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高古玉對人體有害嗎,佩戴玉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是迷信還是科學

時間 2021-05-06 07: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古玉一般是指戰國和漢以前的玉器,明以前的玉器稱為古玉,漢以前的玉器稱為高古玉。高古玉以和田玉為主,歷來千里挑一,留存至今大部分在慱物館及少數藏家手裡。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古醫書稱"玉乃石之美者,味甘性平無毒",並稱玉是人體蓄養元氣最充沛的物質。自古各朝各代帝王嬪妃養生不離玉,而宋徽宗嗜玉成癖,楊貴妃含玉鎮暑。據化學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佩帶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活化細胞組織,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

2樓:離幻

古玉資深藏家aa1316175

佩戴玉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是迷信還是科學

3樓:葛驕全蘆雪

你好!從科學上講,有自我暗示作用,可以增強你的自信。其它就屬於人文內容了。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4樓:枝基長靜晨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玉五行屬土,宜土的人可以佩戴,忌土的人不宜佩戴。

5樓:市晗京善

有人說古玉

會擋災,有的人遇到了一些意外,但人沒事,只是玉碎了,這就是玉在幫你擋災

但也有人說最好不要戴古玉,特別是玉上有血沁的。玉是有記憶的,他上面可能記載著許多恩仇,有的人就是戴上古玉後開始長病,甚至會有夢魘。所以說古玉一般不佩帶,這是規矩.

帶古玉出現各種情況的事情太多了

佩戴合成鑽石對人體有害嗎?

6樓:德西爾珠寶網

合成的鑽石本身在**上就比天然的鑽石要便宜很多,物美價廉的鑽石會取回代矽在半導體的角色,使答人類科技進入另一世界。而合成鑽石飾品因其具有優異的品質,會逐漸取代天然鑽石飾品在消費者心中的地位,並且合成鑽石在未來的發展更具多元性。

在市面上合成的鑽石和鑽石相似的寶石有很多,普通肉眼基本上很難辨別的,莫桑石、鋯石和鑽石都是非常相似的。基本上大多數的合成鑽石對人體都是沒有傷害的。

7樓:

鑽石和寶bai石都屬於礦物質du,可能會含有微量

zhi的放射性元

dao素,但對內人體是無害的,從古

8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成寶石的那來些礦物晶體石,供人們自玩賞的主要品bai種包括水晶、輝du銻礦,方解zhi

石、螢石、雄璜、硫鐵礦、赤銅礦dao、孔雀石、電氣石、瑪瑙、螢石等,都只含有微量放射性,同樣不會危害人體健康。而真正對人體有影響的,是含鈾、釔、鈹等放射性較強的礦物,而這些礦物,又不在一般賞玩之列,也就是說平時是接觸不到的。

佩戴有血沁的古玉對人體有沒有危害或者不祥之兆

9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跟人

bai有一些玄乎的du關係,中國人從新石器時zhi期開始玩玉至今dao,是將於當成回一種保平安的護身符、答一種文化的敬仰、心靈的寄託,也是一種身份的象徵,這種玄乎的東西現在的說法就是什麼磁場氣場的吻合度高,相互促進。

當然,一件玉器跟乙個人不一定是相互適合的,特別是古玉,古玉由於是前人佩戴或者陪葬很長的時間,兩件之間已經有了很高的契合度,再有今人接手,這種交接有可能合適,也有可能不合適,簡單的說就是人家兩口子好好處了一段時間,她老公去了,你去接手,人家不一定接受你。有些人說古玉邪乎就是這個情況。當然,我們玩玉戴玉的人都應該以一種敬仰的心愛護的心去待玉,這種情況還是很少見的。

10樓:→亡者歸來

只要是天然的 不可能有什麼危害 所謂血沁純粹的瞎扯(tao店名:臻玉豐采)

11樓:樹上的公豬

誰說的 不要迷信這些 玉器美觀就行了 玉石能調節人體磁場而已 沒那麼邪乎

12樓:怒放之花兒

古玉石應該也沒有危害吧,只不過是飾品而已。

13樓:遠望

沒什麼事,要真是古玉,自己好好的盤一盤,對身體還是有點好處的,

14樓:離幻

古玉資深藏家aa1316175

佩戴鑽石對人體有害嗎

15樓:八月歲月靜好

沒有害可以放心佩戴。

珠寶玉石按材質劃分為有機質和無機質,有機質珠寶類中包含珍珠、珊瑚、琥珀等。而無機質多為礦物、岩石,但不是所有的礦物岩石都能用來製作首飾,只有200多種可以作為寶玉石材料,目前可以認定,沒有一種是有放射性危害的。

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翡翠等傳統的寶石均無放射性,可以放心佩戴。

擴充套件資料:

佩戴鑽石注意事項:

1、鑽石怕輻射

輻射應該是很多寶石的克星,如果經過輻射的鑽石,鑽石的顏色很可能發生變化。別天真地以為這樣自己的白鑽就變成彩鑽了,經過輻射變化的鑽石顏色可是不可逆的。

2、鑽石怕油

鑽石的親油性應該是它最常見的軟肋了,因為這樣,鑽石更容易將油漬、汙漬沾染到表面,從而掩蓋光澤。因此,你懂得如何去保護它的,一旦被油漬汙染了,應該用專業的首飾清洗液清洗。

