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支架立柱由哪些部分組成,液壓支架是由那些部分組成

時間 2021-10-14 20:20:51

1樓:雙志機械煤機配件

液壓支架立柱是支架的主要支撐體,承載安全保護的重任。主要包括:缸體元件、活柱元件、導向套元件、加長杆元件等。缸體位於立柱的最外層,是液壓缸的主體。

缸體一端為缸口,另一端為焊有凸球面的缸底。缸體上焊有可與操縱閥相連的下腔接頭座和上腔接頭座。在組裝支架時,缸底與支架的底座柱窩相連線。

活柱由柱頭、柱管、柱塞三體焊接而成,可在缸體中上下運動。柱頭上部為凸球面,在組裝支架時,柱頭與頂梁柱窩相連線。柱體表面為先鍍錫青銅再鍍硬鉻的雙層復合鍍層,以防止磨損和鏽蝕。

柱塞上裝有兩件樹脂夾織物導向環,以減少柱塞與缸壁的磨損,提高滑動功能。在兩件導向環之間裝有聚氨酯活塞密封,組成缸體的下腔密封。導向套是活柱在往復運動時起導向作用的部件,導向套內表面上裝有兩件樹脂夾織物導向環 和聚氨酯杆密封,形成活柱運動時的導向和密封,導向套外表面裝有聚氨酯靜密封,形成與缸體的密封。

卡環、擋套、擋圈共同組成導向套與缸體的連線。防塵圈和形密封圈組成導向套的內、外表面防塵作用。關注雙志煤機官網。

網頁鏈結

2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支架由哪些主要部分組成?其基本動作要求是什麼?

答:(1)液壓支架一般由頂樑、底座、立柱、推移裝置、操縱控制裝置和其它輔助裝置組成。

(2)其基本動作要求:具備公升、降、推、移。

液壓支架是由那些部分組成

3樓:海軸動力

液壓支架由4個部分組成:①承載構件②執行元件③控制、操縱元件④輔助裝置。

①承載構件:頂樑、掩護梁、底座等。頂樑與頂板直接接觸,承受頂板上作業面岩石的壓力;掩護梁,阻擋冒落的岩石進入工作面,並承受其壓力,從而承受頂板水平推力的部件;底座與底板接觸,傳遞並承受頂板壓力。

②執行元件:各種千斤頂和立柱。立柱是支撐在頂樑和底座之間或者間接承受頂板負載的油缸,其是液壓支架主要的動力習性元件,它的結構強度和形式決定了支架的支撐力大小和支撐範圍。

千斤頂是指的各種油缸(除立柱外),它完成推移、調整等各種保護動作。

③控制、操縱元件:操縱閥、隔離閥等各種油缸的控制閥。操縱閥是用來操縱支架各種動作的閥,是液壓支架的指揮元件。

④輔助裝置:除了以上三種構件,剩下的都是輔助裝置。包括推移裝置、複製裝置、護幫裝逼、防倒(滑)裝置、噴霧照明等等。

上百科查都有的!

液壓支架由幾部分組成?

4樓:鄭慧東律師

一種串並聯式壓樁機,主要由長支座1、主橫樑2、支腿3、移動壓樁支承平台4、作業系統5、中心支承座6、下主動壓樁梁7、吊樁機構8、上主動壓樁梁9、配重系統10、電氣系統11、液壓系統12、上壓樁支架13、隨動壓樁梁14和鎖定部件35組成(數字表示結構的數量,非序號)。

用本機進行壓樁作業時,上下主動壓樁梁在壓樁油缸的作用下先進行串聯空載執行,並配合隨動壓樁梁上的鎖定部件可步進式將隨動壓樁梁提公升至所需進樁高度。然後通過定位部件對內外拉桿或絲杆的交替或同時定位,實現隨動壓樁梁的串聯或併聯壓樁。

本壓樁機具有壓樁作業時不損壞樁段、不出現打滑現象、作業效率高、垂直度高、安裝維護方便、整機穩定性好等優點,有效克服了現行靜力壓樁機使用的侷限性。

橋台由哪些部分組成,橋台一般有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的作用是什麼?

橋台是由臺帽 台身和基礎組成的。橋台的布置 橋台的常用高度不超過10公尺,少數高達20公尺左右。一般以橋頭路基填土高度確定橋台的高度。橋梁全長在滿足橋孔排洪或橋下交通要求的前提下,可在橋頭修築高橋台 高路堤,也可用引橋取代高路堤,延長橋梁長度,這主要取決於橋位附近地形 地質 土石方調配 合理使用土地...

電腦由哪幾部分組成,電腦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貓咪來了 計算機中由幾個部分組成你們知道嗎? 扶安雙侯慈 一台電腦是由許許多多的零部件組成,只有這些零部件組合在一起協調的工作,才能稱之為電腦。電腦發展到現在,其零部件都有了很大的變化,但其工作原理卻沒有變,其中包括主機板 cpu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 音效卡等等。下面將簡單的介紹組成電腦的各個零部...

植物是由什麼組成,植物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根,莖,葉,2.植物的化學成分主要有 水 醣類 蛋白質 各種酶,結構蛋白,細胞骨架 核酸 脂類 多肽 氨基酸,此外還有 果膠 纖維素 半纖維素 澱粉以及一些游離的金屬離子 k na ca fe mn等 解釋一下 其中的水 醣類 蛋白質 脂肪以及核酸是生物體所需的基本成分,這個沒什麼好說的。多肽 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