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觸器由哪幾部分組成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

交流接觸器主要有四部分組成:

(1)電磁系統,包括吸引線圈、動鐵芯和靜鐵芯;

(2)觸頭系統,包括三副主觸頭和兩個常開、兩個常閉輔助觸頭,它和動鐵芯是連在一起互相聯動的;

(3)滅弧裝置,一般容量較大的交流接觸器都設有滅弧裝置,以便迅速切斷電弧,免於燒壞主觸頭;

(4)絕緣外殼及附件,各種彈簧、傳動機構、短路環、接線柱等。

交流接觸器是接觸器的一種,其典型結構分為雙斷點直動式(lc1-d/f*)和單斷路轉動式(lc1-b*)。交流接觸器與繼電控制迴路組合,遠控或聯鎖相關電氣裝置。

交流接觸器用途:接通、分斷交流回路,可以起到遠端控制,電機正反轉控制。

1、按接觸器的控制物件、操作次數及使用類別選擇相應類別的接觸器。

2、按使用位置處線路的額定電壓選擇。

3、按負載容量選擇接觸器主觸頭的額定電流。

交流接觸器工作原理:

當線圈通電時,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將動鐵芯吸合,由於觸頭系統是與動鐵芯聯動的,因此動鐵芯帶動三條動觸片同時執行,觸點閉合,從而接通電源。當線圈斷電時,吸力消失, 動鐵芯聯動部分依靠彈簧的反作用力而分離,使主觸頭斷開,切斷電源。

2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接觸器的觸點,由銀鎢合金製成,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和耐高溫燒蝕性。

交流接觸器主要有四部分組成:(1) 電磁系統,包括吸引線圈、動鐵芯和靜鐵芯;(2)觸頭系統,包括三副主觸頭和兩個常開、兩個常閉輔助觸頭,它和動鐵芯是連在一起互相聯動的;(3)滅弧裝置,一般容量較大的交流接觸器都設有滅弧裝置,以便迅速切斷電弧,免於燒壞主觸頭;(4)絕緣外殼及附件,各種彈簧、傳動機構、短路環、接線柱等。

工作原理:

當線圈通電時,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將動鐵芯吸合,由於觸頭系統是與動鐵芯聯動的,因此動鐵芯帶動三條動觸片同時執行,觸點閉合,從而接通電源。當線圈斷電時,吸力消失, 動鐵芯聯動部分依靠彈簧的反作用力而分離,使主觸頭斷開,切斷電源。

電腦由哪幾部分組成,電腦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貓咪來了 計算機中由幾個部分組成你們知道嗎? 扶安雙侯慈 一台電腦是由許許多多的零部件組成,只有這些零部件組合在一起協調的工作,才能稱之為電腦。電腦發展到現在,其零部件都有了很大的變化,但其工作原理卻沒有變,其中包括主機板 cpu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 音效卡等等。下面將簡單的介紹組成電腦的各個零部...

蘋果有幾部分組成?蘋果4由哪幾部分組成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 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 c 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 154g 膳食纖維5g,鉀170mg,鈣10mg,碳水化合物22g,磷10mg,vc7.8g,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

發動機有哪幾部分組成?發動機由哪幾部分組成

汽車發動機是將內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是汽車的心臟,是汽車的動力源,它主要由兩大機構和六大系統組成。曲柄連桿機構主要由機體組,活塞連桿組,曲軸飛輪組組成,它將活塞的往復直線運動轉變為曲軸的旋轉運動並對外輸出動力,配氣機構主要由氣門組和氣門傳動組兩部分組成,它主要是根據發動機做功順序和工作迴圈的要求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