?”我粗聲粗氣地回答:

“忘記戴紅領巾了。”外婆見我滿屋子胡亂尋找紅領巾,好心地提醒我:“以後紅領巾放哪兒要記住,不要粗心大意……”我找不到紅領巾本來就有些冒火,讓外婆這麼一說,就不高興地撅起了小嘴,忿忿地說:

“我快遲到了,你不幫我找,還囉囉嗦嗦嘮嘮叨叨……”說著一腳把擋道的小板凳踢到了牆角邊。

阿姨見了親切地對我說:“外婆說你幾句,你就這樣不耐煩。說你是為了你好,難道你喜歡大家都不管你嗎?”

旁邊的外公笑眯眯地對我說:“屬虎的人,脾氣真大哇!”

我很不服氣地大聲嚷起來:“老虎,老虎,你們就記得老虎的缺點,老虎也有優點呀!”外公聽了不緊不慢地說:

“你幹嗎生氣呢?屬虎的人膽子大,有正義感,富有冒險精神,這些都是優點。至於你嘛,改掉你的老虎脾氣,就是人人喜歡的好‘老虎’了。

”聽了外公的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不好意思地說:“我這隻‘老虎’,脾氣太躁,對不起,請大家原諒。”他們聽了都哈哈大笑,外婆也高興地笑了,那笑聲是多麼動聽啊!

改掉“老虎脾氣”雖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是人,不是老虎,一定能改正。我想:“等我改了‘老虎脾氣’,我一定會交到更多的朋友。”

2樓:平聽南

自己動腦筋,可以想一想自己的特點,和自己優點,和自己喜歡什麼?

寫一篇關於自己學習方法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效率這東西,我也曾和很多人談起過。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某同學學習極其用功,在學校學,回家也學,不時還熬熬夜,題做得數不勝數,但成績卻總上不去其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是十分著急的,本來,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而且,付出的多就應該回報很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實際的情況卻並非如此,這裡邊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效率指什麼呢?好比學一樣東西,有人練十次就會了,而有人則需練一百次,這其中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我認為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勞逸結合。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

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以我的經歷來看,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我的預習比較粗略,無非是走馬觀花地看一下課本,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重點大致在心裡有個譜了,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預習時,我們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一是浪費時間,二是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

上課時認真聽課當然是必須的,但就象我以前一個老師講的,任何人也無法集中精力一節課,就是說,連續四十多分鐘集中精神不走神,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上課期間也有一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時,可以適當地放鬆一下。另外,記筆記有時也會妨礙課堂聽課效率,有時一節課就忙著抄筆記了,這樣做,有時會忽略一些很重要的東西,但這並不等於說可以不抄筆記,不抄筆記是不行的,人人都會遺忘,有了筆記,複習時才有基礎,有時老師講得很多,在黑板上記得也很多,但並不需要全記,書上有的東西當然不要記,要記一些書上沒有的定理定律,典型例題與典型解法,這些才是真正有價值去記的東西。否則見啥記啥,勢必影響課上聽課的效率,得不償失。

作題的效率如何提高呢?最重要的是選"好題",千萬不能見題就作,不分青紅皁白,那樣的話往往會事倍功半。題都是圍繞著知識點進行的,而且很多題是相當類似的,首先選擇想要得到強化的知識點,然後圍繞這個知識點來選擇題目,題並不需要多,類似的題只要一個就足夠,選好題後就可以認真地去做了。

作題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還取決於作題之後的過程,對於做錯的題,應當認真思考錯誤的原因,是知識點掌握不清還是因為馬虎大意,分析過之後再做一遍以加深印象,這樣作題效率就會高得多。

評:夏宇同學對於聽課和做題的建議,實際上反應了提高學習效率的一個重要方法--"把勁兒使在刀刃上",即合理分配時間,聽課、記筆記應抓住重點,做習題應抓住典型,這就是學習中的"事半功倍"。

4樓:不懂先生

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寫的不錯很好

寫一篇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的作文

6樓:u蝶澈嫣朦

說起親身經歷的事,每一個人都有吧!有令人愧疚的,有令人難忘的,也有令人開懷大笑的。 我記得那是個星期天,那天下午,我坐在屋裡寫作業,為了不打攪我,媽媽特的把門關了。

寫了一會兒,我覺得挺吃力的,就拿起一本剛買來的書看。原本只打算看幾分鐘,但這本書裡曲折的故事情節把我吸引住了,是我看了還想看。剛放下書寫了一會兒作業,巨大的好奇心使我又捧起書來看。

