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寫關於美景的作文,作文 寫一篇關於美景的作文

時間 2021-10-14 22:15:09

1樓:陳曉蘭女傑

山山有雄壯的風采,山也有樸素的品格。山豪邁,山也俊秀。奇險是山,逶迤是山,平坦是山,突兀是山,溫柔是山,呼嘯是山。

山,時而鬼斧神工,時而又平淡無奇。山的性格是剛強的,不懼怕任何壓力,但平素卻顯得和藹慈祥,文質彬彬,英俊而柔情。因為有山,流水乃為之改道,因為有山,城市才緣依環繞。

大山以渾厚坦蕩容納萬世匯聚百川。

人在山頂,你會覺得山再巍峨,人也能把它征服,而此時的山正默默無聞地向你展示,不遠處它的夥伴比它更壯觀。人在山谷,常會感嘆山高不可攀,而此時的山卻悄然無聲向你披露,很多人正從它的峰頭悠然而下。

山雖無言,然非無聲。那飛流直下的瀑布,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小溪,是它優美的琴聲傾訴;那汩汩而湧的泉水,是它靚麗的歌喉展示;那怒吼的松濤,是山對肆虐狂風之**;那清脆的滴嗒,是山對流逝歲月之記錄。

挺拔天地,粲然四季,垂範千古,啟迪萬物。這是山給予我的厚重酬報。我對於門前的山,彷彿讀懂了李白與敬亭山,產生了“相看兩不厭”的情感。

山是一部辭典,年輕時讀它薄,年長時讀它厚。“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山讓人類讀了千萬年而永遠讀之不完。山依然那樣虛懷若谷,山總是樂於把豐富的寶藏奉獻給熱愛它的人們。

搜尋世上所有的形容詞不足以涵括山的睿智。

山最樸素的品質是石頭,而石頭從不代表山,山是它身上所有存在的總和。山的身體潛藏無數的財富,金銀銅鐵,錫鋁鎳鉻,鮮花美玉,礦泉溫泉,鑽石石墨,木材草藥,珍禽異獸,只要你善於發掘,決不會寶山空回。即使普通如石頭,也有許許多多的品格。

山身上還有人類至今尚未發現的資源。珍貴出於山,平凡出於山,山的身上凝聚著人類物質和精神的豐厚成果。

大地何其廣袤,而山其實更壯闊。山的面積是陸地的三倍。山雖然以石為懷,卻從不嫌棄泥土,始終與泥土相依相伴。

山雖然雄奇偉岸,卻甘願把泥土表露在自體周圍。人們讚歎山之偉大,而山卻把泥土捧在自己的峰巔。山因為有泥土,孕育了堅貞不渝的青松,青松以其蒼翠蔥蘢描繪著大山永遠不老的情懷。

山正因為有泥土為伴,方襯出挺拔茂盛英姿勃發青春常在。山有雄壯的風采,山也有樸素的品格。山豪邁,山也俊秀。

奇險是山,逶迤是山,平坦是山,突兀是山,溫柔是山,呼嘯是山。山,時而鬼斧神工,時而又平淡無奇。山的性格是剛強的,不懼怕任何壓力,但平素卻顯得和藹慈祥,文質彬彬,英俊而柔情。

因為有山,流水乃為之改道,因為有山,城市才緣依環繞。大山以渾厚坦蕩容納萬世匯聚百川。

人在山頂,你會覺得山再巍峨,人也能把它征服,而此時的山正默默無聞地向你展示,不遠處它的夥伴比它更壯觀。人在山谷,常會感嘆山高不可攀,而此時的山卻悄然無聲向你披露,很多人正從它的峰頭悠然而下。

挺拔天地,粲然四季,垂範千古,啟迪萬物。這是山給予我的厚重酬報。我對於門前的山,彷彿讀懂了李白與敬亭山,產生了“相看兩不厭”的情感。

2樓:匿名使用者

⒈寫景要按方位順序,由近及遠,由遠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裡到外,由外到裡,或由中間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寫,要主次分明,詳略得當。

