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的工資由哪些部分組成

時間 2021-12-22 05:03:44

1樓:多小凝

由基本工資,工齡工資,獎勵工資,補助工資四部分構成。

一、基本工資

辦事員2800元;科員3000元;副科級 3100元;正科級 3300元;副處級 3600元;正處級 4000元;副廳級 4400元;正廳級 5000元;副部級 5500元;正部級 6000元。

辦事員三周年按科員對待;科員五周年按副科級對待;副科級十週年按正科級對待;正科級十週年按副處級對待;副處級十週年按正處級對待;初次套改以累計年限對應的職務待遇確定基本工資。

二、工齡工資

每年60元,以虛年計算,按月發放。三年一調。

三、獎勵工資

每月300元,年度考核不合格者次年1月停發,直至考核合格的次年1月繼續發放。三年一調。

四、補助工資

1、車補,隨工資每月發放,標準=基本工資÷5,逢一進十。

2、取暖補助,一年發放一次,標準=基本工資÷3,逢一進十。

3、出勤補助,正常上班每天30元,無故不到每日扣發30元,經單位領導批准的病假、事假和國家規定的節假日等0元。三年一調。

4、山區補助,農村和山區公務員享受山區補助,標準=基本工資÷10,按月發放,三年一調。

5、地區差別補助,各地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地區差別工資。

除養老、醫療補助按現行政策執行外,公積金、獨生子女費等一切現行補助全部廢止。

五、新參加工作人員基本工資確定方法:高中、技校、中專以辦事員確定;大專以科員確定;本科以副科級確定;碩士以正科級確定。

六、退休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管理人員退休生活費=退休前工資×80%。三年一調。

2樓:公職阿洋

公務員的工資由四個檔構成,一檔基本工資、二檔工齡工資、三檔獎勵工資、四檔補助工資。顧名思義,下面說說每個檔對應的含義及拿到的數字。

一、基本工資,即職務工資加級別工資,是工資的主要構成,也是確定之後退休金、撫卹金等專案的主要依據,這個是兩年一調,但是也不知道是否會落實。

二、工齡工資,公務員工齡工資又稱年功工資,按照員工的工作年數,即員工的工作經驗和勞動貢獻的積累給予的經濟補償。工齡工資是分配制度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雖然金額不是很高,但工齡工資的作用不可小瞧。

三、獎勵工資,獎勵工資實際上是指公務員的年終獎,也就是獎金,它是對崗位角色超履職標準的努力和貢獻所給予的經濟福利補償。也就是說,沒有超履職標準的努力和貢獻,就不能享有任何形式和數量的獎勵工資。但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公務員均可享受。

四、補助工資,資性補貼為了補償公務員額外或特殊的勞動消耗及為了保證他們的工資水平不受特殊條件的影響,而以補貼形式支付給公務員的勞動報酬。包括按規定標準發放的物價補貼,煤、燃氣補貼,交通補貼,住房補貼,流動施工補貼等等。

電腦由哪幾部分組成,電腦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貓咪來了 計算機中由幾個部分組成你們知道嗎? 扶安雙侯慈 一台電腦是由許許多多的零部件組成,只有這些零部件組合在一起協調的工作,才能稱之為電腦。電腦發展到現在,其零部件都有了很大的變化,但其工作原理卻沒有變,其中包括主機板 cpu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 音效卡等等。下面將簡單的介紹組成電腦的各個零部...

植物是由什麼組成,植物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根,莖,葉,2.植物的化學成分主要有 水 醣類 蛋白質 各種酶,結構蛋白,細胞骨架 核酸 脂類 多肽 氨基酸,此外還有 果膠 纖維素 半纖維素 澱粉以及一些游離的金屬離子 k na ca fe mn等 解釋一下 其中的水 醣類 蛋白質 脂肪以及核酸是生物體所需的基本成分,這個沒什麼好說的。多肽 氨基...

橋台由哪些部分組成,橋台一般有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的作用是什麼?

橋台是由臺帽 台身和基礎組成的。橋台的布置 橋台的常用高度不超過10公尺,少數高達20公尺左右。一般以橋頭路基填土高度確定橋台的高度。橋梁全長在滿足橋孔排洪或橋下交通要求的前提下,可在橋頭修築高橋台 高路堤,也可用引橋取代高路堤,延長橋梁長度,這主要取決於橋位附近地形 地質 土石方調配 合理使用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