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叫煮蠟?煮蠟後是A貨翡翠嗎?通靈翠鑽的傳世翡翠有煮蠟的嗎

時間 2021-05-05 14:43:56

1樓:橙味紅茶

翡翠煮蠟是為了翡翠的顆粒細度和光滑度,在加工的時候需要補一些蠟。翡翠珠寶戴長時間後,為了美觀也可以補一些蠟。

經過焗色、漂白、充填、染色等處理的所謂翡翠「b貨」嚴格上不能當翡翠**。

「c貨」一般就不能算玉了,有一種日本硬膠是用來做假翡翠手鐲的,就是一般「10元店」「地攤」看到的很都是膠來的。

因此,煮蠟和填充物是兩回事哦。

2樓:匿名使用者

給翠件上蠟是行內普遍採用的一道工序,在哪個價位上採用並沒有嚴格的規定。翡翠要經過拋光工序,但經過拋光後的翡翠總有「照顧不到」的地方,不能做到完全如鏡子一樣的光亮效果,所以很多翡翠都要再經過上蠟的工序。上蠟除了使翡翠光亮度更好以外,更重要的作用是封閉一些肉眼看不見的窪坑和細紋,不再沾染灰塵髒汙,使翡翠在較長時間裡都能保持光亮。

同時也起到「保水」的作用,避免翡翠失水價值降低。而如果對於大量的翡翠上蠟,可能採取「煮蠟」的方法(不過這個工序各地叫法不一),對於數量少的,可以噴專用的液體蠟。我也不是很清楚,樓主可以去專業賣翡翠的店來諮詢一下,可以去通靈的傳世翡翠看看啊!

請問什麼叫CIF合約

國際 術語cif cost insurance and freight 是國際商業慣例之一。國際上使用最為廣泛的是國際商會1936年編纂的 國際 術語解釋通則 其只限於銷售合同當事人的權利義務中與已售貨物 指有形貨物,不包括 無形的 貨物,如電腦軟體 電力等 交貨條件有關事項。1936年編纂的 國際...

請問什麼叫商業用電

侯衍花珠玉 商業用電就是用來盈利的用電,不是自己生活用電,比如自己在家做飯用電就不是商業用電。而外面的飯店做飯用電就是商業用電。 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在流通過程中企業專門從事商品交換 含組織生產資料流轉 和為客戶提供商業性 金融性 服務性的有償服務,並以盈利為目的的這些經營活動所需的一切電力,稱之...

蠟瓣花種子什麼時候種植,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臧禧 山東常見樹種開花順序 1 2月 臘梅 3月 迎春山桃 連翹 金鐘花 條,狹葉連翹 杏 白玉蘭 二喬玉蘭 梅花 榆葉梅 毛櫻桃 日本櫻花 笑靨花 蠟瓣花 結香 4月 紫葉小檗 桃牡丹 紫丁香 杜梨 西府海棠 垂絲海棠 貼梗海棠 棣棠 紫荊 紫玉蘭 日本晚櫻 迎紅杜鵑 郁李 紫藤 木繡球 麻葉繡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