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由哪幾部分組成,電腦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時間 2021-10-22 04:15:08

1樓:貓咪來了

計算機中由幾個部分組成你們知道嗎?

2樓:扶安雙侯慈

一台電腦是由許許多多的零部件組成,只有這些零部件組合在一起協調的工作,才能稱之為電腦。電腦發展到現在,其零部件都有了很大的變化,但其工作原理卻沒有變,其中包括主機板、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音效卡等等。下面將簡單的介紹組成電腦的各個零部件。

1、主機板

主機板是整個電腦的基板,是cpu、記憶體、顯示卡及各種擴充套件卡的載體。主機板是否穩定關係著整個電腦是否穩定,主機板的速度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約著整機的速度。

2、cpu

最新的賽揚4

1.7g

cpu就是**處理器,也就是負責運算和控制的控制中心,是電腦的關鍵部位,相當於人的大腦一樣。

3、記憶體

最新推出的ddr400

記憶體是電腦的乙個臨時儲存器,它只負責電腦資料的中轉而不能永久儲存。它的容量和處理速度直接決定了電腦資料傳輸的快慢,和cpu、硬碟一起並稱為電腦的三大件。

4、硬碟

硬碟是我們熟知的電腦配件之一,簡單的說就是乙個大容量儲存器,與主機通訊速度很快,成為現代電腦不可缺少的配件。

5、顯示卡

gf4ti4200顯示卡

顯示卡的作用就是提供對影象資料的快速處理,顯示卡也是電腦的重要組成部件之一,而且也是更新換代最快的乙個部件,目前很多3d遊戲對顯示卡的要求都很高,因此我們不得不掏錢從新買一塊顯示卡來更新換代。

6、顯示器

目前主流的17"純平顯示器

顯示器,顧名思義就是電腦的乙個顯示裝置,和電視原理差不多。一般來說,顯示器的身價決定於它所採用的顯象管,好的顯象管可以提供更好的視覺效果,壽命也更長。

7、鍵盤、滑鼠

無線滑鼠和鍵盤

滑鼠、鍵盤一直以來都不被許多人所重視,不過它們卻是現代電腦不可缺少的輸入裝置,沒有它們就相當於人沒有手一樣。

8、其它裝置

現代電腦除了上面所列舉的七大類配件外,還有很多的相關配件,包括有網絡卡、音效卡、modem、印表機、掃瞄器,繪圖儀、手寫板等等很多東西,這裡就不再一一枚舉

3樓:擺渡用壺

計算機硬體從外觀上看主要有主機箱、鍵盤和顯示器;從邏輯功能上看,可以分為控制器、運算器、儲存器、輸入裝置、輸出裝置五個部分,一般地又把運算器和控制器合稱為**處理器。判斷一台計算機的效能主要看兩個指標,第一是cpu的型號與主頻,第二是匯流排型別。

開啟計算機主機箱,裡面有一塊印刷電路板,這就是計算機的主機板(簡稱主機板),一般地,計算機的重要控制項都做在計算機的主機板上。主機板的型別和品種很多,從型別上來說,它們都是以cpu來分類的,cpu晶元在主機板上是可以插拔的。主機板上還許多部件,如rom、ram、匯流排槽、插座、電池等。

(1)cpu

cpu是**處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的英文縮寫,它是計算機的運算控制中心,是計算機中整合度最高、最貴重的一塊晶元。它是由幾千~幾千萬個電晶體組成的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晶元。計算機所有資料的加工處理都是在cpu中完成的。

cpu還負責發出控制訊號,使計算機的各個部件協調一致地工作。

(2)儲存器

①內部儲存器

內部儲存器簡稱為記憶體,計算機要執行的程式、要處理的資訊和資料,都必須先存入記憶體,才能由cpu取出進行處理。

記憶體一般可以分為隨機讀寫儲存器(ram)和唯讀儲存器(rom)兩種。

rom中儲存的資料只能讀出,而用一般的方法不能寫入。它的最大優點是它儲存的資料在斷電後不會丟失,因此用來儲存計算機經常使用且固定不變的程式和資料。rom中儲存的最重要的程式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bios,這是乙個對輸入輸出裝置進行管理的程式。

ram中儲存的資料可以隨時取出來(稱為讀出),也可以隨時存入新資料(稱為寫入)或對原來的資料進行修改。ram的缺點是斷電以後所儲存的所有資料都將丟失。

充當記憶體的積體電路晶元是做在一小條印刷電路板上的,稱為記憶體條。記憶體條可以很方便地插在主機板上,其容量有8mb、16mb、32mb、64mb、128mb、256mb等。在選擇記憶體條時,要考慮容量稍大一些的,但不要插滿槽口,為今後的公升級及記憶體的擴充留有餘地。

