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門的結構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時間 2021-09-06 00:04:44

1樓:薄荷微涼

氣門用來封閉氣道,氣門分成進氣門和排氣門兩種。氣門由氣門頭和桿身兩部分組成。

氣門頭部是乙個具有圓錐斜面的圓盤,氣門錐角一般為45°,進氣門錐角也可能為30°。氣門頭邊緣應保持一定厚度,一般為1~3mm,以防工作中被衝擊損壞和高溫燒蝕。

氣門密封錐面與氣門座配對研磨。多數發動機進氣門頭部直徑比排氣門大,如兩氣門大小相同時,排氣門一般有記號。

功用:1、起導向作用,保證氣門作直線往復運動;

2、起導熱作用,將氣門頭部傳給桿身的熱量,通過汽缸蓋傳出去。氣門杆與導管之間一般留有0.05~0.12mm的間隙。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氣門組由氣門、導管、鎖片、油封、彈簧、彈簧座、氣門座圈等零件組成。

其中氣門是由氣門頭部和杆部組成。

氣門頭部的形狀有平頂、球面頂和喇叭頂等。

氣門杆呈圓柱形,在氣門導管中不斷進行往復運動,其表面必經過熱處理和磨光。氣門杆端部的形狀取決於氣門彈簧的固定形式,常用的結構是兩半鎖片來固定彈簧座,氣門杆的端部有環槽來安裝鎖片,有的是用鎖銷來固定,其端部有一安裝鎖銷用的孔。

氣門錐角是氣門密封面的角度,一般是45°和30°。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有氣門、氣門彈簧、氣門鎖夾等組成

坦克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坦克的結構是怎樣的?

坦克由 系統 推進系統 防護系統 通訊系統 通訊系統 電氣裝置以及其他特種裝置和裝置組成。系統包括 和人力控制系統 推進系統包括動力 傳動 行動和操縱裝置 防護系統包括裝甲車體和各種特殊防護裝置 偽裝器材 通訊裝置有無線電台 車內通話器等 電氣裝置有電源 耗電裝置 檢測儀表等。有些坦克還有潛渡 導向...

植物是由什麼組成,植物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根,莖,葉,2.植物的化學成分主要有 水 醣類 蛋白質 各種酶,結構蛋白,細胞骨架 核酸 脂類 多肽 氨基酸,此外還有 果膠 纖維素 半纖維素 澱粉以及一些游離的金屬離子 k na ca fe mn等 解釋一下 其中的水 醣類 蛋白質 脂肪以及核酸是生物體所需的基本成分,這個沒什麼好說的。多肽 氨基...

電腦由哪幾部分組成,電腦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貓咪來了 計算機中由幾個部分組成你們知道嗎? 扶安雙侯慈 一台電腦是由許許多多的零部件組成,只有這些零部件組合在一起協調的工作,才能稱之為電腦。電腦發展到現在,其零部件都有了很大的變化,但其工作原理卻沒有變,其中包括主機板 cpu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 音效卡等等。下面將簡單的介紹組成電腦的各個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