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是由分子組成的嗎?蠟燭燃燒是蠟在燃燒嗎?還是棉線在燃燒

時間 2021-10-14 22:15:09

1樓:冰潔翼天使

是分子是蠟在燃燒,確切的說是石蠟蒸汽。不是棉線

棉線是一個火種,作用是使得固體石蠟氣化並點燃

2樓:冠朝雨

是;不是,是石蠟固體顆粒在燃燒! 【原理】我們看到的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 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汽,石蠟蒸汽是可燃的(固體並不可燃),想要證明的話,就先將蠟燭點燃,輕輕吹蠟燭的火焰,發現火焰隨風擺動,說明燃燒的是氣體,是石蠟蒸汽在燃燒。

現在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石蠟是從石油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蠟而製得的 蠟燭

,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是正二十二烷(c22h46)和正二十八烷(c28h58),含碳元素約85%,含氫元素約14%。新增的輔料有白油,硬脂酸,聚乙烯,香精等,其中的硬脂酸(c17h35cooh)主要用以提高軟度,具體新增要視生產什麼種類的蠟燭而定。

不過石蠟是白色的!

3樓:

蠟燭一般是由石蠟製成的,石蠟是由18碳至30碳的烷烴組成的混合物,這些烷烴當然是分子。

蠟燭燃燒主要是石蠟在燃燒,棉線也是可燃物,起到火種和載體作用。

蠟燭是什麼做的,蠟燭的蠟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蠟制的固體照明用品,通常做成圓柱形,中有棉紗芯,稱為燭芯,燃點紗芯以發光。普通蠟燭的外觀為圓柱形 固體 乳白色。不管何種蠟燭都是手感滑膩,難溶於水,密度比水小。蠟燭常與燭臺搭配用以起到裝飾的作用,另外有些容器同樣能夠起到燭臺的作用,比如像放飄蠟的玻璃器皿,點蠟薰精油的小香爐,經過處理的竹筒等等。目前...

請問什麼叫煮蠟?煮蠟後是A貨翡翠嗎?通靈翠鑽的傳世翡翠有煮蠟的嗎

橙味紅茶 翡翠煮蠟是為了翡翠的顆粒細度和光滑度,在加工的時候需要補一些蠟。翡翠珠寶戴長時間後,為了美觀也可以補一些蠟。經過焗色 漂白 充填 染色等處理的所謂翡翠 b貨 嚴格上不能當翡翠 c貨 一般就不能算玉了,有一種日本硬膠是用來做假翡翠手鐲的,就是一般 10元店 地攤 看到的很都是膠來的。因此,煮...

怎麼判斷物質是由分子還是原子組成

判斷方法 分析晶體微粒構成,微粒間的作用力.一 離子晶體 由陽離子和陰離子通過離子鍵結合而成的晶體.常見離子晶體 強鹼 活潑金屬氧化物 大部分的鹽類.二 原子晶體 晶體中所有原子都是通過共價鍵結合的空間網狀結構.原子晶體的特點 由於共價鍵鍵能大,所以原子晶體一般具有很高的熔 沸點和很大的硬度,一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