⒉可以按景物的類別來寫,如山、水、花、鳥;瀑、石、峰、洞;亭、臺、樓閣等。要寫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寫它的靜態,也要寫它的動態,還可以寫出它的環境氣氛。

⒊要仔細觀察,抓住在不同季節裡景物的不同特點進行描寫,不要硬編亂造,憑自己的想象來寫。

⒋寫景中也可以具體地寫些人和事,若讓人、景、事三者交融一體來寫,可以使作文更為感人。

⒌寫景物時不要忘掉自己與景物之間的關係,要有意識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寫進去,這樣使人讀了會產生一種身臨其境之感。葉聖陶老爺爺寫的《記金華的雙龍洞》不是具有這樣的特點嗎?

⒍適當地、正確地引用前人描寫景物的詩詞歌賦,也可以為作文增色。這就需要你平時多加閱讀和積累,別等用時再去找。

寫一篇描寫景色的作文 50

3樓:墨綠_陌路

我的家鄉,是一個依山傍水的好地方。

早晨,太陽像個羞羞答答的小姑娘,悄悄地升上樹梢,散發著柔和的紅光,周圍映紅了一片,只聽得細微的流水聲。漸漸地,紅光中慢慢透著橘紅色,然後是金黃色。這時,樹梢上的太陽眨眼間就跑到了山頭,小溪這時就揭開了它的神祕面紗,把它的美麗一覽無遺地展現出來。

陽光輕輕撫摸著小溪,小溪不知疲倦地流淌著,偶爾遇到一塊大石頭,一股水流便分道揚轆了。小溪像一面鏡子,透過它看到水底一塊塊粗糙,稜角分明的石頭,有時遇到大一點的水流,把石頭翻了個滾,便露出大片滑溜溜的青苔。不巧濺起一點水花,一粒粒晶瑩透亮的水珠砸到小溪中,它的四周泛起一層一層的微波,慢慢擴散,越來越淡,最後一點痕跡也沒有了,溪水照樣唱著歌兒向前流去。

還有那山,遠看,是連綿起伏的輪廓上面輕輕罩著一層朦朦朧朧,虛無縹緲的霧。來到山腳,往上看,一片厚實的綠。不時還有一陣清風吹過,弄得樹冠搖來擺去,發出“沙沙”的聲音,這難道不是大樹吹的動人的樂曲嗎?

綠中有時會帶點淡淡的其他鮮豔的顏色,是那美麗的花朵,如同一匹綠色的布點綴著各種各樣的顏色。移步上山,踏上雖說有些泥濘的山道,路邊盡是一叢叢綠中帶黃野草。“嘰嘰嘰”天空突然掠過一片密密麻麻的黑點兒,伴隨這嘈雜的鳥叫,向地面撲來。

哦,原來是一群麻雀。它們有的輕盈地降落在樹枝上,高聲啼叫,有的落到菜地裡,雙翅,伸伸小腿,滿足地晃著腦袋,有的也許還沒玩夠,還在半空中飛翔。那山上的樹呢,更是婀娜多姿,有的挺直了腰板,像一個個衛士,有的俯著身子,像一個個駝背的老爺爺。

忽然,聽見了淡淡的水聲,只見一條細細的,小小的溪流,好似瀑布一樣,傾瀉而下,像倒掛的織布機,源源不斷地織著布,在正午的陽光下泛著金黃色的光,像鍍上了一層金, 真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寫一篇關於美景的作文

4樓:夢vs希望

杭州這個“人間天堂”裡鑲嵌著一顆閃亮的明珠,那就是西湖。

西湖的四季是美的。春回大地,走在西湖百花齊放的白堤、蘇堤上眺望著湖面,只見湖面上波光粼粼,輕舟盪漾,三潭映月如寶石般嵌在湖面。柳絲時而輕拂你的臉頰,時而在輕輕地掠過頭上、肩上,再配上輕微地搖櫓聲和遠處動聽地琴聲,那是多麼讓人陶醉呀!