②外部儲存器

記憶體的容量有限,且**較貴,關機以後記憶體中所儲存的資料就消失了,因此計算機還必須有外部儲存器(簡稱外存)來儲存資料。外存的特點是儲存容量大、**較低,所儲存的資料在計算機關機後也不會丟失。外存有軟盤、硬碟、光碟等。

(3)輸入/輸出裝置

輸入裝置就是把資料送入計算機的裝置,它接受使用者的程式和資料,並轉換成二進位制**送入計算機的記憶體中儲存起來,供計算機執行時使用。輸出裝置就是把經過計算機處理的資料,以人們能夠識別的形式輸出的裝置。輸入/輸出裝置就如同人有了眼睛可以看、耳朵可以聽、嘴巴可以講、手可以寫字一樣,輸入/輸出裝置是計算機與外界溝通的橋梁。

輸入裝置有鍵盤、滑鼠器、掃瞄器、手寫筆等。鍵盤主要用來輸入各種文字、資料和命令。滑鼠器主要用於繪圖以及快速地移動游標進行選擇或輸入。掃瞄器用來將圖形或影象資料輸入到計算機中。

輸出裝置有顯示器、印表機、繪圖儀、音箱等。顯示器,能顯示計算機輸出的文字、圖形或影象;印表機能把計算機輸出的文字、圖形、影象等列印到紙上,印表機的種類很多,有針式印表機、噴墨印表機、熱敏印表機、雷射印表機等;音箱能輸出經過計算機處理的聲音資訊。

4樓:續汀蘭焦琴

基本上是有由主機、顯示器,鍵盤,滑鼠之類的.

主機包括運算系統、控制系統和儲存系統。

具體的指是**處理器(cpu),用來處理資料的,有p3,p4.

記憶體條,通常的512兆記憶體之類

硬碟,通常的80g容量的,用來存放資料、資訊。

主機板,計算機重要配件之

一、功能相當於各種配件的家,也起到傳輸等作用顯示卡,輸出到顯示器影象的處理裝置

音效卡,處理聲音等音訊裝置

網絡卡,就是連線網線的,上網用的.

5樓:

電腦由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等五個邏輯部件組成

1、運算器:運算器是進行算術、邏輯運算的部件。

2、控制器:控制器是實現計算機各部分聯絡及程式自動執行的部件,其功能是從記憶體中依次取出命令,產生控制訊號,向其他部件發出指令,指揮整個運算過程。控制器是統一指揮、協調其他部件的中樞。

3、儲存器:儲存器是儲存資訊的部件,分為記憶體、外存。內存在控制器的指揮下,與運算器、輸入/輸出裝置交換資訊。

外存是為了彌補記憶體的不足而設定的,在控制器的控制下,它與記憶體成批交換資料。

4、輸入裝置:輸入裝置是把資料和程式轉換成電訊號,並把電訊號送入記憶體的部件。如:鍵盤、滑鼠、掃瞄器、麥克、遊戲操作杆等。

5、輸出裝置:輸出裝置是把計算機處理的結果送到主機外的部件。如:顯示器、印表機、音箱等。

6樓:

電腦由兩大部分:軟體和硬體組成!軟體包括作業系統,應用軟體等;硬體主要指:

電腦主機板,cpu,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鍵盤,滑鼠,顯示器印表機等組成!這裡電腦軟體和硬體相互配合,沒有其中之一的都不能稱作電腦!

7樓:邶枝羿如冰

主機板,cpu,記憶體。開關電源,硬碟,顯示卡,機箱,組成乙個主機!

8樓:洪儉毛鸞

有主機板,硬碟,光碟機,記憶體,cpu,機相,電原,顯示器,鍵盤,滑鼠,《這個是可以加的有

顯示卡,音箱,網絡卡,》

這樣的問題你也問吧!!!

9樓:委誠府綾

五個部分:控制器、運算器、儲存器、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

10樓:詩冷雁印煙

4大部分:

1.顯示器(螢幕)

2,機箱(裡面又有很多小的東西列如:主機板,網絡卡,風扇等等)3,滑鼠

4,鍵盤

另外還有滑鼠墊,電腦桌等.

11樓:賁遐思胥月

顯示器,主機,鍵盤,滑鼠,音箱,麥克,攝像頭,印表機

主機包括

cpu、主機板、音效卡、顯示卡、網絡卡、記憶體、硬碟、軟盤、光碟機、電源變壓器、還有各類資料線、電源線等

12樓:濮筠京大

運算器,儲存器,控制器,輸入裝置,輸出裝置.

