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由哪幾部分構成?電腦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時間 2023-03-22 19:30:07

1樓:小巫婆的魔法棒

主機板,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軟碟機,光碟機,顯示器,機箱,鍵盤,滑鼠,音效卡網絡卡(一般主機板整合)。

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器。主機。鍵盤,滑鼠 主機包括: 主機板,硬碟,cpu,記憶體條,電源,光碟機,網絡卡,顯示卡,cpu散熱風扇。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完整的電腦主要由:主機,輸入裝置(如滑鼠、鍵盤等),輸出裝置(如顯示器等)。

配機子主要是配機箱裡的配件,如: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等。

4樓:網友

輸出 ,輸入裝置 儲存器 處理器 等組成。

電腦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5樓:雨後落葉

一台完整的電腦系統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2部分組成硬體的系統包括控制器、運算器、儲存裝置、輸入裝置、輸出裝置五個部分。用通俗的方式再介紹一下,一台家用電腦的硬體有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音效卡、硬碟、光碟機、機箱、電源、顯示器、鍵盤、滑鼠。另外還有一些可以選配的硬體,比如手寫板、電視卡、等等。

電腦的軟體系統包括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二個部分。

一台家用電腦的軟體有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作業系統是必須有的,應用軟體可以根據需要安裝的。

6樓:電腦研究者

台式電腦由5部分組成, 顯示器只是視覺表達, 主機才是核心。

7樓:妙招生活真有趣

電腦主要包括cpu、顯示卡、電源、機箱、記憶體、主機板、散熱器、顯示器、滑鼠、鍵盤、硬碟等部件。

電腦一般都由哪幾部分組成?

電腦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8樓:貓咪來了

計算機中由幾個部分組成你們知道嗎?

9樓:哦了嗎你

電腦這個組成部分看你怎麼來分了,簡單說就是軟體和硬體組成或者說是輸入和輸出兩部分組成的。具體點那麼就多了輸入有那些裝置和輸出裝置,運算等等!

10樓:華碩服務

兩大部分 即硬體部分和軟體部分。

硬體:運算器 控制器(cpu) 儲存器(記憶體 硬碟 u盤等) 輸入和輸出裝置(鍵鼠套裝 顯示器印表機等)

軟體:分為系統軟體與應用軟體。

系統軟體:主要包括計算機作業系統和一些特殊的系統軟體,如 dos, windows, unix,oflice2000等。

應用軟體:是指在特定領域中的某種具體應用,供終端使用者使用的軟體,如財務報表軟體、資料庫軟體等。

11樓:電腦研究者

台式電腦由5部分組成, 顯示器只是視覺表達, 主機才是核心。

電腦有哪些部分組成

12樓:貓咪來了

計算機中由幾個部分組成你們知道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cpu:cpu分intel和amd兩種牌子。

主機板:主機板品牌眾多,但大都也分intel和amd兩個平台。主機板的cpu介面型別決定了主機板支援什麼cpu。

記憶體:記憶體分ddr1 ddr2 ddr3三種,三種記憶體不用混用。現在都是用的ddr3記憶體。

硬碟:常見的的有威騰電子和西捷兩種品牌。

顯示卡:顯示卡分agp和pcie兩種介面,agp介面的顯示卡已組淘汰,現在用的都是pcie顯示卡介面的顯示卡。

電源:根據電腦用途選擇適合額定的和介面夠用的電源。

機箱顯示器:

鍵盤滑鼠。音箱。

14樓:爺灬唯愛

台式電腦:由主機和顯示屏組成,其中主機是電腦的內臟,顯示屏是臉!

電腦的內臟主要包括:

1:硬碟 2:顯示卡 等等。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功能上分 主要由輸入裝置 儲存器 運算器 控制器 輸出裝置 五部分組成 從結構上分包括 主機 輸入裝置 輸出裝置 三部分!

電腦有哪幾部分組成

16樓:微言悚聽

一台完整的電腦主要的組成如下:

1、cpu:中文名稱叫**處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它是一塊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是一台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而它的功能是解釋計算機指令和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目前比較有名的cpu品牌有因特爾和amd等。

2、主機板:又稱主機板(英文:motherboard,mainboard),是構成複雜電子系統例如電子計算機的中心或者主電路板。

主機板可以提供一系列接合點,供處理器、顯示卡、聲效卡、硬碟、儲存器、對外裝置等裝置接合。目前比較有名的主機板品牌有華碩和技嘉等。

3、記憶體條:通俗的說記憶體條在電腦中的作用相當於一座橋梁,用以負責諸如硬碟、主機板、顯示卡等硬體上的資料與處理器之間資料交換處理 。所以說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

在同樣的計算機配置下,記憶體越大,那麼計算機的速度就會更快。目前比較有名的記憶體條品牌有金士頓和威剛等。

4、硬碟: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它是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當然,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

目前比較有名的硬碟品牌有希捷和威騰電子等。

5、顯示卡:顯示卡又稱顯示介面卡,顯示卡作為電腦主機裡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電腦進行數模訊號轉換的裝置,承擔輸出顯示圖形的任務。簡單得說就是控制電腦圖象的輸出。

顯示卡分為獨立顯示卡(具備單獨的視訊記憶體,不占用系統記憶體等優點)與整合顯示卡(有**低、相容性好和公升級成本低等優點)2大類。目前比較有名的顯示卡品牌有彩虹、藍寶石、影馳、華碩等。

6、顯示器:又叫做監視器。顯示器是屬於電腦的輸入輸出裝置。是一種將一定的電子檔案通過特定的傳輸裝置顯示到螢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顯示工具。

7、鍵盤:鍵盤是用於操作裝置執行的一種指令和資料輸入裝置。

8、滑鼠:英文名「mouse」,屬於計算機的一種輸入裝置。

電腦由哪幾部分組成,電腦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貓咪來了 計算機中由幾個部分組成你們知道嗎? 扶安雙侯慈 一台電腦是由許許多多的零部件組成,只有這些零部件組合在一起協調的工作,才能稱之為電腦。電腦發展到現在,其零部件都有了很大的變化,但其工作原理卻沒有變,其中包括主機板 cpu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 音效卡等等。下面將簡單的介紹組成電腦的各個零部...

史記由哪幾部分構成?史記分為幾部分

史記分為幾部分?分為十二本紀 十表 八書 三十世家 七十列傳。史記 30世家 70列傳 10表 8書 12本紀。史記由哪些部分組成 本紀 世家 列傳三者都是組成 史記 的重要部分。本紀 是全書提綱,以王朝的更替為體,按年月時間記述帝王的言行政績 其中記載先秦歷史的五篇,依次是五帝,夏,殷,周,秦 記...

化學電池由哪幾部分組成

內建電池結構設計。1 為了提高電池容量,內建電池通常可做成通框或方框形,然後外加商標固定。2 料厚最小可取,區域性可取。3 底殼可考慮用鋁片或鋼片 嵌入式注塑形成。4 熱收縮平整,不能起級,起泡。不能露電芯及pcb。5 標貼平整,不能露電芯及pcb。6 外接電線插頭,電線須焊接牢固 2 外接電池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