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飛機行李規定

時間 2021-12-22 05:04:44

1樓:最強鬼

不管哪個航空公司,出示學生簽證之後,即可申請攜帶40公斤的行李。 158cm

罰款很厲害的,建議有些生活用品到澳洲購買,墨爾本物價並不算高,很多東西其實和國內的價錢沒什麼差別。

筆記本可以攜帶上飛機,不算重量。航空公司是允許乘客免費攜帶筆記本上飛機的。

是指所有的託運行李加起來不超過40公斤。電子產品及各類貴重物請務必全部隨身攜帶,以免壓壞。另外注意託運行李箱裡東西的擺放,因為在行李解除安裝的時候,搬運人員動作並不會很小心,如果你擔心行李被摔壞或者你的行李很重,在託運的時候讓工作人員貼上一張標籤。

可以使用一些輕便的行李箱,但是一定要注意材料要結實,而且為了防止行李箱在運送過程中因為外力影響而被開啟,一定要用行李箱專用的繩子把箱子緊緊捆起來。順便提醒你,最好在行李箱上做上明顯的標記,例如貼很大的貼紙等等,比如我自己就是在箱子的把手上系上很大的緞帶蝴蝶結,這樣到時候在取行李的時候會很顯眼,畢竟有可能出現箱子長得很像的情況,雖然有名字,但是這樣大的記號會比較醒目一些。

最後送你條竅門,如果你東西真的多得不行,建議可以把一些書轉移到筆記本的包包裡,因為筆記本的包包除了要過x光機查有沒有危險物品外,重量是不用檢查的,就算你在入關時看起來隨身行李很多,保安人員會掂一掂你隨身包包之類的重量,但是絕對不會掂你的筆記本的包包,因為如我前面說的,筆記本可以免費帶上飛機。

2樓:卻睿才

國際航線免費行李額分為計重免費行李額和計件免費行李額兩種。

計重免費行李額:

按照旅客所付的票價座位等級,每一全票或半票旅客免費行李額為:一等艙為40公斤(88磅),公務艙為30公斤(66磅),經濟艙(包括旅遊折扣)為20公斤(44磅),按**全票價百分之十購票的嬰兒無免費行李頷。

計件免費行李額:

按照旅客所付的票價座位等級,每一全票或半票旅客的免費行李額為兩件,每件長、寬、高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厘公尺(62吋),每件重量不得超過32公斤。但持有經濟艙(包括旅遊折扣)客票的旅客,其兩件行李長、寬、高的總和不得超過273厘公尺(117吋),按**全票價百分之十購票的嬰兒無免費行李額。

不同的航空公司、不同的航線對免費行李的要求也不一樣,

國航和東航的想規定如下: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 :

除美加航線外託運20公斤(學生30公斤),115cm手提10公斤

美加航線託運2件,32公斤/件,大:158cm手提5公斤免託小:115cm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

美加航線託運2件,32公斤/件,大:158cm手提5公斤免託小:115cm

除美加航線外託運20公斤,115cm手提5公斤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際航空:

非託運行李(免費隨身攜帶物品)

非託運行李的體積應能置於旅客的前排座椅下或封閉式行李架內。

a.免費隨身攜帶物品的重量,每位頭等艙、公務艙旅客以8千克為限,每位經濟艙旅客以5千克為限

b.持頭等艙、公務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件物品;

持經濟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一件物品。每件隨身攜帶物品的長、寬、高分別不超過55cm、40cm、20cm

c.超過上述重量、件數、體積限制的物品,應作為託運行李託運。

下列物品不得作為行李或夾入行李內託運,也不得作為免費隨身攜帶物品帶入客艙運輸:

危險品、 槍枝(獵槍和體育運動用槍枝除外)、軍用或警用械具類(含主要零部件)、 管制刀具。 活體動物、帶有明顯異味的鮮活易腐物品(如:海鮮、榴蓮等)。

託運行李國內航線和除美國、加拿大、巴西航線(僅限巴西當地始發、巴西當地銷售的客票)以外的國際航線

託運行李指乘客在國航登記需託運至目的地的行李。國航將為每一件託運行李發放行李標籤。

經濟艙行李免費託運規定

在執行計重制行李運輸的航線上,免費託運行李額為20公斤 (44磅)

