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是由什麼組成,植物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時間 2021-05-08 01:01:1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莖,葉,

2.植物的化學成分主要有:

水、醣類、蛋白質(各種酶,結構蛋白,細胞骨架)核酸、脂類、多肽、氨基酸,此外還有 果膠、纖維素、半纖維素、澱粉以及一些游離的金屬離子(k、na、ca、fe、mn等)

解釋一下:其中的水、醣類、蛋白質、脂肪以及核酸是生物體所需的基本成分,這個沒什麼好說的。多肽、氨基酸是合成蛋白質的中間產物和基本原料,這個也是存在的。

果膠、纖維素、半纖維素是植物細胞壁的組成成分,澱粉的光合作用的產物。金屬離子主要用來調節細胞的滲透平衡等,比如鉀和鈉,鎂和錳是葉綠素的成分。

細胞間質液含有細胞在代謝時所需要的全部物質,包括:水、二氧化碳、蛋白質、纖維素、醣類、無機鹽、尿素以及一些激素等。

解釋:細胞間質是由細胞產生的不具有細胞形態和結構的物質,它包括纖維、基質和流體物質(組織液、淋巴液、血漿等)

由於細胞凋亡的時候會發生自溶現象,死細胞和活細胞的化學成分有很大不同,最主要表現在核酸含量不一樣,其次蛋白質的含量也有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低等植物多為單細胞生物,它的乙個個體就是乙個細胞

高等植物是多細胞生物,它是由多種細胞構成各種組織,進而構成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六大器官構成。

3樓:王德林即王得霖

植物主要有根、莖、葉、花、果、種六部分(器官)構成。

植物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植物的組成:新鮮植物體含有機物、無機物和水分,其中含水量約70%~95%,並因植物年齡、部位、器官不同而有差異。葉片含水量較高,其中又以幼葉為最高,莖稈含水量其次,種子含水量最低,有時只含5%。

新鮮植物經烘烤後,可得到幹物質,幹物質包含有機(佔90%~95%)和無機(佔5%~10%)兩類物質。幹物質燃燒時,有機物氧化而揮發,剩餘部分即為灰分,是無機態氧化物。用化學方法測定得知,植物灰分中有70多種化學元素,它與地殼岩石中含有的化學元素種類一樣,只是有些元素的數量極少。

5樓:辛旻劉子蕙

一般來說,植物是由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六個部分組成的

6樓:斛全昂木

是由根.莖.葉.花.果實.種子6大器官組成的

植物的葉由什麼構成

7樓:愛夏的你呀

葉的形態雖然多種多樣,但是基本組成是一樣的。由葉柄、葉脈、託葉這3個部分組成。這3部分都具有的葉片稱為完全葉,就比如桃樹、柳樹、月季等植物的葉。

有些植物的葉只具有其中的一到兩個部分,稱為不完全葉。就比如白菜葉,它是不具有託葉的葉。

葉的主要成分,一般為綠色薄的扁平體,有上表面和下表面之分。葉片的全形稱為葉形,頂端稱葉端或者葉尖,基部稱為葉基,周邊稱為葉緣,葉片內分布有葉脈。

葉柄是葉片和莖枝相互連線的部分,一般呈類圓柱形、半圓柱形或稍扁平。託葉是葉柄基部的附屬物,常常成對著生於葉柄基部兩側。它的形狀呢也是多種多樣的。

像梨和桑樹的託葉就比較的小,呈線狀。豌豆的託葉大而呈葉狀。

擴充套件資料

1、植物的根莖是堅硬的糖組成的,不易於人類消化,植物的種子與果實大都易於人類消化。植物生長主要是靠太陽光能,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變成糖儲存。

2、植物也可以運動,只是比較緩慢,它可以向著太陽的方向移動枝葉,可以躲避不適應的環境。有的植物種子可以飛到大氣層之上,漂洋過海,到適應生存的美麗地方去。

8樓:

大部分葉子都由葉柄和葉片兩部分組成,葉片上有葉脈.

9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植物的葉子,它們都是由葉片、葉柄

和葉託構成的。完整含有葉片、葉柄和葉託的葉子稱完全葉。有些植物的葉子沒有葉託,還有的葉子沒有葉柄,也有個別植物的葉子沒有葉片。

植物的葉子在適應各種生活環境中,好多發生了**,最典型的是沙漠中的仙人掌植物,為了儲存體內的水分,節制蒸騰作用,它們的葉子退化成了細小的針狀葉。

10樓:冷眼q笑痴塵

植物的葉由表皮和葉肉構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觀上說,典型的葉片由葉片、葉柄和託葉三部分組成。

從內部結構方面來說。葉片由表皮(上、下表皮)、葉肉和葉脈組成。表皮由表皮細胞、氣孔器、表皮毛、異形胞等構成;

植物是由什麼組成的?

12樓:詹淑敏左乙

植物(plants)是生物界中的一大類。植物可分為孢子植物和種子植物。一般有葉綠素,基質,細胞核,沒有神經系統。

電腦由哪幾部分組成,電腦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貓咪來了 計算機中由幾個部分組成你們知道嗎? 扶安雙侯慈 一台電腦是由許許多多的零部件組成,只有這些零部件組合在一起協調的工作,才能稱之為電腦。電腦發展到現在,其零部件都有了很大的變化,但其工作原理卻沒有變,其中包括主機板 cpu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 音效卡等等。下面將簡單的介紹組成電腦的各個零部...

什麼是網路?網路由哪些部分組成

計算機網路是由計算機系統 網路節點和通訊鏈路等組成的系統。從邏輯功能上看,乙個網路可分成資源子網和通訊子網兩個部分構成。網路系統以通訊子網為中心,通訊子網處於網路的內層。通訊子網實現網路通訊功能,包括資料的加工 傳輸和交換等通訊處理工作。即將乙個主計算機的資訊傳送給另乙個主計算機。通訊子網主要包括交...

氣門的結構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薄荷微涼 氣門用來封閉氣道,氣門分成進氣門和排氣門兩種。氣門由氣門頭和桿身兩部分組成。氣門頭部是乙個具有圓錐斜面的圓盤,氣門錐角一般為45 進氣門錐角也可能為30 氣門頭邊緣應保持一定厚度,一般為1 3mm,以防工作中被衝擊損壞和高溫燒蝕。氣門密封錐面與氣門座配對研磨。多數發動機進氣門頭部直徑比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