13樓:劍長順惲俏

主要的有3部分,顯示屏、主機、鍵盤滑鼠

如果是筆記本那就是兩部分了

14樓:鐸素枝鬱環

綜合起來說是五部分:控制器、運算器、儲存器、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細分的話就多了:顯示器

機箱電源

主機板顯示卡

cpu記憶體

風扇硬碟

光碟機軟碟機

音效卡網絡卡

滑鼠鍵盤等

15樓:聊資閔高卓

電腦十大件~

晶元主機板

光碟機記憶體

顯示卡硬碟

機箱電源

顯示器鍵鼠

至於音效卡和網絡卡現在主機板都整合了~

16樓:馬佳專竭之

一台電腦可以分四個部分:一、處理器(cpu、音效卡、顯示卡)。二、儲存器(記憶體、硬碟,u盤、光碟、軟盤)。

三、輸入裝置(鍵盤、滑鼠、麥克風、掃瞄器、手寫板)。四、輸入出裝置(顯示器、音箱、印表機)。

17樓:苑時芳扈戌

一般來說,可分為硬體部分和軟體部分

硬體就是指電腦主機,顯示器,鍵盤,滑鼠等等的

軟體就是指作業系統,工具軟體,遊戲,等等

電腦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18樓:貓咪來了

計算機中由幾個部分組成你們知道嗎?

19樓:哦了嗎你

電腦這個組成部分看你怎麼來分了,簡單說就是軟體和硬體組成或者說是輸入和輸出兩部分組成的。具體點那麼就多了輸入有那些裝置和輸出裝置,運算等等!

20樓:華碩服務

兩大部分 即硬體部分和軟體部分

硬體:運算器 控制器(cpu) 儲存器(記憶體 硬碟 u盤等) 輸入和輸出裝置(鍵鼠套裝 顯示器印表機等)

軟體:分為系統軟體與應用軟體

系統軟體:主要包括計算機作業系統和一些特殊的系統軟體,如 dos, windows, unix,oflice2000等。

應用軟體:是指在特定領域中的某種具體應用,供終端使用者使用的軟體,如財務報表軟體、資料庫軟體等

21樓:電腦研究者

台式電腦由5部分組成, 顯示器只是視覺表達, 主機才是核心

電腦由哪幾個部分組成?

22樓:貓咪來了

計算機中由幾個部分組成你們知道嗎?

23樓:言南絮

一台完整的電腦系統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2部分組成。硬體的系統包括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光碟機、電源、機箱、鍵盤、滑鼠等。

電腦硬體的介紹:

cpu:cpu分intel和amd兩種牌子;

主機板:主機板品牌眾多,但大都也分intel和amd兩個平台。主機板的cpu介面型別決定了主機板支援什麼cpu;

記憶體:記憶體分ddr1 ddr2 ddr3三種,三種記憶體不用混用。現在都是用的ddr3記憶體。

硬碟:常見的的有威騰電子和西捷兩種品牌;

顯示卡:顯示卡分agp和pcie兩種介面,agp介面的顯示卡已組淘汰,現在用的都是pcie顯示卡介面的顯示卡;

電源:根據電腦用途選擇適合額定的和介面夠用的電源;

機箱;顯示器;

鍵盤滑鼠;

2.0音箱;

電腦由哪幾部分構成?電腦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主機板,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軟碟機,光碟機,顯示器,機箱,鍵盤,滑鼠,音效卡網絡卡 一般主機板整合 顯示卡器。主機。鍵盤,滑鼠 主機包括 主機板,硬碟,cpu,記憶體條,電源,光碟機,網絡卡,顯示卡,cpu散熱風扇。乙個完整的電腦主要由 主機,輸入裝置 如滑鼠 鍵盤等 輸出裝置 如顯示器等...

蘋果有幾部分組成?蘋果4由哪幾部分組成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 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 c 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 154g 膳食纖維5g,鉀170mg,鈣10mg,碳水化合物22g,磷10mg,vc7.8g,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

發動機有哪幾部分組成?發動機由哪幾部分組成

汽車發動機是將內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是汽車的心臟,是汽車的動力源,它主要由兩大機構和六大系統組成。曲柄連桿機構主要由機體組,活塞連桿組,曲軸飛輪組組成,它將活塞的往復直線運動轉變為曲軸的旋轉運動並對外輸出動力,配氣機構主要由氣門組和氣門傳動組兩部分組成,它主要是根據發動機做功順序和工作迴圈的要求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