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由什麼組成的,水是由什麼和什麼組成

時間 2021-09-05 04:06:32

1樓:喵喵喵啊

水是由氫和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

水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和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純水可以導電,但十分微弱,屬於極弱的電解質。日常生活中的水,由於溶解了其他電解質而有較多的正負離子,導電性增強。

擴充套件資料

水,包括天然水(河流、湖泊、大氣水、海水、地下水等)和蒸餾水是純淨水,人工制水(通過化學反應使氫氧原子結合得到的水)。

地球有72%的表面被水覆蓋。水在空氣中含量雖少,但卻是空氣的重要組分。固態水(冰)的密度(916.

8kg/m3)比液態水的密度(999.84kg/m3)小,因而冰會漂浮在水面上,水結冰時體積略有增加。

水在3.98℃時達到最大密度(999.97kg/m3),不像其他液體的最大密度出現在熔點。水分子是極性的,即水分子的正負電荷中心不重合,這使得水成為一種很好的溶劑。

2樓:封我號者倒黴

分子顆粒,是一種無形物體,可以折射光源,無色無味,卻是補充人身體所求的重要物品

3樓:

純淨的水 就是h2o

水也是很普遍的溶劑,可能溶有某些氣體 有機物 無機物等等

4樓:

哭,均價了吧也得等會玩

5樓:望瑞冷採夢

水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一個水分子是由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構成的。水是一種化合物,由氫元素和氧元素以二比一的比例化合而成,分子式是h2o。

自然界的液態水由水分子和其他分子、離子以及化合物等組成,可能有鈉離子,鈣離子、硫酸根離子、電離產生的少數氫氧根離子,一些小分子有機物、和氧分子、二氧化碳分子等等。

水是由什麼和什麼組成

6樓:縱橫豎屏

水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一個水分子是由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構成的.一個水分子h2o由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構成。

水(化學式: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

水,包括天然水(河流、湖泊、大氣水、海水、地下水等),蒸餾水是純淨水,人工制水(通過化學反應使氫氧原子結合得到的水)。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它是一種狹義不可再生,廣義可再生資源。

純水可以導電,但十分微弱(導電性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忽略),屬於極弱的電解質。日常生活中的水由於溶解了其他電解質而有較多的正負離子,導電性增強。

擴充套件資料:

水分類概念:

地下水與地表水

地下水——有機物和微生物汙染較少,而離子則溶解較多,通常硬度較高,蒸餾燒水時易結水垢;有時錳氟離子超標,不能滿足生產生活用水需求。

地表水——較地下水有機物和微生物汙染較多,如果該地屬石灰岩地區,其地表水往往也有較大的硬度,如四川的德陽、綿陽、廣元、阿壩等地區。

原水與淨水

原水——通常是指水處理裝置的進水,如常用的城市自來水、城郊地下水、野外地表水等,常以tds值(水中溶解性總固體含量)檢測其水質,中國城市自來水tds值通常為100~400ppm。

淨水——原水經過水處理設施處理後即稱之為淨水。

純淨水與蒸餾水

純淨水——原水經過反滲透和殺菌裝置等成套水處理設施後,除去了原水中絕大部分無機鹽離子、微生物和有機物雜質,可以直接生飲的純水。

蒸餾水——以蒸餾方式製備的純水,通常不用於飲用。

純化水和注射用水

純化水——醫藥行業用純水,電導率要求<2μs/cm。

注射用水——純化水經多效蒸餾、超濾法再次提純去除熱原後可以配製注射劑的水。

自由水和結合水

自由水——又稱體相水,滯留水。指在生物體內或細胞內可以自由流動的水,是良好的溶劑和運輸工具。水在細胞中以自由水與束縛水(結合水)兩種狀態存在,由於存在狀態不同,其特性也不同。

自由水佔總含水量的比例越大,使原生質的粘度越小,且呈溶膠狀態,代謝也愈旺盛。

結合水——是水在生物體和細胞內的存在狀態之一,是吸附和結合在有機固體物質上的水,主要是依靠氫鍵與蛋白質的極性基(羧基和氨基)相結合形成的水膠體。

7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組成巨集觀:水是由氫元素、氧元素組成的。

水的組成微觀:水是由水分子構成的,每一個水分子是由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構成的。

水的 分子式:h2o

8樓:

