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坦克的結構是怎樣的?

時間 2023-06-13 02:00:06

1樓:枚樂悅

坦克由**系統、推進系統、防護系統、通訊系統、通訊系統、電氣裝置以及其他特種裝置和裝置組成。**系統包括**和人力控制系統;推進系統包括動力、傳動、行動和操縱裝置;防護系統包括裝甲車體和各種特殊防護裝置、偽裝器材;通訊裝置有無線電台、車內通話器等;電氣裝置有電源、耗電裝置、檢測儀表等。有些坦克還有潛渡、導向、通風、取暖等特種裝置和裝置。

乘員3~4人,分別擔負指揮、射擊、駕駛、通訊等任務。

2樓:秦魂始皇

坦克推進系統、坦克防護系統、坦克通訊裝置、坦克電氣裝置及其它特種裝置和裝置組成。按主要部件的安裝部位,通常劃分為操縱、戰鬥、動力-傳動和行動4個部分。

3樓:新左右

坦克主要由**系統、瞄準系統、動力系統、通訊系統、裝甲式車體等系統組成。

4樓:遲騫

組裝坦克是一門學問啊。

樓上幾個你的說的知識點,連個皮毛都不到。他們的東西只要是個了解一點,軍事的人都是可以說的出來的。

你要問坦克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這東西你去看書吧。在這裡怎麼可能跟你講的完,人家寫成書估計都得起個大幾百頁。

坦克從一戰出現的時候到現代,它的變化是非常大的。其中不僅有增加和改動非常多。

給你舉個例子。

一戰時候最先出現的馬克型坦克,他叫坦克,他有炮塔嗎?他沒有。他只有可旋轉炮台,而且旋轉角度還不到90度。俯仰角更是小的可憐,±5°都沒有。

第乙個具有現代坦克體型的應該是法國推出的雷諾型,實現了炮塔的圓周運動。但他整輛車只能容納兩名隊員,而且駕駛員坐的位置看著就危險。

我轉眼看現在坦克已經發展成了陸地上的乙個裝甲怪獸。德國豹二,美國m2a1,中國的99b對於以前人來說,他們就是鋼鐵的大象。

和最開始的坦克完全是不一樣的,部件變化非常大。

當然這些方面肯定是有專門的書來講解的,你可以自己上網找一下,類似於一些坦克原理的書。或者說你關於二戰**的書多看一點,你能了解基本坦克結構。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說的到很多樣的嗯,做完行就覺得坦克首先得能動家頭上上車上頭是乙個泡乙個泡火炮,還要加上防空機,槍槍各種補件組在一起就是坦克。

坦克的結構是怎樣的?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坦克有乙個可以向四周旋轉的炮塔,從炮塔裡面伸出一根長長的炮管。炮塔上還架著指向藍天的高射機槍。

不論是急速賓士,還是原地不動地停著,它都能隨時向不同的方向射擊,其火力之強,威力之大,在地面**中很難找到對手。

現在的坦克,鋼殼更厚了。有些坦克炮塔前面的裝甲厚達250公釐以上。

有些坦克還採用象夾心餅乾似的多層復合裝甲。這種裝甲的裡、外層是鋼或其他金屬,中間是陶瓷一類的非金屬材料,使它抗穿透能力提高了好幾倍。

此外,使坦克的身材變矮些,也是一種提高防護能力的有效辦法。所以世界各國製造的坦克,個頭一代比一代矮。現在世界上最矮的坦克是瑞典的s型坦克,身高只有公尺。

在加強火力方面,現代坦克炮的口徑越來越大,從85公釐到125公釐,有的甚至達到152公釐。這樣,它的火力就越來越猛,威力也相應增大了。

這些大口徑的坦克炮,能夠發射各種高效能的穿甲彈和破甲彈,有的還能發射反坦克飛彈,所以坦克炮是用來打敵方坦克最有效的**之一。

坦克的組成

7樓:留戀武俠

輕坦、中坦、重坦,二戰後興起主戰坦克。

8樓:匿名使用者

坦克一般由動力部分,火力,和防護部分組成!

9樓:匿名使用者

輕型坦克 中型坦克 重型坦克 坦克殲擊車 自行反坦克炮 自行火炮。

坦克的外形與結構是什麼樣子的?

1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人們常常把坦克比喻為「鐵烏龜」。這是因為當坦克行駛在廣闊的原野上時,遠遠看去很像個烏龜。

從坦克的外形上看,它那扁扁的車體和凸起的炮塔,很像個弓形的烏龜殼;長長伸仰著的火炮,很像烏龜伸著的頭;行走起來看不見輪子,又好像是烏龜把腳縮進去一樣。烏龜有乙個堅硬的殼保護全身,坦克身上也有堅固的裝甲來保護。烏龜能在陸地和水中行走,坦克只要稍加改裝,也是既能在陸地行駛,也能在水上浮渡或水下潛涉。

從外形上描述,坦克由頭(炮和炮塔)、眼睛(潛望鏡和其他觀瞄儀器)、耳朵(無線電台)、身軀(車體)、四肢(負重輪、履帶)、心臟(發動機及傳動裝置)等部件組成。

植物是由什麼組成,植物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根,莖,葉,2.植物的化學成分主要有 水 醣類 蛋白質 各種酶,結構蛋白,細胞骨架 核酸 脂類 多肽 氨基酸,此外還有 果膠 纖維素 半纖維素 澱粉以及一些游離的金屬離子 k na ca fe mn等 解釋一下 其中的水 醣類 蛋白質 脂肪以及核酸是生物體所需的基本成分,這個沒什麼好說的。多肽 氨基...

電腦由哪幾部分組成,電腦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貓咪來了 計算機中由幾個部分組成你們知道嗎? 扶安雙侯慈 一台電腦是由許許多多的零部件組成,只有這些零部件組合在一起協調的工作,才能稱之為電腦。電腦發展到現在,其零部件都有了很大的變化,但其工作原理卻沒有變,其中包括主機板 cpu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 音效卡等等。下面將簡單的介紹組成電腦的各個零部...

氣門的結構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薄荷微涼 氣門用來封閉氣道,氣門分成進氣門和排氣門兩種。氣門由氣門頭和桿身兩部分組成。氣門頭部是乙個具有圓錐斜面的圓盤,氣門錐角一般為45 進氣門錐角也可能為30 氣門頭邊緣應保持一定厚度,一般為1 3mm,以防工作中被衝擊損壞和高溫燒蝕。氣門密封錐面與氣門座配對研磨。多數發動機進氣門頭部直徑比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