公務艙與頭等艙免費託運行李規定

在執行計重制行李運輸的航線上,免費託運行李額為頭等艙40公斤(88磅),公務艙30公斤(66磅)。

白金卡會員行李免費託運規定

在執行計重制行李運輸的航線上,無論購買何等級艙位的機票,白金卡會員在原有艙位的免費行李額上增加30公斤免費行李額

金卡會員免費託運行李規定

在執行計重制行李運輸的航線上,無論購買何等級艙位的機票,金卡會員在原有艙位的免費行李額上增加20公斤免費行李額

銀卡會員免費託運行李規定

在執行計重制行李運輸的航線上,無論購買何等級艙位的機票,銀卡會員在原有艙位的免費行李額上增加20公斤免費行李額

按**票價10%購買機票的嬰兒行李免費託運規定

在執行計重制行李運輸的航線上,免費託運行李額為10公斤(22磅)。

如客艙空間允許,並在徵得乘務長同意後,可免費託運一輛折疊式嬰兒車或搖籃。

尺寸和重量超標的行李

逾重行李費率以每千克按逾重行李票填開當日所適用的直達經濟艙最高普通票價的1.5%計算。

託運行李包裝

託運行李應進行適當包裝和固定,以保證能承受一定的壓力,且在正常操作條件下可以安全地被解除安裝和運輸。託運行李的包裝還應遵守以下規定:

旅行箱、旅行袋和手提袋應鎖好,避免遭竊。

兩個或兩個以上行李袋不能捆紮成乙個。

額外物品不得填塞至託運行李包。

竹製編織筐、網袋、繩子、草袋、塑膠袋不得纏繞於行李四周。

乘客姓名、具體位址和**號碼應在行李包內側和外側寫明。

不能作為託運行李運輸的物品

下列物品不得放入託運行李。由於客戶違規而造成的下列物品損失,國航將不承擔任何責任,且僅對丟失行李政策規定的物品做出賠償。

重要或商業檔案

有價**

貨幣 銀行匯票

珠寶 貴重金屬和金屬製品

古董、書法和繪畫作品

易碎物品

易腐物品

樣品 三邊之和不超過158厘公尺(62英吋)、可視作行李的物品包括

睡袋或鋪蓋卷

帆布揹包、背囊等

滑雪板/滑雪設施——包含一對滑雪橇/一幅滑雪板和滑雪杆的滑雪揹包。包含一雙滑雪靴的足袋。

高爾夫用具——包含高爾夫球棒和一雙高爾夫球鞋的高爾夫袋。

桶形袋或22型袋

自行車——單座旅行自行車或賽車,非機動型,包裝符合規定,手把旋向兩邊,腳踏板卸下。

標準滑水板,尾波板或一對標準滑水橇

釣魚用具——經過適當的包裝,其數量不超過兩幅釣桿、一幅卷軸、一副抄網、一雙釣魚靴和乙個工具盒

運動槍枝——乙個步槍盒,內裝步槍不超過兩支、火藥不超過5公斤(11磅)、乙個射擊墊、乙個消音器和一件小型步槍工具,或兩支散彈獵槍和兩個散彈獵槍盒, 或乙隻手槍盒,包含5把以內手槍 、5公斤(11磅)火藥、消音器、一部手槍望遠鏡和一件小***工具。此類火器的可接受性視攜帶者的具體情況而定。

長度不超過100厘公尺(39英吋)的樂器

中國東方航空:

非託運行李

每位旅客只限攜帶一件非託運行李,其重量以5公斤為限,體積均不得超過20x40x55厘公尺。

託運行李

託運行李每件不能超過32公斤,體積不能超過40x60x100厘公尺。

免費行李額

國內運輸,旅客的免費行李額(包括託運行李和非託運行李):頭等艙旅客為40公斤,公務艙旅客為30公斤,經濟艙旅客為20公斤。按**票價10%付費的嬰兒,無免費行李額。

適用計重免費行李額的國際、地區運輸,旅客的免費行李額(包括託運行李和非託運行李):頭等艙旅客為40公斤,公務艙旅客為30公斤,經濟艙旅客為20公斤,按**票價10%付費的嬰兒為10公斤。

適用計件免費行李額的國際運輸,頭等艙旅客、公務艙旅客可以免費託運兩件行李,每件行李的重量限額為32公斤,每件行李的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厘公尺。經濟艙旅客中國—美國航線可以免費託運兩件行李,每件行李的重量限額為23公斤;中國—加拿大航線可以免費託運兩件行李,每件行李的重量限額為32公斤;每件行李的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厘公尺,且兩件行李的三邊之總和不得超過273厘公尺。按**票價10%付費的嬰兒可免費交運一件行李,但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15厘公尺,另外還可免費交運全摺疊或輕便嬰兒手推車一輛。

不得隨身攜帶或者託運的物品

槍枝、軍用或警用器械(含主要零部件);**物品;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蝕性物品;放射性物品;其他危害飛行安全的物品,如可能干擾飛機上各種儀表正常工作的強磁化物、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物品等;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禁止攜帶、運輸的物品。

不得在託運行李內夾帶的物品

重要檔案和資料、外交信袋、**、貨幣、流通票證、貴重物品、易碎易腐物品,以及其它需要專人照管的物品,不得加入行李內託運。東航對託運行李內夾帶上述物品的遺失或損壞按一般託運行李承擔賠償責任。

