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玉有害健康嗎

時間 2021-05-05 14:43:56

1樓:

看情況的。

假的玉石一般有三種

一種是以次充好,不過這種基本不會影響人的健康

第二種是以其他礦石充玉石,礦石可能會含有有害物質,甚至破壞人體磁場,長久佩戴對人體會有不良影響。

第三種也就是最糟糕的,以染色、或雷射偽造的玉石,對人體會有輻射

玉石一直深受人們喜愛。有關專家提醒人們,購買玉石一定要謹慎,選不好還會影響健康。

1.玉一般分為a、b、c三種貨,a貨是指原石原色的玉,是不經化學處理的玉器,**較高。b貨是經化學漂白再充填樹脂的玉器,**較便宜。

c貨玉色較差,加溫至110攝氏度時放在鉻鹽溶液中浸泡一二天,使鉻鹽滲透進玉料裂縫中達到染色效果,初看時晶瑩剔透,一二年後就會褪色,此玉價廉物美,但沒有收藏價值。現在市場上多見的是b+c貨,以b貨和c貨同步結合加工而成。

2.a貨是天然玉石,其構成元素較為固定,一般對人體無害;b貨中的樹脂不遇外力作用,一般也不會有太大的危害;b+c或c貨染色後其酸溶液在褪色後有可能會對體**有損害,因為有些商人可能用氫氟酸、硝酸、硫酸、鹽酸等強酸來仿冒玉的古舊沁色,然後在假古玉的表面塗上一層地板漆、水晶漆或環氧樹脂等。

3.樹脂類物質與強酸在一起作用,很可能會產生刺激性,人體接觸後會患接觸性皮炎,出現紅腫、刺痛、瘙癢和脫皮等病徵。**較為敏感的人最有可能出現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一直深受人們喜愛。有關專家提醒人們,購買玉石一定要謹慎,選不好還會影響健康。

專家認為,玉一般分為a、b、c三種貨,a貨是指原石原色的玉,是不經化學處理的玉器,**較高。b貨是經化學漂白再充填樹脂的玉器,**較便宜。c貨玉色較差,加溫至110攝氏度時放在鉻鹽溶液中浸泡一二天,使鉻鹽滲透進玉料裂縫中達到染色效果,初看時晶瑩剔透,一二年後就會褪色,此玉價廉物美,但沒有收藏價值。

現在市場上多見的是b+c貨,以b貨和c貨同步結合加工而成。 專家指出,a貨是天然玉石,其構成元素較為固定,一般對人體無害;b貨中的樹脂不遇外力作用,一般也不會有太大的危害;b+c或c貨染色後其酸溶液在褪色後有可能會對**有損害,因為有些商人用氫氟酸、硝酸、硫酸、鹽酸等強酸來仿冒玉的古舊沁色,然後在假古玉的表面塗上一層地板漆、水晶漆或環氧樹脂等。樹脂類物質與強酸在一起作用,很可能會產生刺激性,人體接觸後會患接觸性皮炎,出現紅腫、刺痛、瘙癢和脫皮等病徵。

**較為敏感的人最有可能出現症狀。

吸菸有害健康麼?吸菸有害健康嗎?

有啊 吸菸裡面含了大量的尼古丁 長期吸菸者最終會導致得肺癌。吸菸有害健康嗎?吸菸對身體有極大的傷害 特別是對人的肺部有很深的傷害。吸菸有害健康嗎?如果你已經有其他的絕症沒幾年活頭,吸菸對你可以認為沒害處。否者吸菸對人體是有害的,害處大小因人而異,有的吸菸者可以再活三四十年,有的可能十年都活不了,你自...

長智牙有害健康嗎,長智牙有害健康嗎

智齒即人的第三磨牙,一般在18 25歲萌出。由於人類頜骨退化變小,而牙齒的大小及數量未發生相應的變化,因此最後萌出的第三磨牙往往因為沒有了萌出空間,發生阻生,表現為部分萌出 萌出不正以及完全埋藏阻生。智齒阻生的發病率較高,其危害主要表現為以下幾點。1 反 作的冠周炎。阻生的智齒牙冠周圍軟組織與牙齒之...

吸菸有害健康嗎

菸草稅收 菸草 與菸草控制 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菸草生產國與消費國。我國人群的吸菸率一直處於十分高的水平。雖然幾乎所有的人都不迴避菸草對吸菸者與被動吸菸者健康的影響,但1996年的調查發現,一方面,我國居民的吸菸率和菸民的平均吸菸量卻比十年前有所增加,吸菸者的平均開始吸菸年齡有所提前,菸民有年輕化的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