水是純淨物,如果水裡面

溶解了其他東西,那麼溶解了什麼東西就由那個東西和水組成。如果水裡面沒有溶解其他東西,那麼水裡面就只有水組成。

9樓:周星馳10在

水(h2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在自然界,純

水是非常罕見的,水通常多是酸、鹼、鹽等物質的溶液,習慣上仍然把這種水溶液稱為水。純水可以用鉑或石英器皿經過幾次蒸餾取得,當然,這也是相對意義上純水,不可能絕對沒有雜質。水是一種可以在液態、氣態和固態之間轉化的物質。

固態的水稱為冰;氣態叫水蒸氣。水汽溫度高於374.2℃時,氣態水便不能通過加壓轉化為液態水。

分子結構: 水分子是v形分子、極性分子。

在20℃時,水的熱導率為0.006 j/s?cm?

k,冰的熱導率為0.023 j/s?cm?

k,在雪的密度為0.1×103 kg/m3時,雪的熱導率為0.00029 j/s?

cm?k。水的密度在3.

98℃時最大,為1×10^3kg/m3,溫度高於3.98℃時,水的密度隨溫度升高而減小 ,在0~3.98℃時,水不服從熱脹冷縮的規律,密度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加。

水在0℃時,密度為0.99987×10^3kg/m3,冰在0℃時,密度為0.9167×10^3kg/m3。

因此冰可以浮在水面上。

水的熱穩定性很強,水蒸氣加熱到2000k以上,也只有極少量離解為氫和氧,但蒸餾水在通直流電的條件下會離解為氫氣和氧氣。具有很大的內聚力和表面張力,除汞以外,水的表面張力最大,並能產生較明顯的毛細現象和吸附現象。純水沒有導電能力,普通的水含有少量電解質而有導電能力。

水本身也是良好的溶劑,大部分無機化合物可溶於水。

在-213.16℃,水分子會表現出現厭水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什麼組成的?是由氧和氫組成。一個氧原子和兩個氫原子組成,水對人很重要,兒童的身體裡有70%是水,**的身體裡有60%是水,在化學中水是這樣寫的,ho2,代表水

11樓:地道青島本地銀

水的組成:氫元素 和 氧元素

組成是巨集觀概念。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化學結構為h2 o ,h=氫,o=氧。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由氫元素和氧元素化合而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式是h₂o 由h 和o 組成,就是h是氫 o是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化學題還是物理,還是生物題

16樓:合邇美

水是由氫氧無素組成的,化學式是h2o,這個是分子式。

所有的水都是這個分子式,

17樓:高射炮

一個氧原子和兩個氫原子組成的

18樓:滇教雲

水的組成 初中化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氫元素和氧元素嗎?百科裡都有。

20樓:匿名使用者

氫 氧 h2o

水是由氧原子和氫原子組成的為什麼水卻不能燃燒

燃燒,就是物質和氧氣劇烈化合的一個過程。也許你不會想到,有些物質和氧氣的 感情 是那樣深厚,即使在常溫下,只要有機會和氧氣 見面 它就立刻同氧氣 結合 在一起,自動地燃燒起來。黃磷就是這樣的。另外有些物質,像煤炭 主要成分是碳 氫氣 硫磺等,雖然在常溫時,和氧氣在一起,彼此還能剋制。可是當溫度一高,...

為什麼不能說水是由氫氣和氧氣組成的

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水是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它們之間經過複雜的化學雜化而形成水物質的 而氫氣和氧氣本身是兩種氣態物質,氫氣和氧氣在一起沒有其他外在條件,是不會發生反應的 因為水的化學式h2o 只能說 水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 巨集觀 一個水分子由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構成 微觀 只能從這兩個角度...

鐵是由什么元素組成的,鐵是由什麼元素組成的

向愛 相對原子質量55.847。鐵有多種同素異形體。鐵是比較活潑的金屬,在金屬活動順序表裡排在氫的前面。常溫時,鐵在乾燥的空氣裡不易與氧 硫 氯等非金屬單質起反應,在高溫時,則劇烈反應。鐵在氧氣中燃燒,生成fe3o4,赤熱的鐵和水蒸氣起反應也生成fe3o4。鐵易溶於稀的無機酸和濃鹽酸中,生成二價鐵鹽...