行李包裝

託運行李必須包裝完善、鎖扣完好、捆紮牢固,能承受一定的壓力,能夠在正常的操作條件下安全裝卸和運輸。對包裝不符合要求的行李,東航可拒絕收運。

4樓:瀛洲煙雨

第一條 航空隨身行李必須同時滿足以下要求:

1、件數不得超過1件;

2、重量不得超過5千克;

3、體積不得超過20厘公尺×40厘公尺×55厘公尺

4、例外:可以攜帶類似腰包似的小包乙個、膝上型電腦包1個。

第二條 隨身行李液體攜帶規定

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每人每次可隨身攜帶總量不超過1公升的液態物品(不含酒類),超出部分必須託運。

乘坐從我國境內機場始發的國際及地區(港澳台)航班的旅客,每人每次隨身攜帶的液態物品每件容積均不能超過100毫公升,且必須能盛放在乙個最大容積不超過1公升(建議規格20厘公尺×20厘公尺)、可重複封口的透明塑膠袋中,超出部分應託運或在安檢處自行放棄。

飛機託運行李規定:

1,免費行李額: 持**票或兒童票的旅客,每位免費行李額(包括託運和自理行李)為:頭等艙40公斤,公務艙30公斤,經濟艙20公斤。持嬰兒票的旅客,無免費行李額。

2,隨身攜帶物品: 持頭等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面件物品;持公務艙或經濟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隨身攜帶一件物品。上述兩項每件的體積均不得超過20×40×55厘公尺,總重量均不得超過5公斤。

超過規定件數、重量或體積的限制,應作為飛機託運行李託運。

3,不准作為行李運輸的物品: 國家規定的禁運物品、限制運輸物品、危險物品以及具有異味或容易汙損飛機的其他物品,不能作為行李或放在行李內託運。旅客不得攜帶管制刀具乘機。

管制刀具以外的利器或鈍器應隨飛機託運行李託運,不能隨身攜帶。

4,不准在飛機託運行李內夾帶的物品: 旅客不得在飛機託運行李內夾帶重要檔案和資料、外交信袋、**、貨幣、匯票貴重物品、易碎易腐物品,以及其它需要專人照管的物品。航空公司對飛機託運行李內夾帶上述物品的遺失或損壞按一般飛機託運行李承擔賠償責任。

、5,行李包裝: 飛機託運行李必須包裝完善、鎖扣完好、捆紮牢固,並能承受一定的壓力。對包裝不符合要求的行李,航空公司可拒絕收運。

禁止隨身攜帶但可託運的物品的有關規定:

中國民用航空局規定,在中國境內乘坐民航班機禁止隨身攜帶以下物品,但可放在託運行李中託運。禁止乘機旅客隨身攜帶但可作為行李託運的物品包括:

菜刀、水果刀、大剪刀、剃刀等生活用刀;

手術刀、屠宰刀、雕刻刀等專業刀具;

文藝單位表演用的刀、矛、劍;

帶有加重或有尖釘的手杖、鐵頭登山杖,棒球棍等體育用品;

以及斧、鑿、錘、錐、扳手等工具和其他可以用於危害航空器或他人人身安全的銳器、鈍器;

超出可以隨身攜帶的種類或總量限制的液態物品。

飛機隨身行李怎麼檢查?飛機隨身攜帶行李規定

包裡的東西先過安檢掃瞄,要是安檢那幫傢伙看顯示器發現有什麼感覺異常的,就會要求開包檢查,包裡的所有東西都要拿出來。隨身物品先過安檢門,然後會有工作人員拿著探測儀對你進行全身掃瞄,同時進行試探性觸控。同樣是感覺異常後,會讓你把口袋裡或隨身攜帶的東西拿出來。不過他們會在檢查之前跟你說把身上金屬物品先放到...

乘坐飛機行李箱尺寸規定是多少,坐飛機行李箱多大尺寸符合要求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般來講,行李箱的尺寸在21英吋以內的大多都是可以帶上飛機的根據中國民航的相關規定,乘客在乘坐飛機時,隨身攜帶的行李三邊之和不能超過115厘公尺,即體積不可以超過55cm 40cm 20cm 對於託運行李則沒有過多的尺寸要求,一般都是可以託運的。可以託運的 更多2條 帶上飛...

飛機托執行李可以帶幾把刀,國際航班托執行李裡可以帶刀嗎?

vhrhjg哦 首先刀是上飛機的違禁物品,是不允許隨身攜帶上飛機的,託運可以,但也有具體的規格和尺寸要求,15cm以下的刀具可以託運,超過15cm的刀具也不得託運。一 飛機攜帶行李 托執行李最新規定總則 第一條 航空隨身行李必須同時滿足以下要求 1 件數不得超過1件 2 重量不得超過5千克 3 體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