3、鑽石怕熱

雖然鑽石是在高溫高壓下形成的,但是它的主要成分還是碳,在空氣中加熱到800度就會燃燒,變成二氧化碳氣體。所以不要讓你的鑽石接近高溫,更不要好奇心太重,用大明火考驗鑽石。

4、鑽石怕撞擊

鑽石不是最堅硬的嗎,居然還怕撞擊,鑽石本身是堅硬,但是往往越是堅硬的物質越是脆弱。雖然鑽石能切割任何東西,不怕磨損,但是鑽石卻害怕撞擊,很容易碎裂,所以請不要帶著鑽石做劇烈的行為。

人民網-鑽石也有軟肋 別戴它去做這些事

16樓:

1.鑽石跟寶石都屬於礦物資,可能會含有微量的放射性元素,但對人體是無害的,從古代的時候人們就愛好佩戴珠寶首飾, 這就足以證實它們是無害的。寶石的造成重要取決於地質前提,如溫度、壓力、化學成份等等,與其四周有無噴射性無關,也就是說放射性存在與否不是寶石構成的必要條件。

只有極個別的寶石,如鋯石,可能在結晶程序中混入極微量的放射性核素u-238,鑽石吊墜;矽鈣釷礦、方釷石的晶體含有必定放射性,由於極為罕見(但不寶貴),有些寶石研討者作為收藏品珍藏,不會流入市場。查閱古今中外文獻尚未發明一粒產自卑天然的鑽石帶有放射性。鑽石(金剛石)的化學成份是碳元素。

碳的同位素有3種,僅14c具放射性,對戒款式。只佔碳元素的百億分之幾,且經由幾個半衰期(即多少萬年)就自行消散,不可能使人體產生病變。

2.因而做作界中天然的鑽石是不會有任何輻射對人體有害的,而在寶石中一些經過人工合成的或者經過人工處理過的寶石。比方藍黃玉,這種寶石發出的藍色個別都是經過處理過的,而方式都是熱處置或者輻射處理,然而改色藍黃玉殘餘放射性半衰期約為100天,經過一年後放射性更是微不足道,可疏忽不計,因此佩戴改色藍黃玉是保險的,它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損害。

由此可見無論天然仍是合成的鑽石或者寶石都不會對人體有任何的傷害,所以大家能夠釋懷的佩戴!

17樓:手機使用者

因此自然界中天然的鑽石是不會有任何輻射對人體有害的,而在寶石中一些經過人工合成的或者經過人工處理過的寶石。比如藍黃玉,這種寶石發出的藍色一般都是經過處理過的,而方法都是熱處理或者輻射處理,但是改色藍黃玉殘餘放射性半衰期約為100天,經過一年後放射性更是微乎其微,可忽略不計,因此佩戴改色藍黃玉是安全的,它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由此可見無論天然還是合成的鑽石或者寶石都不會對人體有任何的傷害,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佩戴!

18樓:賴萊哀元緯

其實任何物品包括人都在施放輻射,只不顧很輕微,沒有什麼營養罷了。

鑽石作為世界上最穩定的物質之一,一般是不會有會對人體產生傷害的放射能的

古董玉可以佩戴嗎,請問出土古玉鐲可以佩戴嗎?

聽潮者 如果是來歷清楚的,可以戴,否則,最好不戴 請問出土古玉鐲可以佩戴嗎? 雪山蒼 最好不要佩戴,因為出土的東西都帶有一些不好的東西,所以最好不要佩戴 伱們知道戴玉佛手的含義嗎?昨晚在老爸朋友的古玩店一眼看中一款吊墜玉佛手就買了。朋友說玉不可以亂戴請 晶星 玉雖然不可以亂戴的,但是女士也是可以佩戴...

佩戴阿富汗玉對身體有害嗎?佩戴阿富汗玉有什麼好處

這個對身體是沒有傷害的放心的帶吧。佩戴阿富汗玉有什麼好處 阿富汗玉具有吸水 鎖水 保濕的功能,長期與人體接觸,就表現為很容易吸收人體的汗漬 油脂 而有益成分則被人體吸收。所以,阿富汗白玉與人體接觸越久,玉越有油脂感,而人的 越光滑細膩。另外,阿富汗白玉還具有光電效應,在摩擦 搓滾過程中,可以聚熱蓄能...

誰能幫我看下這個是不是高古玉,拍賣公司說是高古玉,很值錢

你直接問他們要多少手續費?他們估價多少萬?你就說,給我一半,貨給你們,讓你們自己去賺錢去。 古玩微群 高古玉是宋元以前的,您這個是現代工藝品。 威 顏色分辨下來,比較有年代感,打算粗手嗎 高古玉拍賣在哪個拍賣 夢飛新媛 您好,很多地方都有拍賣高古玉的啊,或者是有很多平台線上拍賣也可以的,像博寶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