夏季,西湖的湖面上,荷葉、荷花挨挨擠擠。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潔白如玉的荷花,嫻靜、素潔,真是“出汙泥而不染。”荷葉託著那些晶瑩、如瑪瑙般的露珠,又守護著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胖胖的花骨朵,就簡直是一幅用大畫家的畫卷也不上的美麗風景畫。

秋季的西湖,是一派成熟的景色。岸邊十里飄香的桂花呀,真讓人留戀往返;湖面上,荷葉像害羞的小女孩,都低下了腦袋,躲藏了起來,她們在提醒和等著人們去採那根下的蓮藕呢。這時候,人們划著輕快的小船,哼著悠閒的小曲,輕輕地採下蓮藕。

那一隻只蓮藕呀,白白胖胖的,真象一個個一絲不掛的小胖娃娃,讓人愛不釋手。你要是從筐子裡隨便揀上一隻,洗洗乾淨咬上一口,脆生生的,那味兒一直能甜到你心裡。

西湖的冬天也不例外。雖然花兒都謝了,但湖水還是清澈見底,盛開的梅花更是美麗無比;雪天,銀裝素裹,河堤邊的孩子們在歡快的玩耍,歡笑聲,雪飛聲,合在一起,變成了一首美妙的交響曲。

啊!西湖!你真是一顆明亮、璀璨的明珠呀!

求一篇關於寫大自然美景的作文

5樓:8果繽紛

當你遊覽在青山綠水之中,當你沐浴在陽光雨露之中,當你散步在滿天星空之下,當你小憩在小草野花之中……我想,沒有一個人會不為大自然創作出這樣的傑作而感到驚歎今天,我去登了白雲山,親身體驗了大自然的芳香、大自然的青翠。大自然,真的是很神奇。  走進大自然,你可以把一切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用心去體會這大自然的奇妙,大自然的美妙,大自然的迷人風光。

我坐上了纜車。腳下的風景是那麼的美麗:樹葉一片一片地匯聚在一起,聚成了一片綠色的海洋。

那大紅、嫩黃、紫紅色的花朵羞滴滴地隱躲在綠葉叢中。瞧!紅色的涼亭正挺拔地聳立在綠色的海洋中,尋看著山中的一切,守護著這美麗的白雲山,使它不被受到破壞。

啊!大自然真美啊  我和媽媽踏著輕快的腳步登上了摩星嶺。涼爽的風輕輕拂過我的汗水,哇!

大自然的風真爽啊!路旁挺拔的大樹直立立地站在綠茸茸的嫩草上,我抬頭一望,總覺得大樹穿過了雲霄,哇!大自然的樹真高啊!

到了摩星嶺最高峰時,我往下望去,眼前的一切似乎披上了一件濛濛地紗衣,一片迷濛。連綿不斷的山峰旁若隱若現地顯露出許多房屋,而馬路上的汽車則小得像螞蟻一樣在慢慢地行駛,哇!大自然的景真妙啊!

  在往山下走時,我的雙腿在不停地發抖,腳下那無數的階梯讓我感到摩星嶺的陡峭及高聳。  大自然的一切,怎麼就這麼美?

以上僅供參考

其實呢,可以在網上搜集一些好的句子。可用來美觀自己的作文。

寫大自然的景物,首先要抓住你要寫得地方的特點。

圍繞這個特點來寫作文。就好寫多了。

寫一篇關於景物的作文 5

6樓:喬曼華黎琴

我走走停停的觀賞這裡美麗的景色,當我看到這裡一處的漂亮的景色時,我不由得停下了腳步。因為這裡的景色實在是迷人,它用那能發電的眼睛,使我留在這裡。我一下子驚呆了,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有生機的充滿活力的美景。

它美的另人陶醉,美的另人痴迷,美的另人讚歎不已!

瞧那櫻花,正開得轟轟烈烈。它們是一種叫不上名字來的櫻花樹:有的是淺粉紅色的,像一個個害羞的紅臉頰;有的枝頭上是又紅又白的,好似一樹的桃花;有的是一樹的白色,它們都像是得了病似的,臉色蒼白。

櫻花千姿百態,聖潔如百合,清純於荷花,絢爛於向日葵,嬌豔於玫瑰。我在開花,它們在笑,我在開花,它們嚷嚷。櫻花美得無奈,美得張揚,美得超凡脫俗。

人們把“沉魚落雁、閉目羞花”獻給了四位美女(貂禪、楊玉環、西施、王昭君),而我卻更願意將它獻給眼前的繁花,這萬千寵愛集一身的櫻花!