看著看著,我便陶醉在書海里了,把作業拋到了九霄雲外。

也不知過了多久,我忽然聽到了開門聲,一陣緊張,下意識地把書扔到了桌子下,拿起筆算起來。(做“賊”心虛)可過了好久,也不見媽媽來。再一想,因該市有人來我家了才對,便膽戰心驚地拾起書,又看起來。

正當我沉浸在感人的故事中時,一聲開門聲,又驚動了我。我連書也顧不上扔,慌忙拿起筆,演算起來。這回,媽媽是真的進屋了,看見我在“認真”地寫作業,很是滿意,便坐到我面前檢查我的作業。

剛看了一眼,媽媽臉上的笑容馬上僵硬住了,隨即,佈滿了陰雲。我偷偷瞟了媽媽一眼,滿面怒容的媽媽,像一隻下山的母老虎,張嘴就要吃人。眼看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臨,我嚇得魂飛魄散,手上的書,不合時宜的落在了地上。

我剛想拾起,但被媽媽發現了。我忙收回手,沒膽再吱聲。媽媽拾起書,笑道:

“這書不錯嘛!”我一聽,以為媽媽氣散了,便笑呵呵的應和:“是呀是呀,這本書,真的不賴!

有好多好多故事耶!比如愛迪生的故事啦,伽俐略的故事了,愛因斯坦的故事了等等,好多好多的!”媽媽笑道:

“是呀,沒錯呀,可我怎麼清清楚楚地記得,這書是昨天你把送給你的吧!”我吃了一驚,發現說漏了嘴,忙為自己開脫:“我……”還未等我說完,媽媽臉色驟變,生氣地說:

“你怎麼每次都這樣!跟你講了多少遍呀,先寫作業,再看書,你怎麼每一次都是左耳進,右耳出呀!看書是好,可你看看,你每一次都沒節制,怎麼行呀……”盛怒之下,媽媽把我的試卷撕了,隨手一拋,製片便像雪花一樣落下來。

我一陣委屈,淚水便湧了出來,撲簌簌的落。

有了這次教訓,我再也不敢再沒完成作業以前看書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個寒冬,我剛從學校出來,口袋裡的錢所剩無幾。這時,我看見旁邊的食品店裡有一樣新推出的食品,便迫不及待走進了店裡,可是一問價錢才知道,我的錢不夠。於是,我飛快的跑回了家。

我剛到家,媽媽就回來了。我馬上向她要錢,可一向大方的媽媽卻說:“你看你,天天要花那麼多的錢,以後要錢就自己來賺。

”說完,便進了廚房。吃飯時,我問媽媽怎麼才能拿到錢。媽媽的說:

“洗一次碗2元,洗一件衣服2元……”我聽了,心裡想:現在可是冬天啊,這些事都與水有關,會凍死人的!

第二天,我為了拿到錢,猛衝回家。開啟門,哈,天助我也!只見桌上放了一堆髒衣服。

這些一定是媽媽來不及洗的!我高興的拿起衣服。正要把它們扔進洗衣機時,我突然想到,今天停電。

唉,沒辦法,只好用手洗了。我捲起衣服袖子,把衣服放進水裡,學著媽媽的樣子在盆裡放了點洗衣粉。我將手伸進水中,只覺得一陣刺痛。

平時媽媽洗半個多鐘頭的衣服,我卻洗了一個多小時才洗好。

寫關於自己夢想的的英語作文,寫一篇關於自己夢想的30字的英語作文

30詞很簡單的,別人又不知道你自己的夢想是什麼,還是自己寫吧 女神是妳 i an student.my dream is to be a teacher.i can teach student to learn about english.i believe my dream can come tr...

自己寫關於禮儀的小故事,自己寫一篇關於禮儀的小故事

天網 發言人劉建超答記者問時,被提問到,在美國 布什訪問伊拉克時,被記者扔鞋子。他本人是如何理解這種情緒的?睿智如他,回答到 這件事也提醒我在這裡觀察誰要舉手提問題的時候,同時還要注意誰在解鞋帶。印度人左右手有不同用途,如果不瞭解,會讓對方很尷尬。西方人有些隱私不能問 中國古代的如程門立雪燕昭王求士...

關於寫父親的作文,關於寫一篇父親的作文

毛亦卿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可在我看來,我的父親對我的愛,並非完全如山那樣嚴峻,有時卻如水那樣溫柔。父親是位有文化,品德高尚的人,雖然他不像別的家長那樣富有,但他為我付出的絕對不比別的孩子差,甚至比他們還好。每當談起我的父親,我不禁流淚。他平時工作很繁忙,但無論如何,每天堅持問候我有關學習 生活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