我走近櫻花,迎面撲來了陣陣清香。據說櫻花是色、香都很淡的花,但是一旦盛開,則較桃花更豔,較梅花更芳醇。我聞著花香,細細的欣賞起櫻花來。

櫻花有五片花瓣,每片花瓣都白白的,隱隱約約還能透出一絲粉紅色來。看一朵,有獨特的美;看一樹,有開放的美。花朵爛漫似天霞,花香四溢天涯。

櫻花有著令人佩服的勤勉、熱枕、剛毅、執著的獨特風格。再往近處一看,它們一簇一簇的群放,一簇一簇的花兒散發出的清香更是令人著迷。花兒們就像是一群群可愛的娃娃,爭先恐後的讓人們來觀賞自己的豔麗風采!

再看那站在櫻花旁邊的桃花,美麗極了。它們在朝我微笑,遠遠望去,就像是天上的金紅太陽,閃閃發光。雨後的桃花真香呀,使人一聞到它的芳香就心醉。

好一句:“盈盈荷花風前落,片片桃花雨後嬌呀!”這些桃花,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有一簇簇的,有單獨一個的,真是千姿百態,無奇不有呀!

桃花像杏花,是淺紅色的,它們每天都在爭奇鬥豔!

它的樹幹有點歪,像是個大寫字母y一樣傾斜著。它的葉子呈條形橢圓的,碧綠碧綠的。它的小花和葉子均勻地分散在樹枝上,遠處好似一棵正在迎接遠客的碧綠的迎客鬆;近處又如同一位啊娜多姿的亭亭玉立的翩翩起舞的妙齡少女。

幾天後,桃花凋謝時,你站在樹下,就像是在下花雨一樣,散發出淡淡的幽香。我彷彿就是一朵在風中飛舞的將要落地的小小的一片桃花瓣,但我不願意落向地面,好想再飛一會兒。當花瓣落盡後,小蜜蜂飛來告訴我它一天共採了多少好吃的蜂蜜,小鳥飛到樹上叫著告訴我,它這一天的喜悅,我又迫不及待的告訴它們,我這一刻的幸福與快樂,我們都欣喜地向對方祝賀。

當我的美夢完全做完後,我才發現:我不是一朵花,我是在賞花呢!

我又記起了前幾天的桃樹。桃樹上生出無數條枝丫來,樹枝上粉紅色的桃花都開了,每一片花瓣挨挨擠擠的湊在一起,像一個個小姑娘的燦爛笑臉,可愛極了!

寫一篇英文作文,寫一篇英語作文

赴臺個人家庭法國進口。寫一篇英語作文 200 你好,bai如何寫一篇英語作文?du 首先是語法,在zhi你的語法達到一。dao定層次之後,你就可以追求更多內的容變化了,比如,用虛擬語氣句型it is high time that we 代替常用的it is necessary that we sho...

關於寫父親的作文,關於寫一篇父親的作文

毛亦卿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可在我看來,我的父親對我的愛,並非完全如山那樣嚴峻,有時卻如水那樣溫柔。父親是位有文化,品德高尚的人,雖然他不像別的家長那樣富有,但他為我付出的絕對不比別的孩子差,甚至比他們還好。每當談起我的父親,我不禁流淚。他平時工作很繁忙,但無論如何,每天堅持問候我有關學習 生活上的事...

寫關於女生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女生的作文

貓九九 她,是一位愛笑的女生 時間如水,歲月如歌,轉眼就到了初中,現在的她還是那麼愛笑。還記得當時的她,每天都是一副勝利的笑臉上學,每天放學講笑話逗人開心。她架著一副黑白框眼鏡,看起來文質彬彬的,但路過的人誰會曉得她是個開朗活潑的女生!她的性格十分古怪,好起來了呢,人很好相處 生氣起來了,她就會大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